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授权翻译】Swan Song 修改版 3[ALL桃向/科幻/异能]

【授权翻译】Swan Song 修改版 3[ALL桃向/科幻/异能] 

w.마이타

翻译:海天月夜

授权书见 这里 

swan song 修改版 1 2 3

看文时推荐边听BGM: 度盘

【看文前的贴士:本文每个小章节数字前的《+》《-》符号代表着不同的时间段。请多留意。】

 --

 

-十一

 

 

过得还好吗?古诗云莫恨无书信,无书胜有书,那我就擅自认为你过得很好吧。我还是那样。过得不好也不坏。虽然最近发生了几件怪事但也不是什么大事。可是今天外出时又习惯性地走到了你呆过的那个地方。这还是会让我有些悲伤。明明再怎么找去你也已经不在那里了..对了,你店铺的原位置又开了家新店。是家什么都卖的杂货店,不过看装修不是很好就没有光顾。而且如今你也不在了....

 

-嘶

 

钢笔划破了纸张。从笔尖溅出的墨水四散后瞬间渗进了纸张。情急之下直接用手擦拭了纸上溅到的墨水。结果却只是让墨水晕染得更深,看起来不甚美观。毫不犹豫地把信纸揉成一团扔进了书桌下已装满垃圾的垃圾箱。不,是本想扔,但已被各类垃圾装满的垃圾箱仿佛无法再容忍似地又重新吐出了我扔进去的纸团。这样看来也到了该把家里的垃圾清空的时候了呢....去寄信的时候顺便去丢垃圾好了。几天前有头疯鹿闯进来引发骚乱离开后,在家里搞了场大扫除,客厅里已有数量惊人的垃圾堆在等着我。还有那条已经变得污浊不堪的地毯也要扔出去。虽然是KAI心爱到会蹦蹦跳跳的地毯,但是上面扎满了客厅收纳柜的细小玻璃片,又被皮鞋踩得满是鞋印。甚至自己还在那上面留下了呕吐物..即使送到洗衣店也无法复原了吧。地毯的重量摆在那里,一个人似乎丢不出去啊..

 

 

“KAI....在吗?”

 

 

小心翼翼地走出房间低声呼唤了KAI,但返回来的只有寂静的沉默。不出所料,在这大白天要是呆在家里才叫怪事。我自嘲地笑着走到了客厅。虽然原本也没有抱着KAI会在家的期待,但还是会有些脱力。连大扫除也都是我一个人做的,必要的时候至少露一下面啊。擅自闯进我家还把我当仆人使唤。虽然一直都对KAI目中无人的举动感到疲倦与愤怒,但是偶尔,真的只是偶尔,我还是会对KAI抱着些许琐碎的期待。虽然我也说不出准确的理由。而我一直都对KAI咬牙切齿抱有不满,却也没能叫来警官以私闯民宅的罪名将他驱逐也是出于这个原因吧。天杀的异母弟弟的标签。

 

KAI现在正进行着无谋的战争。现在的大街已经变成了热烈讨论K与协会的全面战的讨论场所。如果是平时的话只会在二号街三三五五地聚在一起的行异常能力者们,最近已明目张胆到闹出了在马路中央使用微弱能力的大事件了。虽然协会随即出动杜绝了事情扩大的可能性,但是对于一般民众来说却是巨大的冲击。在只要被暴露是行异常能力者就会被当成瘟神虐待殴打的世间,竟然会公然发生那种事情,因此外面正围绕着一股暗潮汹涌的气氛,即使踏出家门都会觉得皮肤刺痛。在那那嫌恶与疑心、对超常识抱有的恐惧与憎恶及一切的负面气息之中,光是走路都会感觉疲惫不堪。可是也因为那起事件,那些只要知道是行异常能力者便不分青红皂白施以暴行的市民至少明显地减少了。他们也感觉到了吧...

