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神话同人翻译】超越[RICJIN(RJ)/真身文]

[ricjin]超越

[릭진]초월

原作:난신적자(乱臣贼子)

翻译:海天月夜(weibo.com/haitianyueye)

以前发过神话城堡吧 和ricjin吧 

---

本文翻译于2015年追完神话亚洲巡演之后。翻译时分为了上下两章,这次一并贴上来。以及2015.06.27在亚巡北京场拍的这张ricjin图也许和本文略搭:


(前言写于2015.08.26)

译者前言:

初次见面或者旧面的各位,大家好。这次我总算把魔爪伸向了神话的fanfic……去韩国看了两天的神话首尔安可演唱会回来后心血来潮,昨天和今天上班时抽空打的,回家校对了一下后忐忑地发上来。因为神话毕竟出道了十七年,有些小说年代太过久远,久远到早在十几年前发的文,如今作者都不在圈里,网站也消失了……想要授权也没地方要(泪),但是毕竟年份沉淀在那里,韩网那边的神话好文实在是太多,有些文实在是不想就这么埋没……就这么,第一次发了没有授权的同人文翻译(ry)

再说下,此文是十几年前的老文,差不多是神话3辑那会儿的(也就是2001年左右),真身文,这文在韩网的rj饭圈很有名,有名到我入手了ricjin韩站出的第二本rj同人志时看到里面介绍rj经典文的环节又出现了这篇文的推荐。也许有些后期的新饭看了以十几年前为背景的rj文会多少摸不到头脑,因为有些氛围跟如今相差了不少。但是这文是比较少有的较准确地剖析了两人的早·期·文(这个很重要)。此文需要慢慢品读,因为每次品读完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有些韩饭在十几年前读完时跟数年后再次读完时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这个就见仁见智了,里面有些桥段在往后的十几年里还真有直接或间接通过哥哥们或目击人爆出过相同的情节(比如有路人目睹rj吃饭时吵架到差点打起来,打电话给烔完后他过来骂骂咧咧地仲裁他们俩)。最后,这几个月光跟着哥哥们到处跑拍照以及忙工作,好久没翻译小说了,手生,渣翻见谅。 

-----

超越.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这条无法挽回的裂缝的产生。

 

应该是某一日吧。因为发生什么事的时候,向来都是在‘某一日’……

 

 

 

“你们这些家伙,还不住手?!junjin你竟敢跟你哥顶嘴?文晸赫你想杀了junjin吗?!”

 

 

 

在Eric哥和我互殴了四五回,无法再置身事外的烔完哥从自己的房间冲出来大发了一顿火后,我总算把自己的衣领从哥的手中解放了出来。Eric哥直到最后也没有松开紧抓着我衣领的手,还是烔完哥冲上去亲自掰开了手指才向后退了两三步。熄了灯的宿舍客厅,三个健壮的男人不停地喘着粗气,使得窗外阴郁的天气更显阴森。被Eric哥的力道推搡得难看地摔倒在地,靠在沙发上的脸这才感觉到了沉重的痛感。那句已经够了让我滚的呐喊似乎也随着Eric哥的拳头一同重击了我的脸。

 

 

 

“你们要是再敢打架,到时候我绝对不放过你们。要散伙就安安静静的。所以谁让你们开始了!由你们自己擅自开始现在却连个结尾都收不好吗?如果因为你们俩而给神话带来麻烦,我是绝不会善罢甘休的。”

 

 

 

是啊。因为任性地擅自开始却连个结尾都收不好的Eric哥和我,最近成员之间的气氛简直难以言喻。因为公然站在我这边的彗星哥,玟雨哥自然而然站到了Eric哥那一边…而Andy因为烔完哥事前告诫过不要掺和进来而只是安静地观望着事态。虽然烔完哥有在中间努力调节,但是我们之间早已开始产生裂痕的关系并非只靠努力就能扭转。像那天那样的事情也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察觉到已经行至极端的危机感后,站在中间的烔完哥终是率先爆发了出来。

 

 

 

烔完哥说的话也是有道理的。不能因为Eric哥和我而让神话分崩离析。要不是哥和我产生矛盾,成员们本来也能一直相安无事下去的。但是所谓的爱情…本就不该是轻率地说开始就开始的东西。事到如今才作无用的辩解的话…无论是哥还是我,都太过年少,年少到还不足以展望未来。

 

 

 

彼此作为兄弟是毫无问题的。因为是比任何人都要波长相同的亲近关系。但是也仅止于此,我们发觉要成为这以上的恋人是非常困难的。就在那个想要回首却发现时间已流逝了太久的时点…

 

 

 

“junjin,以后不许跟哥哥顶嘴。然后把你的行为给我摆端正点。”

 

 

 

烔完哥用颤抖的声音勉强挤出了话语。我已丧失了回答的力气。

 

行为…行为么。看来那段期间的行为是很堕落呢。这都是因为谁,虽然也想过转移责任,但是没有任何人要求过我这么做。只是Eric哥以他的漠不关心和冷待将我赶到了圈外而已。只是因为承受不了不知从何时起变得冷漠的Eric哥,而找上温暖的怀抱寻求慰藉而已。我没有错…不,而且如果我承认了错误,难道哥就会回来么。

 

 

 

“Eric哥你连jinnie为什么会这样都不知道吗?你这个没良心的东西…你是连责任二字怎么写都不知道的混账,你以后不许再对jinnie动手。你没有那个资格。”

 

 

 

责任,吗…

 

有些吃惊。烔完哥…似乎没有不知道的事情。Eric哥和我之间的变化。我受到的伤害。明明从未说出口,却神不知鬼不觉地统统被他看在了眼里。无论我再怎么能飞能跳,想要超越烔完哥也只有在千年以后才有可能吧。

 

 

 

见Eric哥和我似乎不会再拳来脚往,烔完哥摩挲着他的短裤走回了自己房间。

 

 

 

“不要再互相伤害了。越辛苦也越能用友情巩固啊。”

 

 

 

烔完哥掀着一阵冷风回了房间,我躺在沙发下的地板上,只转动了眼珠正要望向Eric哥的刹那,哥那枯燥得令人发冷的声音切开了客厅的空气。

 

 

 

“从今以后,像你这种家伙,无论变成什么样都与我无关。”

 

 

 

看着似乎并不期待我的回答,拿起鸭绒羽绒服站在玄关穿着鞋子的背影,我无法不对此进行反击。若就这么送走了哥,我才是真正的被抛弃了。必须要说些什么。为了使junjin不至于太过悲惨。

 

 

 

“我才是。不再对我指手画脚可真是感激不尽呢。彼此互不干涉ok?”

 

 

 

以冷漠的背影穿好鞋,正要握住宿舍大门把手的Eric哥在听到我满含煞气的话语后顿时一滞。想走就快走啊,快给我从宿舍里消失…仿佛听见了我满含诅咒的内心,哥以真正对我生厌的表情看向我后,缓缓吐出了骂语。

 

 

 

“狗东西…”

 

 

 

我在忍。如果在这里再跟他顶嘴又大打一架的话,就无颜再面对烔完哥了。在Eric哥猛地摔门而出后,我才能自言自语地对他反驳。

 

 

 

“狗东西是你啊。该死的家伙…”

 

 

 

明明开骂的是我…

 

可变得更加悲惨的也是我。

 

 

 

* **

 

 

 

“jin啊好久不见-”

 

“是啊,哥。最近过得好吗,好久不见了。”

 

 

 

想不起来到底是谁。停留在我身边的人和对我打过招呼的人又何止一二…都只是擦身而过的存在而已。总之正在跟大家一起喝酒时,有个人从其他桌上向我搭来了话。

 

 

 

“昨天也有人在这里看到你呢,你最近是天天泡在这里度日吗?”

