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授权翻译】Hotel California(加州旅馆)-番外1-[珉铉]

【珉铉】Hotel California(加州旅馆) 番外1

[호현]호텔 캘리포니아

原作:국화/KUKHWA(菊花)

出处:뱀에게 피어싱 https://snakes.ivyro.net/

翻译:海天月夜(해천월야)[weibo.com/haitianyueye]

原新浪博客[https://blog.sina.com.cn/librata]

翻译授权书见第一章

Hotel California 全文目录:1 2 3 4 5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

番外>

 

HOTEL CALIRORNIA 外 Love is blind

 

 

二十八,还是二十九?

哎哎,不要那样就直接告诉我嘛。

 

一口喝完抹茶的珍基锁着眉间顽皮地接过了话。我猜测的没错吧?二十九?是吧?他催促似地说着。一丝不苟地系到颈部以下的衬衫,浅紫色领带,长到皮鞋侧线的黑色长裤,放置在他身旁的日刊新闻。他微卷的褐色发丝。每当他移动身子时会隐隐散发出KENZO的香味。KENZO HOMME所独有的特殊而清爽的香。明明初识他是在夏天,可他的香味却持续到了已是冬天的现在。仿佛变成了身体一部分的体香。

 

错了哦,钟铉回答着牵起嘴角笑了笑。散发KENZO的香水味的他仍然在笑着。在干净的面部线条下修长的颈部让他每每笑出来时都会明显地牵动喉结。他想,真是爽快的笑声。即使不去看,也能想象到他正露着齿列笑得舒爽。他会在每天中午和晚上为了用餐而找上这家店。每天都会以同样的声音和同样的氛围点餐,阅读日刊新闻。啧啧,这次的KOSDAQ真是不想花。他经常说着相同的话。他的声音令人心情愉快。既不明朗也不浑浊的清雅浑厚的声音,他想。随即,他发出了呵呵的笑声。询问年龄是失礼的事么?他问钟铉。不是的,钟铉说着笑得光彩照人。

 

 

 

“是呢…我可是比你想的还要上了年纪哦。”

 

钟铉放下了正擦着玻璃杯的纱布。用指尖摩挲着将玻璃杯按顺序一一地陈列。

 

 

 

“哎哎,说谎吧,明明像十八岁呢?”

 

珍基的声音顽皮地传来。随后,哈哈,开玩笑的开玩笑。他的声音再次愉快地传来。钟铉微微笑了起来,珍基留心观察着那抹笑容。一直坐在相同的位置上,以一定的速度擦着玻璃杯,在美鸟端出来的乌冬面或拉面,盖饭类的食物上洒下适当的调味汁。并一直以相同的笑容和相同的眼睛笑得美丽。

 

 

一直面对着这个微笑用餐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中午,晚上,就这样坐在他的对面天南地北地聊着的话,珍基就会有种一天的疲劳全不翼而飞的感觉。美丽的微笑,和他的灰色眼眸。虽然失去了色彩却仍然美丽孤傲的眼睛在变得如月牙般弯弯时,珍基无法不一同笑出来。所以他会经常找上这家店。虽然是传统日式餐馆(餐桌和端出食物的厨房呈直线),是名韩国人在运营,有漂亮的二十四岁打工生的地方。他折起了手中的日刊新闻。小店里升腾起了渺渺烟雾。

 

钟铉的眼睛完全丢失了色彩。不止丢失甚至可说是消失了。在盛着无物的视线中虽然一直藏有疼痛而孤独的瞬间,他却一直善良地笑着。仿佛要补偿丢失过的笑容一般,他一直不忘笑容。珍基静静地观察起了钟铉的眼睛。然后,随即用木筷子敲了两下长长地餐桌。坐在椅子上的钟铉的视线转到了声音所在之处。啊,对了,斯利安·墨菲(Cillian Murphy)!他如此说。钟铉歪了歪头。

 

 

 

“莫非,是那个…反派?”

