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龙tory]就让爱情留下 7【BIGBANG同人翻译】

[龙tory]就让爱情留下 7

[뇽토리]사랑이 있게 놔둬 7

原作:기미나(K)

翻译:海天月夜

就让爱情留下: 1 2 3 4 5 6 7 8 番外 

BGM:daft punk-something about us(请务必边听边看)

 

  

 

7

 

 

 

 

“李胜贤现在是睁开眼了?”

“啊?胜贤啊。呀,他到底怎么了?是醒了吗?”

 

 

明明只打算稍作休息的,睁开眼却看到雪白的天花板和好几张熟悉的面孔。太近了啊。好像要亲吻似的。到底怎么了。但即便如此我也仍然疲倦得懒得开口,只是转动眼珠看向了并排把脸伸到我脸上的两个男人。英俊的胜铉哥,还有至少对我来说真的很帅的大声哥。见我不答,那两人似乎感到烦躁,说着这孩子在睁着眼睡觉呢,这孩子该怎么办,这种莫名其妙的鬼话。大声哥仔细端详了我片刻,把脸凑到了我面前。那张脸越凑越近,连脸上的痘痘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因为把脸凑近得快要碰到鼻子的大声哥,我脸色惨白地正想大喊着推开哥的瞬间,大声哥开了口。

 

 

“李胜贤的黑眼圈真不是盖的。”

“大声哥!!”

“哦,看来是醒来了啊!”

“哥脸上的痘痘也不是闹着玩的好吗!?”

“呀!!” 

 

 

大声哥对着平躺的我大喊了一声,脑袋顿时嗡嗡作响了起来。见我皱着脸嘟囔着啊,真是..并捂住耳朵,大声哥的脸瞬间变得堂皇。抱歉,而且还罕见地沮丧地开口。不过我为什么会躺在这里。我这才直起正舒服地躺着的身子环视起了周围。是病房。明明记得自己是在手术室外听着音乐的,但是那之后就毫无记忆了。看向了用怜惜的脸望着我的经纪人大哥,他似是读出了我的眼神,叹气后开口。

 

 

“那个什么,设计师GD老师的妻子来电话了。”

“啊….”

“你呀,也不小心点…”

 

 

经纪人大哥开口后,胜铉哥突然插了进来。不过没有受伤真是太好了。木然的脸那么说,我却知道其实他是非常担心的,我也嘻嘻笑了起来。胜铉哥又因为我受伤哭了吧?这么笑他,就见他脸蛋涨的通红,情绪也激动了起来。才没有!!看他强烈否认的样子,看来是又红了眼眶了啊。胜铉哥和他的外貌不同,其实内心很柔软,只要成员们受了重一点的伤都会怦怦大哭。是个好哥哥。注视着胜铉哥不停地在说什么而我只是微笑的样子,经纪人大哥插进来打断了我们。然后拖着胜铉哥开口。

 

 

“崔胜铉还有行程,我得先走了。胜贤啊没问题吧?”

“啊,嗯。别担心。哥。”

“是啊,我也在呢。”

“大声你小子也是,别忘了待会儿还要去排练音乐剧。”

 

 

大声哥在我旁边说着挥了挥手,见状警告了他一下的经纪人大哥消失在了门外。胜铉哥望了我们一眼,帅气地笑着走了出去。啊,真帅。是个型男。前去杀死李秉宪的杀手角色也会那般拉风地完成的。而我们每周晚上,都会聚在一起看着胜铉哥的电视剧爆笑不止吧。正想着有的没的,站在旁边的大声哥像上年纪的老人似的连说着哎哟并坐到了床上。我轻轻挪到旁边给他腾出了位置。大声哥的腿在床外晃荡,而我瘦得可怜的身体被藏在陌生的病服下,掩饰着自己的样子。

 

 

“你只要打个吊瓶后就能回家了。除了擦伤外毫发无伤。”

“啊,是吗?咿呀,我可真强壮。”

“说是GD把你要受到的冲击全部承受了。”

“………”

“看来以后作为答谢要送上谢礼了呢。”

 

 

听着大声哥的话,我噗嗤笑了出来。大声哥泰然自若地接着说。

 

 

“那位的手术听说也很成功呢。”

“神经没有异常吗?” 

“没有。听说很完好。只要住院几周就能出院。不过因为要重新回美国,所以有可能会直接转到美国的医院吧。”

“啊..要去美国?”

“据说本来是时装秀一结束后就要走的,不过却待到现在呢。”

 

 

我的脚趾在床上不住蠕动着。大声哥垂在床外的双腿有规律地摇晃,而我抱着膝盖直直地盯着我的脚趾。已经几乎要消失掉的粉色指甲油的痕迹。沉闷的孤单印记褪去,只留下了斑驳的痕迹。这么一看,给我换衣服的人肯定笑到不行了吧。想用卸甲油把粉色的痕迹擦得一干二净。炫耀般挂出的孤独印记全部消失后,也许我也能稍稍成长起来也说不定。当然不是指不知何时已彻底停止生长的骨骼,而是内心。如今想成长到不会再对周围的人撒娇的程度。我现下想问权志龙的问题有很多很多。因为害怕对方返回的答案,因为不想被伤害而主动去推开的那些白痴举动,直至过了很久以后的现在才终于被我抛弃。大声哥晃着腿,唱歌般开了口。是我非常喜欢的,大声哥温柔的声音。 

 

 

“我现在得去排练音乐剧了。可以一个人呆着吧?”