 

“哎,怎么能这么说呢,只是喜欢小清露而已…”

 

 

 

笑得没心没肺似乎已经远不止是我的特长,而是成为了我身体的一部分。不,当时的我根本就是个疯子。对任何人都会笑得露出牙龈,对任何人都能投怀送抱。反正人们会感到开心,而人们开心了我也会开心。这么一想,就像他说的那样,当时的我似乎是天天泡在那里混日子的。虽然记不起那里是哪里了…但是那又有什么意义。

 

 

 

“对了,你们那个成员Eric哥啊。”

 

“啊,是。”

 

 

 

虽然并不怎么乐意从他人口中听见Eric哥的名字,但是我不会将它表现出来。笑眯眯地接过对方递来的斟满烧酒的酒杯,我一口气喝了下去,所有人都在开心。似乎是非常惊奇于我那无底洞般源源不断送进肚子里的酒量。如果人们感到惊奇,我也很开心。

 

 

 

“这次据说演员L小姐看上了Eric呢。最近的礼物攻势估计很惊人吧?”

 

“啊~真羡慕啊。Eric哥因为长得有点帅可真不是闹着玩的。打开衣柜的话都要溢出来了啊,那些礼物。”

 

 

 

挥动双臂做出了夸张的动作。大家又拍手大笑了起来。只要我做了什么他们就会开心,令我无法什么都不做。虽然我很伤心,但是大家都在感到有趣,那么我似乎也会感到有点开心…那时的我果然处于疯狂的状态。

 

 

 

我不知道Eric哥主要在哪里度过时间。所以只会拼命去一个地方。那样的话Eric哥也会知道我常去的地方,而我们也就不用碰面了。但是像这样通过第三者得知的哥的消息却令我不得不听,而这些消息则令我变得更加悲惨。明明我就像缺了根螺丝的白痴一样傻笑着,夜夜以酒代泪吞进肚里,哥却在某处被他人珍视着、满足于自己。

 

 

 

不公平。

 

这是从第一次见到哥的那一瞬起,就一直没有离开过我脑海的想法。

 

 

 

为什么?为什么哥一直都是选择的那一方,而我却是受影响的那个人。

 

 

 

在我刚加入神话的时候,最先给我下马威的并不是Eric哥。但是欺负我的事总会在Eric哥无言的同意下上演。因为只要Eric哥以没意思、累了之类的理由抽身,大家便会齐齐收手。原本默认着那些讨厌我的哥哥欺负我的Eric哥,自从以某件事为契机仿佛尽释前嫌般对我好开始,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神话的老幺。比照顾在美国时就追随Eric哥的Andy还要更加照顾我。

 

 

 

也许是因为我这个存在令Eric哥感到了新鲜也说不定。因为是在他第一次接触的世界里长大的孩子…一直以来都跟父母有钱有势,学历傲人,家底殷实的人们交际的Eric哥,也许是觉得什么都缺乏的我很是神奇。哥并没有为我分享过什么。所以我一直都会感觉到欠缺。明明以为我是被爱着的…但是现在想想,那根本就不叫爱情。如果早知道会分得这么难看。

 

 

 

“喂,jin啊,Jin啊有人送你回去吗?他今天这是怎么了啊…”

 

 

 

来者不拒地灌下无数杯酒后,我似乎不胜酒力瘫了下来。嚅动嘴唇,却只能吐出称不上话语的呢喃。不就是我现在的模样么。明明心里堆积了一堆,却丝毫都不会对外表露……为何我是以怨气层层叠起的呢……

 

 

 

“他最近每天都这样哦-?没有经纪人吗,经纪人?”

 

 

 

我只会那样糟蹋自己。只有酒可以让我逃避。灌下,吐出,灌下,吐出…这样的话就算胸口疼痛也能当成是酒的缘故,是啊…倒不如喝酒喝到暴毙。在我感到辛苦的时候,可以让我得到休息的只有酒。练习辛苦的时候,被欺负得了无生趣时,也都是酒解决了一切…倒不如说是借酒获得了力量。但是只有这次,就连酒也似乎很难再给我力量,反而令我烂醉如泥。

 

 

 

“他怎么连经纪人都不带上啊。他朋友没过来吗?”

 

“他朋友刚才好像先走了。他朋友怎么这样?”

 

“jin啊,先起来。有过来接你的人吗?”

 

 

 

是啊,我连真正的朋友都没有…动辄被抛弃…但是并不是那样的。是我抛弃的。是我抛弃了那些。都不需要……

 

 

 

“都…不需要……我自己开车…回去。”

 

 

 

把想要搀扶我的手全都拍开。因为我知道除了在这种细节上泄愤外,自己是个连发火都不会的人。因为知道只泄愤到这程度后剩下的就要埋在心底腐烂。因为发火、表现出自己受伤的样子的话,人们就会对我感到厌倦。因为我这一生积累的负面感情太多,哪怕只是展露一点点,也会令所有人大惊失色地逃走。

 

 

 

“你疯了?这个状态怎么可能自己开车回去。把你队友的电话号码报一下。”

 

“没必要…我可以回去。”

 

 

 

又能叫谁呢。我这副模样又会有谁会过来…Eric哥会来?因为站在Eric哥那边最近都不跟我说话的玟雨哥会来?还是说彗星哥会来?站在我这边也只有在宿舍里的时候而已…最终也只是不上不下的关系。烔完哥?不久前才刚勒令我把行为摆正的,看到我这幅样子可真会好好称赞上一会儿了吧…Andy?不能把Andy扯进来。是神话的最后一人了…只有Andy在了…我们至少会勉强团结在一起啊。我们的老幺……

 

 

 

“你想死吗?这已经不是酒驾的程度了,你根本连手指都动不了啊。”

 

“让开。死了的话……”

 

 

 

死就死……正要猛地起身开口时……什么啊真是。为什么我只能让哥看见这种样子。Eric哥正走进酒吧门口抖落着大衣上的雪花。我先用被酒精侵蚀的无神双眼直直看向了哥,而哥也拿着大衣愣愣地看着我。

 

 

 

Eric哥为什么会来到那个地方。明明我是为了传达不要来那个地方的讯息而天天泡在那里的,是知道才过来的吗。为什么要来。想看到我溃不成军的样子?那可真是谢谢了…莫非我也在期许着Eric哥会看我而自虐么。Junjin不就是那样吗。为了被同情而天天泡在酒缸里。Eric哥难道还不了解你么?Eric哥什么都知道。知道junjin在做垂死挣扎……妈的……自我幻灭。

 

 

 

“哥,把他带回宿舍吧。”

 

 

 

哥拜托着同行的经纪人大哥指向了我。没有扶起瘫倒在酒桌上的我,而是与同行的一伙人落了座。这是我变成世界上最悲惨的人的瞬间。

 

Eric哥的朋友们…半是好奇半是讶异地不时瞥向趴在桌上的我,在问了几次那不是你队友junjin吗?不去帮他没事吗后,见Eric哥彻底无视了我,也纷纷闭上了嘴。

 

 

 

