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授权翻译】TIMELESS-02-[珉铉]

【珉铉】TIMELESS 02

原作:국화/KUKHWA(菊花)

出处:뱀에게 피어싱 https://snakes.ivyro.net/ 

翻译:海天月夜(해천월야) 

翻译授权书见一章

目录:01 02 03

---


02 交错,以及死心

 

 

 

“我买来了啤酒…其实,比起洋酒我更喜欢啤酒哦。”

 

 

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而望着那家伙。无比自然地擦过我身前的家伙在茶几上倒下了啤酒罐。装满了黑色袋子的下酒菜和啤酒放好后,泰然地看着我说‘坐下吧’的样子很好笑。我悠悠地走向了散发着他青涩气息的客厅。虽然凌晨的觉并不多,但是凌晨的时候唯独神经敏感而尖锐。现在不管对我说任何好听地话也难听到什么好话的,可他却厚脸皮地向我伸出了啤酒罐。

 

 

明明才二十岁,真傲慢。

 

 

“本来就没什么觉吧?”

“…………………………”

“眼底发黑呢。凌晨睡不好的话,黑眼圈会变严重的。”

 

 

 

令人伤心的是,同样的话语,崔珉豪也曾说过。把自己温暖的怀抱交给辗转难眠的我,抚摸着我的发丝的崔珉豪说过的话和李泰民的话无比的相似。‘看起来很疲倦啊。凌晨睡不好的话,黑眼圈会变严重。’他温暖的话语仿佛渗进全部神经,令我有些不安。分明是几小时前和我一同灌下一堆酒的家伙,可眼瞳却似深潭一般的幽暗,毫无动摇。

 

 

 

 

 

 

“怎么知道这里找过来的。”

 

 

“刚才,在酒席里说过了啊…不记得了吗?不是说住在旁边一栋吗。”

 

“…………………………………”

 

 

 

 

 

 

 

 

我有吗。为了抓住朦胧的精神而抬起手放在了额头上。没有任何此类的记忆,我有对这种小毛孩说过那种琐碎的事吗,望向了那家伙,他浑不在意地抓起啤酒罐灌了下去。那个瞬间,我正试图在他的样子里寻找崔珉豪。虽然不知为何,我却拼命地找寻着崔珉豪。因为是他的爱人的关系吗。微妙的,和崔珉豪非常相像。修长的手足,突出的喉结,比起白皙更接近小麦色的弹性皮肤。以及深邃的眼。越看越觉得,和我的前爱人非常相像。相爱就会变得相像,看来你们相爱着相像了很多呢。可是,难堪的是我和崔珉豪没有任何相似之处。九年来,(借用基范的比喻)恶心巴拉地爱着对方,却没有哪怕一次听过,想过我们相像。很多人会经常随意地说起。性格,外貌,兴趣都不同却能当上朋友,真神奇。基范也说过。性格,外貌,兴趣都不同却会相爱,真神奇。

 

 

 

 

 

 

火气冒了上来。不知为何,有种真的被完全抢走了崔珉豪的感觉。抓着啤酒罐的手使了点力,我垂下了头。不断上涌的愤怒仿佛随时会像瀑布般爆开。

 

 

 

 

 

 

 

 

“喝掉这个就走吧…,明天不是有录制么?”

 

“…是在担心我么?”

 

 

 

 

 

 

 

 

老天。

 

 

 

 

 

 

 

 

“随便你怎么想。”

 

“让我随便想的话,哥是在担心前爱人的新爱人。是吧?”

 

“…李泰民,我今天是第一次见你。听你说那种话感觉很不爽,其实听你叫我哥也很别扭。我不怎么待见你,说实话,你也不是彼此彼此么?”

 

“………………真的,很好玩呢。”

 

“……………………………”

 

 

 

 

 

 

 

 

 

 

到底,是什么。令你觉得那么好笑而好玩呢。是觉得无法忘记崔珉豪,这么接着酒醉看着你说出这些话的我好笑吗?还是,把前爱人的新爱人这么拉进家里,以我是受害者的脸怨怼着你的样子很好笑?我凝视着李泰民漆黑的瞳孔。真的好狠毒。真的,我爱情的结尾竟然很独到令人眷恋至此。

 

 

 

 

 

 

 

 

“歌…很好。曲调也熟悉,听起来也很好。”

 

“……………………”

 

“是和哥很衬的歌曲。”

 

“不要说得你好像很了解我似的。”

 

“…………………”

 

“感觉真的很恶心,被你这种小毛头嘲弄的感觉就像是吃屎。”

 

 

 

 

 

 

 

握紧了拳头用力开口,扯起嘴角的李泰民的目光尖锐地射来。不知是什么,扭曲了的心思在透过眼睛凝视着我。明明眼睛是向着啤酒杯的,可他的视线仿佛只固定在了我的身上,那么令人不安。

 

 

 

 

 

 

 

“看着对小毛头嫉妒的哥…真的很有趣呢。”

 

“李泰民”

 

“啊,原来记着啊。我还以为哥不知道我的名字呢。”

 

“就这么走吧。我真的很累。”

 

“…不想放开崔珉豪吧?”

