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龙tory]Boy boy!so like u【BIGBANG同人翻译】

[龙tory]Boy boy!so like u


原作:K(기미나)

翻译:海天月夜(weibo.com/haitianyueye)

---

早期的图也懒得找了,自动脑补文中两人是出道早期青涩的二人吧。

贴的图是2016年7月8日BIGBANG广州见面会拍的图,只是觉得氛围跟文中很符合(喂)



[龙tory]Boy boy!so likeu

 

原作:K(기미나)

翻译:海天月夜(weibo.com/haitianyueye)

 

 

无月之夜。也不知跑了多久,志龙的额头已布满了汗水。把穿在身上的高领夹克脱掉攥在手中一路跑来的路上,志龙连一秒都未曾停歇或是放慢脚步。志龙总算强迫自己停下来朝着地面吐出了炙热的呼吸。头上的白色针织帽也抬起沉重的手摘了下来。虽然跑是跑过来了,虽然听了那句话后便发了疯般跑了过来。

 

 

“妈的…!”

 

 

志龙爆出了毫不走心的粗口。金色照明辉煌灿烂的酒店。而无论在谁看来,穿着不止膝盖,连整条裤腿都破破烂烂的褪色牛仔裤的志龙都不适合进入这里。志龙重新把夹克披在了汗湿的身上。站在透明的玻璃门前照了照自己的样子,看起来似乎很不满意。漂亮的眉头皱到了难以模仿的程度。顺了好一会儿呼吸,志龙朝着虚空‘呼’地用力一叹后迈开了脚步。一骑当千的气势。把无垢的针织帽握在手中推着旋转门走了进去。面对臭着脸走进大堂的志龙,没有任何人敢上前一步。虽然其中也有志龙看似堂堂实则令人难以察觉地迅速迈开脚步的缘故,但是比那更具加压倒性威力的还是志龙的表情。 

 

“是几楼来着。”

 

李胜贤所在的位置。接到亲友大声的联络后,本打算入睡而躺下的身子瞬间弹簧般嗖地蹦起来冲到了这里。不做,死也不做,就算你命令我也不做,烦死了不要再干涉我了。明明都得到了这些肯定答复,李胜贤却又在这种地方。明明发过誓的,再也,再也不会相信那句话了。摸索着记忆,为了上到胜贤所在楼层而乘上了电梯。

 

“要是真敢上床试试。”

 

眉头皱得无以复加,语调间满是杀气。似乎连同乘电梯的一对情侣的存在都没察觉到,志龙吐出了杀气腾腾的脏话后焦虑地啃起了自己的指甲。而随着‘叮咚’的声音,在电梯门还没完全打开时便侧身冲了出去。

 

 

 

 

Boy, Boy! So Like U……. 

 

 

 

找起了2002号。然后站到了那扇门前。竖起了耳朵试图听清门里的对话,但是没有传出任何声音。志龙也不知在这铺着长长红色地毯的走廊里站了多久。似乎间或能听到胜贤甜甜的声音,让他连一步都无法挪动。你,真的,在上床吗。不是真的在滚床单吧。志龙在心里祈求了百万次,千万次。上帝,佛祖,阿拉,无论是谁都好,总之把能想到的统统求了个遍。首先请阻止下胜贤不着边际的想法和行为吧。

 

-哐!!!!

 

啊,妈的!!!紧贴着门的志龙瞬间瞪大眼抬起了头。因为房间里响起的破裂音。怎么了,到底为什么。志龙最终咬牙切齿地抡起拳头用力敲起了2002号的高级房门。用拳头砸,用脚猛踢,一边狂喊着胜贤。胜贤啊,胜贤啊!!!! 

 

“胜贤啊!!!!!!”

 

又不是喊芝麻开门,可门却在下一秒从里面被打开。但是因为自己比那还快的脚,门又再度在他面前哐地合上。用自己的脚合上了毫无预警地打开的门后,志龙将用力挥舞的飞脚和拳头收了起来。接着,门偷偷开了个缝。志龙单手握着那个把手用力打开了门,里面却没有那般呼唤的李胜贤,只有一个年轻的男人。

 

“你找李胜贤?”

“妈的,你谁啊?”

“我问你找李胜贤吗?”

 

啪-耐心就此断线。因为穿着白色浴袍的男人正唰-地向后归拢着湿漉漉的头发。志龙后退了一步。说恶心也算恶心,说心悸也算心悸,妈的只要火冒三丈就会这样,即将大火燎原。再次磨了磨牙。志龙垂下头定定注视着脚下绣着古典花纹的地毯。然后,重新把手中的针织帽深深套在了头上。傲慢地站在一边的2002号另一位房客似乎觉得这样的志龙很是可笑,嗤笑出了声。随着那个声音,志龙抬起了头。

 

“给你三秒,滚。”

“什么?”

