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龙tory]就让爱情留下 8(正文完结)【BIGBANG同人翻译】

[龙tory]就让爱情留下

[뇽토리]사랑이 있게 놔둬 

Let there be love (Oasis)

Since 2008.9~2009.1

 

[龙tory]就让爱情留下 8(正文完结)

[뇽토리]사랑이 있게 놔둬 8

原作:기미나(K)

翻译:海天月夜(weibo.com/haitianyueye

龙tory吧地址:链接

就让爱情留下: 1 2 3 4 5 6 7 7(备份) 8 番外 

BGM:daft punk-something about us(请务必边听边看)

  

 

8(正文完结)

 

 

唧-开门的声音微妙的阴森。混杂着患者与监护者的人群热闹地往来于走廊,护士们以微妙的激动神情叽叽喳喳,医生们为紧急情况而狂奔,轮椅推过的声音,孩子们的奔跑。这一切都化作医院的噪音令人觉得散漫,可开门声却鲜明得可怕。我深呼吸了一下,轻轻地握住把手推开了门。和我一样的单人病房,仿佛与外界噪音切断了联系的安静氛围静谧流淌。听到开门声后,舒服地靠坐在床上的他抬起了头。似乎是在随着暮色渐逝而越发暗淡的地方,连灯也没开地阅读的样子。从毗邻的窗户外看来还是有些光线照射进来,才令他继续阅读的样子。就像打定主意要让自己的视力下降似的,从以前起就不爱开灯。我站了许久看着权志龙。见我呆呆站在门口一动不动,他终于忍不住叫了我。过来,闻言,我这才慢慢挪动了脚步。明明只走了几步,却已经站到了床边。拎在手里的纸袋,空荡荡的病服因从敞开的窗外吹入的冷风而感到寒冷。我说了冷并缩了缩身子后,他默默地关上了窗。  

 

消瘦得让人心疼的身体舒服地靠在床尾看着我。看着默默坐到床尾的我,他缓缓开了口。为什么那么瘦。也不看看自己,明明他自己也瘦可见骨,病服也显得空荡荡的。为此感到莫名不爽,我抬起膝盖盘腿坐在了床上。他皱起眉间,却也悄悄把自己伸直的腿移到了一侧。

 

俊美的脸憔悴了许多。吊瓶的输液滴落的声音似乎在耳边响起。明明决心变得诚实才找来的,但是在真正看到了脸后却连嘴都无法张开。看到那张脸的瞬间,似乎失去了言语。那张漠然的脸。我是害怕着它。害怕自己也许会受伤。低头定定注视着我光滑的脚指甲时,他突然伸过了头。伸过头瞥了眼我弯着腰在看什么,随即重新靠向了身后。 

 

 

“都淡掉了呢。” 

“嗯。” 

“还要再涂么?”  

 

 

他看着我。无法探知内心的漆黑眼眸在看着我。我无法正视那张脸,低下了头。粉红色的孤独痕迹们。我摇了摇头。

 

 

“现已经不用再涂了。”  

 

 

如今已经没关系了。因为醒悟到了我是在撒娇。已经没关系了。想得好,他说着,重新合上书,把书放在了旁边的架子上。然后开口。为什么来?明明,能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装作不知的,却一定要这么讨厌地质问。明知道我会回答什么。来消磨时间。也可以和往日一样,那么说完后浑不在意地一笑而过。那么他也会笑着,真是没事可做呢。也许会这么说我。

 

漆黑的眼眸在看着我。他说要去美国了。说走了就不会再回来了啊。也许机会只有现在。这,是任何颁奖典礼上都没感觉过的紧张。一想到这里又觉得好笑。说着是歌手,歌手,是公众人物,喜欢舞台。但是一下舞台,却只是个会为了区区一份感情而如此战战兢兢,不想受伤,紧张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甚的普通人而已。我看着那张脸,正直地开口。嘴唇发干。变得坦诚,原来是这么累人的。

 

 

“想见你才来的。” 

“…”  

“怎么,不喜欢?”  