 

 

感觉到了最终变得脆弱的自己。在他三个字的名字前溃不成军的我,让我自己都觉寒心。明明说了离开了,是离开了的爱情。明明可以轻易地打下招呼就此送走的。为什么却要在回忆里挣扎呢。

 

虽然想断定是感情起的伏激烈的关系,可是这不值一提的纠结却似毫无尽头,让我再次催促了起来。金钟铉,你不是从为爱情这么疼痛过么。有什么那么舍不得的。你只是惋惜着你那九年的时间而已。惋惜相爱时的青春是那么令人不舍而伤心。所以才会短暂地思念就那么抛弃了你的崔珉豪。认定吧。就那么想吧。可是,最终缓慢爬出来的却是对他的思念和恨意。你的爱人正在我眼前。

 

以漆黑的眼眸对着我说。

 

不想放开你吗的话语。

 

 

 

 

 

真可笑吧?我真不安我会马上吐出回答。好像会说出爱着你呢。面对不想放开吧的质问,想说出我不想放手所以像你这样的家伙还是给我消失吧。可是可笑的是我却没有那种权力。

 

因为我之于你们的爱情是个彻头彻尾的第三者。

 

 

 

 

 

 

 

 

“向我提出那种无礼的问题,给我马上出去。”

 

“那就抢吧。”

 

“…什么?”

 

“试着从我这里,抢走崔珉豪啊。”

 

“………哈,李泰民。”

 

“怎么了?没有勇气吗?看来是没有那份自信呢?”

 

“…………………………”

 

“哥是输给我了。”

 

 

 

 

无法轻易地开口。不是,是张开的嘴无法合起。因为是事实。无法回答。因为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李泰民!”

 

“就算那么喊我的名字也没用的。去抢夺,去拥有,是哥的想法。”

 

“你真是!”

 

“…可是,推开我的事,就无法随哥的心了。”

 

“………………”

 

“我是二十岁。正满溢着魄力。”

 

“…………………”

 

“我没有害怕的。所以,对爱也不会胆怯。”

 

“…………………”

 

“试着扑过来吧。我不会胆怯。因为最终胜利的会是我…”

 

“出去!!给我出去啊!!!——”

 

“………………………………”

 

“还不马上给我出去?像你这种我才不怕!我也不怕啊妈的!!!唔—”

 

 

 

 

 

烟香般冰冷的李泰民的唇碰触到了我。瞬间,脑海里闪过了雷电。双手抓住了他的肩膀为了推开他而使尽了力气。胳膊纤细的家伙以外地用力将我推倒。被那份力道压下完全地躺在了沙发上,我扭曲的视线对上了他圆而清澈的眼。睫毛长长的家伙缓缓地睁开了合起的眼。可以看见悲惨的我。那深潭般的眼眸里可以看见细细颤抖的我,令我在此时除了吃奶的力气。他粗糙的手揪住了我的头发。好疼。转过的脸上落下了嘴唇,我呼呼地喘起了粗气,可以看见凝视着我的李泰民的眼在动摇。

 

 

 

 

 

“你在干什么!!”

 

 

 

 

 

再次抓住我的头发的家伙忙着将手伸进我的T恤里。触到火热肌肤的冰冷的手让我瑟缩了下全身。虽然试着激烈反抗,抓住我头发的手却丝毫没有放开的打算。再次将唇埋进我的脸颊的家伙开始了粗鲁的爱抚。浑身都在发痒。好笑反应于抚过腰部的李泰民的手握自己。用双手捶打着他的肩膀。

 

 

 

 

 

 

“放开!!!”

 

然后对着再次用唇吞噬掉我的声音的李泰民,我溢出了泪水。

 

 

 

 

 

 

 

 

“……………………”

 

 

 

 

 

从我身上离开的家伙短暂地守望着我。是静寂。你和我迎来的静寂。

 

 

 

 

“哥…又输了呢。”

 

 

.

.

我真的输给了你。

 

 

 

 

抛下般留下了我的李泰民的背影消失在了玄关外。我被黑暗掩埋的惨败的脸颊上流下了两行泪水。好悲惨,真的好悲惨。回荡在耳边的李泰民令人头皮发麻的一句话一举溃败了活了26年的我。从二十岁的小鬼头那里听到的话那么令我悲惨那么令我疼痛令我无法忍受。

 

我是。

真的。

 

输掉了。

 

 

 

 

 

 

 

 

 

 

 

 

 

 

 

 

 

 

 

 

「…我…喜欢你。」

 

 

十八岁的金钟铉炽热的告白触及了他。他眨了下大眼。真是好看的眼睛,我就是在那颤抖的瞬间也起了那种想法。真的非常的吝啬喜欢这句话。就这么吐出那么吝啬的话语后,他圆圆的眼以神奇

 

的目光望着我。怕我的告白就那么被当做玩笑而泫然欲泣的我握紧了拳头后以颤抖的脸望向了他的眼。

 

「不是那种喜欢朋友般喜欢基范的那种…就…就是那种喜欢…」

 

「嗯,知道。」

 

 

 

他细不可查地动了动唇。啊,好紧张。我屏住呼吸凝视着他。会蹦出什么样的回答呢,因一半担忧一半期待而颤抖的眼睑毫不留情地上下翻动着。比我高上一截的珉豪修长的手指触上了我的脸。