“3,2 -”

“喂,小鬼。”

“1 -”

“你看起来好像还不明白呢,李胜贤现在-!!!”

 

无聊地活动着脚踝的志龙数了3,再转动胳膊活动着因狂奔而疲软的身体数了2,再左右摆动着僵硬的脖子数了1。然后用指尖擦了下针织帽下露出的额头,闪电般冲向了那人。一开始便掐住男人的脖子不管不顾地把男人摔向了身后的墙壁。

 

“唔呃!!!”

“妈的,不是说给你3秒滚蛋了吗。妈的!!!妈的!!!!!”

“呜啊!!!”

“干嘛不滚,你这个狗东西!!干嘛不给我滚!!!!”

 

虽然把男人的脖子松开了,但是像麻袋一样把他扔向地板的志龙毫不留情地狠狠踢起了男人的腹部。仿佛发泄般疯狂踢打,志龙的那个样子看起来为何比男人还要可怜呢。跟李胜贤在一个房间,用那副模样,而且不是别人而是我在喊着李胜贤,竟然由区区一个你跑出来对我耀武扬威?穿着帆布鞋的脚不停地踢打在男人的身上。然后抓着衣领把人提起来,这回用拳头揍向了脸。

 

“狗东西!!!你跟胜贤干什么了!!!!妈的干什么了!!!!”

“唔噢…!!”

“你对胜贤做了什么!!!!你!!!!你!!!!!!”

“住手吧。”

“妈的!!!对我们胜贤!!!”

“呀,权癫痫。停下来啊,真是。”

 

总算出现在眼角堪堪挂上泪珠的志龙面前,胜贤看起来优哉游哉的样子。明明有两个男人正在自己面前拳来脚往地打成一团,却仍以高尚的姿态俯瞰芸芸众生。志龙抬头看向了出现在眼前的胜贤,胜贤以无语的目光望向了志龙。胜贤缓缓移动身子走向了被志龙压着一顿胖揍的男人。纤细的身子风一般飘渺,仿佛微风拂过大地的身姿。仙女般坐到自己身边,用那漂亮的指尖按了按男人肿成猪头的脸。

 

“毁容了呢。”

“呃,呃?”

“我不是说过不要来吗!!”

“你什么时候说不要来了!是从一开始就隐瞒了好吧!!”

“那个不就是那个吗?”

 

志龙只能呆呆望着说得若无其事的李胜贤。什…什么?志龙无法对眼前的胜贤说出任何话来,只能像个傻瓜一样嚅动着嘴。胜贤随即起身翻找起了裤兜。没系腰带堪堪挂在纤细腰肢上的裤子簌簌抖动,胜贤随后长长地叹了口气。志龙仍在注视着被自己揍得面目全非的男人。正发出着充满痛苦的呻吟,可无论是志龙还是胜贤似乎都对此不甚在意。胜贤以生涩的发音开口。

 

“有钱吗?”

“什么钱。”

“治疗费。”

“谁。”

“这个人。”

 

胜贤用下巴指了指男人。看着胜贤白净脸蛋的志龙将视线转向了男人。然后又重新看向了胜贤。 

 

“没有。”

“你到底是吃了什么雄心豹子胆把人揍成这副模样!!” 

“妈的,你,现在重要的是那个吗?”

“那还有什么更重要?”

“你…你…不是说不会再这样了吗!”

“搞笑呢。”

 

噗嗤,轻轻嗤笑一声,胜贤咂了咂舌看了眼其他方向,又看向了志龙。志龙仍然无辜地眨着清澈的眼。似是看破了正无语地看向自己的胜贤,志龙最终发出了紧巴巴的气音。胜贤又皱起了眉。并肩站到胜贤旁边的志龙长长地叹出了气。

 

“我说,大叔。别在那儿装了快点起来吧。”

 

用脚上穿着的匡威踢了踢瘫倒在地的男人的胸口。是说装痛么。志龙仿佛忘记了直到片刻前自己是如何胖揍这个男人的。志龙抓起了一动不动的男人的双臂,然后拖拽着拉出了门外。看着那副样子的胜贤仍保持着孤高的姿态。把男人拖到门外后,志龙重新走回了房间。而跟着志龙的动线转头看向他的胜贤的表情也真是高傲呢。走入房间内部的志龙拿起男人的衣服走出来扔到了门外。还把自己手腕上的干练手表也一并解开扔了过去。

 

“那个…可是有点贵的,就送给大叔吧。”

“…呜唔…….”

“不要再纠缠我们胜贤。”

“……唔………..”