 

一直以来都像走钢丝般紧绷得随时都能一触即发的两个集团之间,向来都是因行异常者们的自责与双方的各自收敛才得以维持的单方面关系。无论何时都处于以压倒性的群众之力君临在压迫少数行异常者的位置上的一般民众,也只是沉醉于加害者与压制者-这个甜美而有中毒性的群众心理罢了。当然也有少数知识份子与人权团体,以及学界一直在警告停止对那些行异常者们的刺激,有时也会大声呼吁。可是就如同人类的历史是分裂为数万的派系之争与上下关系的延续一般,一般大众这次也把将会处于自己脚下的基因突变的主体当成了杀伤对象。但行异常者们也是人类。绝非只会承受不懂反击的身心障碍者。在世界范围内数量本来就少,而且还导入了彻头彻尾能力至上的类似种姓制度的等级制,虽然政府的高层人士也许会错以为已将他们的战力分散并刻下了朱红字,可事实却是那种制度束缚了他们,并成为了让他们更深地隐藏起来暗中磨牙的源泉。大概K宣布全面战是今后将要发生的一系列事件的序幕吧。

 

可怜的LAY。只要一周...不,哪怕再忍上几天,LAY就能继续在他喜欢的店里工作的。而我也就不用把我唯一的朋友送往远方了。一想到LAY,我又无法掩饰渐渐忧郁的心情了。用力哼了几下忍住了鼻头发酸的感觉。而后为了摆脱忧郁而在把屋内装满垃圾的垃圾桶清空后,一手提着垃圾袋,另一手拿着要寄给LAY的一堆信出了家门。虽然看着整齐摆放在桌上的形形色色的信封有短暂地苦恼过要挑哪个,但随即便打消了这不切实际的念头后随便拿起了一个便走了出来。书桌上约有八封信。每当有时间-不,这里有语病。我无论何时都有大把大把的时间,所以几乎是每一时刻一有空就写下的信不知何时似乎变成了我的日记本。虽然一直重复着几乎雷同的日常,并在那上面附上对KAI的谩骂便是我的一天,但是要寄给LAY的信封里,无论怎么写也还是有一堆想说的话。

 

费力地提着巨大的垃圾袋走到公寓门口,难得出来一次,外面已经开始刮起了冷飕飕的凉风。直到上周还算温暖舒适的天气还正适合午睡的,已经要入秋了吗。因为一直都宅在家里独自生活,连个月历都没有的家很适合磨平时间观念。但是我却喜欢那样。时间流逝的感觉我可是谢敬不敏。

 

“嘿咻..!”

 

把几乎到我一半身高的垃圾处理后走向了商店街入口处的邮筒。今天是淡粉色的信封。一次又一次地仔细确认了发信地址与收信地址。与LAY写给我的地址分毫不差。可是为什么...为什么LAY不回信呢?书桌上满满的都是不好意思一次性寄出去而事先写好的书信。虽然每天都会按时寄信,可连那个也被只要一有空就会写的书信数量赶超掉了。而自LAY前往外围地区也过了一周,却连一封回信也没有寄来。信封并没有被遣返,对方分明是有收到信的,无法理解LAY为什么不给我回信。前几天甚至还因为担心去了危险的外围地区后是否发生了什么而熬了通宵。LAY真的非常善良又感情充沛,看到有困难的人就无法不伸出援手,因此一直以来也受过不少苦。我与LAY的初次见面也是因LAY伸出的援手而引发的。其实在最近这个世道明明可以装作没看见的...在这险恶而两极分化的街上,能够不分行异常者与一般人皆一视同仁地无条件包容的人也只有LAY了。虽然LAY一直感谢我不顾他是行异常者还会接近他,可真正要感到感激的人应该是我。LAY!LAY!LAY!想要见到LAY。想要跟他说话。我无法抑制因对LAY抱有的不安与思念而产生的忧郁。我一定是太过孤单了。

 

 

 

 

+十二

 

 

眼前的男子以仿佛放弃了一切的表情凄然地等待着处分。那个证据就是他的双手以表示降服的含义端整地放在膝盖上,而且迥异于片刻前洋溢的叛逆神情,他垂下的眼帘上的睫毛正以几乎不为人所察觉的频率颤抖着。大概是对他自己妥协了吧。但是我却很满意男子那快速回转的大脑与清楚自身价值及懂得顺应现实这一点。而最满意的还是他明明处于盛名之下却坚持中立态度的,只属于他的自尊心。如果放在身边好好教育的话,大概能在队内与鹿持平且不会落后。

 

 

“能力是?”