“嗯。”

“媒体那边只是报道成了轻微的事故,因为跟那个设计师关联在一起让事情闹大并不好。那边也说不想被海外舆论曝光。”

“是呢。”

 

 

然后就会像这样,又变得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吧。大声哥嘿咻一声从床上跳了下来,抓起自己的外套穿上。我坐在床上,仍保持着炫耀我光滑脚指甲的状态,用视线追逐着大声哥一连串的动作。大声哥缠着围巾时发出了啊的一声,向我递来了一个纸袋。我下意识接过后疑惑地看着大声哥。大声哥用围巾连嘴都包起来后开了口。

 

 

“你要换的衣服。等会儿打完吊瓶时换上它回宿舍。”

“Thank you.” 

 

 

随意地应付着看了看纸袋,却是非常陌生的衣服。我没有这种衣服啊,这么想着从纸袋里拿出衣服后,这才想了起来。 

 

 

“大声哥,这不是我的衣服。”

“呃?这不是你穿回来的吗?”

“不是,是借给我的。这要还给GD呢。” 

“呃,真的?我只带了那件衣服啊,怎么办..就那么穿回家后下次再还给他吧。”

“啊,哥,你倒是拿对衣服啊!!”

“呀!我这也是为了你才找出有型的衣服带来的好不好!我看过给我们的衣服也只有三件。所以还以为你提前收到衣服了。”

 

 

这么一看,我还没有去想过衣服有几件。只是把挂在那里的衣服随手接过来后又被抢走,然后出了事故。那么事故现场还留有没找到主人的衣服吗?不可能的。我是看着权志龙把不方便拿在手上的衣服全部放进车子后才匆匆转身的。如果是权志龙的个人物品混入了我这里,或者我的物品不小心混入他那里消失的话倒是可以理解,但是衣服却不是。虽然我是想过比起衣服还是现金更好,但是听到没有我的衣服后又升起了怒火。不是,从一开始担当苦役的可是我啊!!

 

 

“真的没我的衣服!?!?”

“只来了三件。看了看也没你的尺寸啊。那件不是你的吗?刚好合你身啊。就像一开始就定好了尺数一样,还正好能装下你那窄得可怜的肩膀。”

“哥!啊,真是!”

“我先走了!回家时小心点!” 

 

 

大声哥留下讨厌的话语后就那么消失在了门外。啊啊好气人!我就那么大喇喇躺到了床上。待会儿去找权志龙问这个那个时要顺便跟他理论下。然后,也要看一下是否真的很好。真的就一次。最后。不过,在那之前先让我抽根烟。反正是个人病房,管他禁不禁烟,打开窗户迎着疯狂吹入的寒风瑟瑟颤抖,却也叼了根烟,正要点火来着。如果不是病房门伴随着敲门声被打开的话,我应该正在享受着吸烟的世界。而且既然敲了门的话好歹要等到我回应为止啊,哪有猛不丁开门的!!我吓了一跳忙把胳膊藏到了身后,可走进来的护士似乎已经察觉到我正要做什么的样子。用无语的眼神看了看我后-虽然这样我好歹也是个super idol啊-挂好吊瓶叫了我。我磨磨蹭蹭地走过去,悄悄把烟放到一边后乖乖躺到了床上。笑容和善的护士看着我笑。

 

 

“知道医院是禁烟的吧?”

“是。对不起。”

“既然是公众人物就更应该遵守啊。”

“是。”

 

 

真的很抱歉-拉长着语尾忏悔后,比我年长许多,如今脸上已经显出了岁月年轮的护士仿佛看着老幺般笑了一下,噗-真的是噗-地往我的血管里扎进了针。真的比打屁股针还要疼上数倍。因为年末会让我们陀螺般马不停蹄地跑行程的社长,打吊瓶也算得上是家常便饭了,可是血管被穿透的疼痛却仍然无法习惯。无论何时都会疼。为什么要装痛?护士那么说的时候,我也只能笑笑。因为我其实是有点喜欢装痛的。一同微笑着确认吊瓶状态的护士突然翻了翻口袋,掏出圆珠笔和手册递向了我。我接过那些看向了她。

 

 

“我是第一次见到胜利君,真的很帅呢。”

“嘿嘿,谢谢。”

“我女儿非常喜欢你..能不能拜托你给我签个名?”

“当然可以。请问您女儿的名字是?”

“朴海燕。”  

 

 

闻言,我在手册上刷刷签下了名,甚至写下对方的名字加了非常俗套的请幸福哦!同时呢喃般对她说,我抽烟的事对您女儿可要保密哦!结果她大笑了起来。看来真的有在做形象管理呢。听了那句话,本想说难道还有不做形象管理的歌手吗?但是还是忍住了。其实,就算这么管理形象,真正的fans们却也都知道。上次经常碰见的粉丝姐姐还送了我糖果袋当礼物,并对我说,胜利呀,少抽点烟吧。明明我也很努力地不被发现了。签完名把手册还给她时,她突然问了我。那个……闻言我回答。

 

 

“什么?”

