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授权翻译】Hotel California(加州旅馆)-1-[珉铉]

【珉铉】Hotel California(加州旅馆) 

[호현]호텔 캘리포니아

原作:국화/KUKHWA(菊花)

出处:뱀에게 피어싱 

翻译:海天月夜(해천월야)

Hotel California 全文目录:1 2 3 4 5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这篇韩国珉铉界著名同人文是在2011年的时候历时一个多月翻译完的,全篇95000字左右,因为以前连载的论坛现在关了,所以把它整理后重新发到新浪博客和新的论坛Hohyuner,后来论坛又关了,新浪博客也操蛋。备份到LOFTER来。那时我还年轻几乎天天熬夜翻译上一万字左右,现在大概没那个精力了(…)以下的前言还有后记什么的都是八年前写的,就不修改直接照搬过来了,因为当年和如今的网络环境和网络用语也算天差地别了,可能有浓浓年代感,以及那时的钟铉……如今再看前言后记,无尽唏嘘。不过时隔八年再看过去翻译的文,那时的文笔果然还是很生涩,请多包涵。

------

以下贴上原作者菊花的翻译授权截图:

null

菊花太太的授权翻译:

你好。我已认真地阅读了私信。因为你是珉铉饭感觉非常亲切呢。我也是以深爱着珉铉的立场写文,所以觉得珉铉能被广为传播是很件好的事。因此我觉得亲想要传播珉铉的想法真的非常非常的好。

首先是关于FANFIC的。

我的小说禁止无端盗用、改编CP和散布。

所以TIMELESS和HOTEL CALIFORNIA以及其他作品也可以在其他网站上看到。当然那些网站也是在标注了出处和作者的情况下被允许共有。只要遵守好这一点的话我觉得发到中国网站也是个不错的方法呢。

如果能把我的文翻译后上传的话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光荣!真的很感谢亲远在中国还给我发来私信。虽然是无足挂齿的文,可是能被喜爱,被关注,我真的觉得很感激…翻译的活明明会很繁杂很辛苦却站出来翻译,真的很感谢!

在网站上发文的话于我来说也有好处。

也希望能标注出处和作者以及网站^^

因为我不会中文^^所以虽然不能确认小说是怎么翻译的,但还是希望能把翻译后的文发给我。

可以这样发私信也可以发邮件^^

那么,能对我的文抱以关心并联络我真的很感谢。

希望你能度过美好的一天^^

--

老海以前做的宣传图

null

======

前言(写于2011年8月1日)

不久前喜欢上SHINee,一半原因是因为钟铉。因为他加入了论坛加入了工作群当起了翻译甚至第一次被赶鸭子上架硬是独自翻译了几期的节目,因为他买了南京CON门票又去装置单反甚至买了韩站的写真集和同人志……放到几个月前还是ACG宅的我根本就不会相信我会有为了一个IDOL疯狂的一天,可他就是这么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并从此变成了我的本命。OTL

因为本命是钟铉加上我是美攻强受份子,所以便一头扎进了铉受的大坑里,头号CP当然是珉铉,可惜国内珉铉发展的不是很强盛,反观韩国那边珉铉是闪团的一线CP之一,而铉受界更是繁荣,名文无数,就此让我一头栽进韩文的SHINee FANFIC世界。韩国有无数经典铉受文,其中珉铉界也是经典文无数,其中私以为最经典的两篇就是菊花(국화/GUKHWA)大神写的《TIMELESS》和《HOTEL CALIFORNIA(加州旅馆)》,其实光听名字的话都能和歌名关联到一起呢,TIMELESS就不说了,HOTEL CALIFORNIA是上个世纪的老鹰乐队(EAGLES)的传世名曲《HOTEL CALIFORNIA(加州旅馆)》而来,所以看文的时候听这首歌并看该歌的歌词的话会有助于更深入的理解这篇文(最好是歌词翻译旁边还有注释隐藏含义的)。

《HOTEL CALIFORNIA》是闪闪出道的2008年左右写成的小说,是我看过的那些韩粉的珉铉文中思想境界和次元最高的一篇,里面夹杂的不止是爱情……具体的还是各位看文定夺吧XD我会尽我所能的翻译出原作的韵味,如果觉得翻译出来的文无趣之类的,那就肯定不是原作的问题而是我翻译水平的问题了bbb 因为韩文的长篇小说翻译是第一次,翻译也许会生涩也许有些地方不通顺,而为了尽量把原作的韵味体现出来,有些地方可能会觉得累赘修饰过多,请各位多多见谅。要是翻译的时候里面有些国内的亲无法理解的生僻词语的话我会尽量在文后加上注释的。