根本不需要帮助。可是…就这么被彻头彻尾地无视,委屈感顿时汹涌地一涌而上,心脏仿佛被看不见的手捏紧,疼痛得仿佛随时都会炸开。为什么我要受到这种侮辱。不去揍Eric哥一拳心痛就不会好转的感觉,令我颤悠悠站起了身,而在那瞬间…Eric哥带来的经纪人抓过我的胳膊走向了车子。

 

 

 

假装醉得无法控制身体,趴在经纪人大哥的背上离开了那里。连痛快一击的勇气都没有…我是除非有谁引爆,否则连火都不会发的那种人啊。我无法赢过Eric哥……

 

 

 

* **

 

 

 

我们之间的关系真的很暧昧不清。连一句交往的话语都没有便成了交往的关系,连分手的话语都没有便就此分开。不,打从一开始就不是正式的交往,所以才没有特地通报的必要吧。总之那不像话的恋人关系就那么迎来了破局…而两个多月来,我已将自己放弃得无法更加堕落。最初是出于对Eric哥的报复心理,但是在得知Eric哥对我的自虐行为根本无动于衷后,转变成了对自己的嫌恶感把我逼至了绝境。为什么我是个只有这点气量的人…这个想法支配了我。

 

 

 

烔完哥威胁过我,安慰过我,也疯狂地发火殴打过我,但是也在对毫无反应的我感到疲惫后放了手。但即便如此也似乎没有完全放下心,总会偶尔叫我出来给我买酒并询问我的近况,其实这根本成不了任何安慰。只是…至少还有一个人为我担忧的事实,带给了我很大的安定感。

 

 

 

而那一日…也是接到烔完哥的联络后前往了约定场所。不是常去的地方,是个人迹罕至的场所,令我多少感到了疑惑,但是我也知道烔完哥的取向也并不普通,便没有太过在意。但是当我推开店门走进去,看到已经落座的两个人时却失去了语言。就这么关上店门重新走了出来。反正就这样坐车回去也是反应过度……正在店门口往烟上点火时烔完哥跟了出来。

 

 

 

“再过不久我们就要出四辑了。你们知道因为你们的关系队内的气氛是多么的糟糕吧?你们就打算这样互不理睬地过下去?”

 

“哥不是知道么。为什么我们彼此不说话。”

 

“是啊,我知道你们已经结束了。但是那有什么大不了的?无数次的交往再分离,那就是人类。你们以为只有你们是特别的吗?”

 

 

 

是啊,相爱后分手是无数人经常在做的事情,而我们也是其中之一……但是我还是把它当成了特别的爱情。再也不会有人会像我那样爱过我哥,也坚信着没有像哥一样那么爱过我的人,但是如今我却对后者没有了自信。我明明是那般笃信的…为什么变质成了那样。

 

 

 

“并不是那样。只是互相对彼此的根本产生了厌恶而已。”

 

“可Eric哥说他不是啊。”

 

“什么?”

 

 

 

他在说什么……

 

 

 

“Eric哥至今仍把你当成弟弟一样喜欢,也说想要和你重新变得亲近。”

 

 

 

真好玩。Eric哥的恶作剧。Eric哥的谎言。Eric哥的计谋。

 

 

 

“……Eric哥那么说的?别说笑了。那是伪善。比任何人都要厌烦我的到底是谁。这段时间彻头彻尾地像个陌生人一样无视我的又是谁。到了现在又不得不变得亲近,所以说自己是当成弟弟来喜欢的?人怎么能那么肮脏而厚颜无耻呢?”

 

 

 

烔完哥的脸明显僵硬了起来。也难怪。无论对象是谁,我从没有这般立意明确地说过攻击他人的话语。

 

 

 

“jin啊,为什么你非要把它曲解?”

 

“哥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啊!拜托你不要装作什么都懂了。不知道Eric哥是多么残忍的人吧?”

 

“你现在是在我面前骂Eric哥吗?”

 

“并不是那样啊。我没有要跟Eric哥重新和解的想法。不,我们也没有吵过架。我们只是陌生的关系。”

 

“你…是想让神话就此消失么?因为Eric哥的关系,连玟雨,彗星,Andy,我也不想见了吗?”

 

“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话题要转到那里?就因为我对Eric哥放手,所以连玟雨哥,彗星哥,烔完哥,Andy也要一同放手吗?为什么?因为所有人都站在Eric哥那边的关系吗?为什么junjin只能是孤单一人……难道从一开始就没有Eric哥对junjin放手后Eric哥变成一个人的假设么?

 

 

 

“进去说吧。要感冒了。”

 

“不要。我要回去了。”

 

 

 

掏出车钥匙时被烔完哥抓住,正要推开时café门当啷一声被推开。他走了出来。冰冷而淡漠的表情。白白浪费时间,毫无意义的举动,不像话的情景,他的表情如是说。

 

 

 

“算了吧,烔完。别抓着那小子了。”

 

“Eric你又干嘛出来这样。快进去。我会带着jinnie进去的。”

 

 

 

虽然感觉到烔完哥的手在不停地戳我肋下,但是我却装作不知。现在的我连Eric哥的脸都不想看一眼。真的讨厌。这深深的背叛感,明明让我对他那般信任……还不如在我一直保持着谁都不信的状态时玩弄我的感情。那样的话我也不会那般信任着哥,就算彼此玩玩后分手也不至于这么痛。为什么要敲碎我的外壳,把我整个人连根拔起后事到如今又来装无辜。生平第一次从灵魂深处如此信任过一个人,连哪怕一次的怀疑都没有过,可为何能如此完美地背叛我。

 

 

 

“金烔完,别去管他。到底要在被害意识里活到什么时候。就让他一个人呆着。要是去管他那家伙也只会蹬鼻子上脸。”

 

 

 

一开口说出来的话语……仿佛非常了解我这个人。仿佛洞穿了junjin这个人的所有习性。仿佛在嘲笑反正你也只能在我的手心里扑腾。仿佛在蔑视我是个不值一提的容易看穿的家伙。真的令我无比的恼火。

 

 

 

“什么?谁活在被害意识里?话说的可真好听。是啊,哥是那么了不起的人吗?怎么,不是完美到可以随意玩弄别人吗?你就是这么的了不起吧?”

 

“junjin,你在说什么。这是外面。我什么时候玩弄你了。所以才说你是被害意识过剩。”

 

 

 

独自装作理智,装作理性,装作不痛不痒。观察着剧烈动摇着的我,并对此隐约感到津津有味,然后又意识到他人的目光而假惺惺地询问要不要帮忙,明明心里根本不是那么想的。伪善者。伪善者。伪善者。肯定会逢人叹息着说我是个傻子,我有被害妄想,我幼稚不通人情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因为junjin的关系实在是太累了。会摇头叹息说这孩子不懂得死心吧。那么所有人……是啊Eric,到头来却是你变成了坏人。一定会这么说吧。所有人都会拍拍Eric的背。Junjin会被独自留下吧。独自留下喝酒喝到暴毙。这天杀的被害意识……

 

 

 

“都一样啊。大家都是Eric哥那一边的啊。为什么只有我像个傻子…”

 

 

 

为什么只有我要被遗弃……我已经没有什么可说的了。

 

最后的最后只有我会被独自留下…再也无话可说。还能说些什么。

 

都是一丘之貉。为了把junjin逼死…我是一个人。真的,我是一个人…

 

 

 

就那么坐上车回了宿舍。也不记得是怎么开车回来的。打开宿舍门时好像有短暂地碰见了玟雨哥,不过哥也不辱他的性格,仿佛在昭告自己很生气般彻底无视我走了出去。彗星哥好像从厨房里走出来尴尬地递过了一杯牛奶,但是我只顾着径直走进房间。虽然听见了彗星哥自己喝下那杯牛奶的声音,但我当时的心情就像被这个世界独自抛下。真的是糟糕透顶。我的梦想,歌手生活。最棒的组合神话似乎再也不在我的手中。一切的一切皆以失败告终。从我被Eric哥抛弃的那一瞬间起,我一点一点积累并享有的一切都像沙城般四散的不复痕迹。

 

 

 

“jin啊,起来一下。”

 

 

 

似乎一个人哭到睡着了的样子。我哭了的事实也是看着被并非唾液的其他液体浸湿的枕头后才得知的。窗外不知何时变得漆黑,房间里的灯没有被打开,彗星哥正摇着我的肩膀叫醒着我。看来今天没有出去见朋友们。

 

 

 

“嗯…哥…”

 

 

 

声音嘶哑得厉害。这个声音莫名的令我满意。很男人的声音。

 

 

 

“你吃过什么了吗?”