“胜利君啊。刚才看的时候本名是写的李胜贤。为什么歌手们一定要用假名呢?我挺好奇这一点的。”

“啊啊..像我是因为和TOP哥的名字一样。一般情况是想取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名字。”

“是这样啊。不过的确,叫胜利的话很容易记住呢。”

“是吧?”

 

 

她接过了手册,笑了起来。因为平白无故地被称赞了艺名,我也跟着笑了出来。我这才,似乎能变得坦诚一些。

 

 

“是我喜欢的人为我取的名字。”

 

 

听了我的话,积累了等同于流逝的岁月的年轮,散发出时间的沉甸甸重量的女人点着头,露出了仿佛在看着长大了的弟弟的神情。 

  

 

“啊啊。真浪漫呢,胜利君。”

“哈哈,什么啊。啊,这个也要对女儿保密哦!” 

 

 

并没有说过谎。只是没能坦诚而已。所以,在最后,我们最后一次。 

 

 

“不过,请问昨天手术的权志龙患者有醒过来吗?”

“啊啊。是跟胜利君一起被送来的那位吧?几小时前醒过来了。”

 

 

一次就好,把我在想些什么都如实展现给他吧。 

 

 

所罗门王说过。那就把孩子分为两半各自所有。孩子的母亲呜咽了起来。说倒不如把孩子送给另一人吧。所罗门王摇着头说,不,还是要公平地把孩子分成两半。所以,孩子死了。

 

曾经做过那么不像样的梦。可那个故事却仍是个好故事,贤明的所罗门王把孩子正确地抱给了孩子的母亲。和我毫无关系的故事。我同样,不会说出跟女人一样的话来。我会想哪怕只有一半也好,还是想拥有孩子的。因为,我从未有过母爱,也不可能会有,是真的与我毫不相干的故事。 

 

 

*

 

 

“Vicky,为什么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这次我投资的那些人根本就不听人话啊!” 

 

 

大口大口地灌着啤酒,也不知道酒是从鼻子里灌进去的,还是从嘴里灌进去的。再怎么想也还是恼火。明明投资金钱的是我,为什么他们却那么鼻孔朝天地-虽然是挺高的。那些个白人家伙-自视甚高。如果不是我的投资,他们倒是敢举办时装秀么?越想越气愤,把酒杯哐地放在了桌上,Mike吓了一跳,看着我大声笑了起来。这可真是头一次看到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Vicky这么生气呢?不是整天一副cool到底的样子吗?仿佛调笑般欠揍的内容,我虽然哼了一声予以无视,可其实却是实话。但是就算是喜欢在他人面前显得优雅的自己,在这个领域投资时也无法忍住熊熊燃烧的怒气。自我主张和自己的世界怎么能那么强烈,跟那些设计师们可真是没有合作的乐趣。还不如经由他人进行投资呢。   

 

明明我都快要气死了,久违地见面的Mike却垒上一堆档案在那里一一翻看。叫人尴尬。如果忙到要把工作带到这里的话一开始就说下次再见面啊。但是如果Mike真的那么取消约定的话,我也会因为气不过而发火吧。妆化得美美的,挑好了出门要穿的衣服,正满心雀跃地等待时却接到取消的联络,再没有比这更空虚的事情了。用手指敲击着桌面,支起下巴注视着Mike,他这才抬起头看了我。柔然的褐发,温和的蓝眸看着我微笑。

 

 

“怎么,我介绍的人很一般吗?”

“不是那样。只是没有可以吸金的冲击力,所以这么要求后他们却说我干为什么要毁掉艺术作品。一群白痴。”

“Vicky.”

“不说也知道。因为我借着给他们投资的名义,用并非美式发音的英式腔调对他们指手画脚才让他们不爽吧。” 

 

 

以为我又想变成这样吗?在韩人街长大,在中学时期移民过去的英国学习的英语,即便经过了很长的时间,发音也仍然生涩。而来到美国工作后,对业界人士们来说,这并不完整的英国腔调似乎也令他们相当不快的样子。Mike对着我苦笑着耸了耸肩。在表示遗憾。引导我投资在时装界的Mike翻过了一页档案,用纯正的美式英语对我说。 

 

 

“应该不是那样。身处这个业界的人本来就对自己的事情非常讲究。讨厌被干涉。”

“……”

“其实说实话,比任何地方都没有偏见的也许就是这里。” 

 

 

Mike,明明跟我没多少年龄差,说得却仿佛经历了世间一切风霜。第一次遇见年纪轻轻就在时装学校授课的Mike,还是我刚来美国正苦恼着用多得溢出的钱做什么的时候。为那温柔的外貌,绅士的美貌沉沦,经过了烈火般的一夜情后,便一直保持着频繁见面的关系。好像也是因才开始对这个圈子进行投资。Mike以颇为兴致盎然的脸,哦-地发出着感叹,翻过了档案。我也是久违地看到Mike发出感叹,明明对那个内容毫无兴趣,却也开口问他怎么了,要那样。只是想把话题引到我这里而已。

 

 

“是这次新入学的学生,因为非常有独创性。”

“让我看看。” 

 

 

接过了Mike递来的档案,马虎地扫视着一张张翻过的手渐渐放慢了下来。那是即便在这个领域投资颇多的我看来,也充满了非常独特而又新鲜的元素的东西。Mike喝着啤酒笑得愉快。久违地进来了个人物呢。我也知道那简单的话语,对他而言是多么巨大的赞美。也许真是个天才也说不定。但是,嗯-我只是轻轻点着头,把合上的档案递给了Mike。 

 

 

“不过那又如何。”

“嗯?”

