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龙tory]Hello,Mr.Hitchhiker 下【BIGBANG同人翻译】

[龙tory]Hello, Mr.Hitchhiker

Hello, Mr.Hitchhiker 下

Written by.기미나(K)

翻译:海天月夜(weibo.com/haitianyueye)

Hello,Mr.Hitchhiker:上+中  外传 番外 

 

加拿大与美国之间的彩虹桥鲜明可见,美国与加拿大之间的瀑布正以深邃到令人发寒的深蓝色向下掉落。千辛万苦跑来观赏的瀑布,在美国这边反而看不清那绝景,想去加拿大看又时间紧迫。最终我们坐上了行驶在水上的游览船。

 

在瀑布下,聆听着震耳欲聋地洒向这个世界的瀑布声,我仰望着仿佛要将整个世界吞噬殆尽的巨大水柱。哐哐哐哐,我的世界在震动。我瞥了眼站在我身边,至今用我的钱吃好玩好到处旅行,不知姓名年龄只会唱歌的Mr.hitchhiker。

 

微微下垂的眼尾。失去焦点的眼中充斥着哗哗洒落的水柱。我不再看于我眼前咆哮的瀑布,转而看起了hitchhiker心中虽安静却巨大的水柱。是我盯得太明目张胆了吗,似乎察觉到了我的视线,他瞥了我一眼后小小地发出漏风声扑哧一笑。而后嚅动着嘴唇似乎是在说话,但是被巨大的水声掩盖得根本听不到hitchhiker的声音。

 

“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尽可能地大声回答,可hitchhiker却直愣愣地露出成天挂在脸上的那个表情,只是紧闭着嘴笑了一笑。看来待会儿回家时要审问他到底说了什么了。这孩子还是不清楚我的性格呢,虽然也这么想过。光滑的黑色瞳孔中映出的我的脸那么鲜明,仿佛在照镜子般,我看向了Mr.hitchhiker眼中的我。站在听得见哗哗水声的世界尽头。

 

  

Hello, Mr. Hitchhiker 下

 

 

虽然对飞机罗列了各种见解,但事实上我对飞机狗屁不通。那个笨重的身躯是如何飞上空中,如何在天上维持飞行,明明不会扇动翅膀到底是怎么飞起来的,是用汽油飞行的吗,那样的话油费又是多少,一天下来到底有多少人坐飞机,飞行员的薪资是多少,根本一无所知。但是只有一点,空姐们很亲切连我也知道。特别是韩国的空姐因为脸蛋也好看所以很好。

 

 

经过了俄亥俄州,我们驶向了纽约。看完了尼亚加拉瀑布后,现在正沿着290号公路驶向纽约。中间真的经历了千奇百怪的体验。因为汽油见底而生平第一次站在路边向来往车辆乞讨汽油,好吧,虽然求来汽油的是没有良心、用厚脸皮武装了脸的Mr.hitchhiker,但最终我们用那些汽油飞驰在了路上。中间途经休息站,把不知是否用30个月的疯牛病牛肉制作的麦当劳汉堡塞进了嘴里,也在渐露可乐上瘾症状的Mr.hitchhiker手上放了瓶大号的可乐。在炽热的太阳下,就算撞到人沾上血也察觉不到的鲜红法拉利发散着热气,而我们坐在贴了漆黑防晒膜的车内开着凉爽的空调,Mr.stereo hitchhiker今天也一如既往地在行驶中一路叽叽喳喳,最后还用巨大的声音唱起了歌。用纤细而漂亮的美声唱着美国特有的古典Old Rock的样子是有些可笑,但是听起来却不坏。

 

“Carry on my wayward son~ There'll be peace when you are done! ”

“耳膜要裂了。别唱了。”

“Lay your weary head to rest don't you cry no more!!!!! ”

“呀!我说别再唱了!”