 

 

 

哥在为我梳理着平时一直取笑是狗毛猪毛的头发,手很冰凉。手很冰的人,通常内心温暖……而Eric哥的手一直很暖。

 

 

 

“没有,我不饿。我想睡一会儿。”

 

“你不是一直睡到了现在吗。快起来吃点东西再继续睡吧。”

 

 

 

彗星哥沙哑的声音…有时候比我最喜欢的烔完哥清雅的声音还要温暖。感性的彗星哥富有同情心,因此非常怜悯着我。嗯…是的。彗星哥一直都想拥抱抚慰我。

 

 

 

“没事,不用管我了。”

 

“我现在要出去,但也得看到你吃过东西后才能安心地出门啊。”

 

“啊,真的没事。我现在吃下什么的话感觉反而会闹肚子。”

 

 

 

拿开彗星哥冰凉的手转身躺向了墙壁。温暖而令人想要依靠的彗星哥的声音,只有那一日毫无效果。我跌到谷底的心情连我自己都无能为力。

 

 

 

“你不吃的话我就不出去了?”

 

 

 

此刻一定在闹情绪的彗星哥的脸在我眼前浮现,但是我却没有气力去配合他。虽然很抱歉…但只有那一天,我想成为只想着自己,只为了自己的自私的家伙。

 

 

 

“干嘛这样啊。我是真的不想吃。”

 

“那么至少从房间里出来。”

 

“知道了知道了……”

 

 

 

那一天也不知为何那么固执,虽然我也常常听别人说我是牛脾气,但是跟那天的彗星哥比起来只是小巫见大巫。无可奈何地穿着皱巴巴的短袖,为了锁门而一路跟着彗星哥走到了玄关。彗星哥不轻不重地为我梳理着因没有打理而乱蓬蓬的头发,动作看似漫不经心,却能看出为了不使我感到悲惨而努力的顾虑……令我不觉流下了眼泪。

 

 

 

“哥…我是不是在做没用的事。”

 

“你在说什么啊。”

 

“我在想自己是不是在让Eric哥感到疲倦。虽然…是理所当然的。”

 

“傻瓜啊。为什么你先退怯了。不要想那些有的没的,进去睡吧。”

 

 

 

反而比我更加怒冲冲地对我发火的彗星哥,一开始对Eric哥跟我之间的关系并不怎么看好。听说在那之前彗星哥和Eric哥是非常亲近的关系。自从我出现在Eric哥面前后,相对地感觉到疏离感的彗星哥,一开始还会对我不爽对我报以白眼……可温暖的本性无法隐藏,不知何时已站在了我这边责备起了Eric哥。

 

 

 

“不要想些无关的事情,快点睡吧。你看着脸色很差。”

 

“嗯。”

 

 

 

把辅助锁也锁上后转身,空无一人的宿舍突然令我感到了畏惧。毫无人迹的空屋。只留下了我跟我自己。从我的内里传来的声音令我恐惧。因为越是与自己对话,就越能知道我现在是多么的伤心,多么的悲惨,以及多么的想死……

 

 

 

不想聆听从心口挣扎着发出的绝望呐喊,我抓起钱包走出了宿舍。

 

那一日也是夜不归宿。

 

在对我的模样,我的话语,我的笑容,我的动作报以笑声的人群中,我总算变得能够呼吸。我还没有变成强大到可以和自己对话的男人。因为一直都有哥在牢牢地支撑着我……所以才有可能错过了成为真正男人的机会。如果想要忘掉Eric哥独自活下去……就必须成为男人。真正的男人……可以对自我进行提问和对话的强大男人。必须要成为自信的男人。

 

* **

 

“junjin,过来一下。”

 

 

 

瞬间怀疑起了自己的耳朵。是谁在叫我。是Eric哥在叫着我。因为浑身都在冒着热气,正紧贴在凉爽的全身镜上呼着热气的我对standby的团长大哥打了个招呼后暂时停下了练习。

 

 

 

“咋了。”

 

 

 

如今也该是能够淡然对待Eric哥的时候了。其实情绪也比过去感情激烈冲撞的那时平稳了许多,无论是哥还是我,都是以爱怎样就怎样的心态各自后退了一步的状态。也许知道了我的状态安定了许多,Eric哥今天总算第一次叫了我。不是忠载呀……而是,junjin。

 

 

 

“jinnie过来跟哥说些话吧。”

 

 

 

抓着我的手腕出去的背影,仿佛初次见面的人一般陌生,又莫名教人泛起浓浓的乡愁,我默然地穿上运动鞋跟着走出了练习室。

 

 

 

“想说什么。”

 

 

 

时至今日,看着哥感觉到的也仍然只有不快,因此将视线固定在了镶嵌着黑白石粒的台阶,把手塞进了口袋里。

 

 

 

“看看哥。”

 

 

 

看什么看啊。虽然在心里嘲讽,视线却仿佛被魔法引导般不知何时追逐起了浅褐色的眼眸。就像习惯一样。

 

 

 

“你觉得哥真的讨厌你吗?”

 

“……”

 

 

 

关于这个话题不是早就告一段落了吗。像你这种家伙无论变成什么样都与我无关,就算死在哪个地方我也管不着,彼此满怀恶意地思考着怎样才能说出更伤人话语的时期仿佛还是昨日…Eric哥却在用重新变得温暖的双眸哄着我。无法得知他的本意。只是因为到了需要与我的友情的状况了才会这样么?但是那双褐眸仿佛出自真心…真的像是将所有对我抱有的负面感情洗得一干二净似的。这样一来,只有至今仍在心底耿耿于怀的junjin又变成了坏蛋。成为幼稚满怀恶意的恶人。

 

 

 

“你觉得哥是真的讨厌你才会那么做吗?”

 

“……我怎么知道。”

 

 

 

为了避开总想扭头与我对上双眼的Eric哥而撇过了头。若要让我再度跟哥相视而笑,被背叛的感觉已太过强烈。而不管哥的意图是不是如此,反正我是那么理解并接受了,像再也不见的陌路人一样背过了身……想要回首也已经太迟。

 

 

 

“不是的,你是我最宝贵的弟弟,是我最亲密的人……”

 

 

 

哥需要的不就是能够配合你的波长,让你省心的弟弟吗。是个能在即将开始的活动中担当某种角色的家伙啊。而那个担当一直以来都是由我来做,而今后也不要改变那个路线,你想说的不就是这个吗。哥有时候真的很自私,丝毫不管我的心情如何。但是Eric哥是适合那种姿态的人,而我就是配合哥的那个人吧。

 

 

 

“好了。我理解了。”

 

“嗯。那就好。”

 

“也就是说好好相处是吧?”