HOTEL CALIFORNIA原文大概有300KB的长度,我会尽量快速的翻译并更新的,希望各位阅读愉快也希望踊跃回复对此文的评价和感受,这会是我翻译的动力,每次我都会挑选其中一些不错的评论翻译后和翻译后的文一起发给原文作者的,因为菊花大拜托我把每次翻译后的文也发给她。我想把亲们对珉铉的爱和对她的文的评价传达给她~~

因为语言的差异,韩文有很多的倒装语序,有的甚至是通篇,所以翻译成中文时经常需要为了句意而适当改一些,此外一些固有词汇因为无法找到确切对应的中文,所以尽量照着接近原意的单词替代。

PS:这文的灵感和BGM都是EAGLES(老鹰乐队)的《HOTEL CALIFORNIA(加州旅馆)》,推荐看文时听着这首歌当BGM。

PS:请不要无端转载,本文的一切解释权全归原文作者菊花(KUKHWA)(뱀에게 피어싱https://snakes.ivyro.net/ )海天月夜(weibo.com/haitianyueye)所有。

以下开始正文

=======================

 

【珉铉】Hotel California written by 국화/KUKHWA(菊花)

 

 

 

金钟铉?

没听过那小子的传闻么?

 

好像是暑假结束后吧?…进了敏秀哥底下后连人也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呢。

那个乖乖牌小子,竟然真的变成了混混了哪,高中毕业什么的全他妈扯淡。

还有那小子已经死了的传闻呢。

 

 

那小子的哥不是被敏秀大哥给杀了么。金钟铉那个狡猾的家伙。虽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可是那家伙竟然是自己主动加入杀兄仇人手下的。都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真是个可怕的家伙。

 

 

 

 

.

.

.

 


- You can check out everytime you like, but you cannever leave  - 

 

01

 

最高级的钢笔。缓慢地浏览着为了结算而堆积成小山的文件,他的指尖轻敲了两三下玻璃桌面。

 

啊啊,真是胡闹。

 

钢笔的簌簌声和静寂的空气融为了一体。黑色阴影遍布的阴暗室内坐着崔珉豪。因为长时间埋头于结算当中,时间已经指向了十一点。肚子也饿头也发胀,浑身疲倦肩膀也酸痛。他摘下半框眼镜后用修长的手指摸了摸自己的鼻尖。

 

妈的,狗娘养的家伙。珉豪吐出了骂人的话语。

 

 

三十二岁,PB。在从事着给那些大腹便便的富人们填进高级甜食的吃饱了撑的无聊事业。可是有趣的是,那个吃饱了撑了的工作却会带来巨大的财富。那些被自己增值了的钱财的一半都会作为巨额的报酬回到他的身边来。所以虽然是伤感情的职业,却又让人觉得挺有魅力。

 

珉豪用手揉了揉发酸的后颈,当修长的手指包裹住颈部时,疲劳如潮水一般向他袭来。

 

啊啊。真不该去同学会的。白白听到了关于那家伙的事情。

 

十年没有联络的高中同学不久前联系到了他。说我们一直都有举办同学会,可你这家伙怎么连一次都没参加什么的……一个隐含不满的联络。再以工作繁忙为借口也都过了十年了,既然忙了十年,现在也该来参加一次吧?抵不过那些朋友们的劝说而踏进了酒席本身就是个错误。

 

那些疯狂灌酒的家伙已经开始大着舌头发起了酒疯,说,珉豪这家伙,无论是那时还是现在始终如一的聪明帅气啊,妈的。

 

当初就不该来这个酒席的。都三十二了,也该懂得控制自己了。珉豪坐在那些口吐醉语的友人们的中间,以讥讽的视线环视了一周后站起了身准备走人。

 

“哟,珉豪啊,你要去哪儿啊?”被友人贴上身的珉豪不耐地皱了皱眉,随即拿开揪住他的衣服不放的家伙后走向了小酒店的门口。

 

快走到门口时,在角落灌着酒的(高中时期担任副班长的)家伙突然开口问,“金钟铉,还记得么?”

 

嘲笑着光是听到金钟铉的金字也会吓一跳的自己回了头,被酒熏得瞳孔发浊的家伙嘿嘿笑着给他讲了钟铉的事情。

 

你这家伙,没有跟那家伙联络过啊。他再度嘿嘿笑了起来。

 

“我还以为你至少会和他保持联络呢。”

 

“……”

 

“不知道么?那家伙的传闻?”

.

 

.

 

.

.