 

珉豪抚摸着全身僵直的我的脸颊。

 

「干嘛哭。」

 

看来在哭呢。像个傻瓜。

 

「没有…不是在哭,只是因为紧张才这样。」

 

「紧张,什么?」

 

「你的回答…」

 

因为成天踢着足球,晒得黝黑的家伙的脸画出了弧线,笑了起来。

 

「金钟铉。」

 

「…嗯?」

 

「告白的时候不是说喜欢,而是说爱的。」

 

「………………」

 

「本来你的心以为和我一样的,有些伤心呢?」

 

「…珉豪呀。」

 

「我是爱着你的,可是你只是喜欢我吗?啊,真的好伤心啊金钟铉。」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我爱你啊!!我爱你珉豪!!」

 

 

 

尽情地喊了出来。我爱你珉豪。喊出藏着掖着的话后紧紧闭了眼。吹起了森冷的风。在合起的眼睑上有道黑影在闪动了几下后,握住了我的肩膀的手随即温暖地包裹住了我的背。将我的脸缓缓埋入自己的胸膛的珉豪的大手缓慢地拂过了我的背和脖颈。

 

「…知道。」

 

可以听见他的笑声。低声而深沉。

 

「我也爱你…金钟铉。」

.

.

 

我们。

明明爱过的。

 

我们,真的明明爱过的。

 

 

 

 

 

 

.

.

.

 

 

 

 

 

 

 

 

 

 

 

 

 

 

 

 

 

 

 

 

 

 

 

 

“前辈。”

 

“啊,钟铉啊—”

 

 

可以看见笑容好看的珍基前辈的样子。他加快了走出录音室的步伐,不知不觉间缩短距离后用那温暖的怀抱包裹住我的他以开心的表情连连拂了我的背。虽然几天有前见面的,却仍是已成约定俗成般的招呼。一直以和善的面容,亲切地递过问候的珍基前辈是上了大学后认识的。经营着录音室,做着作曲和制作的前辈是那种作业时会变得无比真挚而锐利的人。不像表面看起来的那般凡事都抱着随意态度的前辈是可以席卷走我所有尊敬的帅气的人。要说有哪点可惜的话,那就是人太好了。因为太过温柔帅气,所以反而太可惜了。如果他有一点点的漏洞的话,倒是能拿来消遣下他的。可惜珍基前辈真的是很帅气的人。

 

“这是什么样子啊。你最近减肥么?”

 

“哈哈,没有啊。干嘛减肥啊,我又不是女孩子。”

 

“只是说说而已-你看,脸颊都凹进去了,看起来很犀利啊。”

 

 

 

在马克杯倒上美式咖啡递给我的珍基前辈的手上有好几处贴满了创可贴。看来又是为了作曲而连续几天不回家只顾着弹奏乐器的样子。想象了下皱着眉间通宵谱曲的前辈的样子后恻隐之心油然而生,我抬头凝视起了他的脸。

 

 

 

“…我那么帅吗?值帅到你盯着看这么久?”

 

“切,熬了几天夜了吧?胡须都长出来了…”

 

 

摩挲了下他的脸,抓着我的手拉下去的前辈抖着肩笑了起来。

 

 

“呼…嗯,感觉有点谱不下去呢。”

 

“是什么样的?”

 

“旋律大致谱好了,但是想换一下节奏。要听听么?”

 

 

 

他起身开了扬声器的音响后安静地摁起了钢琴键盘。旋律传了过来,我听着瘙痒着耳际的朦胧音节舒适地闭上了眼。 感觉像是覆盖在伤口上的,就如我的故事一般苦涩的曲子。虽是美丽的旋律,却悲伤而疼痛。

 

“没关系吗?”

 

“很不错啊?”

 

“嗯,太好了。是为了给你才作的曲,只要填上歌词编下曲就可以了。我想把它作为Marvel的后续曲,没关系吧?”

 

 

看着关掉伴奏重新走向沙发这边的珍基前辈,我以吃惊的眼反问是我的曲子?他揉着我的头发点了点头。

 

 

 

 

 

 

“是想着你作的曲。不错吧?啊,对了。最近你的歌反应太好了。连音乐榜都登上了哦?因为对后续去的期待太大了,所以有些负担感呢。呵呵。”

 

“…是吗?”

 

“网络上也不是说笑的呢…都在要求着公开露脸呢。有没有对这个想过?”