“不能赚钱啊。” 

 

 

Mike只是默不作答地喝着酒,而我看了眼做了美容的指甲,再看了一眼Mike。灌下啤酒后放下酒杯的Mike似是遗憾地,做出了夸张的动作后开口。

 

 

“就算这样,Vicky,是和你相同的血脉。是韩国人呢。”

“那又怎么样。而且也只是一半吧。我是混血。”

“呃?不过你会韩语吗?”

“嗯。直到中学为止只用韩语,家人之间直到现在还在用。” 

 

 

因为妈妈不会英语。我用指甲转着桌子,重新看向了那个据说是韩国人的档案。无趣地写着GD的字样。但是只看那个怎么可能知道是韩国人,日本人还是美国人。一想到要去想起那个从未去过一次的国家,就变得更加烦躁。妈妈和她的家人一同漂洋过海在韩人街生活,直到遇见爸爸陷入爱河也终究没能说好英语,令爸爸不得不去学习韩语。而妈妈跟着爸爸移居英国后,也是时候学习英语了,她却宁肯无聊地度过每一日也不去考虑学习英语,以至于最后陷入孤独患上了忧郁症。一想到她就更加火冒三丈。敲着着无辜的酒杯泄愤时,Mike似乎察觉到了我扭曲的心情,用那魔法般美丽的蓝眸看着我,揽住了我的肩。这轻度的肌肤接触,我也知道我如今该满足于此了。 

 

 

“Vicky,那就教我韩语吧。我想跟GD交谈,但是他的英语还有点生疏。”

“可笑-.这次是要跟男人搭讪了吗?虽然知道Mike是双性恋,但是那也太过分了点吧。”

“噢,Vicky。不要说那么可怕的话。我可不想被Jessica宰了好吗?我是真的好奇他在想什么。没什么话,做设计的时候好像也成天听着音乐。”  

“哪有时间一一教会韩语啊。去报学院吧。”

“那就只教我说几句日常会话,如何?” 

 

 

柔软的褐发,善良的蓝眸。在坚硬的指间戴着的金色戒指迎着照明格外光彩夺目。我正视着Mike的脸,无可奈何般轻声地呢喃。非常轻盈,几乎只是嚅动了下嘴唇,用韩语。 

 

 

“我爱你。”

“什么?”

 

 

Mike望着我。我只是笑着拿起一旁的包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这么快就要走了吗?Mike惋惜地轮流看着还没喝完的啤酒和正要离开的我。扑哧,我扯起嘴角,笑得一如往常。我走了。然后发出嗒嗒的脚步声走了出去。Mike笑着挥手送别了我后,随即向某人打了电话。大概是说自己喝了酒过来接自己吧。给他无比深爱的妻子Jessica。而Jessica肯定会一边暴跳如雷,却还是会来带走她的男人。我招了辆路过的taxi舒服地靠了上去,想着那双善良的蓝眸。以及那份奇妙的档案。还不如见到Mike跟男人陷入爱河。  

 

 

 

 

 

 

与GD见面,是自那以后经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之后。是在只有成绩属于上游5%的学生才能举办的毕业时装秀上。Mike在那期间,获得了真的非常,非常可爱到无法形容的女儿。是遗传了Jessica与Mike容貌的惹人喜爱的孩子。第一眼看到那孩子的瞬间,我无法忍住一拥而上的吐意,只能吃力地笑着,在回家的路上大肆吐在了路边。获得了天使般的孩子的Mike看起来比任何人都要幸福,在吐完后驾车回家的路上,我不住地流下了眼泪。因为看到了原本能与他和孩子和我同欢笑的未来,觉得还残留着这种愚蠢想法的我叫人寒心。

 

 

抱着胳膊一一估算着价值观看时装秀时,有一瞬间情不自禁地脱力般放下了胳膊。因为是商业性浓厚的学校,其实站在毕业秀上的任何衣服,都必须在美丽的同时具备商业性。但即便如此,那个,那些衣服却仍然太过美丽,仿佛真的就在看着一个艺术品。也就是说,它在具备了商业性的同时,还兼具了能在欧洲时装界窥见的复古优雅。出了个天才啊。我咋了咋舌。要在被别人抢走前,抢先一步投资。然后一定会作出要求吧。要求将那份优雅再扼杀一些。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明明为那份美丽而感叹,却为了卖出去而要求更加扼杀将那份美丽,但是无可奈何的是,为了赚钱也只能如此。

 

 

“很惊人吧?”