“没有。”  

 

 

只是有点意外。他那么说着,眼睛似乎惊讶般睁得老大,随即找回了原来的大小。然后,弯着眼,上扬着两侧唇角,露出了并非是做做样子的单薄微笑,而是我只在他人面前见过的漂亮笑脸。那个样子看起来年轻得令岁月失色,连我的心都在跟着发痒。  

 

 

“来得好。” 

“…嗯。” 

 

 

之后对话便告一段落。两个人在一起时原本就这么无话可说吗。想了想,尽是些我单方面喧哗的记忆。对着他的背影努力地,努力地,罗列着没什么营养的故事。哪怕再会之后,我和他也是并不多言地做着各自的事情。我看着无限挑战,他做着工作。而且,还是听着我的歌。在分成若干个的文件夹里,有一个单单只放了我的歌的文件夹。是已经太过久远的第一首solo曲,连我都不怎么听的歌。为什么要听?一边听着它,是以什么样的想法工作的?想问的问题太多太多,可见到了面之后却说不出话,真是奇怪。 

 

 

“大叔。”

“嗯。” 

 

 

即使如此我也想知道。他在想着什么。看着我时在想些什么,想要说些什么。总是看着他行为举止的一部分,然后独自思考整理。也就是说,我如今想亲口听他说。我也这般鼓起勇气了,受了伤也没关系,只要最后一次就可以。

 

 

“我很烦吗?” 

“嗯。” 

“我的言行就那么像小孩子吗?” 

“嗯。” 

“喜欢…我吗?” 

 

 

告诉我

 

 

“嗯。” 

 

 

那简单的回答,令支配着全身的紧张感瞬间消失。肩膀倏地塌了下来。我低下头,看着我孤独的痕迹。为什么没能察觉到这么简单的事情呢。说我烦,说我不要像个小孩一样,却最终会拍抚着我将我拥抱的事实,为何我没有发觉。把因寒冷而瑟瑟颤抖却嘻嘻一笑的我用被子团团卷起的那份小小关怀,为了让我睡得舒适,一定要背对着我侧躺,睡得很不舒服的那个举动,连我随口一提的话语都尽数铭记,虽然没有明说,却也并非没有表现出来,原来我真的是在撒娇。自怨自艾地认为自己孤独,却忽视着他为我所做的一切,怨着他不说给我听-.

 

 

“可为什么要那么离开?”  

“……”

“明明喜欢我,为什么要那么头也不回地离开?” 

 

 

因为没有抬头,所以不知道他做着什么样的表情。我愣愣地注视着粉红色的孤单,听着如今要给我留下星星点点的回忆碎片,然后就此离开的男人的话语。那并不是在扭曲和漠视的过滤之后剩下的自己想听的话语,而是那男人完整的语言。  

 

 

“你说过想变得幸福啊。” 

“什么?”

“说过如果有很多,很多钱的话,会变得幸福啊。”

“那当时为什么要那么说?那么绝情,为什么那么…”

“并不是谎言。只是把原本就想做的事情稍做让步了而已。” 

 

 

你想绊住我的脚吗?用那种语气对着我说。所以我才送走了他,他却说我拉住了他的脚踝。无理取闹也没有这种无理取闹。早知道他就这么放弃了的话,从一开始就会抓住你不会把你送走了。说得我好像成为了阻碍一样,却是真的阻碍了他。送走他让他做想做的事,他却说因为我而没能去做。还不如,就这么,直到最后都不要说出来。如果只说是随着时间流逝取向也发生了变化的话,我也会承认,并试着去遗忘他的。只想着回忆里的他,说权志龙结婚后变了。祝他吃好喝好,对他彻底放手。可他却非要这么留下一块碎片。真的,太欠揍-,太卑鄙- 

 

 

“谁要你来让我变得幸福的?” 

 

 

太惹人爱,令我忍不住泪意。 

 

 

“我一个人也能变得幸福啊!” 