 

钟铉问。

 

 

 

 

“虽然是反派,但是眼睛真的非常有魅力,就像钟铉君一样。”

 

“是么?幸好呢。我还以为…”

 

“怎么了?以为我会骂钟铉君么?”

 

想起了拥有灰色眼眸的演员。虽然是个经常扮演反派之类的小角色而比重少也非大众性的演员,珍基却觉得他那神秘的眼睛很像钟铉。灰色的,朦胧的,无害的,以及,美丽的。

 

 

“啊啊,想要知道年龄真是很困难呢。”

 

“…也许会比客人还要大上很多呢。”

 

“咦咦,那倒不是吧?我也已经是该长的都长了哦。”

 

 

钟铉噗地笑了出来。与此同时珍基也爆出了笑声。虽然我也是童颜,但实在是猜不准钟铉君的年龄呢。真的不是得了不老症么?

 

“不老症么?”

 

“对了,有看过‘玛戈皇后’么?是部法国电影,虽然有点年头了。”

 

“不清楚呢。”

 

 

钟铉耸了耸肩。

 

珍基换了个姿势,然后合起双手握成拳抵住了下巴。

 

 

“是法国女演员伊莎贝拉·阿佳妮(Isabelle Adjani)出演的电影。那个演员现在大概已经远超了五十岁了,却拥有和钟铉君一样不老的容颜呢…是把那个叫做不老症…她的脸,和钟铉君很像。”

 

 

在白皙到苍白的脸颊上,拥有一双孤独而美丽的灰蓝色眼眸。拍摄那部影片时也已经接近四十岁了,却拥有能让人将她当成十六岁少女的,少女般的美丽容颜呢。就像凝固的蜡像一样。不变的孤高感,不变的美丽,不变的目光。嗯,这可是秘密哦,其实她是我的理想型呢。在小时候看的那部电影里,她一举捕获了我的心呢。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我想见到她,甚至还考虑过法国留学呢,哈哈。”

 

 

珍基的笑容扩散在店内。像白痴吧?小时候偶尔的确像个白痴呢。竟然会起那种想法。

 

 

“因为是小时候吧…”

 

“和钟铉君的眼睛,真的很像。”

 

“……”

 

是被称为老去的样子最美丽的演员。虽然这位名为‘伊莎贝拉·阿佳妮’的法国女演员是以不老的容颜和美丽的目光而被人们所认知,可她的视力却不是很好。而她那不佳的视力也为她那朦胧而湿润的目光出了一份力。像是在说笑般,说她是将看不见的东西盛进眼中施展着演技。五十三岁的她以最美丽最漂亮的微笑接受了采访。珍基将她透明的脸和微笑赋予了钟铉。她溶掉的姿态随即渗透了钟铉。就像她那双看不清的眼,钟铉失去了光芒的眼睛也在孤高的闪烁着光。虽然不老症并不实际存在,但是这美丽的男人却有着一张不被岁月所侵蚀的脸。浅褐色头发长到了脖颈,遮住了颈部的宽大圆领毛衣。雪一样雪白的脸上长长的睫毛。灰色眼眸下的圆润鼻尖。浅蓝色的嘴唇。被卷起的厚毛衣袖子下可见他消瘦的胳膊,可以看到他残留着上吧的漂亮的手。珍基放下了托着下巴的手卷起了衬衫的袖子并望向了表。七点。

 

 

 

“手很好看呢。”

 

他的声音传来。钟铉微微一笑。

 

 

“谢谢。”

 

钟铉点了点头。

 

 

 