 

初恋的记忆是痛苦的。停留在男人心扉一侧的初恋几乎都是如此。又疼又韧,只会记住腐烂的伤痕,那些美丽的爱情却总要被大脑遗忘。而珉豪记忆中的金钟铉也始终作为痛苦的回忆停留至今。以初恋的身份,浓烈而坚韧地,在心中生根发芽。已经在记忆里被抹去了十年有余。每当被反复再生的记忆折磨着入睡时,珉豪一直都在心中默念着。只是初恋而已,那个无知地爱过的,年少时的回忆。可即使如此也无法阻挡它在记忆中不断生长。因为还是会在睡觉时呼唤着他的名字,还会在胸膛里感觉到他的呼吸,还是会疯狂地想见到金钟铉。

 


 

“珉豪。”

 

伸向车钥匙孔的手在虚空中停住。缓慢倾斜的视线移到了穿着黑色衬衫和黑色长裤的男人身上。然后半晌无语。

 

 

 

“哟。”

 

搭在挺拔的肩膀上的丝绸衬衫在阴暗的照明下散发着微光。与此同时珉豪觉得那光是如此耀眼。

 

在十四年的时间里与灰烬一起被抹去被烧毁的那个人,正散发着耀眼的光彩站在他的眼前。

 

.

.

.

 

是金钟铉。

 

 


“真是好久不见了哪。 

 

今天特别的提不起精神。同学会后有种生活节奏完全被打乱了的感觉。工作无法入眼,脑海里也是一片空白。可是,在疲劳的视线前,有着金钟铉。

 

真是令人无语而又搞笑的再会。那用着假惺惺语调的金钟铉,已不是珉豪认识的十几年前的他了。被长长的浅棕色头发遮住了一边的眼,以犀利的眼睛笑着的他已不是记忆中那个美丽的金钟铉了。

 

怎么不回话啊你这小子。钟铉的声音很是高亢。你的声音有这么大过么?地下停车场里回荡着钟铉的声音。

 

“珉豪啊,那个脸是怎么回事?”

 

钟铉的眉间调皮地皱了又平。言行举止仿佛好久不见的朋友。啊啊,朋友,我们是朋友呢。是啊,是朋友。珉豪依旧面无表情,内心的怨恨却如拧开了的水龙头般不断地倾泻而出。明明活得好好的,为什么像死了一般毫无消息。既然要以依旧美丽的脸庞站在我面前说话,为什么到现在才要出现。珉豪低下了不安的瞳孔。与此同时细瘦得仿佛一折就断的手指抚上了珉豪的下巴。

 

 

“你这幅样子能结婚么?啊?”

 

而那触感转瞬即逝。

 

 

 

“………”

 

“开个玩笑啦,你这家伙,不要做出那种表情。”

 

钟铉笑得很豪爽。一点都不适合。是一点踪迹都没有现出过的十年前的样子。外表改变到让人感叹就算发生变化也变了太多了吧的地步。

 

 

珉豪这才注意到钟铉背后还有众多视线。而金钟铉就站在至少有十人以上的男性之间。不同于以前的,堂堂的,傲慢的姿态。

 

 

“金钟铉…”

 

“嗯,是我金钟铉。”

 

 

嘴里突然跳出了他的名字。好像是用大脑回想时不自觉从嘴里蹦出来的。珉豪看向了正笑眯眯的钟铉的眼角,在消瘦的脸颊上月牙般弯弯正在说着“珉豪啊”,与以前说着“我爱你”时的样子是那么的相似。

 

 

“你这寡妇养的家伙,见到朋友应该高兴吧,喂。”

 

“朋友?”

 

 

在他的口中竟然会听到朋友这个词。朋友,我们之间有过“朋友”这种笼统的意味么?

 

 

 

“你真是太随便了,金钟铉。”

 

“………”

 

“…竟然说…朋友。”

 

 

竟然说朋友,朋友。

 

 

珉豪的嘴唇不断地复述着。真是令人发笑。过了十年的话,连初恋也会以朋友的身份结尾。会觉得很笼统很恰当。搞笑的是自己十几年里竟一直将他放在心里。珉豪有一瞬间觉得无比委屈。

 

 

“不过一如既往地装作认识这点倒是一点都没变呢。”

 

钟铉说着,嗤笑了一声。

 

 

 

 

 

 

 

“听说你去留学了,小子。生长得不错嘛。”

 

他又笑了一下。

 

 

 

 

“…没什么事可聊的,回去吧。”

 

“干嘛说得那么伤感情啊,跟这个好久不见的朋友连喝酒的时间都没有么?所以才这样?”