 

 

看来我看得太过投入了。连站在我旁边都没有察觉到。站到我旁边的Mike以欣慰的脸观看着时装秀。场内似乎被尽数倾倒,直到衣服消失为止也仍然维持着寂静。Mike温柔地说着,摸了摸下巴。粗糙地长出胡子的下巴太过性感,令我下意识地想不管不顾地疯狂亲吻他,只是想。是啊只是想想。 

 

 

“是GD的作品。”  

“GD?那是谁?”  

“呃..Vicky记不起来了吗?我好像有说过啊,是韩国留学生-”

“啊!!!” 

 

 

是那个奇妙的档案!?我那么喊了出来,Mike肯定地大笑了起来。曾经认为这个肯定吸不了金。以为这学生肯定会在挑战的途中因为无法与现实妥协而落伍,至今见过了无数那类天才人物。可是,竟然跟拥有能站在毕业时装秀的惊人商业性的他是同一人物,如果不是服装上散发出的优雅感般难以接近的难解氛围,我是肯定不会相信的。见我无法合上嘴,Mike笑了。仍然温柔的。  

 

 

“很可惜呢。GD在这几年为了迎合世间大众的基准不知有多努力。”

“真不是一般的偏爱呢。Mike你该不会是gay吧?”

“再这样会被Jessica扇耳光哦,Vicky。”

“不要开那种可怕的玩笑。” 

 

 

Mike笑了。我也跟着笑了出来。但是却能切实感受到Mike真心惋惜的心情。因为是已经持续见了数年的关系。GD不该来这里的。他应该去欧洲。连Mike对那东洋男性如此上心都觉得吃味,我背过Mike,看着下一人的秀。那个也能吸金呢。想着那些,我嘲讽地开了口。

 

 

“那是Mike的想法。“

“什么?”

“GD可能是想赚钱啊?”

“….”

“有直接问过吗?不然的话就不要说话。”  

 

 

那么说着看向Mike时,我看见了站在Mike旁边的陌生东洋人。他乌黑的眼睛在看着我。东洋人特有的狭长眼眸,虽然白皙却与白人有着明显区别的皮肤。就像我一样。他漆黑的头发有些晃动,而后看向了Mike。虽然Mike似是在用埋怨的眼神看着我,我却so cool地予以了无视。然后假装看着走秀,并在将全身的注意力动员在耳朵上聆听着他们的对话。很久以前,他说很生涩的GD的英语已经熟练了许多,如今似乎反而比使用着生涩的英式发音的我还要好上许多。

 

 

“做得非常棒呢。”

“啊,没什么。不过,谢谢称赞。”

“GD…”

“不是,是非常感谢。”  

 

 

Mike笑了。然后耸着肩开了口。不过,要去哪里?那么问的时候,GD以漫不经心的脸仿佛无关紧要般开了口。

 

 

 

“要去Dior”

“是啊,就知道你会去哪里。像你制作的那种过于苗条的衣服还是最适合那里了。”

“是。”   

“果然还是男性时装?”

“当然。”

 

 

GD伸了个懒腰。与此同时,与我正悄悄偷听着看向那边的视线相交。他淡漠的乌黑眼眸与我的眼相撞,他仍然用漫不经心的,东洋人特有的无法探知内心的表情开了口。

 

 

“啊,我是因为需要钱才来到这里的。”  

 

 

随后他毫无留恋地离开了位置。Vicky!Mike小声地对我喊了一下,我无语地看着逐渐消失的消瘦背影。因为过于消瘦而凸显的肩膀令人印象深刻。Mike在旁边说了什么却听不清楚。这么诚实倒也不错。我那么想着。 

 

 

 

 

 

 

看着我的那张脸无法探知内心。GD像是吃草的羊一样一边吃着三明治一边看向了我。我有意更加盛气凌人地开口。我是说,请再注入一点商业性。明明我在说着话,GD却只是看了我一眼,继续吃着三明治动着手。重新低下头活动的手指。承载着自己的世界的白纸。我稍稍提高音量大声喊了出来。GD!!!他这才用莫名其妙的眼神看向了我。听Mike说因备受Galliano宠爱而声名斐然的GD这次突然要独自创立品牌的消息后,我火急火燎地赶了过来。我会投资。对我张口就提的话语,他简洁地道了声谢谢,而后丢下我回到原位重新专注设计至今也已经过了数个小时。我生气地走到了他的面前。他这才缓慢地,扯出了堵住耳朵的耳机。这才!!  

 

 

“怎么了?”

“那就是全部了吗?要说的话?谢谢?”

“啊。”

“不是‘啊’,啊。我说再多注入一点商业性啊!”

“知道了。” 

 

 

而后正要把耳机重新插入耳朵时,我一把抓住了他,他用到底干嘛要这样??的眼神看着我。我气极,好奇他到底在听什么而不管不顾地把他的耳机插进了我的耳朵。然后,完全不似他的风格的安静旋律流泻了出来。男人柔和的纤细美声随着旋律流动着。是韩国的歌曲。呃,这个国家也会做出这种歌曲啊。我以为只有妈妈时不时收听的,叫作trot的曲子。

 

 

他突然唰地抢过了插在我耳朵里的耳机。然后用力按压着眉间叹气似的开了口。 

 

 

“知道了。我会再考虑一下的。” 

“不要考虑,就按么做吧。听投资人的建议没有坏处的。”

“啊..”