美鸟随即端来了盛有乌冬面的碗。钟铉缓缓将碗拉到了自己面前,伸出手盛起了汤水。与此同时珍基的视线定焦在了钟铉忙碌的手上。漂亮而小巧的手在快速却小心地移动着。最大限度地激活着指尖的触感,他缓慢地移动着手放上了金黄的蛋黄装饰好,并撒上了紫菜。再洒了两三下酱油后放回了原位。要放胡椒么?面对钟铉的询问,珍基回答“一点就好”。仿佛在观看幼儿园小孩的过家家游戏一般让人心痒。嘿,既想笑出来,又觉得钟铉小心翼翼的手法让人心酸。珍基的视线始终聚集在钟铉细瘦的手上。胡椒啊…钟铉伸出手摩挲着抓起了装有胡椒粉的小瓶。

 

 

“……”

 

然后就那么直接在乌冬面上空把瓶子倒过来撒开。

 

 

 

妈呀,珍基只有这个想法。因为从没有盖子的胡椒瓶里,一堆胡椒粉就那么直直得倾泻而下。啊啊啊啊,钟铉的手仍然动得缓慢。放下胡椒瓶后,再在小碟子里盛上了腌萝卜,然后以手摸索着,在托盘上放下了乌冬面碗和小碟子。

 

 

“……”

 

 

珍基默默地闭上了嘴。钟铉将碗筷齐齐放在托盘上后缓缓推到了珍基面前。

 

 

 

 

 

“因为还很烫,所以慢慢品尝吧。”

 

 

在钟铉亲切的声音后,珍基默默地俯视着乌冬面。胡椒粉在上面堆成了小山。光是闻着味道都觉得鼻头发酸啊。珍基看着蒸腾着热气的乌冬面,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然后,就那么,

 

 

“我要开动了。”

 

 

回应。

 

 

 

珍基就那么用筷子挑起了一根沾满了胡椒粉的乌冬面。呼呼,用嘴吹着气把它塞进嘴里的珍基狠狠皱起了眉间复又展开,细细地嚼起了面。钟铉再次摸索着拿起了抹布。将玻璃杯擦到快要闪闪发光的钟铉抬头,用毫无焦点的眼睛望着坐在对面发出着声音吃面吃的津津有味的珍基。声音和香味,以及直觉。钟铉在聆听着珍基使用筷子的声音。把它当做音乐般倾听着,手下不停地擦拭着食器。

 

 

乌冬预料般的难吃。毕竟洒了那么多胡椒,本该爽口的汤水也涩涩地堵在喉间,沾满了面条胡椒粉让嘴里像是含了沙子一般地不舒服。珍基缓慢地咀嚼着面将它吞进肚子,一边向着望着自己钟铉出声。

 

 

 

“呜哇,真的很好吃呢。今天好像更好吃的样子呢?”

 

 

“是吗?太好了。”

 

 

 

这就是善意的谎言么?珍基想着,再次将面吸入嘴里。不久,乌冬面见了底,连让喉咙不舒服的胡椒香也已经被鼻子所熟悉。虽然因为鼻尖发酸而止不住生理性泪水涌上来,珍基却吃得津津有味。啊啊,好吃,这个真好吃,美味的乌冬面啊,仿佛在催眠一样突出这些话。无法用看不见的眼感知对方吃了多少胡椒的钟铉仍然饶有兴趣地聆听着珍基的呼噜呼噜声。吃得很香呢…钟铉这么想着。食欲也好,口才也好,香气也好。他笑了下。啊,吃得好饱~他以俏皮的语气说。

 

“肚子很饿么?”

 

“啊啊,一般。”

 

“吃的真快呢。”

 

“因为今天的,特别美味呢。”

 

“要我再盛点么?”

 

“啊,不用了,谢谢。晚饭吃太多的话会发胖哦?

我从找上这里后已经胖了四公斤了的。”

 

可以听见珍基发出泫然欲泣的声音。钟铉遮着嘴笑了出来。望了下没有人迹的店门。

 

 

“那个,请问是几点?”