“是觉得一下子站起来有点丢脸才会那样吧,那我就把门关上了。走好。”

 

然后哐地关上了那道高级的房门。直到自动锁门装置滴滴响起锁上门为止,志龙一直定定注视着紧闭的房门。而后深深地叹出了一口气。如果叹息真的能令地面塌陷的话,光是志龙叹出的那一口气就足以让地面一路深陷到地下十八层了。志龙揉了揉紧绷的眼周,脱下了头上的帽子。凌晨两点。暂时遗忘的疲劳正一股脑涌向一整天都忙于学校和打工的志龙。胜贤看着志龙不住地咂舌。然后唰-地转身悠悠走进了里间。我们无情的胜贤啊。志龙用充满疲劳的眼望向了胜贤走过的位置。又是一叹,也跟着走进了里间。胜贤喜欢找的房间,是有着宽敞客厅的豪华套间。而客厅一边的门就是卧室,打开那道门就有充满古典气息的卧室。一路走到那里的志龙开门走入时,胜贤已经蜷缩着身体躺在床上了。


“我们不是有话要说吗。”

“我累了。”

“是你累还是我累。”

“我累了,志龙啊。”

 

因胜贤的冷淡而争先恐后涌上来的委屈瞬间消退了下去。因为胜贤用软软的声音叫出的名字。志龙咬住了唇。不要这样,这次真要做个决断了。打开了昏暗房间的照明。啪-房间瞬间通明。志龙大步走到了床边。因变亮的房间而大叫了一声的胜贤早已躲进了床单里。坐在床边的志龙拉了拉床单,似乎也因对方紧紧攥着的缘故而一动不动。

 

“不是说谈谈么。”

“我说我困了啊。”

“你为什么总要跟那些莫名其妙的人恋爱。”

“不是恋爱哦?”

“是我说得委婉而已。我也知道是什么。”

“是啊….嗯。”

“不是说不做了吗。”

 

感觉眼泪即将夺眶而出,志龙重新用双手揉了揉自己的眼角。坏胜贤。真的很伤心。自己是多么的喜欢胜贤,哪怕知道那份心意的一半,胜贤也不可能这样对自己。上次也是,上上次也是,之前也是,很久之前也是,胜贤每次都会跟陌生男人找上酒店。志龙最终控制不住怒气上涌。

 

“呀!你这个…我们seunghyunee!!!” (译注,韩文名字最后一个字有送音时后面加이(ee)会更显亲昵,而胜贤的韩文승현是有送音ㄴ的,因此后面加母音이的发音会自然受ㄴ送音影响变成니[nee],因中文没有对应词用罗马音表示)

 

绝对无法叫出‘李胜贤’。据说是因为会感到距离感。志龙从没有一次连名带姓地叫过胜贤的名字。经常叫着‘胜贤啊’,‘seunghyunee呀’的志龙的心意不知多么哀切,也因那种琐碎的细节而显得更加迫切了。这次本想真的喊出‘李胜贤’让胜贤知道自己多伤心多生气的。可都叫到‘你这个’了,自己的心却仍然无法违背,最终用那可笑的称呼叫了出来。明明是生气的,可更奇怪的是觉得自己越发搞笑。

 

“…啊…哈哈哈…….啊要疯了真是……哈哈…….”

 

结果胜贤捂着床单笑了出来。‘呀!你这个…我们seunghyunee~’甚至学着志龙止不住地大笑。看到那个样子志龙明明应该生气的,可是胜贤一笑,却连那笑声也太过喜欢,察觉到了自己上扬的嘴角。所以急忙用右手捂住自己的嘴后猛地拉开了那个床单。 

 

“啊……权志龙你真他妈好笑……哈哈…….”

“不要笑….”

“呀啊~你这个!我们seunghyunee~”

 

胜贤捂着肚子笑得打滚了起来。而口气威严的志龙用右手掩着的嘴唇也在笑。啊,不能笑出来啊。不行啊。却止不住地笑。傻瓜也没有这种傻瓜。志龙对自己如此评价着。大卫贝克汉姆是儿子傻瓜,而志龙是胜贤傻瓜。

 

“胜贤啊!”

“干嘛。你这个!我们志龙ee~(jiyongee)”

“不是说了跟我谈谈吗?你干嘛要那样!”

“干嘛要那样啊~”

“还打算跟我闹着玩么?嗯?”