“我会让你赚钱的。然后说话的时候请不要听歌。又不是无视别人。”  

 

 

他点点头。变成习惯了,抱歉。虽然沉默,却是微妙的很诚实的男人。不同于无法得知内心的脸,漆黑幽深得令人觉得深邃的眼眸,是个可以较为明确地说出自己想法的男人。虽然他的问题点是太沉默了。他缓缓地接着开口。他的声音虽然有点高有点清亮,却并不难听。

 

 

“从以前做设计的时候起-有个每次做设计时都会努力喧闹的孩子。”

“嗯。”

“因为听着他的故事工作已经成了习惯,现在听不到那个声音了,所以作为代替会听着音乐做事。”

 

 

因为习惯很难忽视啊。意外呢。看来是前恋人。倒是纯情,因为是这里非常罕见的样子,我也只是点了点头。同时也有点生气。他的样子就像我剪不断理还乱地拖了数年的无望单恋一样令我烦躁,也莫名觉得心情怪异。我随口说了句那我走了后,连招呼都没好好打就拿起包正要离开时,突然想起了刚才听到的音乐。歌倒是很不错。为了妈妈的话,去了解一首韩国的歌曲似乎也不坏的样子。我为了在谷歌搜索而问他。你刚才听的歌是什么?那么问的时候,他似乎无法理解是什么意思,做出了仿佛第一次听到英语的反应。狭长的眼经睁得大大,微微张开了嘴。原本只是个东洋人的他,第一次让我觉得长得可爱。 

 

 

“嗯?”

“我问你在听的,是谁的歌。” 

 

 

他似是嚅动了嘴唇,然后重新明确地开了口。Victory。他那么说的时候,我真的,是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见我哈哈大笑,他只是挑了眼仰视着我。看着那微妙地让人觉得可爱的脸,我笑着。

 

 

“我的名字是Victoria,”  

“….” 

“看来连我的名字都还不知道呢。总之多多关照了。” 

 

 

说着,这下是真打算离开时,他第一次对我开了口。并不是义务性地回答我扔出的话语,而是从他那边主动打出的招呼。

 

 

“那么再见,Victoria。” 

 

 

那天的我,用莫名雀跃的心情回了家,在谷歌上搜索了Victory。然而那个单词太过常见,只列出了一堆无用的资料,我只好放弃去了解那是什么歌手。

 

 

 

 

 

 

他将跻身于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数名设计师的行列之中。数次的见面,交谈,各种经历过后才得以与他变得亲近。看着如今已像Mike一样亲近的,站在台阶下GD,我用力挥动着手。然后正要走下台阶时,似乎因太过匆忙,高跟鞋不小心歪了一下,我的身体无力地向前倾去。台阶下的GD看到正要摔下的我睁大了双眼。与此同时,即将摔下去的我下意识地用在空中乱抓的胳膊猛地抓住了栏杆。同时安心地松了口气。如果摔下去的话就算没死也要断胳膊断腿了。我镇定着受惊的胸口,用埋怨的目光看着GD,重新嗒嗒作响地堂堂走下了台阶。直视着真的毫不男人的,在我要摔倒的瞬间不去想着接住我,反而把手背向身后往后退去的GD。 

 

 

“太过分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说出的控诉,令他苦涩地一笑。以及即使相识了数年的岁月也仍然无法捉摸的内心。他冷酷地说。

 

 

“如果接不好,让我的手受伤了怎么办。我做不到。”

 

 

真是冷酷到令人好感骤降,我下意识地抓住了GD的手。GD看向了我。很生气吗?那么说着,却是一点也不觉得抱歉的声音。而后我抓着他的手抬起了头。俯瞰着我的光滑脸庞。五官颇具魅力的俊美脸庞。这种程度就够了。我亲手投资培养,也赚了很多钱。而我,就这么情不自禁地看着那张脸开了口。

 

 

“GD要不要和我结婚?” 

 

 

是个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会保护我,而是先顾着自己的人。很中意那一点。我可是跟那种哭哭啼啼埋怨为什么不先顾自己的女人相差很远的。会先顾着自己。所以健康得不用我去操心。所以不会因为受伤疼痛而给我带来伤害。那便足够了。其实我也是,先顾着自己的类型,所以跟GD结婚的话应该会幸福。只是,想了那些而已。 

 

 

 

 

 

 

喝着GD递给我的咖啡,我用若无其事的脸坐得笔直。Mike和,GD,以及我,三人碰面的聚会。不,准确来说是四个人。Mike漂亮的女儿长大了一点,只会说mama,papa这种词汇的婴儿打扮得漂漂亮亮,坐在他的身边。我强忍着不停肆虐的吐意,为了尽力对那个孩子微笑而做着努力。因太过用力而颤抖的拳头似乎被他察觉,如果不是无言地一直坐着的GD拉着我出来的话,也许我会当场吐出来也说不定。Mike虽然露出了可惜的脸,但是我短期内似乎也看不了Mike的脸了。紧抱着自己的女儿,说着她是上天赐给他的天使。那么说着的Mike善良的蓝眸,令我只想死亡。