 

钟铉小心地问。

 

 

“嗯…还没到七点半呢。”

 

 

无法看表。因为眼睛看不见,不知道时间和日期已经变得理所当然。啊,是么?钟铉回答。茫然的视线再次四散在虚空中。珍基的视线停留在了钟铉消瘦的手上。手动作不知为何变得慢了一拍。

 

 

 

“怎么了?在等着谁么?”

 

没有…只是问问而已。珍基听着钟铉脱力的声音后笑了出来。

 

 

 

“啊,爱人?”

 

“……”

 

哈哈,是爱人吧?是吧?脸上可是很明显地写着爱人迟到我很生气哦?珍基爽朗的笑声扩散开来。是么?钟铉用手背揉起了自己的脸。不是爱人。

 

 

“仆人。”

 

 

“哈哈,仆人?”

 

“说了要当我的眼,当然是仆人了。”

 

 

 

 

湿润的眼眸好看地弯了起来。虽然从几个月前就一直上这家店,能和钟铉这么笑笑闹闹却也只是不久前的事。一直以相同的姿势坐在店里端送食物,加进调料的钟铉以迟缓的手代替看不见的眼解决着一切。长而细的手指指节是笔直的一字线,在以美丽的浅红色结尾的指尖有打理得整齐的指甲,这些都在代替着他的眼。珍基回忆起了第一次和他交谈的日子。白色T恤上套着栗色外套围着围裙的,给人非常特异的印象的店主。好吃么?一直紧闭着嘴唇的钟铉蠕动着干燥的唇问过来的第一句。珍基爽朗地笑着回答,是,非常好吃。

 

 

即使炎热的夏日消逝,寒冷的冬天来临,这个人却仍然毫无变化。一直坐在同样的位置上一直面带微笑地坚守在原位。毫无厌烦地重复着这些看起来无聊的行动。他也会移动指尖拧开收音机,每当珍基找来这里时他都会聆听一直播放着的EAGLES的HOTEL CALIFORNIA。他偶尔会在客流稀少的闲适下午轻哼着这首歌,而珍基会毫无动静地聆听着他的轻吟。如果找个座位坐下来望着他的话,他偶尔会像少年一般笑得明朗,然后会用手遮住嘴后噗地笑出来。珍基所知道的钟铉就是那样。非常的害羞,话也少,手动作很慢,笑容很多,眼睛看不见的。

 

 

珍基拿起放在旁边的水杯一口喝了下去。漱了下口吞进肚子后,他望向了钟铉的灰色眼眸。现在我望着他的这件事,会不会被发现呢?可是那个想法也只是一闪而过,钟铉的视线在徘徊虚空数周后由散向了其他地方。珍基虚脱般笑了一下。

 

 

“‑…从何时开始,变成那样的?”

 

 

不由自主地吐出了疑问。珍基皱起了眉间。啊啊,这种问题明明很失礼的啊。可是钟铉却随即柔韧地展开了被吓到的眼瞳。

 

 

“眼睛?”

 

 

如此反问。是,眼睛…是,看不见吧?珍基小心地问。

 

 

“一个是我给与的惩罚,一个是上帝下达的惩罚吧?大概。”

 

“罚?”

 

“我犯下的罪有很多。”

 

 

 

竟然说罪,离犯罪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吧?哈哈。钟铉在珍基的笑声中摇了摇头。

 

 

 

“这是秘密哦。”

 

“……”

 

“我以前是个非常可怕的人…这件事,只要顾客你一人知道就好。”

 

 

仿佛真的是在说机密似的,钟铉竖起手指抵到唇边,还发出了嘘的声音。对此珍基只能觉得荒唐。到底,说这种话是让人去信的么?珍基暴笑出声。

 

 

“噗…噗哈哈哈。钟铉君,现在是想让我笑才说出这种话吧?”