 

 

仅仅是陪在身边便已足够。仅仅是一张笑脸也能令我幸福。就算不去让我变得幸福,我也能独自变得幸福起来。因为从一开始就不是期盼着有人能让我获得幸福而开始的道路,所以才会为了自食其力地幸福起来而尽着最大努力。所以说,如果真想让我幸福的话,就在我身边乖乖地画画啊。我也能让你变得幸福啊。真的像个傻瓜。无论是权志龙,还是我。年龄明明相差得可以叫他大叔,为何却没有丝毫相异之处。   

 

 

“可是你……”  

“怎么了!!” 

“你总是,做那种事情-” 

 

 

两个人只是,话不多而已,并没有说过谎。还不如说谎啊。那样的话至少也不会悲惨到这种地步了。怎么能看着,喜欢的孩子,那么做的样子。权志龙这么说着。是打定主意让人感到悲惨。红日渐落,脸部轮廓逐渐变得模糊。权志龙用依旧漆黑的眼看向了我。笔直地。

 

 

“是我,先看见你的。有个总是定期更换着姐姐走进这条街的男生,那就是你。我总会通过窗户看着。总是拼命安慰着时常变换的女人们。”

“…”

“做到那种地步也要拼命活下去的样子,看起来很了不起。”

“大叔”

“每次你跟我睡完之后,你说要钱,所以我给了钱。” 

“不用-” 

“可就算这样也还是喜欢你,因为在那条看不到希望,灰暗得可怕的沉寂街道里,只有你在发着光。” 

“不用再说下去也没关系。” 

“所以,在了解你后,不想让你做那种事情。” 

 

 

你只要抱着想唱歌跳舞的愿望闪闪发光便足够了。已经完全沉没的夕阳,仿佛在尾随着我们,从床边洞开的窗户外照入。就像聚光灯一样,只有权志龙所处的空间在发出着红光。在黑暗中,我不知道,到底是谁在说着想说的话。在充斥着次品的街道里,只有权志龙是真品。所以我才会变得不安,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很了不起而做了努力而已。我是那么想的,但是权志龙却说。你是最耀眼的。在那条街上,只有我在发着光。只那一句话,似乎令我抛弃至今的自尊心,重新一点一滴地积累着找回了自己的路。我的努力,原来也有人知晓。

 

地铁晃动的耳鸣,随着那些光群消失于远处的我的宝石。我的权志龙。想要深深藏起,只想我一个人偷偷欣赏的美丽男子。

 

 

“不要说那种话…”

“因为你让我说,所以才说出来了而已。” 

“反正都要离开了,不要说那种话-”  

 

 

就像飞驰银河的铁道,权志龙与他明艳动人的妻子,将要乘坐飞机消失于遥远的彼方。再也不会回来,两人幸福生活的未来像电影般在眼前再生。肠子都要绞紧,怒气不住上涌,可即使如此也美得无可挑剔。明明光是想到他并没有站在我身边,而是站在他人身边的事实也会令我伤心,明明已经是消失在远方的男人,我却仍然想要挽留。想将这个明明头也不回地消失无踪,只留下一堆伤痕,却回来说我其实是这样的,并借此将我肆意揉搓的男人挽留下来。男人的脸上洒落了夕阳的余光。白皙的脸上只有漆黑的眼眸黑白鲜明。大叔-我情不自禁地喊了他。大叔。初次相遇时我是个未成年,而他则是完完全全的青年,所以并没有平凡地叫他哥,而是喊他大叔。可是如今当我成为了大人之后,却发现其实那个年龄差什么都不是。为什么会觉得他是个大人呢。

 

 

“如果我,让你不要走的话,你就不会走吗?”

“…”  

“如果我挽留的话,你可以不离开吗?” 

 

 

我,只急于自己的感情,就像电视剧里的主人公一样,认为只有我孤独,只有我痛苦,真的只是个小孩而已。明明无论是谁都会有着孤独,无论是谁都不会没有痛苦。埋怨过没有抚平我的伤疤的人们。明明是自己做得不为人知,却在抱怨谁都不理解我。权志龙定定看着我片刻后开了口。仿佛非常不值一提般,就像平日一样说得轻巧。将我一生一大的告白,就这么若无其事地带过。

 

 

“那么你跟着我来如何?”

“去美国?” 