 

“也只是当做兴趣才出的…我不喜欢抛头露面。”

 

“噗,明白。”

 

 

从高中时开始,就喜欢唱歌。因为好奇并惊异于能够发声的我的一切感情,所以真的很喜欢音乐。无论是聆听,还是演唱。无论是哪边,都能很神奇地教导我平静之心,教会我爱情。仿佛,音乐是命运般与我相连在一起的媒介般无时无刻伴随着我。进了后现代音乐科时,我命运般地遇见了珍基前辈,而我能唱歌的机会也非偶然性地增加了不少。过了几年,他成为了当红制作人时,我抱着消遣的心态出了张长篇。是崔珉豪的建议。虽然报考了同一所大学,但他报考的是电影艺术科,当然结果是显而易见的合格。上一次街光是星探名片就能收到数百张的家伙自然而然地进出了演艺界,而和我一起专攻现代音乐的基范本是在珍基前辈底下作曲,迈入今年后也将进路定为了作曲的方向。面对着最初对我提出要不要出张唱片的珉豪的建议,我摇了摇头。不可能的事。我嘲笑般扯起嘴角笑着说。歌是歌手演唱的,而我是个只被允许去欣赏的人罢了。

 

那时崔珉豪以李泰民般傲慢的脸对着我说。

 

 

‘你看起来没有勇气。金钟铉。’

 

 

大概是那个成为了刺激了吧。毫无想法地跑到制作室那边去说我要出唱片。珍基前辈面对着我的反应愣愣地挠了挠后脑勺后给我播放了自己制作的音源,而转眼间我的第一张专辑也在电光火石间发售。

 

说实话,我出的第一首歌曲,与其说是专张辑,不如说只是个简陋的MP3文件罢了。连封面照片和明确的歌手都没有。虽然是数码单曲,歌曲却只有一首。但是,那些我都无所谓。因为,我的歌曲面世了这件事实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它才能被判明我并非没有勇气的金钟铉。

 

「 既没有勇气,也没有自信,好像对爱情也没有贪欲呢。所以才会那么遮掩着脸地进行活动吧。.. …不是在无视而是在忠告。因为那样才会输掉爱情吧。」

 

 

知道那首歌的主人公是我的人只有珉豪和基范,以及珍基前辈而已。虽然是我唱的歌,但是流通了那个音源的人却没有被公开。世间只知道那首歌是由珍基前辈作曲而已。不管是谁,他们的眼里都不存在金钟铉。

 

“前辈-”

 

“嗯?”

 

“…Marvel…是我这件事…还有其它人知道么?”

 

“珉豪和,基范。”

 

“不是…除了他们………”

 

“没有。因为你说要彻底保密的。明明那么叮嘱的…怕我说出去?”

 

 

 

被刹那间的想法扰乱得提出疑问的我再次沉浸在了深深的思虑中。分明,李泰民是知道的。知道那首歌的主人公是我这件事。他是知道这件事才会挖掘,攻击我。到底是怎么知道的呢。是身为恋人的崔珉豪告诉的吗。是他说的吗。可是我很清楚地知道不会是他。对于说出喊了九年之久的我爱你的恋人的秘密来,崔珉豪未免太过沉默。他分明不可能如此。想要那么相信着。

 

 

 

“听说和珉豪分手了?”

 

“…啊,传得挺快嘛。”

 

“基范那么说的…”

 

 

 

珍基前辈的声音挂在了耳际。点着头将马克杯拿到了唇边,却总会意识到他的视线而无法咽下哪怕一口的咖啡。

 

“听说这次…是真的呢。”

 

“…………………………”

 

“完全…真的是完全结束了么?”

 

 

 

完全,结束了么?我们的爱情就这么完全结束掉了么?合起了无法轻易开口的嘴后望向了他。他的视线炽热。褐色的瞳孔正在凝视着我。是久违地感觉到的珍基前辈的目光。

 

“那么… …现在我也有机会了吗?”

 

“…………………”

 

“7年…那并不是短暂的时间呢…”

 

“……………………”

 

“我却奇特地等待至今了呢…是吧?”

 

“前辈…”

 

“并不是要你马上答应。只是,想让你知道,我这边也有机会的。只是想让你想到哪怕一次,你的身后有我。”

 

 

 

 

我身后,真的一直都有珍基前辈。哈,我收起了爆发出的叹息后,避开珍基前辈支离破碎的视线转过了头。在那期间,我一直以傲慢的脸如同逃亡般从珍基前辈的爱里逃脱了出来。和他相识的七年间,在我和崔珉豪因大大小小的琐事而吵架后重复着分手时,前辈一直等待着我回头看他一眼却也仍然握住了我的手。再想一下吧钟铉。你,和珉豪分手,真的没关系么?每当得到他温暖的提问时,我总会剧烈地摇头。不能分手。分手的话,我可能真的会死。对着,最终流着泪,摆脱出他的怀抱奔向崔珉豪的我,珍基前辈只是在背后默默地守望着。

 

前辈一直便是如此。为我草率的爱情指明方向,为我凄绝的绝望指出挣脱而出的方法。一直担当着我的靠背,成为我的灯塔的他。每次受到他温暖的照顾后,我会毫无条理地只留下一句感谢之言后从他身边离开。一直以来,并非不清楚他弯弯的眼中有我的事实,自私到可怕的我却以爱着崔珉豪的理由,无视蔑视着他的爱情。过去的七年间一直如此。每次看着明明在把他往外推,却无可奈何地找上他的我时,我都会想我是理应掉进地狱里的。可是,我却无法回头看。因为放在眼前的爱情,太过吃力太过辛苦。而对于培养另一段感情,我又是自私而自满的人。

 

 

 

 

 

 

 

 

“…抱歉,前辈……”

 

“没关系的。不是为了从你口中听到抱歉才说出这句话的。不用摆出那么深刻的表情啦。”

 

 

 

 