 

捂着小小的脸大笑的胜贤拉过了志龙攥着床单的手。“呃呃?”,志龙的上身倒在了胜贤身上。结果还是用遮着嘴的手支撑在胜贤的脸颊边上稳住了身子。虽然近看过去的胜贤的脸也理应让他熟悉了,可心脏却仍在怦咚,怦咚,怦咚。

 

“我们志龙ee~”

 

世上再也不会这样的天使了。志龙想。雪白的脸上精雕细琢的五官。明明胜贤的脸既不漂亮也不帅气,顶多只是平凡的长相,可对志龙而言却再也没有这种美貌了。胜贤的身上有着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可爱魅力,也有着会让呼吸瞬间‘呃’地停滞的令人窒息的魅力——志龙曾经对大声演抒发过长篇大论。而实际上有着可爱相的胜贤也的确是会让任何人产生好感的长相。但也不至于让志龙吵着闹着说漂亮死了的程度。大声如是说。顺便也补了句那就是爱情的力量。

 

“胜贤啊。你这样的话我很辛苦。”

“为什么?”

“我很累,胜贤啊。不要那样。”

“我们有在交往吗?”

 

胜贤睁圆了眼问向了位于自己上方的志龙。我们是交往的关系吗。意料不到的强力一击。志龙感觉呼吸瞬间一滞。交往吗,我们。我们在交往吗。倒没有在交往啊。并不是交往….志龙因堂皇感而舔了舔干燥的唇。是的,志龙与胜贤,胜贤与志龙。这么一想,我和胜贤并不是恋人。志龙时隔许久总算领悟到了这个事实。

 

“志龙啊,你为什么总要搞得像是我的恋人一样?”

“那是….”

“明明连交往吧都说不出口。而且你也做不到像刚才那个大叔一样把我带到这种地方不是吗?” 

 

胜贤慵懒地转动着眼珠,看向了志龙。

 

“你…喜欢了我这么久,却连交往吧那三个字都说不出来啊。志龙啊。”

 

志龙松开了被胜贤抓着的手直起了身子。从床上起身走向了房门。现在的权志龙,很悲伤。是啊,少说也有十年。是那个江山都能移位的十年啊。从喜欢上胜贤的那一瞬间起,志龙连常见的艺人都不曾喜欢过。在这世上‘喜欢的人’只有李胜贤而已。就是向日葵,蒲公英也都要筋疲力尽地枯萎了,可志龙的爱却只增无减,不知枯竭。这十年间围绕在胜贤身边到底做了些什么。就如胜贤所说,哪怕是开玩笑的语气也好,自己也无法对胜贤说出过‘交往吧’那三个字。

 

“你去哪儿。”

 

竟然问去哪儿。

 

“回家。”

“你…….”

“不要轻易作践自己的身体….”

“……呀,权志龙!”

“嗯?回答我。”

 

志龙握着门把回过了头。胜贤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坐在床上怒视着志龙。噘着嘴看向志龙的胜贤的脸上写满了不爽。而志龙只是静静地看着胜贤。

 

“回答我,快。”

“不做。”

“不做?”

“……….”

“…好吧。随你怎么样。”

 

坏蛋李胜贤。我真要闹情绪了。不过不是吵架。那么想着,志龙开了门。身后胜贤喊着自己的名字扔来了枕头,可那细细的胳膊又能有多少力道。最终只堪堪擦过志龙披着的高领夹克衣角后无力落地。志龙并未回头。就那么关上房门离开了房间。

 

 

“…该死…….”

 

 

被独自留在房间的胜贤无法将视线从志龙离开的位置上移开。胜贤对志龙冷淡离开的举动颇感堂皇。志龙从没有一次像这样轻易将背影展现给胜贤。坏透了,权志龙。仿佛把自己做错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胜贤对背对自己离开的志龙生出了不满。被孤零零留在房间的样子那么凄凉。天,我在这个夜晚竟然孑然一身。胜贤想。如果就那么走掉的话干嘛要把那个男人也揍成猪头送走啊。胜贤用牙齿咬住了嘴唇。

 

如果说他是因容易感到孤独的性格而这么做的话,肯定会被说为什么不找志龙。孤独,孤独是那样的。有着即使感到孤独也不想靠近的那种模糊感。不,比起那个…如果胜贤再诚实地想一下的话….是啊,因为是想法。想法不就是除了自己外谁都无法得知的吗。胜贤起身走到了刚才扔向志龙的枕头前。拿起软乎乎的雪白枕头,轻轻拍了拍边缘。呜嘤-发出了小动物般呜咽声的胜贤露出了泫然欲泣的表情。 

 

 

想要志龙对自己更加渴望。想让他成天只能想到自己,爱我爱到如果没有我就会死的地步。嘤嘤-胜贤继续咕噜着喉咙。即将掉下眼般的表情。胜贤早就知道了只要自己叫出根本不放在心上的男人并弄得像要上床的话,不过多久志龙就会像黑骑士一样登场。从很久以前,就学习到了,志龙,是不会放任自己活成那样的。哪怕那个时间是很早的清晨,志龙听课的时间,志龙认真工作的时间。以及像这样过了午夜的时间点,他也一直认为志龙会找过来。所以在突然想见他的日子…就…不是,不是想见他,而是出于欺负他的想法….不…不是想欺负….是因为向我跑来的志龙那急促的呼吸声和凌乱的姿态…其实让自己喜欢到无以复加的关系。

 

“…坏蛋…….”