“....治愈。”

“太广义了。”

“提升一切有生命的有机体的自体恢复可能性及细胞的再生与破坏。”

 

 

机械性地陈述着的男人的口中提到的情报与情报部队得到的文件描述一致。部队里已经有了几个拥有治愈能力的队员。可是在那后面附加性地加上去的针对细胞的能力却是极为罕见,令这个男人在精神系统治愈系中作为难以望向其背的1级行异常能力者而声名远扬。医学界纷纷对细胞的再生与破坏这近乎神技的能力惊叹渴求着,研究所也恨不得立刻就开始实验,正猛烈地刁难着调查队。一旦被送进研究所,谁都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重见天日。我短暂地闭上了眼,想起了此刻正一边忿忿不平着自己被调到后方的事实一边待机的鹿一样的部下。绝不能再次产生那样的牺牲者。因不知是出于同情还是我也搞不懂的想法而乱了心,令我无法好好地作出判断。我这么做是正确的吗。但即便如此也想这么做。我对着站在仍纹丝不动地跪坐在地上的男人身边待机的部下开口。

 

“联络后方。让他们准备输送车辆。”

“啊?遵命。大将。”

“我是要去哪里?果然是去研究所吗?”

“因为我平时经常受伤....所以想让你当我的专用护理。”

 

 

在我将一直藏在斗篷里的手伸出来后,男子睁大了慵懒的眼,看起来似乎吓了一跳。到处都是尚未拆除的线头和深深嵌入的伤疤,还有破破烂烂地遍布四周的红色伤口。而在看不见的衣服下也有无数尚未痊愈的伤口。一个月前潜入的敌人没有把我放在优先顺位而是先把我队里的治疗人员作为目标真是卓越的战略。身为高位者们的傀儡的自己无论何时何地一直都只会被派遣至最前线的危险地带,因此我与治愈能力者们的关系可谓密不可分。可是战斗时拥有治愈能力的行为能力者是宝贵而又宝贵的。那数量无比稀少,而且治愈能力本身便是为了用在战争中的。他们之中大部分的人只要在12岁时在认证考试中被认证就会被拉去研究室。而那之后他们便是无关自身意志的国家所有物,要么被当成棋子,要么被当成反行异常能力团体的袭击目标。

 

一想到这里不由失笑。国家的棋子...这里还有像我这样彻头彻尾的连存在本身都不属于自己的人么。我看向了眼前的男人。1级治愈系行为能力者。却是非研究所出身也不隶属于协会的近乎独一无二的中立1级治愈能力者。能躲避政府与协会逃亡到这种程度的行异常能力者真的非常罕见。也是因为想要完好地守住自己吧。我对这个男人产生了同情与敬意。至少不想让他像狗一样被拖走变成研究实验体。如果让他做我的专属治疗师的话,至少不不会感到痛苦吧....

 

 

“名字是?”

“.....LAY。”

 

 

 

-十三

 

 

“你好?”

“...!”

“是要给谁寄信?”

“你...你为什么会..会在这里?”

“在这里不行吗?”

 

 

当然不行!你是暗杀者啊!-呐喊涌至喉头,好不容易才将它咽下。我可不想大白天的在马路边成为著名暗杀者的刀下亡魂。当然眼前的男人看起来并不像那天晚上那样持有锋利的刀,但是刀之类的武器从一开始也只是为掩饰他那可怕能力的障眼法罢了。我清楚地知道这个男人即使不动一根手指都能把我的脑袋变成一团土豆泥。老天,在大白天的商店街邮筒前遇见闻名整条街区的杀手本身便是无法想象的事情,可他竟然还跟我套近乎!我环视了下四周,随即把连衣帽覆在了头上。<清晨之鹿>不仅在行异常能力者之间非常有名,连一般人之中也有一些知道他的人存在。

 

 

“是寄到哪里的信?我在问你啊。”

“知..知道这个干什么?”