说没关系是说谎。我只能呆呆地凝视着洋溢着无比的失望感的前辈的表情。拥有着线条优美的眼睛的前辈说不了谎。虽然是在笑,眼里却弥漫着凄切的悲伤,令我不得不避开了视线。对不起,前辈,对不起。在心里重复着。他会知道吗。过去我也曾有过想要依靠的时候。

 

‘JYING-JI’

 

谢天谢地打破了这尴尬的沉默的是我的手机震动声。急忙伸手拿出在外套口袋里震动的手机,看着液晶屏上显示的名字,我皱起了眉头。是苦役。显示着他的名字的屏幕再次动摇着我。

 

 

 

 

 

 

 

“喂,你好。”

 

-是我。

 

“……………………”

 

-…金钟铉。

 

“我在听…有什么事。”

 

-…………………见面吧。

 

“…………………………”

 

 

 

 

 

他,以不变的低音用缓慢的语速对我说。虽然那么憎恨着可以那么随意地吐出见面吧的你,我却再次的动摇了。

 

 

 

-……钟铉啊。

 

“在珍基前辈的工作室呢…不要为了避人眼目而四处的跑,直接来这里吧。”

 

-好,在那里见吧。

 

 

 

 

 

以短暂的对话告终,电话那边再也听不见他的声音。将本是对他的担心以不耐烦的口气说出来的我正在心里后悔着刚才的举动。也许应该好好对他说就在他决定的地方见面的。也许应该说由我去的。哈…,深深叹息后呆滞地看向了手机。一分三十秒。真的是很短的通话记录。仔细地阅读完后,我合上了手机盖。

 

“珉豪?”

 

在旁边静静凝视着我的前辈最大限度地提高着声音像我问来。

 

“…嗯。”

 

“好像最近因为电影拍摄而忙碌着的,让他到来这里没关系吗?”

 

“…应该没事的。”

 

我再次拿起了马克杯。温热的咖啡已经变得冰凉。

 

 

 

 

 

..

 

 

 

 

 

 

.

 

“咦,是艺人呢?”

 

“啊,哥-干嘛呀。”

 

“噗,好久不见了呢珉豪。”

 

“是啊,不能经常拜访真抱歉。现在进入电影拍摄变忙了许多。”

 

 

 

 

 

 

准确地,过了三十分钟后,才推开工作室的门进入。他身穿着端正的西装。说是在拍摄电影,看来是直接赶过来的,他的脸化了妆一般很是粗糙。我愣了一般凝视他片刻后起身。随后大踏步地走过去站在了正在笑闹的他们中间。前辈说要煮咖啡后跑向了工作室一角的咖啡机那边。追着他的背影后再次将视线转向了崔珉豪。毫无改变,你的视线依旧和缓。

 

 

“…要见面的理由是什么。”

 

“想说要不要一起吃晚饭。”

 

 

 

 

 

 

哈,晚饭?我嘲讽般扯起了嘴角。

 

 

 

 

 

 

 

 

“只是,为了那个,就从电影拍摄场所找到了这里?”

 

“……………………”

 

“回答我。只是为了那个理由吗?”

 

“………………”

 

“你的一举一动…真的让我看不过眼。”

 

“金钟铉。”

 

“…知道吗?虽然你是毫无感觉地以呼出朋友般,给我打了电话,可我却犯病一般的,虽然只是短短几秒…却想到了别的呢…哈,真可笑…”

 

“……………”

 

“…你…直到最后都在折磨着我…崔珉豪。”

 

 

 

低声吐出后,他的表情明显扭曲了起来。估计是无话可说。因为事实是,我既没有说得歪曲也没有说的夸大。只是按事实说话而已。我是有过小小的期待。可是,返还来的却是崔珉豪浑不在意的声音。如果最低限度地含有对我的愧疚感的话,我的态度也许会变得稍微柔软一些也说不定的。我眨了两三下干涩的眼皮。他的表情仍然是扭曲着的。就像漩涡般,让人被吸入其中的深邃眼眸似是想诉说什么却又紧紧地合上。我为了不放过那个而瞪视着。谎言和傲慢。我正在为了最大限度地以忘掉了爱情般的泰然姿态行动着。它混合着些微的谎言。虽然又疲惫,又怠倦,又生气,又嫉妒。我却毫不在意似的牵起了嘴角。

 

 

 

 

 

 

 

 

 

“金钟铉,你果然一点都没有改变。”

 

 

 

 

 

 

 

 

 

面对着他霹雳一般的声音,我再次感觉到了我的崩塌。哈,随着我的笑容转移的崔珉豪的视线固定在了现在才推开工作室门走进来的李泰民身上。我愣愣地望着李泰民。两手抱满了饮料箱和吃的东西。因为是第一次来觉得要买上什么,所以有些晚了。听着他泰然的话语,我以木讷的表情望向了两人。

 

“对不起。是我说的想要一起吃饭的,珉豪哥并没有错所以不要发火。”

 

“……李泰民。”

 

“不是为了让你不快的,只是我说想要变得亲近些的,不要责备珉豪哥。”

 

啊,是我太前进了么。感觉到头脑变得一片空白。又是羞耻,又是恼人。啊,又被当做笑话看了呢,金钟铉。李泰民的眼睛似是在那么说着,令我发火。

 