“放弃你想要的舞台,跟着我来的话,我们就能在一起。” 

 

 

然后,给出了这么卑鄙的回答。不说谎又能如何。最终,还是会提出这种无法回应的条件。仿佛在让我清醒一样,说着如果我失去了的话你也要做好失去的觉悟,权志龙淡然的眼神在如此诉说。我们两人若要在一起,会失去非常多的东西。他说,有那种勇气吗。我伸手抓住了权志龙的病服领口。然后因为无法拽过病患,只好解开盘起的腿,由我主动靠近。

 

想变得幸福。只是渴望唱歌跳舞。因此,才会为了能毫无经济上的拮据,专注于唱歌,跳舞,而做出的选择。我,不可能放弃舞台。因为,虽然也许被我遗忘了,但是如果无法站到舞台上的话,还不如死了的好。带着那种程度的迫切度过的时期,事到如今是不可能辜负的。若要让我选出最幸福的瞬间的话,那当然是在注视着我们的观众面前唱歌的时候。

 

夕阳的波纹,太阳的温度即使在清冷的空气中也让人感到温暖。权志龙的嘴唇干燥粗糙,有点疼。暴力般的,舌头抵死纠缠,我情不自禁地用力按下,唔-他因伤口的痛楚而皱起眉头,拽着我的头发令我更加张开嘴的手劲却也依旧。仿佛比身体交融还要更加浓烈,更加迫切地传达着心意。发出着黏稠的声音,干涸的嘴唇因唾液而变得湿润,就在我的眼前,有着也许会令我平生思念着活下去的脸。

 

 

“谢谢你。” 

 

 

绝不可能会忘记的。那张俊美的脸。淡漠的眼。因为狭长,虽然有些可怕,却知道了笑起来的时候显得善良。 

 

 

“真的谢谢你想让我变得幸福。”  

 

 

想要让我变得幸福,只凭那一份心意,真的幸福到了再也无法忘记的地步,所以谢谢你。虽然没能变得幸福,却只因那份心意而变得幸福了。已经结束了。再也无法用手抓住,再也无法用手摸到,明明有着如此温暖的皮肤,如此俊美的脸,却再也无法用我的手去触碰。抵上了英气的额头,我用泫然欲泣的表情开了口。现在要分手了,大叔。他再次撞来了嘴唇。毫无章法地纠缠,就这么窒息而死倒也不错。隔着病服抚摸着我瘦巴巴的背脊的手最终粗暴地拔出了吊针。明明血珠在滴答落下,眼睛也并非无法视物,却抚摸,再抚摸着彼此,最大限度地熟悉着这份触感。因为再也不会见面,不可能再相见了。我最终,紧紧抱住了他的头,在他的耳边呢喃。毛茸茸的柔软发丝触感如此美好。而这同样,为什么时至今日才得以知晓。

 

 

“所以,” 

“…….” 

“大叔,走了之后-” 

“嗯。”

“再也不要回来了。” 

 

 

他的眼睛缓缓地阖上。平生,都会留在手中的触感,因用力咬上而渗血的嘴唇。被夕阳的余光所淹没的这张白皙漂亮的脸,我将终生难忘。他缓缓地睁开眼睛回答。那双眼眸,漆黑,又深邃

 

 

“嗯。” 

 

 

就像宝石一般闪耀的眼。 

 

 

 

 

 

 

 

 

 

想要拭去粉红色的孤独。穿着他做的衣服健健康康地走出来后,我无力地瘫坐在了椅子上,注视着已看不见指甲的脚趾。一想到如今已经没有什么留下来的,就想起了孤独的她。笑得宛如少女一般,虽然孤独却也美丽的女人。我打开手机按下了电话号码,没等多久就听到了女人的声音。天色已暗,正值路灯一一亮起的时刻,医院外面的患者们开始一个个走进了病栋。

 

“姐姐-”

「胜贤啊!」 

“上次,抱歉!!那天没事吗?”