 

 

珍基哈哈大笑了起来。真的哦,是真的啊。哎哎,说谎,这世上哪有人会以这样的脸说“我是很可怕的人”啊。是吗?钟铉问着,点了点头。珍基重新望向了手表。好像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了呢。珍基满含不舍地向钟铉支付了饭前。中午,晚饭都在同一家店里解决,是有点变态的感觉。也不是一两次,而是中午和晚上,而且还一直在同一家店里。在这家店里打工的名为美鸟的二十四岁的女生偶尔会以神奇的目光注视着珍基。每当那时,珍基都会有种背脊发凉的感觉。哎哎,傻瓜般的李珍基。珍基一手拿起了放在邻座的公文包和大衣。

 

 

 

“那我走了。”

 

“请走好。”

 

 

 

钟铉亲切地打了招呼。珍基移动的声音传来,连同他的皮鞋着地声也渐渐远去。嗒嗒嗒,嗒哒嗒哒。走出店里的珍基的皮鞋踩上雪地后发出了特有的声响。钟铉微微笑了一下。

 

 

 

 

一个好人。

 

他想。

 

.

.

 

 

 

 

 

在异国迎接冬季是件神奇而有趣的事情。就像,来到了在梦里念叨了无数遍的南国一般悸动,幸福。钟铉已经是第二次迎接这神秘的瞬间。把那些残酷的时间回报而来的温暖冬日。矛盾般的幸福而温暖的冬日。钟铉向着有风渗进来的窗边转过了头。美鸟,在下雪么?嗯,社长,在下雪呢。是么?会很冷吧。钟铉合拢双手靠近嘴边呼地吹了一口气。随后转开了视线。

 

 

被灼热烙印过的夏天非常的疼痛。痛苦而辛苦,辛苦到快要死掉了。可是这么寒冷的冬天到来,他却觉得非但不冷还很温暖。他想这一切应该因为是他熬过了那场难熬的夏日的关系吧。是费力守护的爱情现在才来让冬天变得温暖。因为是承受住地狱般的时间才换来的冬天,才会得这般温暖而幸福吧。在激流勇进的人生的平原上,钟铉最终迎来了幸福。已经远超了三十岁。不知何时,已经渐渐上了年纪。

 

 

他觉得这现实并不悲哀。

 

 

 

 

嗒嗒嗒嗒。钟铉的视线聚焦到了传来脚步声的地方。然后,抖抖衣服的声音,整理头发的声音,停下自行车的声音,钟铉都会一一用耳去倾听去铭记。脚步声渐渐接近而来。稳重地向前跨出步伐的修长的腿维持着一定的距离走到了钟铉的身旁。然后以残留着寒气的手缓缓包裹住钟铉的双颊。

 

 

 

“好冰。”

 

钟铉缓慢开口,并慢慢举起双臂将他抱进了怀里。仿佛严酷的寒风都沉睡在了他的身体里,钟铉的胸口感受到了寒冰般的冷风。

 

 

 

 

“抱歉,我来晚了吧?”

 

他放轻着低沉的声音询问。钟铉把头埋进他的怀里动了动头部。

 

 

“没关系。外面很冷吗?手冻了呢…”

 

 

钟铉放下了包裹着自己脸颊的手后用自己的手包裹住。他的手就像冰块一般冰冷。与此同时,他温暖的呼吸也在脸颊附近徘徊。

 

 

 

 

“因为是冬天啊,……没关系的,我穿的很暖和。”

 

 

随即,他抽出了手抚摸了钟铉的发丝。想见你想到快死了啊钟铉。他就那么吐出了肉麻的话。还是以十八岁时的充满顽皮的声音。

 

 

感谢于能在这同一瞬间,在这同一空间里一起呼吸的事实。如果上天就那么抛弃了他们的话,此时此地也将不会有他们的存在。煮出美味乌冬面的美鸟也是,在那上面洒上佐料的钟铉也是,奔跑在寒冷的雪道上奔向钟铉的珉豪也是,以及为了吃到那美味料理而每天找来的珍基也是,谁也不会存在。他觉得为了爱情而丢失了眼真的是做得很对的一件事。既然失去了所哟,反而更能感受到这份爱情的珍贵和巨大。所以,在更深的爱着。

 

 

 

“再见,美鸟。”

 

 

 

紧紧环抱住钟铉肩膀的珉豪走进了厨房向着整理食器的美鸟道了别。她是从六个月前开始在这家店里打工的24岁大学生,专攻着韩文。

 

 

 

“咦咦,什么时候来的啊珉豪君?”