 

“嗯。没错。”

 

 

 

转眼笑得调皮的Eric哥,有着令我为了不污染那笑容而陡然生出力量的魔力。能使我支撑至今,以及我要从现在开始撑下去的,也许就是因为他。虽然想把活动扔得远远的就此隐遁,我却无法那么做…就像被顶针固定住的蝴蝶标本一般,就那么乖乖地。是啊,乖乖地…

 

 

 

“…知道了。那就好好相处吧…”

 


反正总归会变成这样的。无关我的心情,就那么自然而然地朝那个方向发展。那样的话成员们也好过,Eric哥也好过。是啊…还有什么都不知道的、令人感激的fans们也好过。对神话也好。只要我一人痛苦,就能对所有人都有好处。明明只是个不值一提的小事。


 

* * *

 

四辑活动以工作为名,创造了能重新与Eric哥走近的契机,并让我产生了仿佛跟哥回到了过去的错觉。当然我也清楚那只是我的心理作用,所以越是跟哥过得像过去那样亲密无间,我的内里就越会散发着恶臭逐渐腐烂。随着某种程度的自暴自弃,我想让哥看看我能放荡到什么地步。想要让他看看我能把自己堕落到什么程度。

 

想要让他看到,Junjin这个人,能像赤身裸体地躺在光华门十字路口的人一样,把自己放任到什么地步。想要让他看看,就算我受了伤,我也充分能把自己逼到那个地步。想要告诉他,背叛了我…是非常不该的事情。

 

绯闻?我也无所谓。那又能把我怎样……那又能给我带来多大危害……我无所谓……节目也是随心所欲。我想表露就表露出来,看的人怎么想与我无关。看着我觉得开心的人就让他开心,想要骂我不知分寸也随他骂去。Junjin才不会在意那些。

 

从神话的待机室暂时走出来寻找起了无人的待机室。前一天因某件事被烔完哥狠狠训斥了一顿后,让我有些无颜见哥哥们的脸。尤其没脸见彗星哥。平时就算烔完哥再怎么生气也会站在我这边袒护我,但是昨天反而跟烔完哥站在同一阵线发火说得让这小子清醒一下。嗯…在junjin被所有人之孤立出来的同时,也在接受着所有人的关心与同情。因为是被神话最重要的‘Eric’抛弃而‘坏掉的’家伙。

 

虽然Eric哥选择了我,但是除了烔完哥的所有成员,很难说从没有哪怕一次将Eric哥放在心上。Andy在美国时就已经把Eric哥当成师傅一样追随,而对Andy而言,Eric哥也许是生命的指针乃至指标。彗星哥在我登场前也许和Eric哥有着最为隐秘的关系也说不定。虽然谁都没有对我说过这种话,但是隐约会有这种感觉。而玟雨哥和Eric哥有着极为男性化的共感带。两人在太过倾向男性化的方面感到了魅力,一不小心就会变得危险…而烔完哥超越了所有的一切,有着人性方面的同质感,因此可以从Eric哥那里获得特别的一席之地。

 

虽然我也差点变成那样。虽然可以那样。相信过几乎是那样没错。

但是我在一瞬间就被抛弃,

而烔完哥成为了Eric哥无与伦比的精神支柱。

 

我紧紧地扒着最温柔地对待我的彗星哥,而彗星哥也没有对这样的我感到厌烦。因为彗星哥也至少感受过一次与我有些相似的感情。是同病相怜么。虽然把温情分给抢去彗星哥位置的我也是有些可笑…

 

这样看来我们也许都是些精神异常者。

我们互相爱着彼此,缠绕在一起,像身处迷宫般不断徘徊。爱人?家人?不知道。都不知道。

而就算如此,我们也彼此爱着对方。疯狂地……就像平时毫不显露,但是当深不见底的海水借由某种契机退去后便会浮出海面的巨大冰山一样。我们的爱无法被任何人所理解,也不会有任何人能够理解。因为连我们自己也是毫不知情地度过着一日又一日。

爱Eric哥,爱烔完哥,爱彗星哥……所有人爱着所有人的古怪集团…矗立于六角形的顶点,不断发生着交集的奇妙关系。

 

在那关系之中,成立了主导的、明确的、支配性的关系的Eric哥和我……

 

因如今破碎了的那个关系,我被弹出了六角形,而Eric哥理所当然地重新被吸收进了六角形中。游离而孤立的我,一会儿贴在彗星哥的顶点,一会儿又贴到烔完哥的顶点…可笑的处境。无比可笑的处境。可怜的处境。痛苦的处境…嗯…真是悲惨的处境。

 

 

“你要时刻保持警醒。小心那些女歌手们。”

 

还以为这是什么声音,那个空待机室里有一名经纪人正以忠告的语气与新人男歌手谈话。是啊,要小心女歌手呢。要是把神经松懈下来的话,等最后反应过来时,你已经身处最底层了。所以要保持警醒…是呢,嗯。

 

“还有,不要因为神话风头正足就不自量力地想跟他们套近乎。”

“为什么?”

 

什么啊。难道我们还成了什么病菌?真不爽…

 

“知道跟神话的junjin搭上的话就会闹绯闻吧?你的话也不是女的倒不用担心那些,但是即使这样也不要装认识也不要去结识。而且就算神话那些人看起来很有趣,但事实上也都是些可怕的家伙,所以要小心。也别跟他们没大没小。就只把他们当成前辈。申彗星李玟雨的性格你知道吧?要是在他们面前没礼貌无论是你还是我都会很麻烦,所以你好自为之。Junjin他性格很好看起来什么都会包容是吧?问题不在junjin,而是做了对不起junjin的事的话,金烔完李玟雨不在话下,就是跟junjin私下亲近的那些人也不会善罢甘休,所以对junjin要更加小心。至于Eric,反正他也不会瞧上艺人,所以从一开始就不要抱有幻想。”

 

“但是给神话前辈们留下好印象不是会更好吗?”

 

“别搞笑了。你觉得跟他们亲近了能分一杯羹么?而且忠告你一句,就算跟神话那些人再怎么亲近也无法进入他们之间。他们也不知道前世有什么缘分,是些成员之间的羁绊强烈到有些诡异的家伙。怎么,信不过我的话?在你看来他们彼此间不怎么关心是吧?你在这个圈子待上四年看看。就算你再怎么无所不能也无法理解那些家伙之间的关系。”

 

 

停止了寻找无人待机室的行为,走进了卫生间。

打开卫生间隔间进去锁上门放下马桶盖后,蜷缩在了上面。

所有人都以为我是上哪里玩去了或者去解决生理问题了,但是我很多时候都是像这样蜷缩在卫生间便器上。那个习惯也同样是在四辑时开始产生的习惯……虽然无论到哪里都有一堆认识的人,也无论怎样都能加入他们尽情笑闹,但是占据着脑海的却是我实际上没有任何地方可去。

 

坐在卫生间小隔间里,把脸埋进膝盖间的话…那个小小的空间便是我的世界。可以独自感受孤独,可以独自抚慰我苦涩的内心的,只属于我自己的空间。

 

* **

 