 

不间断地,而且是用高亢的声音唱歌的关系,耳朵不停嗡嗡作响,令我在途中停下了车,把那小子踢到了草丛里。不过这趟旅行的确不坏。

 

 

*

 

 

“只要过了这晚,我也要跟你告别了呢。”

“是啊,谢谢你载我。”

 

把手搭在方向盘上,望着眼前连绵不断的公路开了口,这家伙又马上厚脸皮地回了话。一开始本来是用不了几天的距离,就当做慈善而带上的大件行李虽然是个话唠,但是也会时不时地带来笑声,所以旅行中一直不无聊这点是真的挺好。虽然伙食费多出了一倍,但是那点钱就当捐给了慈善机构了。在这个夜晚即将结束时,我们会开到旅馆云集的地方。本想在今晚抵达的,结果花在瀑布的时间比预计的还要久。生鱼片算什么啊,那个该死的生鱼片。如果不是因为那个说自己第一次在美国看到生鱼片,仿佛饿死鬼上身般冲上去的Mr.hitchhiker,此刻应该是躺在柔软的床上做着好梦的。今天一天也在挑着歌曲继续着快乐车厢生活的Mr.hitchhiker,似乎有些累了似的乖乖瘫在了车座上。为了照顾他一下打算将充斥着吉他声的歌曲音量调小而伸出手时,我发现了。

 

“.........” "

 

不在。

 

“没有..”

 

手机不见了。 

 

 

“..没有啊!!!”

 

我的脑海瞬间变得一片空白,我的脚下意识地踩下了刹车。在柏油路上刮出长长地痕迹停下了车后,我勉强自己紧握住即将消失的理智,疯狂地翻找起了堆着CD的场所。也不去管无数的塑料CD盒掉下来摔碎,现在不是考虑那些的时候。颤抖着翻找的指尖抖动了起来。啊,不行。莫非。无论是档位还是门缝,都找不到黑色手机的痕迹。心脏砰砰乱跳的声音顺着血管一路流动,连大脑都开始震颤时,一只手抓住了我颤抖的手。那是个人。啊,hitchhiker。我在两天前还是三天前捡到的东洋人。不知姓名也不知年龄的。

 

手的颤抖加剧,头在阵痛。我注视着用小小的手用力抓住我颤抖不止的手的hitchhiker的眼眸,眨了眨眼。黑色瞳孔中的我是一张扭曲异常的脸。崩溃受伤,因为一个手机不见了而快要休克过去的二十代的男子。该是多么狼狈啊。那家伙柔软的手有规律地拍抚着我的手,而怦咚怦咚疯狂乱跳的心脏也慢慢地随着拍抚的动作而找回了平和。感觉着原本发烫到感觉得到血管流动的身体逐渐平静,我再次看了眼黑色眼眸中扭曲着脸的狼狈不堪的二十代男子。

 

“...对不住啊..”

 

抽出了自己的手,我再次把手放在了方向盘上。现在大概..太迟了吧。首先得在太阳刚升起时就调回来路。因为去瀑布前分明是握在手中的,所以先倒回那里就可以。在脑海中冷静地计算着,我放下了方向盘上的手,这次把脸埋到了方向盘上。啊,想死。那么想着,只能开合着唇。

 

“明天我会倒回去重返来路,你现在去赶你的路吧。” 

“........”

“因为这里就是纽约了。”

“不要。”

“什么?”

“一起回去,一起找回手机,然后一起在旅行的最后道别吧。”  

 

虽然我是乘车逃票了,但好歹也是这场旅途的同伴不是吗。Mr.hitchhiker颇为理直气壮地开口,而我因为哭不出来而笑了。幸好有把脸埋在方向盘上。要是上翘的嘴角被他看到了哪怕一点,恐怕我也会丢脸得想要立马逃走。因冲击感而疲劳的大脑似乎连机能也变得迟缓,感觉有些睡意朦胧。一到凌晨就要起来,然后去找手机,这次可要好好地在目的地放下hitchhiker。

 

 

*

 

 