 

 

天,疯了吧,疯了。我自责着自己的愚蠢,用手拍打起了嘴唇。我肯定是吃了熊心豹子胆。虽只见过一次面并治疗了受伤的自己。-虽然因为不当的治疗反而令我的脚伤恶化,让本来能在一周内痊愈的伤口恶化到一个月内都得跛着脚行走。但是我也并未处于可以对他吐出如此不敬的伴语作为回答的位置上。虽然那天晚上因为惊慌与睡意未消而下意识地进行了对话,可现在是大白天,而且我也没有丝毫的睡意。在苦恼片刻后我决定使用敬语。

 

 

“请...问..您知道这个想做什么..?”

“...干嘛突然用敬语?”

“不..我们又不是互相认识的关系..那..边的年龄也不是很清楚..”

“啊-是因为那个问题吗?干嘛要这么生疏。既然那时见过面了我们不就是认识的关系了吗?”

“不是,那不是那么容易就能...”

“知道我的名字吗?”

“清晨...啊!不是!不知道!”

 

 

在我下意识地就要吐出他在世间流传的外号时我又急忙闭上了嘴。有传闻说<清晨之鹿>非常讨厌这个自己这个外号。对于我吐出一半便作罢的回答,<清晨之鹿>的眉头皱了起来。我将双手握成拳藏起了颤抖的指尖。因此本要放入邮筒的写给LAY的信封变得皱巴巴,但此刻的我实在没有余力去顾及那个。LAY,对不起,我会以干净而平整的信纸重新寄给你的。

 

 

“鹿晗。我的名字是鹿晗。虽然我不怎么喜欢被叫名字...但是如果是你的话可以直接叫。而且也不要对我使用敬语。不知为什么感觉很怪。不适合你。”

“是...不,嗯...知道了。在下..不,我-”

“是TAO吧?我知道。”

 

 

迅速截下我的话并说出的斩钉截铁的话语却是出人意料的正确答案,还没来得及产生怎么知道?的疑问,鹿晗便突然拉过了我的手。包裹着我的鹿晗的手颇有男子气概,很是坚硬,不由得再次感叹不愧是暗杀者-。而鹿晗闪烁着那漂亮的眼开始说起了荒唐无稽的话。

 

 

“你立刻从那个家里搬出来。”

“啊?”

“那里对你不好。肮脏黑暗而且不祥。”

“到底在说什么...那里可是我家啊?”

“家里有不祥的气息。会对你有害的。”

 

 

不用你说好不好坏不坏,我家已经沉淀了名为‘KAI’的恶之气息。而且我认为再也不可能有比那更糟的了...而突然说出像是江湖术士会说的奇怪话语的鹿晗本身就已经充分令人起疑了。是我知道的<清晨之鹿>吗?那个在Lucine排名第一的最为有名残忍利落的职业暗杀者其实是个看风水的风水先生?我混乱了起来。若要将它当做玩笑,鹿晗的表情未免太过笃定。反而好奇了起来。到底是以什么为依据才会对我说这种话?是那天晚上闯进我家时看到什么东西了吗?但是我家里没有任何可成为威胁的东西啊..