 

似乎察觉到我喝着咖啡找回了安定,GD也拿着杯子坐到了我面前。干净到病态,作为成功的他所生活的家而言未免小了点的房子里,只有我们坐着的椅子中间的桌子上是乱糟糟的。各种纸张散乱重叠在一起。我放下咖啡,自然地看向了视线所及之处的纸张。那上面,是密密麻麻的,他从未给我看过的奇妙设计。就像,初次看到的那份档案一样,粗犷,过于前卫到甚至孤独的设计。我拿着那些纸看得望眼欲穿,因为实在无法理解而开了口。都到这地步了也无法放弃的话,假如从一开始就去欧洲,就算赚不到钱也不至于这么将自己的世界妥协啊。 

 

 

“GD为什么那么想赚钱?”  

“啊。”  

“不是‘啊’,说说看。” 

 

 

再怎么说也是求过婚的女人,这种程度应该告诉我吧。我都说到这种地步了,至今没对我的求婚作出回答的可恶男人这才叹息着开了口。GD因为诚实所以很好。只是过于沉默也是个问题。但是,只要观察他的字里行间,观察他琐碎的动作的话,他看似无心,实际上却有着相当纤细的一面,会记住许多琐事,会记住各种细节,是个会给人带来欣喜的好男人。

 

 

“以前,有人说过有很多钱的话会变得幸福。”

“……”  

“我想让他变得幸福。”  

“啊,莫非是那个孩子?”

“嗯。”  

 

 

加上这次,听到GD提及关于‘那个孩子’的故事,已不知是第几次了。GD的那个孩子,藏在他人生里的每一个角落,就算不想知道,也会在某一瞬间,在想要去了解他的时候不得不去听。喜欢音乐的GD,为什么在工作的时候一定要一直只反复收听那一首歌曲,时至今日明明仍有着这么多想要表达出来的东西,却依旧要与这个世间妥协,他所选择的一切,理由都在于那个至今也没听过完整名字的人。虽然我对此多少有些不是滋味,却也假装不值一提地,哼-,地翻过了页。听了我的哼声,GD笑了出来。掩着嘴笑的脸就像还没长开的小孩一样,我时不时会沉浸在自己仿佛成为了这个男人的妈妈的,不像话的情绪之中。  

 

 

“我希望那个孩子能幸福。”

“…….” 

“现在也依然是,所以才在努力啊。” 

“那个孩子说钱多的话就会幸福吗?” 

“是呢。说为了变得幸福需要钱呢。” 

 

 

想看到他笑得幸福的脸,身上却没有钱。不知道怎样才能看到他幸福的表情,所以决定赚钱。那么说着,如今仿佛炫耀自己过了数年美国生活般耸了耸肩,这么话多的GD也是头一次见,我没空去管他的动作,只能拿着咖啡杯张着嘴。而我随即对傲慢的‘那个孩子’生出了怒火。竟然为了那种世俗的孩子失了魂,这般傻兮兮的样子。真叫人无语。而向这种男人求婚的我也是无解。而在聊着这种话题的时候,Mike和他的女儿的影响在不经意间逐渐沉淀,如今已沉淀得毫无痕迹。GD,也许是为了治疗我患上的Mike病,而被什么人送来的人也说不定。一那么想,我又情不自禁地开了口。 

 

 

“GD。要跟我结婚吗?”

“……” 

“没有回答呢。要回去后跟那个孩子结婚吗?” 

“不。不会有那种事的。” 

 

 

他喝下咖啡,把空了的杯子放在那些纸上。那些绘有奇妙设计的纸张被咖啡杯压住,仿佛GD在把它们深深藏进自己的心中。GD摸着他光滑的下巴对我开口。而我,因为那个动作肖似Mike而不由心脏一坠。 

 

 

“那孩子是个男人。” 

 

 

GD真的是, 

 

 

“太好了。”  

“什么?”  

“那么跟我结婚的话,GD最爱的女人就会是我了啊。” 

 

 

为了让我遗忘他而送给我的礼物也说不定。GD看着我大声笑了起来。掩着嘴哈哈笑着。他这才回应了我的求婚。Vicky,你真是最棒的。然后那么说。如果能够满足于最喜欢的‘女人’的话,就结婚吧。虽然是找不到丝毫爱意的话语,那却已足够。如今已经不想再拥有消耗性的感情了。疲惫的,使人落泪的,孤独的爱情,已经再也不想要了。只是,渴望与能够依靠的、令我觉得可爱的男人,以及拾掇着我自己生活。听了他的话,我理所当然地,堂堂地点了头。然后,小心翼翼地,仿佛无关紧要地吐露了秘密。

 

 

“可是,GD。我啊。不能怀上孩子。”

“啊”  

“那个,以前流产过一次。因为那次出现了问题,说是再也不能怀孕了。没关系吧?” 