 

 

“刚才。有认真做事么?没有又打瞌睡吧?”

 

“没有打瞌睡啦!而且今天本来就没有多少客人的,切。”

 

“哈哈,知道了。”

 

 

有位身为韩国人的母亲的美鸟能够流利地说着韩语。虽然会徘徊于尊称和伴语之间,却仍能维持着不错的发音。

 

 

将短短的短发染成浅橙色的她会从中午十二点打工至晚上七点半。煮面,煮饭,整理饭菜。她的工作基本都是那些。会代替珉豪在白天代做着因为钟铉看不见而做不了的许多活。

 

 

“嗯,那么美鸟我能下班了吗?”

 

 

美鸟解着围裙问来。

 

 

 

“嗯,可以。”

 

 

今天谢谢你了,美鸟。听到钟铉声音的美鸟灿烂地笑了出来。拥有明朗率真性格的美鸟教会了钟铉微笑。笑得明快的话会有好事发生哦社长。她那么对他说。对着表情无比冰冷的钟铉,说,既然在恋爱着,如果做出那么忧郁的表情的话,爱情会逃跑哦,社长。对他这么说。

 

整理好围裙放进抽屉里的美鸟打开置物柜拿出了包和围巾。然后站在了钟铉和珉豪的面前。她的个子很高。虽然是偏瘦的体形,却拥有紧实的双臂,长而直的双腿迅捷而勤奋,所以在店里打工时一直很能干。

 

 

“珉豪君,还有社长,再见。”

 

 

“嗯,美鸟,走的时候记得小心。”

 

“嗯!…啊,社长。刚才那位客人,大概非常喜欢胡椒吧。”

 

 

“嗯?”

 

“刚才社长往乌冬面洒了一堆胡椒,他却吃的津津有味呢?”

 

“啊啊…”

 

 

钟铉这才领悟到了什么。

 

 

“好像又弄出什么意外了呢。”

 

 

珉豪的声音充满了戏谑。而钟铉做出了欲哭无泪的表情。

 

 

“那可是经常来这里的韩国客人啊,看来是我不小心洒进很多胡椒了吧……”

 

“哈哈,所以呢,客人说了什么?”

 

“只是说很好吃,谢谢招待后就走了…”

 

 

太对不起他了,怎么能这么粗心,那可是经常来的客人的啊。钟铉随即深深垂下了头。明明很难吃,却吃的那么津津有味。明明发出了很美味的声音的啊。钟铉的声音里没有力气。发出了干燥的声音。没关系的,不是说那个人吃得那么津津有味后离开的么。嗯,可是。珉豪用手指掐起了钟铉的脸,哎,你这爱钻牛角尖的家伙。

 

 

“是个好客人呢。”

 

 

珉豪那么说。

 

 

 

“嗯。”

 

 

是个很好的客人呢。

 

 

是怎样的人?

 

 

嗯,散发着KENZO香味的人。

 

是在离餐馆有十分钟距离的一家大型贸易公司上班的韩国人,年龄大约是三十五六岁左右?真的是很好听的声音。聆听的话心情也会变好,笑声也很爽朗。很男人,而且性格也好,还擅长讲些无伤大雅的笑话。偶尔会坐在店里坐着阅读日间新闻咋舌,就像个大叔一样哦?好像还是未婚吧,晚饭一定会在这里吃后再回去…那个人真的是很好的人的,太对不起他了,我该怎么办?…

 

 “我真像个白痴。”

 

“现在才知道你是个白痴么?”