 

 

“啊啊,珉豪。抱歉啊,我和钟铉已经约好了呢。”

 

“珍基哥。”

 

“事先约好嘛,让我抢先了一步。”

 

仿佛读出了我的心情,从远处拿着咖啡杯走过来的珍基前辈微微使力握住了我的肩。‘招呼打晚了呢,我是李珍基。’可以听见前辈和善的声音。点着头,说着我是李泰民的家伙直到最后仍在追赶着我的视线。

 

“真抱歉啊,都来到这里了。”

 

“…没关系的哥。那么我就和泰民去吃饭好了。”

 

崔珉豪的神情毫无变化。仍然保持着最初进门时的那副和缓的样子。

 

 

 

“那么,一起吃吧。”

 

“泰民啊。”

 

“反正是用餐,一起吃也无妨吧?我也想喝作曲家变的亲近呢。”

 

 

 

李泰民话落后,瞬间弥漫起了冰冷的静寂。

 

“我有想吃的东西的…”

 

孩童一般的话语。李泰民以伪装了纯真般的声音开口。

而他在笑。揉着李泰民的发丝,回答着“好”,的。

我的恋人。..

 

 

 

 

 

 

 

 

 

 

 

 

 

 

 

地狱般的晚餐。我只能呆滞地望着放在我面前的奶油烤菜。连碰都没有碰过。李泰民想吃的食物是奶油烤菜?在我对面,李泰民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加进芝士的奶油烤菜。男性化的手虽然缓慢却规律地动作着,而在那旁边的崔珉豪正以与李泰民同样的速度享用着同样的食物。真的是很难熬的用餐时间。坐在我旁边的前辈虽然碰了碰我的胳膊肘询问我不吃吗,但是我没有回应。对着以很美味啊的脸催促着我用餐的前辈我只是笑笑。

 

 

 

“泰民君,我有好好欣赏你的演技呢。虽然是新人,但是真的很出色呢?”

 

打破了难耐的沉默的是珍基前辈友善的声音。在我朦胧的视野中,李泰民抬起了头。整齐的额发微微抖动了一下。

 

 

 

“还没到那种程度呢。”

 

“不是啊,我并不是轻易称赞的人呢。哈哈,是第一部主演作吧?虽然我并不喜欢看电视剧,但是偶然间有收看到。内容是怎么样来着…”

 

“是爱上有夫之妇的。”

 

“啊,对!泰民君是以年下出场吧?”

 

“虽然对我来说是有些难以演绎的主题,但是挺值得挑战的。有时年纪小反而能够得利呢。”

 

抬起头凝视着家伙。年纪小也有能得利的时候呐。在尴尬的空间里我忍住了差点爆发的笑声哧笑了一下。年纪小真的是利么,像你这种东西怎会知道我们的爱情而参入其中。我被抛弃,崔珉豪变成了罪人。像你这样的小鬼头。爱着有夫之妇的角色啊。这种无比肮脏的角色竟然是由你这种人来演。我再次噗地笑了出来,与此同时三人的视线都转到了我身上。而,他也同样凝视着我。崔珉豪这才,这下才真的凝视了我。

 

 

 

 

 

“啊,抱歉。只是觉得有些好笑。”

 

“什么那么好笑才独自笑出来啊?说出来让我们一起笑嘛钟铉。”

 

“没什么的前辈。”

 

 

 

真无趣。以前辈最后的声音为结尾,我收起了笑容。

 

 

 

 

 

“啊,可是珉豪,在这种地方用餐没关系吗?过一会儿的话就会有人涌进来了。”

 

“我没关系的。”

 

“泰民君也没关系么?”

 

“我还是新人,反正也不会有认出我的人的。而且,我特别喜欢这里的料理。”

 

 

 

 

 

他指着吃掉了一半的奶油烤菜笑了笑。我干脆连叉子也放下后用餐巾纸擦了擦嘴。虽然没有吃下什么,胃里却在翻腾。可以感受到汹汹的嫉妒从我的心脏一侧翻滚上来,我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我的眼睛同时盛载着李泰民和崔珉豪。以迟缓的速度吃着奶油烤菜的崔珉豪间或对上李泰民的视线并交流着指数与二人的密谈。交头接耳,交换着彼此的话语边用着餐的样子和从前的我们重叠了起来。在寒冬之际,为了想吃炒米糕条的我,他戴紧了帽子和魔镜去了趟路边小摊。想起了摩挲着怕它会凉掉而把袋子塞进大衣里带回来的他冰凉的脸津津有味地享用的炒米糕条。想起了在对方的嘴里放进米糕条的我们的样子。是我们对彼此太过重要的一个瞬间。至少,他爱着我,我也无比地爱着他。与我对着视线,津津有味地享用料理的他已不在。他已经变成了对我无比冷淡的他人。

 

 

 

 

“钟铉啊,不喜欢这个菜单吗?”

 

“………………………”

 

“连碰也没碰呢。怎么了?不舒服吗?”