 

 

钟铉的身上散发着雄性的气息,是以前完全没有散发过的。也满溢着粗暴的鲜血的味道和杀气腾腾的铁锈味。那些都是本不该和钟铉搭上边的东西,珉豪的眉头不自觉地皱到了一起。那不适合你。到底是从哪里开始扭曲的。

 

 

钟铉绕过一言不发的珉豪走向了亮着车灯的奥迪,随即亲自打开后座车门对着珉豪笑得明亮。

 

 

 

 

 

 

“坐啊。去喝一杯。”

 

“金钟铉。”

 

“只是喝一杯。我也不求别的了。”

 

 

 

 

.

.

 

变了太多。

在十四年的时间里。

 

你到底,

 

做了什么。

 

 

 

 

 

 

 

 

 

 

 

 

 

 

 

 

 

 

深蓝色的照明倾泻而下。坐到天鹅绒沙发上的珉豪将不安的视线移到了钟铉的身上。高级洋酒,倾斜而下的柔和照明,样式高档的餐桌,装有冰块的玻璃杯。明明一应俱全,却独独凸显了毫无准备的珉豪的脸色。点的都是我喜欢的,有点烈,能喝酒吧?面对钟铉的疑问,珉豪一句不发。因为嘴唇无法分开。只有快要发疯的想法占据着压倒性的地位,脑海里只有那类想法。真的要发疯到抓狂了。

 

正做着傲慢笑眼的钟铉和十八岁时相比没有一点的变化。甚至让人产生了怎么能如此相像的疑问。

 

对着表情阴郁的珉豪,钟铉皱了下眉间复又柔韧地展开。如果觉得不舒服的话我让他们先出去。说罢钟铉举起一只手将围绕在四周的家伙赶到了外面。餐桌间再一次笼罩了无言的沉默。酒吧里很安静,只充满了钟铉吐出的烟雾,和柔柔地流泻的老歌。这首歌叫什么来着,不就是那个你高中时喜欢的曲子么?嗯?珉豪面对钟铉的疑问,轻轻地点了下头。

 

 

“Hotel California.”

 

随即传来了珉豪的回答,钟铉满足地笑了出来。

 

 

到底,你到底…嘴唇无法分开,只有满腹的困惑。十八岁,就算看到了滚过去的石头也会发笑的那个时期,用那个不断发出吱吱声的WALKMAN听过的曲子。并肩躺在阳光普照的柏油路上,共用着一副耳机聆听的,你和我一起聆听的,Hotel California。珉豪即使在钟铉温柔的笑容中也无法平静下来。到底怎样才能做出那种笑颜呢?你怎么能,你怎么能把在过去的时间里如风暴般席卷而过的逆境,以那么悠闲的笑容洗得一干二净。你到底。仿佛认定那时候的逆境连回想的价值都无一般笑得余裕满满的那个人,他的棕发长了很多,每当笑开时右眼总会被过长的额发给遮住。而且,每次笑开时依然保有着用一只手遮住嘴的习惯。无论是十八,还是三十二。一点都没变。如少年般平凡而美丽的脸。可是,可是那只眼。

 

 

 

 

“眼睛…”

 

不同于茶褐色的左眼,充斥着灰色的那只右眼,

每当他用手指拨开额发时总会黯淡无光地显现在发间。

 

他觉得那仿佛是人偶的眼。

 

 

 

 

“哦,很久了。12年前吧?玻璃碎片从正面飞过来…”

 

钟铉停止了说明。也许是觉得这并不是什么有趣的话题,钟铉随即耸了耸肩膀说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很恶心吧?”

 

“………”

 

“是会恶心吧。像你这种自诩清高的家伙知道什么,不是么?”

 

“………”

 

钟铉抽起了第三根烟。

 

光滑的手指,将白色的烟夹起后将尾部挂到嘴边后拿起了餐桌上的ZIPPO打火机无比自然地点上了烟。随即便有蛇一般扭动着飞舞起来的烟雾让昏暗的两人之间弥漫起了微妙的紧张感。

 

 

“我们聊一聊过去的事吧。你那时明明很瘦的,现在身子也壮了,变得挺男人了嘛?”

 

从唇间吐出烟雾的钟铉发出了滑腻的声音。

与十八岁时相比并没有改变,语调却变得强劲而有力。

 

 

“你变瘦了。”

 

珉豪这才开口发出了干燥的声音。那沙沙的声音干燥得仿佛马上就要粉碎。

 

“我这不是变瘦而是变好看了。是我这毫不起眼的身子生长得很好看啊小子。”

 

“我听说了你进敏秀哥手下的事了。听说是很久以前的事……”

 

 

钟铉听着珉豪的话泄出了一声嗤笑。随即再次用手指拨开了向前流泻的额发。没有焦点的灰色眼瞳一动不动地注视起了珉豪。

 

窒息,窒息到快要死了。

 

 

“哈,你这小子变笨了呢?”