 

若说这是示威,也的确可以看作示威。胜贤也很早就知道越是这么做,自己对志龙而言就越发是个包袱,会成为他眼中还没长大的熊孩子。但是他却无法停止。就像看着每次只抱着一个念头冲过来的志龙,自己的内心就会开心地开满鲜花一样…只是觉得心情很好。志龙总是因为想着自己而坐立不安,而自己仿佛对那份心意浑然不觉的那些举动。总是跺着脚担心喜欢着自己的志龙,和成为志龙的独一无二的存在的那种日常。

 

 

胜贤抱着埋进半张脸的枕头重新爬回床上盘腿坐了下来。也想过拿出手机呼叫其他非自己不可的男人,但是随即便打消了这个念头。无力地,仿佛从空中掉落般向后仰躺。随之晃动的床宽而又宽。现在勉勉强强还算不错,但是就这么睡着的话肯定会冷的。如果酒店的床单有着厚厚的鸭毛该多好。胜贤闭上了眼。

 

 

「…好吧。随你怎么样。」

 

 

胜贤猛地睁开了眼。是不是要我真的给你展示下什么叫随我怎么样?昂地咬住了唇。然后…重新闭上了眼。想象着志龙咂着舌说出如今真的要厌倦了的脸。坏蛋权志龙。今天晚上至少能安慰安慰我陪我一天啊,就那么咻地走掉的志龙令胜贤牙痒痒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胜贤就这样在大酒店的最豪华房间里独自沉入了梦乡。

 

 

 

*

 

 

 

Why set me free? 

 

 

 

*

 

 

 

 

 

天气变得越来越炎热。志龙坐在无人的便利店收银台前用手扇着风。热到想把脸伸进冰柜里的天气。抖了抖被汗水浸湿得紧贴身体的黑T,把头向后靠在了香烟陈列柜台上。从那以后就没有见过胜贤。而对不时传来的胜贤的消息也捂住了耳朵。志龙闭着眼晃动手指,回想着流淌在便利店里的歌曲们的节拍。然后睁开眼,在收银台下方的笔记本电脑里挑起了歌。正专注地挑歌时,突然传来了开门的声音。志龙没有把手从鼠标上移开,依旧注视着笔记本的LCD屏幕开了口。

 

“欢迎光临。”

 

客人站到了正滚动着鼠标滑轮,在密密麻麻的外国歌曲中苦恼的志龙面前。本以为要挑好东西才来结账而打算再挑一会儿音乐的。志龙始终无法从笔记本上移开视线,以视线固定的状态直起了腰。

 

“您好,请问您需要…….”

“给我dunhill lights”

 

将绿色的万元纸钞夹在食指和中指中间伸到自己面前的人,不是别人正是胜贤。终于登场。

 

“在干吗,我说给我烟啊。”

 

察觉到志龙呆呆望着自己的视线,胜贤嚅动着嘴唇如是说道。真是傲慢的举动。志龙注视了眼前的万元纸钞后方胜贤干净的脸,许久,许久。然后将双手插进自己穿着的绿色围裙兜里扭过了头。看着那个举动,胜贤把自己拿着的一万元挥动得更加用力。 

 

“我很忙哦?!”

“烟都不会抽的人。帮忙跑腿?”

“我是那种会给别人跑腿的人吗?我要抽。快给我。”

 

看着无理取闹地索要烟的胜贤,志龙默默将插进围裙里的手抽了出来,从收银台上的棒棒糖盒里抽出了一根棒棒糖。然后接过那一万元卷住棒棒糖,把它们插进了胜贤的衬衫胸前的口袋里。 

 

“香草。”

“什么啊,给我烟!”