 

“不是,只是不怎么想吃。”

 

 

 

对着前辈的低声询问,我摇着头对他笑了下。然后,就那么移开视线的我的眼看见了正在凝视着我的崔珉豪。虽然是淡漠的眼,却可以看见非常细微的愧疚感。直到现在,你才感觉到了我吗。在你把所有的视线留给你的恋人的瞬间,这才发现变得无比悲惨的我了吗。可是最终将视线转向自己的恋人的崔珉豪直到最后也给我留下着伤口。

 

“你。”

 

“………………”

 

“是怎么知道是我的歌的?”

 

 

 

 

对我不知不觉间吐出的质问,李泰民只是睁着圆眼看着我。是以纯真伪装的表情。随即抖着肩挑起眉的家伙做出了只有我明白的充满了傲慢的表情。

 

对于Marvel,所有人都紧逼了口。被认知为担任我的专辑制作人的珍基前辈也没有谈及关于我的任何事。在网上闹的很大的猜测也是,回复也是,说我是丑男的,说我是十八岁新人歌手什么的千奇百怪的言论也层出不穷。我和基范,珍基前辈和他。是只有四人才知道的秘密。一直以为会成为宝贵的回忆的,我的歌曲。李泰民却知道了它。

 

 

 

 

 

 

“……只是,光听声音就能知道呢。”

 

“别说笑了。你从一开始就知道了。”

 

“只是,以直觉猜到的。”

 

 

 

 

 

 

刷的一声,我拉开椅子后站了起来。从座位上倏地站了起来后,可以看见直直地凝视着我的眼的李泰民。

 

 

 

 

 

“…是真的呢…”

 

“是我的界限了,李泰民…玩笑就到此为止…”

 

 

 

 

 

 

以为难的表情拉扯着我的衣角的前辈的眼角萎靡地下垂着。而与此相反,李泰民仍是问心无愧的眼神。面对着不发一语地蠕动着嘴唇满不在乎地吃着奶油烤菜的样子,我只能虚脱地哈了一声。

 

 

 

 

 

“哈…前辈,我先去趟洗手间。”

 

 

 

 

 

扯下抓住前辈我衣角的手后畅通无阻地迈开了脚步。李泰民在嘲弄着我。在年幼的眼中看见的二十六岁金钟铉是那么不值一提而狼狈不堪的吗。我喘着粗气大步走过去扶住了洗手池。将颤抖的手浸在了冷水中。冰冷刺骨的水触到了肌肤,感觉被怒火烧得通红的心也变得沉静了下来。狠狠地瑟缩了全身。像你这种,像你这种东西,竟敢对我。为了忍住沸腾的愤怒,我紧紧地咬住了牙关。

 

真的,好悲惨啊好悲惨。看来我是真的爱着崔珉豪呢。因为太爱了,所以会为了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嫉妒,为不值一提的东西发火。狠狠捶了一下沉闷的胸膛。妈的。连几乎没有骂过的脏话也骂了出来。

 

 

 

 

 

“金钟铉”

 

 

 

 

 

我以尖锐的眼凝视着镜子。可以看见在身后不远处望着我的崔珉豪。宿命般接触的视线纠缠着,我再次垂下头用冷水泡起了手。

 

 

 

“你为什么要那么对泰民。”

 

“………什么?”

 

“为什么要那么针锋相对。不能稍微友好一些么?”

 

我慌张于反而对我发火的他的样子。到底是什么,什么。

 

 

 

 

 

 

“我有对他友好的理由么?”

 

“…………”

 

“都抢走了我的爱人,叫我怎么对他友好。随便抓住一个路人问问看,问问这到底是不是说得通的事情…我就在你面前,笑着吵闹着,你向我介绍你的新爱人叫我我对他友好,哈,不觉得这真是个可笑的故事么?不是吗?”

 

 

 

“…钟铉啊。”

 

“不要那么叫我。”

 

 

 

面对截断话尾的我,他始终保持着沉默。背对着紧追我后脑的视线,我若无其事地洗好手后看向了镜子。很灼热,他的视线。

 

“……对他好点吧,他还小。”

 

最后吐出的话就是这德行么。哈,我虚脱地笑了出来。

 

 

 

 

 

 

“因为小,就要对他好么?如果小的话…就可以无视我糟糕的心情对他的话一一首肯并始终微笑着接过他的话吗?是要那样吗?”

 

“金钟铉。”

 

“因为小你才爱李泰民吗?是那样吗?”

 

“我说的明明不是那个意思啊。”

 

“在我听来就是这样!”

 

 

 

 

 

最终,还是喊了出来。我冷笑于出现在他表情里的恐慌。委屈到真的快哭出来了。我正从我前爱人那里听着忠告。让我对他的心爱人友好的,对他好点的。真的是一点都不好笑的忠告。

 

 

“…你已经都忘掉了么?”