 

“………”

 

“敏秀那个狗娘养的,是我杀的。”

 

“………”

 

突然通畅的空气让珉豪瞬间睁大了眼。钟铉看着那副样子再次嗤笑着喷出了烟雾。呼— —在那深深的叹气中浮现着过去的十四年岁月。血一般残忍而冰冷的。

 

 

“我把那小子的老娘和妹妹抓来好好的折磨了一遍,然后往那个屋子里放了火。嗷…妈的,那小子的妹妹,因为那个婊子咬掉了我的胳膊的关系…你看,能看到这个伤疤么?所以说女人啊,总在没用的地方使力。”

 

 

钟铉伸出瘦得几乎只剩皮包骨头的胳膊笑了。那干瘦的胳膊上真的有一处撕裂的痕迹。如果要说是齿痕的话有点过于深陷的肤色让珉豪起了想要抚摸看看的想法。抚摸看看在那长长的岁月围绕着金钟铉的这身坚硬的皮肤。

 

 

“为什么要那样?”

“什么?”

“为什么要杀掉?”

“你不知道才问么?”

 

 

收起笑容的钟铉的脸颊干瘪得没有一丝油光。

 

“该死的家伙当然得杀掉…”

 

随即将冰块倒满了玻璃酒杯。

 

 

“看看这个,珉豪。”


然后,开始把洋酒倒得满满。

 

 

“这世界窄小得跟这酒杯一样…像敏秀哥那种比狗还不如的人渣却仍在满溢而出呢…我只是把那些没用的狗东西,”

 

将无法负荷而开始向外溢出的酒杯举起用力吞下的钟铉“嗒”地一声放下了酒杯。

 

 

“这样一口吞掉了而已。”

“………”

“明明该接受掌声和大礼的人是我,可你这小子的表情为什么像是在看野蛮人…嗯?”

 

 

钟铉的表情开始变得如揉皱的纸张一般险恶。

 

“……”

 

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崔珉豪的时候。

 

 

明明是在不同中学读书,可钟铉却已经知道了他的存在。在新生入学仪式上宣读着入学宣誓的,拥有着漆黑亮丽的头发的他。以充满自信的姿态伫立在前辈之间堂堂宣读着作为新生的远大抱负的那个人直到走下讲台也没有收起那凛然的姿态。真是个气度雍容的家伙,他想。对安静内向的钟铉来说,珉豪那堂堂的姿态一直是他羡慕的对象。在学校同学之间拥有很高的人气,在同住一个小区的女同学之间也有很高的人气。全校第一从来都是手到擒来。也因担任着学生会会长而在学校取得了巨大的信任。虽然这些对尚且高一的少年来说是沉重而负担的包袱,崔珉豪却从没有显露过辛苦的神色。仿佛是在享受着这些事情。前辈们看着那样的崔珉豪便给他取了个外号并以此称呼他:“皇太子”。可那个外号会很矛盾得不适合他也说不定。因为对需要兼备炽热的人情,棉花般的柔软,爱情,仁德的皇太子来说,上述的那些还是那么的匮乏。

 

 

 

 

所以即便是那时也是如此。虽然相爱着。

却一直保持着不安的,蔑视的眼神。

 

它也暗示着他们的未来。暗示着将会变得漆黑暗淡的爱情。

 

 

“是复仇么?”

 

 

低沉得可怕的声音贯穿了餐桌之间。嗒!放下了酒杯的钟铉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望着他的眼。是啊,就是这个,皇太子崔珉豪的姿态啊。依旧是堂堂而凛然呢。

 

 

“………”

“你哥的。”

“………”

“复仇吗。”

 

用力吐字的结果是他发现了室内的音乐不知何时停止播放了的事实。明明流泻着HOTEL CALIFORNIA的,可不知何时被静寂围绕的室内缠绕着两人的呼吸声。他在缓慢地等待答复。而他却保持着刚才的表情将褐色的头发拨到了眉毛上方后动了动唇,和对面的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哥他啊。”

“……”

“根本就记不起他的脸啊。”

“……”

“明明长得跟我一样…那家伙也长得像女人来着的?”