我正在呼呼大睡。在我松软的大床上把脸埋进柔软被褥里睡得昏天暗地的一天。那天我一如既往地在睡着懒觉,在以独自居住来说未免太过豪华的宽敞的家,被一点一点洒进来的阳光照射着迎接清晨。那天是个休日,而我似乎在做着美梦。而正睡得香甜时耳边传来了哔哔-,短信提醒铃声,然后因为担心与工作有关,我不耐烦地打开了手机。短信,不是工作,也不是朋友,不是任何人,没有任何特殊文字,只生硬地标着父亲的发件人所发来的文字栏里。

 

「 사라ㅇㅎㅏㄴ다 」

(我 爱 亻尔)

 

罗列着根本没有仔细打字的单词。我眨巴着眼注视着那条短信,毫无想法地关上了手机,然后一如往常地在起床后最先打开了电视。然后转过身,唰-地拉开了遮挡着阳光的窗帘。那天的世界也很安静。 

 

 

睁开了眼。只要梦到那天的梦就会下意识地流下冷汗。把埋在方向盘上的脸抬起,用胳膊粗暴地擦拭了额头上流下的汗水,我叹出了气。明明是安静而静态的梦,却带给了我世界上最大的恐惧。周围还萦绕着朦胧的雾。大概是四点到五点左右吗,望着只有凑近去看才能模糊地看清形体的窗外,出于这几天潜移默化形成的习惯,我自然而然地把头转向了邻座。

 

“......”

 

那里空无一人。连原本有人存在过的痕迹,也消失无踪,仿佛从一开始就是空着的位置一样,令我混乱起到底自己是独自旅行,还是与谁一同旅行的程度。啊,走了呢,非常自然地领悟了过来。毕竟说过只载到纽约。这里是纽约州,所以下车过去也并不奇怪,说实在的谁会愿意再倒回去多此一举啊。短暂地注视了冰冷的邻座,感觉阵阵沉闷感席卷而来,我打开车门走出了车外。清冷的空气从我身边拂过。我旁边的鲜红法拉利与空荡荡的清晨公路。甚至还起了朦胧的雾,世界显得更加不透明。在看不清四周的空间里,我仿佛被孤立了般独自留在了那里。在这个狭窄得恶心,又广阔得恶心的名为United States America的异乡,独自。

 

所以才说不要捡啊。把独自旅行的那几日全部忘记了。想得起来的只有两个人一起旅行唱歌的街道。荒野大镖客般飞驰的公路,用还带着细小绒毛的脸吐出粗俗语言,胳膊因注射痕迹而像抹布般破败,在市区也毫无良心地大声放歌唱歌的Mr.hitchhiker。

 

人类这个动物到底是多么孤独的生物呢。从二变成了一。只是变了个单词,却会产生这般虚脱而毫无意义的感觉。不该去捡的。明明跟只会花钱的米虫一样,可其实

 

“让人难堪啊,真是........”

 

其实是很需要的吧。希望有谁能和自己一起在这广袤而狭窄的国度旅行。明知道会是这样,我却仍然受到了令眼眶发红的冲击。靠在对我无比宝贵的法拉利上,放弃般地望向了看不到天空的朦胧浓雾。没有手机,看来要在浓雾散开后重新跟sweet honey一起去找手机了。其实从一开始就是一个人,现在只是恢复原状了而已。我并不是被抛弃了的。

 

正当那么想的时候,听见了有谁走过来的声音。在这一大早的,难道还有呼吸着冰冷空气散步在公路上的人吗。果然越是地大人多就有越多psycho一样的人啊。不过如果是连环杀人魔的话就有点可怕了,所以我思考着要不要坐回车里而有些紧张。脚步声慢慢靠近。从浓雾中看见了一个模糊的人影。假装若无其事地将全身细胞集中到了那里。在雾气中缓缓现出了轮廓。 

 

那是,个子矮小体格消瘦头发很短的

 

“没睡吗?”  

 

有着分明是东亚细亚人的特征,但是却拥有颇为白皙的皮肤 

 

“.......哥?” 

 

没有良心也没有一技之长,只有歌唱得有点好,大概以前也是过着悲惨生活的

 

“呜啊!”

 

我的Mr.hitchhiker。 

 

“原来是担心我了啊......”

“...........”