 

“………………………”

 

“我吃不了蘑菇的啊…”

 

 

 

 

 

他的眼短暂地动摇了一下。随即固定在了我身上。

 

“可是,奶油烤菜里却会有蘑菇啊…”

 

 

 

 

 

九年间的恋爱。从我第一次认识你开始,一直反复着相爱分手,我们变得对彼此几乎无所不知般的渐渐成为了一体。我讨厌的食物你也讨厌,你讨厌的电视节目我也会跟着讨厌。彼此适应着对方,在相爱着存在的时间里,你为了我从未去吃奶油烤菜。不喜欢黏糊糊的感觉,而且比这些更重要的是,当由和我体质不合而深受我讨厌的蘑菇所做地奶油烤菜摆放在我眼前时,我真的只能无言以对。你明明知道的啊。你明明是知道的啊。

 

 

 

 

「唔…呕……呜…」

 

「钟铉?没事么?怎么…干嘛要吃下你吃不了的啊!」

 

 

 

第一次约会。拿着基范送的电影票逛到繁华街时,你和我看着相握的手晕红了脸。就在那么进去的意大利餐厅里,我接过了你给我点的奶油烤菜后,听着你说真的很好吃让我尝尝,我吞进了一大口含有我不能碰的蘑菇的奶油烤菜后说着好吃并笑了出来。虽然是傻瓜般的举动,我羞涩的初恋确实如此。只想给他展示美好的一面。等到胃里翻滚,冷汗滚滚而落时,我最终没能忍住奔向洗手间将吃下去的东西都吐出来时。因为太过喜欢顺着我的背,对我低喃着对不起的你了。所以…

 

「…不是的…珉豪,很好吃的…可是,我对蘑菇…蘑菇…呕…」

 

「对不起…钟铉,真的对不起…对不起……」

 

 

 

 

那么甜蜜地呢喃的你已经不在。如今向我低喃着对不起的你已经不在。初恋。你和我分享过的初恋。以及一同度过的长到令人腻味的九年。在那些时间里,这些琐碎的记忆已经被湮灭了么。变得太过傲慢放恣的我,和成为明星的你之间变得疏远的关系。是因为夹入那个缝隙间的李泰民的关系吗。是吗。

 

..

 

 

 

 

 

 

 

“因为是李泰民喜欢的地方才来的么?”

 

“……………………”

 

“你…真的…完全忘掉我了呢。”

 

“…金钟铉,那是…”

 

“我不想听那种辩解!!!”

 

 

 

咆哮着深深垂下了头。再这样下去的话,感觉真的会被看到眼泪。被这份愚蠢的爱情拴住脖子的我是如此的可笑而悲惨。为了坚守住最后的自尊,我忍住了泪水。静静地,倾听着彼此的呼吸声。

 

哈-随着他溢出的一口叹息,我扭过身子望向了他。然后握住他的脸轻轻地渗透了他的唇。慌张似的伸出手抓住我的肩的崔珉豪与其说是推开我不如说只是抓着。仿佛感觉到了我随时都可能晕过去般地摇晃着,只是就那么抓着我的肩膀。

 

“……………………”

 

分开了嘴唇后,可以看见表情微妙扭曲的珉豪。你已不再,爱着我的嘴唇。

 

 

“………我…仍然爱着你…”

 

“…………………………”

 

“可是,连这个也已经疲倦到无法继续下去了……”

 

“………………………………………………………”

 

“你说过作为朋友相处吧?…我觉得那个有些困难。”

 

 

我爱你。仍然很多。所以太过太过辛苦了。真的,感觉我在变得像个小孩一样,太过辛苦了。

 

 

 

“虽然对你来说回很容易,但是对我来说真的好难。”

 

 

“…………………”

“不要再…联络了。”

 

 

 

 

我冰冷地吐出最后一句话后使尽全力让摇晃的身子移动了起来。

 

 

 

 

 

 

 

 

 

 

“……………………”

 

然后一步一步走向洗手间入口,可以看见站在我面前凝视着我的李泰民。在视线交错的几秒间,他始终如一的面无表情。随后非常短暂地皱了下眉头又展开的李泰民。感觉那就像是无言的警告,我紧咬着下唇擦过了他走得飞快。虽然觉得他在注视着我的后脑勺儿令我无法忍受,我却不管不顾地只是迈步。

 

结束了。这下真的结束了。心里在回音一般重复着这句话。

 

 

 

 

 

 

 

“钟铉啊,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泰民君去叫你们…了…”

 

 

 

 

虽然珍基前辈以喜忧参半的脸问来,我却毫无应答地拿起了脱下的外套。

 

 

 

 

 

 

 

“钟铉…”

 

“前辈,抱歉,明天再见…。我会打电话的。”

 

 

 

 

 

 

随即走出了餐厅。对于高喊着我的名字的珍基前辈的声音也不管不顾。虽然不知道正在毫无目的地游荡的这条街道的名字,我却在行走着这条浸满了我的悲伤的街道。既没有路,也没有方向。只是在走着。咬起了一根烟。因为颤抖的手而不是没能轻易点上烟。点上了烟后,惆怅地吞下了烟雾。肺叶污染,一片苦涩。

 

 

 

 

 

 

 

 

 

 

“呼………”..

 

对于被爱所伤的我,那般轻易重复的爱情变成了羞耻,连回忆也渐变成了噩梦。我像个病弱的人般紧握着疲惫的胸口行走着。

 

..

 

 

如今爱情已经结束了。对我来说崔珉豪也已经结束了。

可以不用,再去嫉妒李泰民了。

我在心底呐喊着。 


-待续-

评论(1)
热度(15)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