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授权翻译】Hotel California(加州旅馆)-番外3-(全文完)[珉铉]

【珉铉】Hotel California(加州旅馆) 番外三

[호현]호텔 캘리포니아

原作:국화/KUKHWA(菊花)

出处:뱀에게 피어싱 https://snakes.ivyro.net/

翻译:海天月夜(해천월야)[weibo.com/haitianyueye]

原新浪博客[https://blog.sina.com.cn/librata]

翻译授权书见第一章

Hotel California 全文目录:1 2 3 4 5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

-HOTEL CALIFORNIA 外 友

 

 

啊啊,有件很烦心的事。就是基范大哥他啊。

 

哎一古,那个大爷,真的是很恶心啊。真不知道对我有什么心结,真是一天也不放过我。嘿嘿,真是恶心的大爷啊。我在没有钟铉大哥的这篇韩国土地上养着我的儿子过得很认真。与其说是离开了组织,不如说是因为做惯了那些事而难以养家糊口,所以在基范大哥的帮助下开了家网吧。二十台电脑和办公室,还有卧室,这样的话应该足以温饱了吧?嘿嘿。因为儿子在学校一直是第一,还身兼班长,我现在也就以夸耀儿子的乐趣度过着一天又一天。呵呵,说实话,如果随我了的话脑袋填满的全是屎。我儿子学习头脑不知有多好,为此叫了我那些狐朋狗友们开了派对,可那家伙却给我进房间学习了?呵呵,真不知这小子以后长大了要干什么,现在真是以养对了这个儿子的想法而日夜经营着这个网吧。可是,这个叫金基范的大爷现在是一天到晚扎根在这里不说,还不停地使唤我干这干那的。其实我比基范大哥还要大上两岁不是吗?说实话,虽然基范大哥和钟铉大哥都在的时候虽然一直叫他们大哥大哥的,但是现在想来有些冤呢。我比基范大哥差了什么要叫着大哥大哥啊。嘿嘿,可是现在还是有好好地忍着。虽然有在基范大哥的拉面里放进了一堆青阳椒后被他揪着头撞了一顿,可我最近就是以这个消遣过活呢。这个天杀的大爷,不知道是不是傻到一定境界了,偶尔给他吃些苦头他还每天找上来。一整天都坐在电脑前,‘俊昊呀,给我煮下泡面’‘俊昊这家伙,连泡面都煮不好吗。’就这样不停地喊着我的名字,真是让我烦不胜烦。唉,可是又能怎么办呢。这大爷,如果我不在了感觉真的会什么都做不了呢。自从整天形影不离的钟铉大哥离开后,这大爷也突然间失色了。那么喜欢去的商场也不如以前去的频繁,一整天都坐在电脑前打着游戏,歇斯底里不断加重不说,现在直接完全黏上我了。大哥啊,不照看股份吗?如果这样发问,他肯定会大喊“你小子别给我管闲事,你这背叛者!”哎一古,这该死的大爷,总有一天我要狠狠地教训他一顿。再怎么说我也是他的前辈,既然都放出话了,基范也要改改他那个大哥脾气了。

.

.

 

.

.

.

 

 

 

 

 

 

“妈的…真干不下去了。”

 

 

 

噼里啪啦狂按着键盘的基范转了转发酸的脖颈转过了头。与此同时对上了正在拿拖布拖地的俊昊的眼。大哥不去照看俱乐部吗?俊昊撇着嘴问来。小子,别给我瞎操心那些有的没的。基范的视线重新转向了电脑屏幕。一整天都呆在俊昊的店里这么打游戏,感觉头都要裂开了。把脚放在桌上,像自家一般晃悠着转移的基范扫视了下卷起运动裤热衷于拖地的俊昊。哎一古,你这小子的着装怎么就那副德行,就像没娶到媳妇儿的农村老处男一样。基范笑出了声。皱起了眉间的俊昊直起腰俯视着基范。

 

 

 

 

 

 

 

 

“我的着装怎么了?”

 

 

“你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被宋阳给甩啊,哎,蠢家伙。”

 

“切,以为我看起来像是往衣服上撒钱的家伙吗?”

 

“什么?小子,你小子刚才说了什么?”

 

 

基范从椅子上嗖的站了起来。与此同时俊昊转过头重新拖起了地。

 

 

 

“你最近,经常顶嘴呢,嗯?”

 

 

“我什么时候。”

 

“你最近,不是一看到我来就做出不情愿的脸吗,你觉得我很烦吗?”

 

“没有。”

 

“那么为什么这样,你这小气的家伙!”


“…呵呵,大哥,有廉耻心的话就不该多我说那种话啊。大哥计算一下到我们店占着这个位置的时间吧。整天黏在这里打电脑游戏,又是泡面又是零食又是咖啡,还有啤酒。大哥知道光是大哥吃掉的这些东西就值多少了吗?因为是大哥我才忍着,可是就算是诺夫心思也没有这样的不是吗?啊?”