 

 

“准确的说请...问...到底是什么会对我有害..?而且也不可能再有对更加我不利的...了”

 

 

在我每每开口时,总会因为我一开口就眼冒森光的鹿晗而变成怪异的语调。似乎是真心希望我对自己不用敬语,从话语要变得简洁再到在话尾加上敬语,鹿晗的表情变化颇为巨大。                                                                                                                                                                                                                                                                                                                                                                                                                                                                                                                                                                                                                                                                                                                                                                                                                                                                                                                                                                                                                                                                                                                                                                                                                                                                                                                                                                                                                                                                                                                                                                                                                                   我短暂地调整呼吸观察了下鹿晗的表情,犹豫了片刻后开口说起了一直憋在心里的话。是需要很大的勇气才能说出来的话。

 

 

“而且如果要说坏事的话,那时那..边来我家把家里弄得一团糟...那时候受的伤便是全部了。”

“......................”

 

 

鹿晗闪耀着真挚的表情瞬间恶狠狠地扭曲了起来。连带着握住我的手也用了力,令我的手感到了疼痛。尴尬于一直不放手的他,以尽量不会伤感情的力道轻轻旋转着抽出手来以告知对方自己想要他放手的意图。可是在鹿晗用与之前根本无法比拟的强烈力道再度抓住我的手后我方才醒悟我的意见根本无足轻重。这人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啊...

 

 

“那是不得已而为之的。”

“那不得已的事情是什么才会把我家弄得乱七八糟?”

“切......”

 

 

有一瞬间我觉得眼前的这个杀手就像一个孩子。刚才一闪而过的表情就像个因事情不如自己所愿而闹起别扭的可爱孩子。我为了忍住瞬间爆发出来的笑意而浑身颤抖了起来。这世间会觉得<清晨之鹿>可爱的人大概也只有我吧。看着为了忍笑而僵住的我,鹿晗似乎以为我生气了,开始变得坐立不安,并用手揉着丰润而微微蓬松的亮色头发低声咒骂了起来。

 

 

“啊..妈的。都是因为那小子...”

“什么?”

“没什么。”

“那如果没事的话请..问我能不能寄了信后回去呢..?”

“我不是说不需要用敬语吗。然后你去哪里?”

 

真执着。虽然说着让我放下敬称,但是那双眼睛却森森得可怕。每当说话时感觉都会变成这样,我用唾沫润了下烧灼的喉咙后决定按他所说的做。没办法,我又能有什么力量。但是明明是他自己让我这么做的,可是到了后来要是翻脸不认人说我傲慢怎么办。

 

“回家...”

“为什么?今天不是你购物的日子吗。”

“....嗯?”

“一周一次,今天不是去食品商店的日子吗?啊对了...商店街的那个家伙..哦不食品商店关门了是吧?所以之前才去了二号街吗?”

“...............那个是怎么知道的?”

“二号街很危险啊...在我稍稍转移视线的时候还黏上了那条多余的蛇...”

“等...等一下!”

“要不要我送你回家?不对,今天是购物的日子。要不然去我住的那个区域?那里很安全的。也有很多比这里好上很多的店。”

“等一下!!!!Stop!!听一下我的话!”

“嗯?怎么了?对我有什么好奇的吗?随便问吧,我什么都能回答!”

 

 

仿佛绝对服从主人命令的名犬般以沉静的姿态望着我的鹿晗,正以无论谁看来都无法想象到是暗杀者的明亮表情微笑着。我望着鹿晗那琉璃般闪烁的漂亮眼睛,开始混乱到底是我产生了奇怪的误会还是产生这种疑问才是正常的。为什么只见过一次面的鹿晗会知道我平日的行动模式?而且连我去了二号街的事都...难道..

 

 

“那个...先不要不高兴,要听我说完哦?”

“嗯,没关系,我现在心情非常愉快。”

“唔嗯...你说没关系的话我也很喜欢...”

“喜欢?我吗?真的?”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那个是说你心情看起来很好所以没关系!”

 

 

身上的衣服很薄,在这萧瑟的秋日,吹拂而过的冷风钻进衣服里似乎会让人感到寒冷,可我却产生了汗如雨下的闷热感。和这种无法正常交流的对象....大概是第二次了吧。脑海里回放起了与几天前遇见的无比人模人样的Car se...变态的对话。明明是完全不同的人,而且也毫无交集点,可自说自话的对话方式就像既视感一样。不,肯定不是这样的。Lucine首屈一指的暗杀者<清晨之鹿>不可能像那个变态一样是个无法正常沟通的人。我硬是抹去了在脑海中重叠的鹿晗与变..KRIS先生的交集点。

 

 

“莫非你那天在二号街见到我了?”