“谢谢惠顾,欢迎下次光临。”

 

志龙对站在自己面前臭着脸看向自己的胜贤视若无睹,从裤兜里掏出了硬币,然后打开收银机放入硬币后重新弯下了腰。为了继续找刚才在找的歌。而在志龙面前嘟囔着发了半天脾气的胜贤唰地转过了身。志龙看似淡漠地注视着笔记本。可那只是胜贤的视角。其实志龙的心里早已将全部的注意力放到了胜贤的身上,连自己在找的歌名是什么都想不起来了。而胜贤就那么转过身后,志龙的眼睛追寻起了胜贤的背影。本以为高傲而自尊心奇强的胜贤会就此离开便利店,可比他技高一筹的胜贤却把移步走向了小吃餐台。然后就地蹦起来一屁股坐到了餐台上。视线重新转向正前方时,志龙忙把视线转回了笔记本。不住滚动着鼠标滑轮,可无数的歌曲目录根本不可能映入眼中。而胜贤却不懂那样的志龙,只是为着那始终冷漠的样子而撇着嘴。

 

把万元纸币里面自己最爱的香草味棒棒糖拿了出来。然后用指尖剥开包装含进了嘴里。无论如何,是志龙所想的甜甜的胜贤适合甜甜的东西的观点与现实吻合的瞬间。呛人的烟雾想都别想。虽然再次强调,但已经是十年了。志龙怎么可能不知道一听到香烟就会露骨地表露出不喜的胜贤。听着舔舐糖果的滋滋声,志龙也情不自禁地微笑着。

 

 

“呀!权癫痫!”

 

晃着浮在半空的双腿,胜贤喊起了志龙。挑歌也未免太久了吧。志龙随便挑了首歌播放后假装很忙地取出了收银台下面的日志。勤劳的志龙把刚来上班就确认完毕的日志重新拿出来,也是由于胜贤视线的缘故。把插在制服口袋里的圆珠笔拿出来用力按下后,志龙开始写起了什么。但这又是胜贤的视角。圆珠笔的笔尖只是在虚空中飘浮而已。

 

“权癫痫!!!”

 

竟然说癫痫。虽然事实上志龙的确有着火一般的性格,但是心性却始终是正直诚实的青年。而对这样的志龙直呼‘权癫痫’的人也只有胜贤。如果近距离观察的话,能尴尬地看到正真挚地用笔尖在虚空中写字的志龙淡然地开了口。“干嘛”。怦咚。怦咚。心脏又开始砰砰乱跳。而志龙的心又会有谁知呢。

 

“现在有一个大叔在叫我哦?”

 

所谓‘大叔’,是并不能称之为大叔的年纪轻轻的有钱家伙们。明明只比胜贤和志龙年长个两三岁左右,可胜贤称呼那些男人‘们’的称号只有‘大叔’。紧紧跟随在那般甜美,偶尔高傲,有时可爱到令人晕厥的胜贤身后,不断为他送上金钱和礼物的,是啊,那些‘大叔’们。

 

“所以。”

“如果我现在走的话就要跟这个大叔交往。”

“………….”

“而且还是非~常炽热的。” 

 

在‘交往’这句话响起时,志龙便松开了手中的圆珠笔。为了抓住一路滚到收银台外的圆珠笔而伸出了手,可紧接着听到下一句话的志龙的身体晃了晃。哎一股。感觉到眼前突然一片漆黑,志龙用手支撑着相反方向的收银台一角眨了眨眼。现在我们胜贤到底是在说着什么。那可是即使做了那么多飞行行为也从没有想过跟他们恋爱的胜贤啊。

 

“也会跟他恋爱。这个大叔长得很帅。”

“……………”

“你现在不知道我为何要说这些话吧?”

 

在嘴里滚动着糖果的胜贤轻盈地跳到了地面。然后含着糖果用餐台前的玻璃当镜子整理着衣服。志龙神不知鬼不觉地摇了几下头。他现在到底在说什么啊,真是。那么想着,正纠结于自己到底要不要抓住这个爱装蒜的家伙时,胜贤已经在走过志龙面前了。

 

“不知道就乖乖呆着。”

“…………….”

“我走了。辛苦喽。”

 

 

不知道就乖乖呆着-。不知道就乖乖呆着-。听着仿佛在捉弄自己的声音,咬住唇感到心痛也是片刻,志龙急忙把收银台向上翻起后迈出了脚步。一把抓住了正轻快地迈出脚步的胜贤的手。现在说这些话,是让人挽留的啊。胜贤啊,是让人挽留的啊。现在。志龙焦虑的心正像沙漠一般发出着皲裂的声音,而胜贤的内心又在喊着什么呢。听一听的话….

 

 

Nice.

 

噢,天,就算是狐狸也没有这种狐狸了吧。

 

 

“你现在…呃?”

“什么啊。”

“胜贤啊,现在你…….不是,首先…….”

“我说过很忙了哦?”

“不是…胜贤啊…….”

 

 

急死人了。胜贤最大限度地让自己看起来充满余裕地等待着志龙接下来的话,可志龙的嘴里已不知道到底在蹦出几种话语了。去哪里。干嘛要去。不要去。不要交往。不要恋爱。不要恋爱。不要恋爱,胜贤啊。跟我…跟我…….