 

突如其来的质问。在他的呼吸后吐出的质问多少有点冲击性。竟然说记不起来,别说谎了。珉豪把不断在口中徘徊的话语重新吞进了肚内。长得像女人?他不敢相信钟铉的口中竟然会吐出那样的话来。明明是个曾经连大声说话都不敢的家伙。总是乖乖听话安安静静的家伙怎么能发出这么自嘲的笑声和这么精干的声音呢。珉豪怀抱着接连而来的疑问咬紧了下唇。

 

 

“你…金钟铉,你…”

 

 

解开了缜密织成的记忆之网,记忆里的金钟铉是个笑容美丽,哼歌被发现都会脸红的爱害羞的孩子。是个偶尔被老师点名发言时会不知所措地缩着身子以红到快要爆炸的脸一字一字往外蹦词的家伙。那种家伙,那样的家伙。

 

“今天就到这儿吧。反正从明天开始,我们会经常见面。”

 

钟铉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然后以被磨平的记忆中的主人公一般红艳的脸颊开口。

 

“不要再挖掘记忆了。从现在开始制造新的不就好了么。”

 

.

.

 

不要再去挖掘我深爱过你的那个时期了。

对现在也爱着你的我来说。

 

重新去记忆就好了啊,珉豪。

.

 

 

 

 

 

要说起金敏秀那家伙的话大致是这样的。是个在钟铉和珉豪居住的小区里专门抢那些小孩子们的零用钱的杂种和混混,一个连父母和老天都放弃了对他的教化的败类。如果被那小子看中的话会被胖揍一顿,有时皮开肉绽也不在话下。甚至还有被强奸的,有一次因为搞大了一个女生的肚子弄得人家去堕了胎不说,在引起一场大骚动并在即将平息时还会再次引发一场大规模群架让全小区吵闹到躁动,是个肮脏而卑鄙的人物。虽然人们一直说他从母胎出来就贱,可也许他真的是没有对更好的生活的渴望,也只是就此安于现状地虚度着日子。

 

 

那时也是。钟铉十八岁,金敏秀二十二岁。不知为什么,连续数日都觉得小区里变得安静了不少,本以为就此解放,却听到了金敏秀加入了巨大的暴力团伙的消息。那小子进到哪里不是别人该管的事,可是同一个小区里生活着暴力团伙的一员这个事实不是让人很是不舒服么。

 

也是从那时开始,谩骂金敏秀、指责他目无尊长的小区里的大人们都闭上了嘴,连把那小子当做空气般无视的小区居民们也变得越来越恐惧金敏秀的存在。虽然这是很奇怪的事,可小区里的氛围自然而然就变成了那副样子。那家伙推开超市门就说东西可以随便拿,经过他身旁的高中初中生也自然而然地递过钱包。就是站在原地皱皱眉头都会有钱满溢而出,对敏秀那小子来说再没有比当暴力团伙里的混混更好的事了。

 

「妈的,再这样下去我会杀掉那小子,真的。」

 「哥,你疯了么?就这样走吧,别去看他。他正在看我们这边呢。」

「让他瞧个够吧。总之,那种家伙就是应该吃牢狱饭的。」

 「哥,拜托!」

 

 

钟铉有个总爱燃烧着无用的正义感的亲哥哥。明明连个屁点的力量和权力都没有,那股倔强劲倒连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看到不义之事就无法忍受的愚直性格也和安静内敛的钟铉有着很大的区别。比钟铉大上四岁的哥哥是大学生,学习也和钟铉一样好。明明成绩优秀到可以在就读的大学拿着奖学金学习,却总会在奖学金名单里被除名。理由不外乎是,学生示威组织者,集会总队长,以芝麻蒜皮的小事主导学生暴动等等。

 

「现在都什么社会了,那种家伙还在横着走。」

「哥—」

「钟铉你好好听着。知道这世上什么样的家伙最坏么?就是那种家伙。毫无感觉地接收他人辛苦赚来的血汗钱,以为自己有力又有权的家伙们。不符合他们的心意便随意挥动刀子乱射子弹,把他人的安危丝毫不放进眼里的那种人渣啊,真的是这世上最腐坏的败类。而对那些败类束手无策只采取放任的就是民主主义吗。」

 

贫穷,世界,当它们对上信念时便什么都不是。

 

偶尔被拉进审讯室再被放出来的日子里,他的哥哥总会一身血污地不断诉说着民主主义如何如何,民族的将来如何如何之类的话。都是些没用的东西。

 

哥。以那缓慢而细小的声音将他摇醒的话,就会勉强睁开淤青的眼将钟铉抱进怀里。

 

对不起啊钟铉,有这么个没出息的哥哥。他如此说道。

 

可即使知道没出息,现实却又无法改变。哥又开口补充。

 

在出门送参加集会的哥哥时看到了动员无数混混阔步小区街头的金敏秀。在不自觉瑟缩了肩膀的钟铉面前,他的哥哥以坚毅的脸庞对他开口。

 

「你要好好铭记。哥以后长大了,要当个检察官。」

「检察官?」

「是。我要亲自将那种家伙一一绳之以法。」

「……」

「以为钱和暴力就是万能的人渣们,我会公正的作出判决。」

 