“当然看到了。”

 

 

幸好。看来只是偶然看到我....

 

 

“因为我是你的stalker(跟踪狂)啊!TAO,只要是你去的地方,无论是哪里我都会跟去哦。”

 

神啊.....

 

 

 

-十四

 

 

SSS-只作为协会与研究部门提出的理论而存在的梦幻般存在,自1972年首次被发现而成为第一位正式异常能力者的Moon boy以来,只有一例SSS级别的发现报告,却在不久后被证实为误审后撤销。

 

SS-毫无伤害值地使用三种以上多重异常能力,以及并不仅限于身体强化的变化能力与暗示等特殊能力+a。

 

S-毫无伤害值地自由操纵两种以上能力的多重异常能力者。主要多以行为能力构成。

 

1级-可以操纵两种以上能力的多重异常能力者,或者保有master级别能力值的能力者。多数1级多重异常能力者都附加有一定程度的伤害值,因此无法被认证为S级。

 

2级-并非将能力具现化直接发挥,而是一种召唤的概念,开放能力后,该能力能作为其他力量发挥效力的双重能力。

 

3级-拥有最多的行为能力者的自然系统能力,适当借助自然界性质的能力者。

 

4级-拥有最多的行动能力者,引发肉体的强度变化后发挥超常的力量。

 

5级-没有媒介便无法完美发挥能力的能力者。根据成长与训练的轻重可晋升至4~2级。

 

-B.R.A(Behavioralabnormalities Research Association-行动异常能力研究协会)行异常能力官方等级表-

 

 

本团体预言,政府与协会的等级制度将导致过往历史的遗物-人权镇压的复活,等级之间被疏远的阶层与差别待遇导致将行异常能力者之间的不和谐音....

 

<促进行异常能力者人权保障集会演说文摘取>

 

 

据研究,因这个本该给猪狗冠上的单方面强迫的屈辱等级制,政府与一般市民已经可以预想到他们的反抗与社会混乱。其中,对雷同于早该消失在历史尘烟中的种姓制度的等级制感到不满的一般市民之中,也有无数主张行异常能力者人权的集会与协会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可是打破了所有人的预想,本应站在这场混乱的中心的行异常能力者们却意外地容忍了这一切,并以可怕的速度迅速适应了政府与协会的等级制度。不同于社会上那些人权协会仍在呼喊的口号,行异常能力者们适应着单方面的规则,并构筑起了只属于他们的世界。通过采访匿名能力者,我们听到了他们对于等级制的真实想法,他们称,早在等级制实行之前,便存在着他们之间默许的制度。像笔者这种非能力者也许穷其一生也无法感受到他们所谓的‘力’,因此也无法理解那看不见的制度。可是根据几位能力者所提供的证言与消息,他们感受到的力量关系和政府与协会指定的等级制度大致契合。因此对他们而言,即使有了等级制度的出现也不会令他们感到任何违和感,因而他们本人对此没有发表任何不满。

 

AlainDu Pré(阿兰•杜普蕾)著,<看不见的力量>

 

 

 

 

+十五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

“不是那种。”

“那么?”

“我喜欢你。真的喜欢。我知道这与你的喜欢是不同的感情。你也知道的不是吗?为什么要装作不知道?”

“.....”

“你肯定无法想象我有多么喜欢你。这种感情自出生以来是第一次。你不在我眼前哪怕一秒我都无法忍受。而且也不认为有隐藏这份感情的必要。”

“所以才会这么成天跟着我吗?”