 

 

“干嘛抓住我!我要走了?!!”

“呀!!!!!!”

 

 

喜欢你。所以不要走。对于如何将它说出口已苦恼了十年,而现在也正值卡壳,可胜贤却在扭动着被自己抓住的手腕。所以志龙提高音量喊了胜贤。胜贤惊吓到肩膀都下意识一缩的地步。现在权志龙吼了自己。留下了‘你这!我们seunghyunee…….’这句名台词的志龙喊胜贤为‘呀’还不够,甚至还吼…….我去,手机都在这十年间发生了巨大变化,从手机天线消失,画面变成彩色,多出摄像镜头,增加mp3功能,再到如今甚至可以视频通话。而志龙却一点都没有变。可志龙现在却叫自己为‘呀’。

 

 

“你…你…现在……?”

“啊,妈的,不要走!你敢去就死定了?”

“…哇…呵…呀,权癫痫!!”

“不要走!!!现在你打算留下我…什么…呀,不行。不要走!” 

 

 

这就是所谓的权癫痫式魄力吗。志龙拉着胜贤走向了自己刚才走出来的收银台。香草味的糖果早已粘在嘴里了,胜贤却浑然不觉地睁大着眼。被一路拽进收银台里,随后志龙也走了进来。然后把自己推向更里面,让自己坐在了收银台角落的小椅子上。紧紧抓着的手腕也没有放开。胜贤,胜贤…表情实在可观。重新放下收银台后,志龙也坐到了旁边。

 

“什么啊,我说我要走了!放开!”

“不许走。”

“你…真是!”

 

如果说这种行为也算是囚禁的话,胜贤是被志龙囚禁了。抱着腿坐在收银台角落里的胜贤的脑海里一片空白。是啊,是为了让他挽留自己才这么闹的没错…不过问题是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反应过度。

 

“不能走。你今天。”

“…………….”

 

无法得知志龙内心的胜贤。以及无法放开自己紧握着的手腕,连胜贤的脸也不敢望过去的志龙。紧闭着嘴抓着那个手腕,志龙这一天都不得用单手打工。无论是面对挖苦自己没礼貌的醉客,还是对着静静观察着自己的脸转动着眼珠的小姐。 

 

 

 

*

 

 

 

不是,挽留了的话至少该得出什么结论吧。太阳都落山了。而那期间志龙的内心正一片焦灼。胜贤已经疲于应对那样的志龙,正不住地转动着眼珠坐在便利店的角落。把小小的头靠在香烟陈列柜台上,已经真的要筋疲力尽了。无法鼓起勇气的志龙和无边无际地等待着志龙的胜贤。真是说扭曲也扭曲到了一定境界的关系。与原本就很活泼,没有说不出来的话语的胜贤相比,一直很真挚,哪怕一句话也沉重得仿佛千斤的志龙。

 

“呀….至少能不能让我回家?”

“seunghyunee呀。”

 

这次也不叫‘李胜贤’。深深叹息着,直直注视着志龙侧脸的胜贤的脸上泛起了微笑。真好笑,真的。真的好可爱。胜贤假装不胜烦扰地那么想着。 

 

“嗯,干嘛?”

 

时间到了。活在这世上总会有着所谓的时间点。而到了那个时间的话,自己也会下意识地感觉到那个点。有着因某种事物而产生预感,然后预测着下一句话并心悸的那种时候。一直大大咧咧的胜贤也有了点心动的感觉。志龙总算开了口。

 

“你说过跟那些大叔并不是恋爱吧。”

“嗯。”

“那么…….”

 

要跟我恋爱吗。会是这句吧。胜贤嫣然微笑着望向了志龙的侧脸。如果他那么说的话,胜贤会‘嗯。’的一声,只要最大限度地以自己的风格回答就好。志龙咽下了干巴巴的口水。志龙感觉到了。因为嘴巴这东西向来很轻,所以要注意发言。再见,走好,谢谢,说出那些轻松的话语时明明是那般轻易张开的嘴,可为什么就是无法开口呢。把另一只没有抓着胜贤手腕的手上渗出的汗擦拭在了牛仔裤上。头是开了。但是时间却在不停地流逝。一秒,又一秒,一秒,一秒。怎么办。拖得太久了。还不如开个头后直接一口气说完。如果一鼓作气说完的话,无论结果如何,至少现在应该会得出结论了不是吗。是啊,算了我也不管了。

 

 

“那么恋爱…….”

“嗯,志龙啊。”

“……………. ”

“……………. ”

“……………. ”

“呀!!!权癫痫!!!!”