 

“喔喔,崔珉豪你在得瑟呢。”

 

 

 

钟铉捶了下他的肚子。

 

 

 

 

 

可是珉豪,今天是几号来着?

 

嗯,十二月最重要的一天。

 

 

 

 

.

.

.

 

 

 

 

 

 

 

 

 

洗净了被寒风摧残的脸。用热水擦了脸后抬起头,拿着毛巾站在一旁的珉豪小心翼翼地擦干了钟铉的脸。这是经常有的事。早上晚上,守在洗漱着的钟铉身旁的事。珉豪很自然地整理起了他的头发。也许是因为入冬,皮肤又起皮了呢?得快去擦一下乳液了呢。珉豪在发出声音。

 

 

 

用手感触到的镜子是冰冷而光滑的。可是却不在眼前。黑暗中没有镜子的存在。所以看不见随着时间适时地老去的自己。

 

 

 

“珉豪。”

 

“嗯。”

 

“我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我老了很多么?”

 

 

抚摸着镜子的手随即落下,徘徊在虚空片刻后又揉搓起了自己的衬衫。

 

 

 

“就是,长皱纹……之类的那些啊。我…看起来很老么?”

 

“不会。”

 

 

珉豪说的坚决。然后望向了正揉皱衬衫的钟铉的手指。

你仍然和十八岁时一样好看。真的,就像说谎一样。

 

 

“很好看啊?”

 

“……”

 

“又好看,又可爱,有惹人怜爱。”

 

 

 

 

珉豪笑了一下。虽然是些肉麻的话,却是事实。

 

 

 

“啊,真肉麻啊,我们。”

 

钟铉呵呵笑着。随即,珉豪也附和了声,是啊,并一同笑了起来。

 

 

 

 

 

决定对爱情坦白。来到这里后,两人决定那么做。虚度的时间太过长久。因为无法去填补那些浪费掉的时光,两人决定不再浪费时间。所以决定,对爱情坦白。钟铉在变。不再伫立于阴影之处。虽然被黑暗支配的眼睛是暗沉而沉寂的,可指尖碰触的一切都是幸福而惹人喜爱的。所以钟铉在诚实地活着。钟铉的记忆中的某处仍然存在着亡命般放手的一缕人生。并不会勉强自己去回忆起来。

 

渐渐地,就那么忘去。那是段痛苦的时间。可是,那些珍贵的时间对于钟铉却是无比的重要。因为让他们两人去相爱了。

 

 

“今天可是12月最重要的一天呢。”

 

“嗯。”

 

“准备礼物了么?”

 

“我为什么要准备?”

 

“啊,我好伤心啊金钟铉。什么都没准备么?”

 

 

 

钟铉微微一笑,然后拉着珉豪的手慢慢地走了起来。打开房门,在柜子前站着小心打开柜门的钟铉从里面拿出了一个老旧的WALKMAN握在了珉豪的手上。

 

 

 

“好不容易求到的。因为最近的人都不怎么听WALKMAN了呢……”

 

 

WALKMAN?

 

 

 

 

“还记得么?我们躺在学校的花坛上,一整天只听了这个啊。”

 

 

“……”

 

“我觉得那个时候是在这世上最幸福的。”

 

“……”

 

“那个幸福,我希望你也能和我一起分享……”

 

“……”

 

“生日快乐,崔珉豪。

谢谢你出生在不是夏天的冬天。谢谢你让冬天也能变得这么幸福。”

 

 

老旧的WALKMAN里装着EAGLES的磁带。我们在过去的时日聆听过的那首沧桑的音乐回荡在了耳边。把耳机插进钟铉耳朵里的珉豪缓缓地握住了钟铉的手。然后缓缓地在额头上吻了一记。

 

 

 

 

 

“虽然觉得像在说谎。”

 

“……”

 

“你和十八岁时一样。”

 

 

.