哥哥的眼睛在闪烁。在那燃烧着意志和激情的黑色瞳孔中,好像也看到了溢出的泪水。鼻尖开始发红,擤了几下发酸的鼻子的哥哥说,

 

 

「拥有的人无罪,而一无所有的人却是罪人的这个社会,哥要将它纠正。」

 

 

仿佛在感叹着过去的日子里为了弱者战斗却反而遭受罪名的自己一般开口。

 

 

「钟铉啊。」

 

「嗯,哥」

 

「既然生为男儿。」

 

哥哥的大手揉乱了钟铉的头发,从那只手上隐隐传来了香气。


 

爸爸般的香气。


 

「到了三十岁就要和这个世界打上一架。」 

「三十?」 

「是啊,三十。」

「哥一定会在三十岁前成为检察官,将那些家伙一一绳之以法后营造出美好的世界。」

「世界不会因为那些家伙消失而变得美好的。哥—」

「我也知道啊,你这小子。」

「……」

「可即便如此,那些一无所有的人,不是能活的稍微容易一些么。」

 

发酸的鼻尖上落下了眼泪。听着哥微微颤抖的声音,钟铉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后悔起过去自己怨恨哥哥只会做白痴举动的行为。所以钟铉才会不由自主地哭出来。

 

小子,长大了啊。

现无法忘记那么说着给自己擦干泪痕的哥哥的手。无比的温暖,无比的粗糙,是为了示威而流血的,二十二岁青年稳健的手。

 


 

「哥要买双运动鞋了。」

 

为了强忍泪水而低下了头的钟铉的眼中映进了哥哥破旧的运动鞋。

 

「是啊,已经很脏了,顺便把你的也买了。明天下课后一起去市场吧。」

 

 

说着一起去买运动鞋的哥哥,

在那天晚上变成了冰冷的尸体。

 

 

为了这个世界,燃烧着二十二岁的霸气的哥哥,


那粗糙的手断成了两半,干瘪的肚皮被刀子撕裂了八次,

 

就那么冰冷地死掉了。

 

 

 

钟铉长长的视线望向了窗外的雨水。仿佛在嘲笑着被珉豪拒绝的钟铉,倾洒着吝啬的雨柱。啊啊,狗娘养的,格老子的,嗷,妈的。将视线放在窗外的钟铉将视线转移到了正在口吐无数秽语的基范身上。发生什么事了,一大早的就开始发火。蠕动着浓眉的基范用手拍掉了沾在裤筒的雨水。

 

“老天还真是会替钟铉你这小子哭个够啊。”

 

基范仍然在掸着衣服。老天真的在代他倾洒着泪水。因为比起用洒更适合用倒灌来形容的雨水,基范在不久前购入的最高级的西装被雨淋了个通透。啊啊,真他妈没什么顺利的事。钟铉看着仍在发火的基范扬起了讥笑。你在笑?好笑么?腻烦一般提高声调的基范拍了一下笑得没心没肺的钟铉的脸。

 

“有什么好笑的。”

 

那句话珉豪也说过呢。红着脸笑出声时,以修长而有棱角的手指敲了敲钟铉的脸颊对他展开了笑颜。‘干嘛要笑啊,有什么好笑的…’仿佛是昨天的事呢。

 

钟铉突然向基范问道。

 

“基范啊,我几岁了啊…‘


基范抬起了头。视线接触到对方时,对方再次嗯?了一声。干嘛无聊地问那种问题。

 

 “三十二岁。” 

“哇…我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老了?我老了吗?嗯?”

“没有,还是那么漂亮。妈的,说是十八岁都会信。”


 

看着钟铉的话偶尔会产生那种想法,真是帅气的外貌。

 

人中下丰润的嘴唇和棱角分明的下巴线条在尽情地散发着它们的魅力。他的鼻尖仿佛小鹿一般圆润,虽然做着TV动画里出来的DULLY一般圆圆的可爱的模样,却在没有几两肉的消瘦脸颊下凸出的観骨也给拿冰冷而性感的人生贡献了一份力。而在钟铉冰冷的印象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那双古风的眼,勾勒着流畅的曲线滑向两边的眼角越往尾端弯得越像狐狸尾巴,而他的瞳色仿佛在和发色和眉毛的颜色交相辉映般闪烁着浅褐色的光辉。而就连失去视力变得毫无焦点的灰色右眼也在散发着独属于它的微妙魅力。啊啊,这家伙是不是把神的祝福都降临到脸上了啊。基范思考了很久。比起初次见到钟铉时,现在的钟铉没有任何变化。虽然产生了伤疤,冰冷的印象也加深了一点,可是那特有的脸蛋曲线也是,脸颊的抽动也是,沿着耳廓伸展得利落的颈部线条也是,或者是被那长而整齐的额发稍稍覆盖的眼角,还是那夸耀着高贵感的半掩眼皮,抑或美丽的微笑,整齐的牙齿,还是忧郁的脸色……什么都没有变。

 

仍然是充满了魅力的外貌,和,

充满魅力的性格与声音,充满魅力的过去,和爱情。

 

令人无法相信这人在过去的十四年里一直纵横驰骋着黑道,

就是十八岁时的样子,丝毫未变。


“十八?”

