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龙tory]就让爱情留下 1【BIGBANG同人翻译】

[龙tory]就让爱情留下

[뇽토리]사랑이 있게 놔둬 

Let there be love (Oasis)

Since 2008.9~2009.1

 

[龙tory]就让爱情留下 1

[뇽토리]사랑이 있게 놔둬 1

原作:기미나(K)

翻译:海天月夜


就让爱情留下: 1 2 3 4 5 6 7 7(备份) 8 番外 

 

BGM:daft punk-something about us(请务必边听边看)

 

 

1

 

 

我捡起了破破烂烂得好似麻袋的东西。像是一件衣服,或者说,抹布?见我默不作声地直直盯着,大声哥拍了拍我。呀,很急啊,快点。我听着他的催促,却搞不懂到底是让我怎么办,只能一脸烦躁地继续瞪着那个东西。大声哥匆匆穿上了衣服。把身上的短袖往上脱去,布料下露出了适当晒黑的皮肤,随着动作牵引的肌肉很是柔丽。

 

 

但是它们随即害羞地躲在了绘满几何图案的布料之下。啧,我咋了咋舌,环视起了四周。大家都一副忙得不可开交的样子,似乎只有我一个人伫立在原地。我重新看向手中破烂得像块抹布的布衣。看来很生气。干嘛要撕成一道一道的啊。宛如探求真理的某位伟人,我专注地盯着破破烂烂的布料,严肃地思考起了设计者的心理状态。大概,是没有朋友,充满了愤怒,非常神经质的性格-

 

 

“胜利呀!都快忙死了还愣在那里干什么!!”

 

 

Cody姐姐用力把我拽了起来。我就像随风飘逝的纸张,像手中那抹布般的物件一样颤巍巍地起身,又傻傻地呆站在了那里。姐姐开始一一解起了我的衬衫扣子。为什么解得如此流畅呢。看来解过不少扣子嘛,一边寻思着,却仍然对着那件破破烂烂的东西投去了不友好的视线。可以从胜铉哥破破烂烂的裤子里赤裸裸地窥见瘦成竹竿的大腿。因为死也不肯露出上身,所以才会为了泄愤而把裤子撕了吗。我穿上了姐姐硬给我套上的那个抹布一样的东西。而后我感到了些许悲伤。本以为我们已经变成了Super star,却没想到竟是如此的贫穷。

 

 

“姐姐”

“怎么啦!忙着呢!”

“我会赚很多很多钱让你享福的。所以也给我们穿好一点的衣服吧。”

 

 

我用无比真挚的表情开口。可是这件破烂衣服果然无法衬托出我郑重而深沉的告白。姐姐呵,地发出了一声叹息,笑着拍拍我的背。我已经勉强自己到快吐的地步了哦?你们能争取到这衣服姐姐还想给你们三千拜啊。姐姐笑着说。我听着姐姐坦率的安慰,内心变得有些飘忽不定。

 

这块抹布到底是什么来头。错杂的心情下调转了视线,就看到兔子一样嚼着羊羹的胜铉哥。略显可怕的脸上一本满足。看起来似乎不是因为羊羹,而是对披在身上的破布颇为满意的样子。既然那个非名牌不穿的哥哥脸上如此阳光灿烂,看来这衣服似乎不错的样子。因此,我只是点点头,走到正模仿着毒蛇吐信的大声哥旁边坐了下来。大声哥正认真地做着声带模仿,瞥见我后笑了笑。

 

 

“呀,李胜贤,要不要我给你讲个好玩的故事?”

“嗯。”

“从前有个会跳舞的巧克力派。可是它却总是在跳舞。”

“恶心。”

“没错,所以巧克力派没有被卖出去。卖货的人当然会火冒三丈啊?就威胁道你要是再敢跳我就把你扔进水里。”

“嗯嗯,可是?”

“可是……跳舞的巧克力派却又跳起了舞!”

“啊”

“所以怎么样了?”

“不知道!什么啊?”

“…掉进水里了…”

 

 

大声哥露出了闷闷不乐的表情。可怜的巧克力派,大概胀得老高就那么慢慢死去了吧。我又不能对着那张认真的脸说呀你这个疯子,只能用笑脸压抑地说不是要讲好玩的故事吗,这算什么啊-最终无法非难,只能稍稍指责了一下。啊,那我就给你讲个真的非常悲伤的故事吧。哥眯起小眼对我说。哦,是么,说说看。我抱着傲慢的心态把身子向后靠去点了点头。我倒要看看你能掰到哪儿。胜铉哥在那边用非常想加入的目光望着我们。

 