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渐渐好转了起来。时间掩盖了伤口,被掩盖的伤口变得坚硬。而我自己也变得坚硬了起来。不知不觉间,我已熟悉于痛苦,也超越了痛苦变得更加强大。虽然从未想过也从未期望过以这种方式变强,但是无论如何,我已变得更加强大。虽然离成为真正的男人还很远,但是也能马马虎虎地担起作为男人的责任了。

 

而且在这么想了之后……也变得有些安心。

就算没有Eric哥,我也能自己独立的想法,似乎令我的焦虑和被害意识也一点一点地消散了开去。而后,我也有点…有点能客观地看待起Eric哥的一切。该怎么说呢,该说是可以理解处于抛弃了我的那个状况下的Eric哥了吗。不,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无法原谅当时的Eric哥。但是…虽然不想承认,我可以理解哥的那些行动了。我们那时很危险,而我仿佛像个对危险麻痹了的人一般毫无防备,而与此相反,细致而思考敏捷的Eric哥,察.觉到了危险。

 

我们感觉良好地像匹脱缰野马般向前疾驰,而发现并感觉到危险的是Eric哥一人。Eric哥独自掂量起了天秤,独自做出了判断,我被独自留了下来。在与我的疾驰间,Eric哥独自脱离了队伍。而那个落伍实际是回归日常生活,同时也是令我不得不被迫回归日常的关键。因为只有一个人是无法疾驰的。

 

但是我无法原谅独自权衡独自判断的Eric哥,对junjin在那份权衡中轻易成为更轻的那一边的事实而感到撕心般的痛。Eric和junjin,为了这两人长期的安全,那条路的确是最正确的,但是没有对我说一言半句便单方面结束的事实本身…也只能让我想不愧是Eric。难道我不知道他是那种人吗。不是比任何人都要清楚么。但是明知道这些却还是相信他至少会把junjin当成那唯一的例外,大概还是我太天真了。

 

为了得到一个junjin而舍弃他所拥有的一切,这个条件对于Eric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啊。Eric需要安定的环境,需要爱着他信任他的无数人的好感。Junjin虽然没有那些也能幸福,但是Eric没有了那些只会不幸。因为一开始便拥有,和一开始便一无所有之间的差异是巨大的。

 

有别于无法原谅Eric哥的内心创伤,在Eric哥那些原本无法理解的行动开始向我客观地走近被我解读开始,我对他竖起的尖锐反感之刃也似乎有了些软化。虽然我绝对无法原谅他,但也无法再继续恨他。我们之间可称得上唯一的安慰的,大概也只有当时的Eric哥和我都太年少,年少到无法预测如今这个状况吧。如果是在稍微上了点年纪的情况下,如果再少一些血性和意气用事,如果能稍稍抱有对这世间的畏惧的话,现在也许就不会这般疼痛了。

 

* ** 

 

我见到过几次Eric哥的女友。正式见过一次,其余时候是无意间的不期而遇。但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巨大的冲击。没有伤心,也没有畏缩。虽然并不是觉得我也能有一百个女友之类的,却是出于他现在享有的我也同样能享有的安心感。不,虽然无论我跟任何女人在一起,也无法再像跟Eric哥在一起时那样可以将我的一切交付给对方、全心全意地信任对方,但是关于这一点,我也并没有输给哥的感觉。因为,哥也是明眼可见的与我相同的处境。虽然装作无比地爱恋女友,对爱情无比奉献、装作只有爱情,但是那一切映在我眼里却只觉可笑。无法将自己全部托付,只能不上不下地做着表面功夫叫喧爱情的Eric哥,与无论见任何女人都无法定下心而四处游离的我无比相似。

 

自我们在一起后,便再也无法对任何人抱以完全的信任。而今后也将如此,也十分清楚再也无法完完全全地去爱任何人。哪怕Eric哥和我重新在一起也是如此。只有过去的那个瞬间,才是对我们而言最美最好的时期。哥和我都失去了相同的东西,而它已经无法挽回。至少只有这个事实成为了我的慰藉。

 

“哥……我…想去海边。”

 

只有两个人呆在宿舍,在Eric哥做完外出的准备时,我突然吐出了这句话。在电视前趴了几个小时后说出口的竟然只有这句,连我自己都感到无语,何况是Eric哥。而且看Eric哥的样子明明是要去见女友…望着以一脸你在说什么?的表情举棋不定的哥,突然感觉到了小小的欢喜。因为我的存在对Eric哥而言还是有比重的。即使不是我而是其他成员,只要感觉得到真心,Eric哥可能也会一同前去,但是至少在这不期然坐上Eric哥车子的瞬间,我久违地感到了幸福。

 

“突然间说什么看海啊。还不如看S.E.S的BADA呢。”

“可真好笑啊…”

 

无视了似乎因谓只有两人乘车而有些尴尬地讲起冷笑话的Eric哥,我把视线投向了窗外。明明什么都不做的我都没觉得有什么,反而是本该专注驾驶的哥却更显得如坐针毡。总想着要引出什么话题,总想打破这个沉默…不知为何让我感到了些许不忍。对我抱有的内疚感,虽然不可能会有那种东西,但是Eric哥仿佛欠了我一屁股债的人一般一直都在坐立不安。那并不像Eric哥。Eric要更加厚脸皮,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觉得自己最了不起。不是Eric哥自己希望,而是我眼中的Eric哥必须如此。

 

缠着Eric哥前去的大海…实在一般。只有黑漆漆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只有寒冷。Eric哥听了我随口说出的一句便二话不说地带我出来的理由也许是自己想来,此刻正用手机摄像头拍摄着大海。

 

“你在做什么。所以能拍到什么吗?”

“马马虎虎应该会出来吧。”

 

点了根烟叼在嘴里的Eric哥迎着寒冷的晚风抿起了大衣的衣领。不同于穿着厚实的羽绒服出来的我,Eric哥是高尚地去见女友的路上被拉出来…但是即使因寒冷而微微瑟缩着抽烟时,哥结实的肩膀也不见瘦小。无论何时,只要看着背影就会感到安心。虽然现在的我也在没有哥的陪伴下挣扎着或爬或走地前进,但是若某一瞬间飞来我也无法预测的石子令我流血倒地时,也许Eric哥会过来用那结实的后背将我背起来继续走下去。

 

“放了你女友的鸽子该怎么办噢。”

“小子,别管闲事。只要我撒个娇就万事解决了。”

 

把烟头扔到沙滩上的Eric哥看起来明明很冷,却沿着海岸线走了起来。其实就连套着羽绒服,把自己穿得像个胖雪人的我都想坐上车回去了,也不知哥的皮肤层是不是有一公分那么厚,正慢悠悠地行走在沙滩上。

 

“要吐了。”

 

浑身抖了一抖,我拖着穿了太多略显笨重的身子缓慢地跟了上去,哥暂时停在了原地等着我跟上他。在夜晚的海风中飞舞的头发,不愧是连男人看来都很帅的Eric哥……但是一想到真的该有多冷,就无法再留在这里。

 

“不冷吗?真的冷到难受了啊。”

“嗯,真的很冷。”

“那就快点回去吧。”

“算了。辛辛苦苦来了一趟,至少要看个够再走吧。”

 