.

 

 

 

 

 

 

 

 

“泰民来信了。”

 

珉豪笑着,掏出了放在包里的信封。

 

 

 

 

“是么?”

 

 

“嗯,念给你听?”

 

“嗯。”

 

 

.

 

时间在流逝,而我们就像条柔韧的河水般在其中流淌。

虽然岁月会把爱情变得圆润而柔软。

我们却仍然心怀着那嫩绿而棱角分明的爱。

 

守候在对方的身旁。

 

 

 

 

 

Love is blind

Love is only sorrow

Love is no tomorrow

Since you went away

Love is blind

How well I remember

In the heat of summer

Pleasure, winter fades

 

How long will it take

Before I can't remember

Memories I should forget?

I've been burning

Since the day we met

 

Love is blind

Love is without a mercy

Love is now you've hurt me

Now you've gone away

Love is blind

Love is no horizon

And I'm slowly dying

Here in yesterday

 

In the morning waken

To the sound of weeping

Someone else

Should weep for me

Now it's over

Lover, let me be

 

Love is blind

Love is your caress

Love is tenderness

And momentary pain

Love is blind

How well I remember

In the heat of summer

Pleasure, winter fades

 

 

 

爱情是盲目的。

炎热的夏日,在那份喜悦里,寒冷的冬天在消弭。

.

 

.

.

.

 

 

妈妈,你好。

 

我是泰民。最近过得好么?已经,是冬天了呢,哥。很抱歉这么迟才给你写信。因为上了中学,要做的事情也变多了。我当上班长了哦。虽然是因为朋友们的推荐而被选上的,刚开始的时候真的觉得很不耐烦,可是后来觉得也挺值得一试的。体育课上站在最前面的感觉也很好,每天早上组织起立敬礼的早礼也很好玩。然后,班长,也喜欢同学们这么叫我的声音。而且我,是以第一名的成绩升上中学的。虽然我是不觉得这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啦,可是爸爸却非常开心,还把以前的那些哥们聚在一起开了烤肉派对。虽然不怎么好吃啦。

 

我也相应的在努力学习着。因为我说过一定要当检察官。

 

总之,我过得非常忙碌呢。哥那边怎么样?日本也像韩国一样冷吗?也会下雪吗?这里非常冷哦。不久前爸爸给我织了条围巾。虽然洞洞挺大,颜色也是很土的,屎的颜色,所以不想戴着出去的,可是怕爸爸会伤心所以一直有戴着出去。虽然很奇怪但是还挺暖和……还是有点用处。以爸爸的水平制作出来的东西的话。嘿。

 

网吧经营的还算得过且过。因为,店主是我那个傻爸爸嘛。学生们也经常来,大人也挺多的。可是爸爸总以为自己也是客人,成天只坐在电脑前玩游戏,所以偶尔也会有不给钱就跑掉的小孩子。不过赚的钱也够我们生活了。

 

啊啊,哥,知道那个么?昨天宋阳姐姐结婚了呢。所以爸爸一整天都是忧郁模式呢。之前还一直笃定能结婚的,大概是因为爸爸像个傻瓜所以被宋杨姐姐甩了吧。虽然爸爸说是他不喜欢才甩掉的。可是看他昨天听到宋杨姐姐结婚后一下喝了两瓶烧酒啧啧。可爸爸还是说没关系,只要有我们儿子就好。嘿嘿。不过爸爸挺伤心的啊。

 

基范舅舅的话是一整天都生活在我们店里。

偶尔会来学校接我,也会去商场给我买衣服。也给买鞋子和本子什么的,还会给我零花钱。

 

然后有时也会说起哥的事情。

 

‘好想见钟铉呢…是吧泰民?’

 

像这样。

 

.

.

.

 

 

—番外1·完—


评论
热度(11)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