 

 

啊啊啊,郁闷死了。胜贤最终狠狠甩开了志龙抓着自己的手。我到底在这里消耗几个小时了。猛地起身拍了拍屁股,志龙也跟着站了起来。急死人的权志龙。抱有期待的我才是傻瓜。我要回家。胜贤用力推了推志龙的肩膀。但是并没有被推开,却突然紧紧抱住了自己。瞬间触及的温度令胜贤吓了一大跳。也不知到底抱得有多紧,胜贤整个人都被嵌进了他的怀里。高手生活中的大叔们在这种时候都是温柔拥抱的啊,什么啊。权志龙。自己与志龙从未交往过一次,志龙想当然也不可能有恋爱史。

 

“你在逗我吗?还不放开?”

“胜贤啊。你不要恋爱….”

“没说过恋爱哦?”

“也不要见奇怪的男人,真的。我一直都在说啊。”

“我说了很搞笑了哦?你?请把这个放开好吗?”

“本来想说大概这个就是爱情吧之类的话的….”

“……臭显摆。”

“我跟你在一起的这十年里,一直认为是爱情。”" 

 

刚才那个是烟雾弹,这次才是来真的….胜贤因翻涌的内心而倒吸了一口气。

 

“爱的话,如果爱了就要交往的话…胜贤啊….”

“………….”

“就谈一次恋爱吧….拜托让我谈吧。”

 

 

把胜贤拥进怀里的志龙,连我爱你,交往吧之类的告白也没有说得清清楚楚。一直围绕在胜贤的身边,在他痛苦,疲惫,悲伤,生气时,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不就是志龙吗。胜贤仔细一想…志龙和自己似乎从某个瞬间起便已经变成了恋人。自己为了吸引志龙的关心而拉上局外人也不是‘飞行’而是‘出轨’,是‘诱发嫉妒作战’。而为了那样的自己而不顾形象地狂奔而来的志龙,也是因为自己是他爱的人才会那般不知疲倦地跑过来不是吗。突然就变得不像自己,酸涨起来的内心…令胜贤从志龙怀里挣脱了出来。面对着志龙看着自己的比任何时候都要真挚的目光,此刻的心情只想躲避。 

 

 

“…你…就是……我的人啊。难道不知道吗?”

“…………….”
“权癫痫,你就是我的啊。白痴。” 

 

 

你…你是我的啊。胜贤现在回想了一下,自己真是坏得没边了。志龙明明只看着自己,根本就没有给过其他人哪怕一次视线,可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坐立不安地要把志龙捏扁揉圆得恨不得令他不得安生呢。真像个傻瓜。全身心地感受着这才醒悟的志龙与自己的关系,仿佛谎言般将自己的唇贴在了志龙的嘴唇上。

 

 

嘴唇柔软地相贴。而这其中胜贤又因为僵硬得宛如木头的志龙而差点笑出声。但是那也只是片刻….

 

 

“志龙啊!该换班………!!”

 

 

唰唰。猛地分开了嘴唇。呃呃呃。望着他们的平头丑男的视线。以及因为笼罩在难以言喻的感情中而眼前不住旋转的志龙。把头埋进志龙怀里躲避平头男的视线的胜贤。

 

 

多么的,令人感慨的瞬间啊。志龙与胜贤。胜贤与志龙。总算,在‘恋爱’上点着了火。 

 

 

 

-Boy, Boy! So Like You!!! 


END


(后记写于2016.8.11) 

K大的第十二篇译文(先把短篇们备份到了LOFTER,包括就让爱情留下后翻译的短篇)。距离上次发文好像过去了三个多月,还记得五一开始前说翻译新文结果工作忙碌外加追着看了几场爆炸见面会又发生了很多事身心俱疲就一路耽搁了,其实中途也有断断续续翻译过几篇文的开篇,最后是七夕那天一大早被胜利喂狗粮,又得知龙哥农历生日是七夕,然后就想起这篇当时阅读时莫名虐了我一脸狗粮的文。本打算在七夕当天发出来虐狗的结果那天工作太累翻译了一点后就关机了,剩下的是这两天在上班时偷偷码的,今天爆发了洪荒之力把剩下的部分码完后回家检查了几遍发出来。K的风格百变你们懂的,这篇文文风有点……奇特?反正翻译着是有点抓狂,不过后面有点渐入佳境了。多读几遍也许就习惯就懂了(喂)还是K大早期的文,其实看文中人设应该可以感觉得到吧,刚出道前几年的两人的那种青涩感。这篇文算是傲娇胜利和闷骚志龙的推拉记吗(笑)看完留个言,以后有时间还会翻译一些。


评论(2)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