把双手插进大衣口袋里的哥呜呜呜地抖了抖身子。到底吃错了什么,怎么突然就开始意气用事了,还不如直接回去…虽然这么想,但是听到哥说看够了再走,我也加快了脚步。只要沿着这条海岸线走上一定距离,一定会说回去的。快步走了起来。哥踩着皮鞋啪啪作响地跑到了我的身边。似乎不需要言语。话语…会扭曲感情。哥和我是无需任何言语的关系。升上海面的月亮美丽得令人窒息,我却连那句赞美也未能说出口。因为害怕用语言表达的话,那份美丽就会减少。

 

“你是例外。”

 

正因无言走在前头的哥而不安于离车原来越远时,传入耳中的话语很难一下子理解。Eric哥暂时停下了脚步看着我走到他的旁边。

 

“无论你在哪里,无论在做什么…你也是,我也是,都会好好地活下去吧。虽然我也不再是可以对你怎么样的立场了,但是你对我而言是例外。就…是那样…”

 

虽然难以理解,我却还是应声点了点头。一边咬着一直拉到脖子的羽绒服拉链,一边努力动起了脑筋,但是若要我当场接受那句话,也未免太过吃力。见我对他淡然说出的话语太过露骨地思索了起来,哥似是感到了尴尬,抓住因穿着羽绒服而显得臃肿的胳膊往回走了起来。

 

“哥。”

“怎么了…”

 

月色真美…虽然很想说,但是被哥抓住的胳膊陌生得仿佛不属于我的身体,令我只得保持了沉默。

 

“叫我干嘛。”

“没什么。”

 

摇摇头,把脸埋进了羽绒服里。海风猛烈地拍打着脸庞,令我连话都无法说完整。

 

“冷吗?”

“当然。”

 

看着我缩在羽绒服里不住嘟囔干嘛要问这么显而易见的问题,Eric哥似是感到好笑般嘿嘿笑了起来。把脸埋进大号的羽绒服围脖只露出了眼睛,手也冰凉得早早藏进了袖口,只有双腿在不停摆动。也不管哥有没有在笑,此刻冷得脑海里只有早点坐车回去的想法,正诚实地迈动脚步时,哥抓着我胳膊的手顺着羽绒服滑了下来。

 

“手好冷…”

 

钻入被体温煨暖的羽绒服袖口的手带来的寒气令我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包住了哥冰冷的手。一向温暖的手冷得像块寒冰。当然,如果在这种寒冷天气下也保持着温热的话,我肯定会追问他是在哪里偷吃了山参……

 

在我的羽绒服衣袖里抓着我的手走了许久的Eric哥,虽然手变暖了,但是因为姿势的关系,却也无法防止寒风钻进手腕,结果哥似是无法忍受了般,把我的手抽出了袖口。

 

“阿西,冷啊!”

 

想重新回到温暖的羽绒服里而试着抽出手,哥却更加用力地扯过来塞进了自己的大衣口袋。

 

“要说暖和也应该是羽绒服而不是大衣吧?!”

“小子…这可是很贵的。是羊绒啊,羊绒…”

“我管它贵不贵,我现在只想要暖和的。”

“吵死了…这个很暖和的。”

 

刚刚是谁在瑟瑟发抖来着…将我的抗议尽数无视,哥在大衣口袋里紧紧抓住了我的手防止逃脱,我只能卸下了手中的力道。Eric哥也不是我说要抽手就会让我抽离的人,我也并没有真的想抽出来。哥似乎也放松了力道,在第二第三根手指间渗入冷风的同时,自然而然地变成了十指交握。脑海中所想的,也只有插入指缝的Eric哥的手能更好地分享我的体温实在太好了。

 

月色真美啊…总想将它说出口,忍得嘴巴都在发痒。

 

“哥。”

“干嘛叫我…”

 

月色…该说月色怎么样呢…就直接说很美?

 

“月亮…看看月亮。”

“月亮怎么了。”

“哎,看一看嘛。”

 

在口袋里晃动着交握的手催促着哥。哥用那双大而呆的眼睛对着月亮无言地注视了许久。为了让哥充分欣赏月色,让他感受到我受到的感动而安静地放慢了脚步。因为哥的沉默持续了太久,还以为他对月色无感而有些沮丧时,哥向我这边贴近说了一句话。

 

“嗯…是呢。”

 

是呢…我同意你的看法,大概是这个意思。意味着无论你感受到了什么,哥都会持相同看法,这令我默默开心了起来。你也是,我也是,都会好好地活下去吧。突然想起了这番话…鼻尖发酸了起来。本就很冷了,连鼻尖都开始发酸后,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不想被发现自己的眼泪而更加缩起脖子遮住了脸,却下意识地发出了咽下泪水的抽噎声。

 

“你感冒了?我们快点回去吧。”

 

很奇怪。平时虽然也经常发出鼻音,但是明明与那个是截然不同的声音,哥却不知道。也许在是为了我而装作不知情吧。但是连哥的那种关怀…也令我讨厌。我憎恨一切的虚伪。眼泪肆意流淌在冰冷的脸颊上。装不知情似乎也有着界限,哥也随即停下脚步深深叹了口气。

 

“为什么要哭…不要哭。”

“哦。”

 

用被泪水浸湿的声音勉强挤出了一声回答,但是就连它也因为喉咙堵塞而随着抽噎一同吞咽了下去。大衣口袋里的手被更加用力地交握住。把另一只手抽出口袋的Eric哥为我擦拭起了脸蛋。虽然并不小心翼翼,却也并不粗鲁…令我无法轻易抱以期许地,仿佛不痛不痒般地擦拭了我的眼泪。

 

“冷…”

 

间歇性地抽噎着,因感到难为情而没话找话地嘟囔起了好冷。

 

“要我背你吗?”

 

那又是什么话,抬起泪眼模糊的视线,不期然地正好直面了Eric哥的脸。因为不像是在开玩笑,因此马上点了点头。一边想着哥向我弓腰时的那件大衣看起来真的很贵,一边把穿着羽绒服的笨重身躯靠了上去。

 

“你这家伙…可真重呢。到底是吃什么长大才能长得这么大啊…”

 

因为仿佛从小养育了我般连发感叹的哥,哭泣中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乖,乖…不要哭啊,我的宝宝…”

 

看着一边说会冷一边用手拍打着被羽绒服覆盖着的屁股,仿佛在哄小孩的哥,着实令我忍俊不禁。一边打嗝般抽噎着,一边却又同时嘿嘿嘿笑起来的我,似乎令哥有些吃力,用力将我往上提了一提。

 

“我们宝宝又哭又笑的,我得看看哪里长毛了呢。”

“妈的那是性骚扰!!”

“竟然连养育之恩都忘了吗…!!我可要直接把你扔到地上了哦。”

“试试看试试看啊。我要把你的车砸坏。”

“那样的话你也回不去我也回不去啊,傻瓜…”

 

回不去也没关系…在首尔等着我们的所有的生活…我毫无眷恋。

又情难自禁地流下了眼泪。这又该怎么办才好,把搭在哥肩膀上的手抬起来擦掉了眼泪,似乎察觉到我又在哭,哥似是安慰我摇摆的双腿般轻轻拍了几下。

 

“眼泪这么多该怎么办啊…”

“哥……”

 

我明明真的不伤心,也不怎么委屈,反而很开心,可眼泪却随着哭声流了下来。哥没戴围脖的脖子空荡荡的看着很冷,我用穿着羽绒服的臃肿双臂紧紧抱住了它。把我的脸贴在了哥的侧脸…实在是太过久违,令我呜呜地颤抖起了身子。

 

“不要哭…”

“哥…”

“干嘛要哭。明明个头都长这么高了…”

“哥,我们…要一直一直不分开。”

 

如今…已经不再对哥期许恋人关系了。只希望能在我身边作为人生的同伴。长长久久地……能够守候在我的身边的Eric哥。求你不要忘了我,请不要仅仅把我当成擦肩而过的路人,希望能长久地把我放在心里。

 

“不会分开的。”

“哥,还有神话哥哥们,还有我们Andy…绝对不要分开…嗯?”