“我知道你会觉得不舒服。但是没办法。我无法收手啊。”

“可你若是因此忘掉你的任务总是这样围绕在我周围的话,我会很困扰。”

“知道。我知道的...我也在努力地想要自制。可为什么那家伙总想把我和你分开呢?因为那家伙的关系反而产生傲气了。”

 

 

焦虑地咬着拇指指甲的他就像个不安的孩子一样。我只能默默地看着对有权决定自己的任务的上司抱有莫名其妙的误会并口吐不满的他。在这里我要说什么才好呢...并不希望身为最美丽强大者之一的他因我而产生那些莫名其妙的想法并因此耽误任务。他对我抱有的感情只是为了逃避这荒芜而无法依靠任何人的现实所产生的错觉而已。从小起便在同一个空间里作为兵器被培养长大,在各种实验与训练中从未学习到朋友或恋人之间的感情的我们,有时会将这种名为同志情谊与兄弟情谊的感情错当成爱情。我已见过几例这种例子。若能通过精神教育并结合对话将这扭曲的感情纠正过来的话,应该就能脱离错觉的深渊了。而且再也不会再次陷入这种错觉。

 

 

“你在想些什么我全部知道。”

“我知道。”

“是啊,当然会知道。明知道我的能力,可为什么要在我面前思考那种想法?每当你不把我当一回事地想着冷酷的事情时我都像是要燃烧殆尽...有时候甚至会想你是不是为了折磨我而故意想着那些。但是哪怕你故意展示给我,我也不会改变。我打从一开始就不觉得我会对自己缺乏了解到会产生那种青涩而愚蠢的错觉。”

 

迥异于像是对女人述说的热烈告白的内容,他的语调听起来并无感情上的高低起伏。是往常结束任务归来后公事公办地报告残忍的事情经过时的平常语调。那种不协调的样子并非不想令自己看起来可怜而努力装作若无其事,而是因为这便是他的天性。不知感情地被培养长大的研究所的怪物。无论接到什么任务都不会对任务的凶暴与残忍产生一丝动摇,会比任何人都要彻底而公事公办地完成的会呼吸的人间兵器。但是他的表情却像是无法听从他的大脑指挥般变得越发扭曲。一边说着话却像无法自控般僵硬起来的下巴与他那颤抖着的美丽长睫看起来当场就能吐出泪珠。他和眼泪,我刚刚做了个这世界上最没有共同点的事物的想象。现在想哭的反而是我自己。

 

 

“不是规定队员之间不使用能力的吗。”

“可是...我也知道我不该使用..虽然明白,但是只要站在你面前就无法克制。无论你在想些什么还是要去哪里,或者在做些什么,我一个都不想错过。”

“那样不行。要因为那么琐碎的感情而违反队内的规定吗?如果我向上级报告的话可是免不了惩戒的啊?”

“接受惩戒也好。那种东西反正已经熟悉到想吐了。疼痛或无聊这种痛苦根本无法击垮我。如果我的心会因那些东西而动摇,最先切除它的会是我自己。”

“真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

“怎样都可以。可以向宪兵团报告,也可以把我送进惩戒间,也可以像刚才那样在心里想着彻底无视我心意的想法也好。出声骂我也好。讨厌..我也好。”

 

 

只要能让我看着你就好。

 

 

风乍起。眼前突然迷蒙一片,干枯的树叶随风飞舞。我看着他飘荡在风中的美丽褐发缓缓闭上了眼。小心翼翼地、仿佛胆怯般微微颤抖的手抓住了我的手。握过数不清的刀剑的那只手仿佛铭刻着他至今以来的罪证,可以感觉到四处生长着的老茧和虽然痊愈却无法抹去的伤疤。因略微出汗而潮湿的手仿佛在昭告着他复杂阴暗的心情,令我有些悲伤。我无法做出任何反应。既不能回握,也不能甩开。

 

 

—swansong 3 完—

—待续—

好了,以上是2014年9月为止的存货。这之后没有继续翻译,想看后面的几章得看之前发的未修改版的456章。记得这篇的人应该不多,记得的估计也大都退圈了。

评论(4)
热度(12)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