 

 

不是没关系吗?这种疑问句,而是用了没关系吧这种断定句是我的自尊心。我虽然努力做着表情管理,但是GD似乎没能察觉到我不住动荡的不安心情,只看着我的脸,做出了啊..的反应。而后抱歉地看着我开了口。

 

 

“我没想到要孩子。没有想过。不,是想都没想过。”

“……”

“反而是好事。那么我就能把Vicky当成平生最爱的女人了。”

“GD” 

“虽然早已给了他人的爱情是没有办法,但是我会把将来也许本会出生的我孩子那份的爱也一并给你。”  

 

 

GD,随后笑了。明明是少年般的外貌,却装作成熟的成人男性一般微笑。真的。一定是神为了治疗我的Mike病,而赐予我的礼物。我最终,第一次在他人面前流了泪。痛苦,委屈,想起了未能出生便消失了的孩子。是我爱着的男人的孩子。是蓝眸无比善良的男人的孩子。那样的孩子,却因我多管闲事地为帮助要摔倒的他人而踩空了脚,就此失去。其实我,一直等待着对持续见着面的善良蓝眸男人说出我怀孕了的日子。但是在谁都没有察觉时,我和他的孩子消失了。产生了再也无法洗去的伤痕,令我无法正视男人。联络变得稀少,我们之间的关系变得像朋友一样缓和,当炽热的某种感情渐渐消退的时期,男人带着女人前来。这是Jessica,我要和她结婚。那么说给我听的时候,我只能对他送上祝贺的热烈拥抱。虽然谁都不知道,但是我,真的爱过他。

 

 

 

 

 

 

所罗门王说过。为了拯救孩子而放弃了他的女人才是孩子真正的母亲。 

 

 

“去韩国?” 

“嗯。” 

“为什么?在那里到底要做什么?” 

“Vicky.”  

 

 

GD无可奈何地笑着开口。 

 

 

“我要去。” 

 

 

因为无比明确,也因明确而无法反驳什么。我一屁股坐到他旁边,露出了无语的表情。曾经冥冥中是有想过他会回去的。我知道的,至今依然听着同一首歌曲,至今仍在偷偷地做着只属于自己的设计,却也从不停歇地把自己与世界连接起来的男人。也知道他为什么那般执着于男性服装,以及他是为了谁在设计。那所有的衣服都有着原型。因为那些象征着只为他自己所做的衣服的奇妙设计,是在其他地方神不知鬼不觉地偷偷制作出来的,因此他平时制作出来,用不偏不倚的商业性推出的衣服是为谁所做的,自然不言而喻。

 

 

“去的话,会再回来吗?”

“嗯。”

“如果,那个孩子挽留你让你不要走怎么办?” 

 

 

GD仿佛很奇怪地看着我。而后像是让我不要担心般,抱住了我的肩。喜欢这温和而和平的关系。彼此都珍视着对方。并非不爱,所以也会不安也会嫉妒。他小心翼翼地抚着我的肩,用轻轻的语气开了口。因为太过轻盈,甚至让我生不出信赖。

 

 

“去了,会再回来的。”

“所以说,要是挽留的话要怎么办。”

“那孩子不会挽留我的。因为在挽留我之前,他有太多宝贵的东西。” 

 

 

GD明明抱着我的肩膀,却露出了正在遥想着远方的目光。虽然恼火,却无法说什么。因为我至今看见走在路上的孩子也仍然会内心作呕。去见Mike的孩子的日子,会整天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可即便如此,GD也会一言不发地在我身边陪我一整日。是知悉了彼此的空洞后开始的生活。也知道我做干涉是犯规的。可还是感到不安。不安于这安定的生活变得支离破碎。 

 

 

“就算这样,但是,如果,万一他真的挽留的话你要怎么办?” 

 

 

GD这才看向了我。漆黑的瞳孔里充斥着长发的女人。是我。

 

 

“如果万一他真会挽留我的话?”

“嗯。”

“那么,我会留在他身边。” 

 

 

真挚的脸。仿佛在施展演技的声调。所以我说了句真是个坏蛋呢,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GD也笑了起来。与其独自一人战战兢兢,还不如就这么听他坦白,倒是变得令人惊讶地舒心了。因为,如果万一有人说能把我的孩子还给我,但是要让我放弃GD的话,我也会毫无留恋地放弃他。虽然爱,但那就是全部。对于珍视着自己的GD,我爱他仅次于我和我不在了的孩子之后。

 

 

“好,那我就问这一个。那个不得了的孩子的名字是什么?”

“呃?我没说过吗?”

“没说过。”  

 

 

GD,露出了有些不好意思的表情。明明是个大叔,却露出了孩子般的神情,也让我理解了为什么我会选择GD。GD就像把喜欢的人介绍给妈妈的人一样扭扭捏捏地开了口。明明平时是那么的漫不经心而又漠然。

 

 

“胜利。” 

 

 

有想好的名字吗?品牌名。这么问他的时候,GD毫不犹豫地开了口。‘GD&VI’那时候,单纯地只以为是我的名字。真是个坏透的家伙啊,GD那个人。明明那么想着,却爆出了开心的笑声。所罗门王说过。说央求把孩子送给另一人的女人才是真正的母亲。我大概终其一生都无法成为母亲。那样的话,切开一半共有也不错。我发自内心地大声欢笑。与其要送走的话,倒不如共有。因为虽然不满意,却也不能送走啊。



-TBC-

 

还有一章正文完结,还有一篇番外。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