“会的…”

“哥,我爱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吧?”

 

泪如泉涌,把脸埋进了缠绕在Eric哥脖子上的双臂之间。在我放声大哭时轻轻拍抚着我的腰,哥不发一语。似乎干涩地吸了一下鼻子,哥只是缓缓地点着头。

 

“我对哥毫无怨恨,只是爱你。不是那种意思…知道吧?哥…知道吧?”

“知道…我知道你在说什么。就算你不说出来…我也都懂的。”

“就算神话不在了…我们也不会分开吧?哥,不要去别的地方…不要走,哥。”

 

明明哥哪里也不会去,我却害怕哥会从我面前消失,更加紧紧地抱住了哥的脖子。开了闸般泛滥成灾的泪水早已无暇擦拭。放声痛哭着对哥说不要走便是我此刻能做的全部。哥从我身边消失是连想都不敢想象的事情。恋爱感情,想要表现超越了它的爱情是非常困难的。

 

“无论你在哪里做着什么,哥也一直都会想着你…所以不要担心。虽然你会过着你的,我也会过着我的,我们都会过着各自的生活,但是哥最爱,最担心的…我在这世上诞生以来最喜欢的就是你,所以要努力生活。我希望你能幸福,jin啊…”

 

明明希望我能幸福…又为何要抛弃我。我明明能承受很多的。就算前路再怎么艰辛也能默默忍受的。呜咽着咽下了泪水,用脸颊摩挲起了哥温暖的侧脸。哥…我的哥哥…是我最爱的人。如果我是哥的话,我也会抛下哥吗。因为哥是需要对很多事负责的人,所以才会更觉得沉重吧。因为哥要守护我,所以与其无法好好守护,倒不如直接对我放手。但是即便如此我也爱着他…可那些又有什么关系,就只是我的哥哥啊……

 

“哥……你爱我吧……?”

 

喉咙总是被堵住,呼吸变得断断续续。如果哥说不爱我该怎么办,将脸埋进了哥的颈间,镇定着起伏的胸口。在哥面前就算哭得像个孩子也不觉丢脸。虽然在烔完哥,玟雨哥,彗星哥,Andy面前也是一样…但是在Eric哥面前,却会更加的放下心来。

 

“我爱你啊……我怎么可能不爱你呢。我以前说过的那些话……都忘掉吧。”

 

是说过什么呢,Eric哥。是宣告分手时的那些话?还是那些对我说过的骂语…其实无论是哪一边都无所谓。哥是把那些全部笼统地说了出来,而我也不想去一一区分。不知为何,如今的我们似乎需要对很多事情含糊其辞。就像无法明说的禁忌一般……

 

“哥不讨厌我吧?以前的那些都是说谎吧?”

 

用脸摩挲着哥的大衣衣领不住哽咽,哥用手轻轻拍抚安慰着我。

用一只手握住我环抱着脖颈的手,哥用有别于我的秀丽手指抚摸起了我的手背。

 

“是啊…哥是因为生气才会那样。你对我说过的那些也都不是真心的吧?”

“嗯…哥,对不起。对不起,哥…是我错了。”

 

真的对哥感到了歉疚,内疚到想要一口咬死曾经对哥说出那么多狠毒话语的自己,一直一直对他道歉说对不起。为什么会对哥说出那些话。为什么会给哥带去伤害。明明并非只有我被抛弃,也并非只有我被伤害的啊。可为什么直到现在才幡然醒悟了呢。

 

“没关系。我都理解。我都知道的…”

 

哥沉静的声音安慰着无法停止哭泣的我。哥,对不起…对不起,哥……背着来来回回只能呢喃着这几句痛哭的我,哥再次越过了车子,沿着遥远的海岸线走了下去。即使后来眼泪止住了,我也仍靠在哥的背上,紧拥着哥的脖子望着远处的白月光。总觉得此刻虚妄得不似真实,令我总会泛起泪意。此处仿佛不是我所生活的世界,重新对哥敞开心扉的这个状况也不像真的,仍是一片惶惶的茫然。

 

从哥的背上下来坐上车后,开了暖气取暖时也是……仍显惶惶然的脑袋仿佛撕裂般的疼痛。只记得哥将车驶入了高速公路,那之后便晕厥般陷入了睡眠。哭了太久太久,对我而言,是满溢到难以承受的感情。Junjin太幸福了。

 

* **

 

“你这家伙,昨天带着jinnie去哪里了。为什么他变成了这副病怏怏的模样?”

“啊,也可能只是出去玩了啊。以为自己是鸟妈妈吗,干嘛在这里叽叽喳喳的?”

 

面对着彗星哥的质问,Eric哥躺在举重床上慢吞吞地用他特有的嬉皮笑脸含混地一言带过。

 

“金烔完!!Eric他不说。你问问他。”

 

见Eric哥直到最后也不开口,气到头上的彗星哥朝着正在厨房吃饭的烔完哥大吼了一声。正让患上重感冒的我坐在餐桌前,往热腾腾的人参茶里加蜂蜜的烔完哥也回吼了过去。

 

“难道我问了那小子就会开口吗?都已经感冒了能怎么办。只能喂他吃药让他好好睡一觉了。”

 

接过烔完哥搅拌过的水杯啜饮了几口,似乎不是很烫的样子,一口饮下后站了起来。真的不好喝。

 

“呀,你到底去了哪里才会脸肿得这么高额头烧得这么烫?”

“啊,不知道啦。我要睡了。”

 

从剖根问底的烔完哥的射程摆脱出来后走到客厅,可以看到Eric哥在举重床上磨磨蹭蹭的背影。噗,不禁笑了出来。扶着晕乎乎的头推开房门走进去时,似乎与Eric哥对上了视线。温暖的褐色眼眸在若有若无地笑着。我们之间已不再是火热的恋人关系,却也更加无法分离。这深沉的感情无法用语言表述。

 

Junjin爱着Eric,Eric也爱着junjin。

我们绝对无法分开。

哪怕身处地球的两端,我之于哥,哥之于我……

 


—END—


译者后记(写于2015.8.27):

没想到竟然打了鸡血,两天就发完了全文。其实比起前半部,后半部更能引起万般思绪,无论是遥远的过去,彷徨的中期,还是释怀的现在。后半的意象在译者的眼中是涅槃。全文看下来,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就比如我前些日子看完文后的感情,以及今天一字一句对照着翻译下篇时差点忍不住在办公室泪目。之所以说这文经典,是因为这文早在十几年前就揭露了当时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的一些现象乃至本质,以及对于神话的剖析,甚至预测到了在那之后的十几年来发生的一些事情和现象。也是因为在十几年后,在他们一起相伴着了大半辈子的如今,再看这文才更显感慨。

感谢阅读拙文,如有想说的话欢迎留下感想。


此外不知原作者在文中使用月色真美时,知不知道该逸话:夏目漱石过去当英语老师时,听学生把I love you翻译为「我君を愛す(我爱你)」便说「日本人不会那么说(直白),译作月が綺麗ですね(月色真美)便足矣。」


评论(1)
热度(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