“对不起。” 

 

我伸出手,不管不顾地把脸埋进了用力抱到几近窒息的hitchhiker的肩膀。即使将怀里的瘦小身躯紧拥到快要爆炸,那家伙也没说一句要喘不上气了。反而抬起手拍抚起了肯定在狼狈颤抖的背部。真丢人。我很担心啊。你去哪儿了。虽然想问的话一大堆,但是没有一句可以化成语言。因为我正把脸埋在那家伙窄小得可怜的肩膀,掉落着刚才没能流出的泪水。Hitchhiker明明感觉得到皱巴巴的衣服的肩部在逐渐湿透,那家伙却没有问我为何在哭。只是有规律地认真地拍抚着我的背,在我的耳边轻声细语地呢喃。 

 

“我去找手机了。”

“........”

“之前我不是被踢到草丛里了吗。所以怀疑是不是当时一起掉落的。”

“........”

“结果真的在那里呢。”

“.....白痴啊..谁,谁叫你..一个人去了。”

 

来去的路途难道不孤单吗。我自责着丝毫不见停止迹象的眼泪,最终什么都没能问出口,对悄悄把手机塞进我兜里的手也无法说出谢谢,也没有抬起埋在肩膀的脸。朦胧的浓雾越发散去。我正从怀中不知姓名年龄的小小温度身上感受着狼狈的安慰。

 

 

*

 

 

飞机只要出现一次事故,生存率便会无限地接近于0。

 

 

我对父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滚。妈妈在把儿子留在陌生的异国他乡离开时流了些眼泪。而父亲则淡然地望着我正爆着粗口的脸。并没有用严肃的脸指责我,只是疲惫了一般望着的衰老的眼。跟在缓缓走在前方的父母的背影后面,提着巨大行李的姐姐说,傻瓜,下次就用笑脸说些好听的话吧。说完,就像往常一样笑得善良的姐姐随即转身远去。法拉利系列唯一一款四人座的法拉利里挤进了所有家人,姐姐坐在后座上朝着我招了手。而我看都没看。 

 

然后那天早晨,我收到短信醒了过来,打开电视拉开了窗帘,看了眼安静的世界,看到了在电视上不断播出的速报。

 

*

 

“其实我坐不了飞机。”

 

天已完全亮起,太阳缓缓初升。我们仍然傻傻地坐在停在公路上的车子里交谈。准确地说只有我。我不分前后没头没尾地说着各种故事,而Mr.hitchhiker罕见地有辱stereo这个第二称号,在安静聆听。我坐不了飞机..坐不了。就是坐不了啊。不觉得可怕吗。说出的全是有关飞机的话题。Hitchhiker似是认真倾听般点了点头,似乎找到了什么安慰的话语而郑重地开了口。

 

“害怕坐飞机吗?”

“怕死了。”

“要不要我让你不再害怕?”

“..........你想怎么做?对我催眠?”

“不是-”

“那是什么。”

“让你知道坐飞机的感觉有多么愉悦就好了啊。”  

 

笑得像个天真无邪的纯真孩子一样,坐到了此刻在驾驶座上处于我现在很真挚,我现在在告白,状态的我身上。坐在我颇为结实的大腿上,用胳膊圈住了我的后颈。然后微微垂下眼尾,笑得跟宛如孩子的片刻前截然不同。大白天的想干什么呢现在。因虚脱感而茫然地望着他,那家伙把嘴唇凑近了耳边,仿佛舔丨舐般地呢喃。背上激起了一阵鸡皮疙瘩。 

 

“奔跑在云端的感觉是什么样的,不好奇吗?”

“不过为什么是你爬上来?”