自从上次胜铉哥说苹果笑起来就是沙果!(풋사과。译注:笑起来时的拟声词是噗[풋],加上苹果[사과]就是풋사과也就是沙果)而我用冷漠的声音评价那种旧式搞笑也该扔掉了后,哥似乎很是受伤,都不怎么靠近我这里了。我笑容满面地呼唤了胜铉哥。招着手,示意一起玩。胜铉哥就像被叫到名字的狗狗一样眨眼间来到了这里,我们三人围坐在了一起。我下意识地找起了永裴哥,却见永裴哥正独自坐在一旁认真地欣赏着音乐。这种时候叫他的话肯定会被嫌烦,我随即转过视线专注聆听大声哥的故事。

 

 

“从前有对非常相爱的恋人。”

“嗯”

“可是女方的家族是黑道,千方百计地反对两人在一起。男人去女方家里拜访时,也被威胁要是再见女儿就杀了他。”

“嗯”

“可即便如此两人也仍然彼此相爱,都到了在湖边山盟海誓的地步。”

“嗯”

“可是某一天男人却消失了。”

 

 

啊,胜铉哥以诚实的脸露出了惋惜的表情。啧,我强忍住了差点脱口而出的哈欠。

 

 

“女人开始疯狂地到处寻找男人,也找上她的爸爸哭着哀求,把自家,以及男人有可能去的所有地方都翻了一遍。”

“啊……”

“可是仍然一无所获,然后她突然想了起来。那个曾经山盟海誓的湖边!女人立即赶了过去。”

 

 

海市蜃楼般消失无踪的男人。那些曾经共度的时光宛如花粉一般随风飘逝的、谎言似的故事。我想象了一下焦虑地四处寻找着男人,双脚也肿得惨不忍睹的女人。乱糟糟的头发,用充满了留恋与悲伤的眼眸,像可怜的受害者一样找寻着深爱的男人。让人心痛的程度。

 

 

“可是到达了目的地却发现湖面上漂着什么。女人抱着莫非,莫非的悸动心情,跑上前去确认。”

“……”

“知道那是什么吗?”

 

 

是个有趣的故事。

 

 

“跳舞的巧克力派。”

 

 

噗哈哈哈哈,我笑得肚皮都要裂开,而没有听过前文的胜铉哥一脸的莫名其妙。好笑吧!好笑吧!仿佛成功逗笑了观众的搞笑神童一样,大声哥一脸的快乐。真不说谎,我真的被逗得披着那件破烂般的衣服一直笑个不停。可是,为什么只有你们在笑!胜铉哥又激动地用粗哑的声音开口,我们却仍然沉浸在笑声之中。胜铉哥看着我们毫无应答地笑个不停,最终露出了闷闷不乐的表情,却还是开了口。

 

 

“不过真是万幸。”

“嗯?什么?”

“因为不是那个男人的尸体啊。”

“啊,这哥又在说些弱智的话了。”

 

 

大声哥损了下胜铉哥。而我对那句话摇着头回了一句。倒不如是尸体还比较好。那样才不会有留恋啊。

 

 

*

 

 

 

“看来我们真的很红呢。”

 

 

胜铉哥露出欣慰的笑容开口时,我正因为身上这件狗屁不通的破烂衣服而臭着脸。胜铉哥看着永裴哥站在摄影师面前,炫耀着帅气的臂肌和几何图案布料下隐约可见的撕裂成一道道的腹肌,点了点头。果然很棒。到底什么很棒啊。永裴哥?但是永裴哥是我的呢。

 

我用怀疑的目光看向了胜铉哥,胜铉哥看了我一眼露出慌张的表情-到底为什么要露出那种表情呢-认真地重新说了起来。不是那样,是说我们这次的赞助服装。上次是Dior,这次是更有名的啊。听了那句话,我定定地看向了胜铉哥破破烂烂的裤子,然后再看了看自己破破烂烂的衣服。这堆由情绪不安定者全力表现出愤怒的破烂是‘被设计出来的’衣服?我猛地撞上了世间坚不可摧的设计之壁。本来就因Dior的裤子是紧身裤而搞不懂到底哪里好了。说真的,人生真是无法预测。

 

 

“是哪里的衣服?”

“你竟然不知道吗?这可是G&V设计出来的啊。”

“呃?不是D&G?”

“不是Dolce&Gabbana…你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是什么啊,是Dolce&Gabbana的山寨吗?啊,什么啊。”

 

 

怪不得觉得像乞丐装。我鼓起脸看向了裹住我身体的破布条。好歹也是大韩民国的SuperIdol,给我们穿这种东西真的没问题吗?就这么堂堂说出了口后,哥仿佛在看着非常可怜非常傻X的孩子一样,用非常难过的目光看向了我。要不要把那双眼珠给戳瞎咧。胜铉哥亲切地说没关系的,胜贤啊-到底什么没关系!?-并拍拍我的肩膀时,我也仍然一无所知。不知道这件撕裂得毫无遗憾的衣服到底被卖得多贵。如果我知道了的话,就不会被姐姐硬是套上去,而是先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对着衣服深深跪拜后,再虔诚而缓慢地穿上它了。真的。

 

 

“是前年来着?啊,不是,在那之前不是有场新品牌的时装秀吗。那个约翰·加利亚诺的首席弟子。”

“到底在说什么…约翰?是电影演员吗?”