“是啊小子,你很漂亮,所以不要问了。”

 

说他漂亮的话语成为了毒。对一个黑社会来说漂亮有什么用,还不如打好架。

 

十八岁时真的很漂亮。

 

的确,连钟铉本人也觉得,那时真的是有如绿芽一般的嫩绿,很漂亮。能感受到呼吸,至少有过自己活着的感觉。可是在经历十八岁的中间时,那嫩绿的绿色不知何时已经消失,说他漂亮的话语变成了毒药深深地植进了钟铉的胸膛。他意识到了长得漂亮对活下去没有任何帮助。

 

 

“基范啊。”

“咋了。”

“我什么时候杀了敏秀哥来着?”

“你二十岁,我二十一岁的时候。”

“那家伙的表情如何?”

“还能怎么样,狗都不如啊妈的。嘿嘿,你没看到么?那活脱脱就是一只被拔了牙的老虎的嘴脸。”

“我有把那家伙……狠狠地虐杀了吗?”

“再多说一遍就是废话了。”

“为了杀掉那家伙…我都做了什么来着。”

 

“……”

 

基范突然停止了回答,随即以可怕的声音回问你刚才说了什么。只是问问而已,反正我什么都干遍了不是么。仿佛是别人的事一般,钟铉以玩笑的口气回答。

 

“又,又,又。又开始说胡话了。那句话我不爱听。”

 

所谓的记忆很可笑,只要回想起一次便会像沼泽一般将所有都吸收殆尽。所以即便是故意去遗忘的事情也会间或浮上脑海,基范也不小心回想起了那些不想回忆的往事。

 

 

那时他们还很年轻。基范十九岁,钟铉十八岁。敏秀好色的传闻早在组织里传得人尽皆知。基范没想到钟铉竟会利用那个。一大早起床说要去打来药水而走上山路的钟铉以蹒跚的脚步回到了房间。‘哥’,那时他称呼基范为哥。‘我跟敏秀那家伙睡了。’仿佛流动的残流般传来了规律的呼吸声。基范直起上身反问了句你说什么?睡什么睡,你这家伙,你给我再说一遍。‘我跟金敏秀睡了’。啊啊,要说钟铉的表情是怎样的,就是仿佛在进行着举行盛大仪式之前的既定步骤般神圣的,非常温和的样子。当然基范是吓得不轻,可是钟铉却不当一回事似的躺进了压在身下的被窝后开了口。

 

‘真的很疼…哥,今天就让我休息一天吧。’

 

 

 

 

 

.

 

 

 

“珉豪那家伙…果然一点都没变。”

 

不知何时叼着烟的钟铉开口。

“学习真的很好,珉豪他。一直是全校第一来着。”

 

而且还不止学习吧?连体育也是万能,是学校足球部的,周长也担任过。

而且又是班长还是学生会会长。真的是无所不能的家伙呢。所以人气真的非常高。

 

开始摸索,摸索起了记忆中的珉豪。忆起了矫健地飞奔在运动场上的双腿。晒得黑黑的脸上滴落着被太阳蒸出来的点点汗珠,每当结束运动后就会跑到坐在草坪上的钟铉的身边呼出热气后伸展开全身。还会被自己的热气混合着淡淡的草香惹得睡意袭来后疲倦的入睡。

 

“什么啊。直到现在也献出了所有的纯情去爱…是这样么?”

 

 

基范嘲讽般截断了话尾。

然后说,真的是非常的深爱着呢,并发出了嘿嘿的笑声。

 

“纯情”

 

钟铉复述了“纯情”这个词。

 

 

纯情。

纯情。

 

 

 

纯情?


 

“那个……要从我们口中说出来,未免太过美好了。”

 

钟铉发出了沙哑的笑声。

 

真的是很美好的话语。纯情。因此,总觉得我们不可以用这个,像我这样的家伙没资格使用这个。


 

 

“基范啊。”

“又咋了。”

 

 

如果神能允许时间倒转。


 

“想回到………………十八岁。”

 

第一章 完

待续

评论(1)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