“觉得你会喜欢这个体位。”

“你猜中了。” 

 

然后没头没脑仿佛最后一次般地接吻。

 

 

*

 

 

「 사라ㅇㅎㅏㄴ다 」

(我 爱 亻尔)

 

 

是抱着什么想法给我发来短信呢。在那混乱疯狂的阿鼻地狱般的灾难现场。在尖叫着哭喊救命的人群与摇晃的机体中,紧握着妈妈和姐姐的手,像流星一样消逝了的父亲,到底是以什么想法,到底为何要给对自己喊出了滚,就算打死也不解气的不像话的儿子发了短信呢。自那天以后一直在苦恼。被罪恶感折磨到了只要手机消失就无法呼吸的程度。仿佛哮喘患者的呼吸器一样,那是在这个地球村时代无法飞到其他国度,虽然在幅员辽阔却也狭窄得要命的美国呆着时,唯一可以呼吸的通道。可是仿佛要将我的这份痛苦化为徒劳,Mr.hitchhiker单纯地作了说明。

 

“还能是什么啊,当然是让你不要自责了。儿子啊,虽然你待我的举动即使被我揍一顿屁股也不解气,但是我还是爱着你啊。” 

“那是什么啊。”

“所以啊,没关系的儿子。不用感到自责。我爱你。”

“...........”" 

“是吧?看来哥的爸爸真的很爱哥啊。” 

 

 

*

 

 

跑过了漫长的荒野,市区,和无尽的道路,终于在高速公路的终点,纽约市区放下了那家伙。就算鲜红法拉利停在路边,从里面走出小小的东洋人,路过的行人们也只顾着赶自己的路。对他人漠不关心,只有喧嚣人群的世界中心的城市中,我和hitchhiker隔着鲜红的法拉利相对而立。那家伙嘻嘻笑了起来。而我决定把我隐藏的秘密吐露出来。反正都到最后了,当然要彻彻底底地分别为好。

 

“其实我撒了个谎。”

“..是什么?”

“其实啊。”

“嗯。”

“这辆法拉利是租来的车。” 

 

那天以后,我把那辆法拉利系列里唯一一款四人座车子处分掉了。我的座驾是我从过去就一直疼爱有加的兰博基尼,也曾想过法拉利什么的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的人生中了。可是出发去旅行的那天,我却盲目地租了辆法拉利上了路。就如Mr.hitchhiker所说,毫不犹豫地开着那么昂贵的跑车开始艰险公路旅行的,傻瓜般的行为。但是颜色是拉风的红色。法拉利的话还是红色呢。 

 

 

“为什么要说谎假装是自己的车子啊?”

“想跟你睡一次,怎么。你不是说你妈妈让你跟拥有法拉利的人睡吗。”

“我妈什么时候说过要跟人睡了?只是说紧紧抓住而已。”

“那个不就是那个吗。”

 

哼,冷笑着开口,对方无语般笑了出来。

 

“不过我的确是富豪。我也有非常高级的车。是兰博基尼,非常酷炫狂霸拽。你没见过吧?”

“....所以呢?”

“所以啊,那个。”

“什么。”

 

我无法接着说下去。对着见面不到一周不知姓名年龄的mr.hitchhiker到底要说什么。谢谢你在这广袤的异乡成为我的慰藉。所以要不要跟我一起生活?就算是罗曼史也没有这种三流罗曼史吧。连最近的电视剧也没有这种桥段了。我最终一言不发地望向隔着一辆车站在我对面的hitchhiker。眨巴眨巴,闭上又睁开了眼,似乎在等着我接下来的话的家伙见我不再开口,最终由他先开了口。

 

“对哥来说美国太狭窄了。”

“..........”

“可是,对我来说美国太大了。因为太大,所以让我非常害怕。”

“是吗。”

 

我似乎知道了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又觉得并不明白。对无法乘坐飞机的我来说,Fucking USA太过狭窄,而对于虽然不知具体情况,但是大概是在四处摸滚打爬活得艰辛的那个孩子来说,却大得可怕,令他无法继续在这片土地上支撑下去了也说不定。那家伙短暂地低下了头,又随即笑容明亮地抬头接着说。我,要去韩国。对我来说那种程度的大小刚刚好。那么说着,似乎是因为想着要踏上故土,那家伙看起来真的非常幸福。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要离开这令人厌恶的地方而高兴。

 

“我看了一部小说。某主人公的朋友游历了各个国家,来了趟在每个国家都制造一个爱人的旅行。”

“不仅不是主人公而且还是他的朋友....虽然不知道是谁不过真羡慕啊。”

“哥也可以那么做啊。飞遍各个国家,邂逅各种爱人。”

“..........”