 


 

 

俊昊大声吼出后,基范的眼瞪得溜圆。随后喘着粗气用皮鞋鞋跟啪地踢上俊昊屁股的基范以充满了怒气的脸狠狠地敲下了俊昊的脑袋瓜。

 

 

 

 

“你这小子!现在是不把我当大哥看了是吧?嗯?!”

 

“嗷!大哥,干嘛打我啊!真是!”

 

“你小子,明明是背叛了我在这里赚钱,哪来的什么廉耻心之类的的扯皮啊!”

 

“诶诶,明明说过大哥会帮我只管认真去干的,怎么到了现在又变卦了!”

 

“什么?你小子!我直接——”

 

 

啪啪,基范的大手拍上了俊昊的背。啊,大哥!不要用手掌打啊!大哥不知道大哥的手掌有多辣吗?!呜啊!

 

 

“你小子要好好教训一顿。家伙。”

 

“啊,真是的!”

 

“什么真是的!你是忘掉了我是你大哥吗?嗯?”

 

“哈哈,大哥嘛?既然都说出来了,我也就说了,大哥,其实我比大哥还要大上两岁吧?虽然知道你会说一日为大哥终身为大哥什么的。大哥,再怎么说入行还是我在前吧,不是吗?我也已经不在大哥手下干事,现在我想我也不会称呼你大哥了。”

 

“你说什么怎么了?!哎一古,敢情我养了只虎崽呢。”

 

 

 

基范用胳膊支着腰喘着粗气。

 

 

其实,因为是挺疼爱的家伙,一整天都想见到是理所当然的。不见会觉得可惜,见了又会打架。男人之间不就是这样的么。连这个也不知道,看着在那里一直大吐苦水说大哥怎么样饭碗怎么样的俊昊,心头的怒气正在不断地升腾。

 

 

 

基范故意在网吧地板上“呸”地吐了口唾沫。然后从外套里拿出烟盒抽出一根烟含上后狠狠瞪了下俊昊。俊昊的眼睛仍然显得很义正言辞。以我什么都不知道的脸,说着随大哥想做的做吧。出于好笑而幼稚的心情,基范本来是想喊出“你小子把我借给你的钱都还来!”的。

 

 

 

可是。

 

嗒。

 

 

 

 

俊昊从兜子里掏出了打火机凑近了基范叼着的烟,在飞速点上烟后又迅速地放下手重新抓起了拖把。然后继续拖着地,并向着以不可理喻的表情望着自己的基范吐出了无心的一句。

 

 

 

“虽然不想叫大哥,但毕竟是叫了十年多了……怎么能说换就换呢。”

 

“……”

 

“既然当了一次大哥,基范大哥就,永远当大哥吧。”

 

 

“……”

 

“然后,明明可以说想见我才来的,那个背叛者的话就不要再说了。大哥,说实在的,让我养育泰民并说会给我一整个商业街建筑时是什么时候,现在才来说那些话不觉得幼稚么……其实像我这种家伙,都知道大哥是想见我们才来这里的。大哥,听打工生说如果只有他的话你就会直接走人,不是专挑着我在的日子整天赖着不走吗……所以,我也会偶尔拜访,买些酒,一起玩。所以现在可以专心做大哥的事了,不要觉得对我有什么遗憾。”

.

 

 

 

.

我们不是朋友吗。大哥。


呼——基范吐出了烟雾。深沉而孤独的烟雾泻出,随即,噗的一声,基范的笑声从俊昊的身后传来。

 


 

“你这小子。”

“……”

“养了个聪明的儿子在旁边,可真会说话呢。”

“……”

 

 

 

 

嘿嘿。我本来就有点聪明嘛。

 

.

.

.

.

 

 

“你,下次不要在泡面里放青阳椒了,知道了吗?”

 

是!大哥!

 

 

.

 


 

*

番外也完结。

 

*

LOVE IS BLINDE。是椎名林檎的曲子。

原曲是Janis Ian的曲子。

 

*

阿拉伯之星(Star of Arabia)是2月27日的诞生花,是小而美丽的花。

 

 

 

 

 

——全文完——

 

2011年时的翻译后记:在闹腾的歌曲下敲完这个全文完时,总算有种完结了的感觉,从八月一日连载到九月二日,正文完结,而三篇番外拖到了十月一日才完结,汗颜一下。不过总算把全文给翻译完了,然后就是菊花的其他新坑了^^是TIMELESS哦,国庆期间会开坑,敬请期待~然后,既然全文完结了,那些看文不留言的亲,也进来留个言纪念下嘛→_→


评论(2)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