“………”

“……抱歉,嗯,请继续。”

 

 

可我真的不知道是谁,但是觉得胜铉哥不会告诉我,也只好强忍住了询问的欲望。我怎么可能知道。

 

 

“总之,那场时装秀轰动了世界。说天才设计师横空出世了。就是那里的衣服啊。G&V”

“无论怎么听都觉得是D&G的山寨啊。”

“不是,是取了设计师的名字叫GD&VI。”

“……呃?”

“GD是设计师,VI好像是妻子的名字。是叫Victoria来着?据说她的母亲是韩国人。”

 

 

我,对着那熟悉的字母滞了一滞,看向了胜铉哥。果然你也知道吧?像是总算在漆黑的洞穴里见到了小小光源,又像是看到不开窍的学生答对数学题的老师一样,胜铉哥以一脸慈爱的表情闪烁起了双眼。可是好可怕,因为长得可怕就算仁慈了也还是可怕。明明很可怕,却也很搞笑。竟然叫GD啊。感觉都要嘿嘿笑出声了。

 

 

“设计师GD,莫非是韩国人?”

“嗯,所以才更加轰动啊。这次要在我们国家举办Show。我们应该是宣传用的吧。”

 

 

看来我们还是很红嘛。胜铉哥再次露出满足的表情时,结束拍摄的永裴哥正向我们走来。胜铉哥从永裴哥那里接过接力棒走了上去。冰冷的脸看起来虽然可怕,充满了魄力,但我却知道那只是由于紧张的缘故。永裴哥就算披着乞丐装也仍然笑得活似菩萨。胜贤啊,要喝水吗?说着,向我递来饮用水,看起来却像是正赐予我圣水。我嬉皮笑脸地接过了水瓶。是这样子啊。这乞丐一样的衣服原来是这样子的啊。我靠直觉猜的没有朋友,充满了愤怒,相当神经质的性格果然没错。

 

 

“哥,我在想要不要去当心理学家。”

“哈哈,胜贤啊。”

“嗯!”

“不要说些傻子一样的话,努力做事吧。”

 

 

永裴哥就像菩萨般笑得普度众生。最近的菩萨很可怕。

 

 

*

 

 

权志龙。没错。是那个名字。嘴里叼着的香烟的烟雾缈缈飘散,坐在书桌前陷入沉思的,平坦的背。瘦削地凸起的肩胛骨仿佛在下一秒就会长出翅膀飞走的男人。夕阳朦胧地摇摇欲坠,在陈旧狭小的房间里滴满了橙色的暖光,恋恋不舍地消失于地平线下时,被地铁驶过的噪音所充斥的廉价房屋里,唯有那个男人是真实的。在铺天盖地的廉价洪流之中,有个真品独自一人孤独地坐在那里绘着画。我又一次,躺在狭窄的单人床上,辗转反侧着望向了那瘦小的背部。

 

 

「没意思。」

 

 

没能忍住无聊,在我说出那句话时,男人呼-地把烟蒂掐灭在烟灰缸里,用淡漠的眼望向了我。你还在这里吗。仿佛把我仍然存在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仿佛将不过两小时前还像发了情的野兽般疯狂拥抱的事实忘得一干二净的眼。那双眼里到底装着什么呢。想要掰开头盖骨解剖他的大脑,想要把我植入他的眼球里。让他终生难忘。

 

 

「把我这种超级偶像冷落在一边到底在干什么啊。」

「不过是刚出道的新人在说什么。你们不是马上就要销声匿迹了吗?」

「……马上就会大红大紫了。真的。」

 

 

啊,是么,男人回答,又重新转过椅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滴答掉落的橙黄暮光渐渐消逝,只余下深沉的寂静笼罩着房间时,地铁驶过的声音哐当哐当地传来,又随即归于平静。

 

 

*

 

 【以下部分已删,看文请见我个人简介或评论区】

 

-TBC-

 

(后记写于2016.03.02)

这是译者翻译的K大的第十篇龙tory文,也是第一篇长篇,这篇文是K大早期的作品,也是她所有作品中最出名的一部,余韵最为悠长的作品之一。其实从去年年末开始就有断断续续码了一些,然后这两天爆种狂码了两万字,先把其中一部分发上来。译者的文字功力还不够火候,也许无法完全表达出原作的意境,希望能多少传达出原作的氛围和韵味吧。这文需要配合开头原作者给出的BGM慢慢品味,有兴趣的话歌词也能找看看。看文后欢迎留下感想。

评论(3)
热度(1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