“那样的话我就会成为Korea的恋人。” 

“我,” 

 

坐不了飞机,我本想那么说的。

 

“如果害怕坐飞机的话,就回想一下早上有过的绝顶的S丨ex啊。”

“什么?”

“不是说要奔跑在云端上吗。想象下在真正的云端上跟我丨做的样子。光是想象也很刺激吧?”  

 

哈,无语地泄出的笑声随即转化为了大笑。我真的笑到了无法喘气的程度。路过的无数行人瞥了眼扶着车子大笑的东洋人,随即没了兴趣继续赶着自己的路。在数之不清的人群中,颜色鲜明的hitchhiker即便吐出了异想天开的想法,也仍在自夸着自己的点子是多么的好。真是败给他了。败给了这些新奇的想法和举动。真的,你是从哪个星球来的?走到我这边靠在车上,仿佛传达机密作战计划般用隐秘的手势轻轻地对我呢喃。

 

 

“其实我也撒了一个谎。”

“哈哈,什么?”

“其实我是未成年。”

“啊,我还以为.....我知道。”

“....你知道?不是说不跟未成年丨睡的吗。”

“因为想跟你睡丨一次所以假装被你骗过去了。” "

 

 

一开始明明欲拒还迎的。用无语的眼神斜了我一眼的那个黑发hitchhiker,如今似乎真要离开了,从我的-,不,从我租来的法拉利上直起了身子,向后退了一步正面看向了我。如今我要走了。前往韩国,那个我也许再也无法踏上的我们的祖国。那家伙轻轻地摇了摇手,随后便要混进人群中迈出脚步。我这才想起了真的很重要的事情,跟在正要走进人群的家伙的身后跑过去猛地拉住了他的手。在非常近的距离看见了他的眼睛睁得溜圆。

 

“名字。”

“咦?”

“名字啊,名字。你连名字都没有吗?”

“啊..李胜贤。”

“李胜贤?”

“嗯。好了,这个名字就是玻璃鞋。所以如果来了韩国一定要像白雪公主一样来找我哦?知道吧?”

“好啊,只要我能去。” 

 

玻璃鞋是灰姑娘啊。我并没有去订正。连一般活得还算可以的国家的所有孩子都知道的最基础的童话也不知道的家伙的过去虽然有些苦涩,但是我也并不想去深究给他痛楚。那家伙没对我说任何话,而那也算是他的一种防御啊。  

 

但是,我在想。在这陌生的他乡,还是在那人烟稀少的荒凉高速公路上遇见了正在拦车的不会英语的东洋人,而且还是祖国的人,若这就是命运的话,所以我因为这个hitchhiker而获得了小小的慰藉的话。

 

 

“走好。”

“嗯。” 

 

 

希望你也有因我而获得慰藉。

 

 

“Goodbye!Mr. Ferrari!!”

 

小小的东洋人hitchhiker李胜贤,转瞬便走进了匆匆行走的人群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一场梦一般。即使身体被来去匆匆的人们不断推搡,我也仍然在那里站了许久。

 

 

*

 

与李胜贤道别的夜晚,在太阳落下染得通红的公路上独自开着鲜红的法拉利,我在欣赏着歌曲。把最后一天那家伙大声跟唱的70年代old rock,Carryon my wayward son大声播放,在无边无际的高速公路上不停地飞驰。附近似乎就是机场,看着离地面非常近显得压倒性的巨大的飞机掠过。似乎不是降落而是起飞,飞机的高度越发攀升,随后完全地飞上了天空。我拉下了车窗,看着仿佛划破了橙红暮光飞走的飞机,用手做了枪的手势bang bang射了一记。然后哈哈笑出了声。就像荒野的大镖客一般。

 

 

 

Hello, Mr. Hitchhiker FIN.

 

---

正文完结。是不是充满了西部豪情感?(雾)后面有篇番外是李胜贤视角,接着是后续的外传。欢迎留下感想。

评论(1)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