「啊啊..嗯。其实我才要道歉。真的没脸见你了。」 

 

 

啊,真冷。因为是冬天的关系吗,冷风一路吹进了衣服里。虽然想要去往某处,却无处可去。无论孤独,还是痛苦,想要逃离时,有个总会逃过去的地方。夕阳落下,充斥着地铁噪音的小小房间。自从那里消失了之后,便更加无头苍蝇般去见孤独的姐姐们。直到时间流逝,我变成大人之后,厌倦了我的姐姐们不再找我为止。 

 

 

“姐姐有什么可抱歉的。”

「那些孩子以前明明都那么拜托了的,唉。是我失误了。」 

“嗯?” 

「我是看你在那之后也一直有跟我见面,所以还以为没关系的。」 

“呃?那是什么意思?”  

 

 

电话那头的姐姐用为难的声音说着,天啊,你不知道吗?并开始讲述故事后,我撂下一句抱歉后匆匆挂断电话,奔跑在了森冷的寒风之中。火急火燎地招了辆出租车,喊出了熟悉的地址。出租车行驶的途中一直焦躁不安。我在片刻前才刚经历了离别,而这又是二次震惊。仿佛是有人对一直以来只会优先考虑自己的我下达惩罚一样。若是事实的话,我真的会成为最糟糕,最糟糕,最糟糕的撒娇鬼。

 

 

「天啊,你不知道吗?他们有来过电话。而且是非常非常久以前-所以我才忘记了。」 

 

 

出租车刚一到达目的地,我飞一般跑上去按下了门口的密码锁。因为不停颤抖的手,密码总是按错,让我烦躁不已。费力地按下密码走进屋子后,瞬间涌来了温暖的空气。传来了叮叮当当的日常声。我脱力地随意脱下鞋子走了进去,看着围坐在餐桌前的他们。

 

 

「是你的队友哥哥们。那个谁来着,太阳和TOP。说得无比郑重呢。」 

 

 

正用餐时因我的出现而傻傻地看着我的那些脸。就算再怎么忙碌也要准时共进晚餐,如果没有非常重要的公演或事情的话,一定会围坐在餐桌前的他们之间,有一个空位前同样摆放着饭碗。将饱满的米饭紧实地按压着盛满的碗。明明不知道我何时回家,却总会把盛满了米饭的碗放在代替我的空位前。我走过去拉开椅子坐了下去。那是如果我不回来的话,一定会冷下来并重新倒进电饭锅里的米饭。我一手拿起了勺子,一手拿起了筷子。邻座的大声哥无言地吃着米饭,往我的碗里夹了块鱼糕。 

 

 

「央求我不要跟你见面。说很抱歉是他们的错。哽咽着一个劲地说对不起,是他们错了..」 

「……」 

「我听了那些话之后不知有多丢脸。觉得自己给年幼的孩子们留下伤痛了。却还是因为孤独而继续跟你见面。对不起,胜利呀。」 

「姐姐。」 

「嗯?」 

「下次,感到孤独的话就联系我吧。故事的话还是能倾听的。」 

「……」 

「因为我也很孤独啊。」 

 

 

在我的碗里,各种菜肴被一一堆放了起来。永裴哥放上去的午餐肉,胜铉哥放上去的泡菜,大声哥又放上去的紫菜。一一积累着,直到堆成了小塔也仍在不停地堆放。似乎并不知道拿着勺子和筷子,正大颗大颗地流下眼泪的我,直到我的碗里堆起了一座小塔,才重新默默地吃起了自己的饭。我真的,是最糟糕的撒娇鬼。怕我受伤,而无法说出口的两个哥哥们。明明他们自己也受到了伤害,却因为顾念着老幺而哽咽的哥哥们。自从我成年起便开始一一断掉的电话联络。就像堆积成塔的饭菜一样,是一点一滴地积累而来的爱意。我至今,到底是盼着什么而活到现在的呢。拿着筷子,流着眼泪吃起了菜。细嚼慢咽,吃完了菜后开始吃起了米饭。明明都放着空了的碗,哥哥们却并未起身,而是在我身边交流起了日常话题。今天看无限挑战重播吧。啊,不过你洗完衣服了吗?在日常的话题中,我知道了我要待的地方是哪里。我爱着唱歌和跳舞。与这些人一起。

 

直到走进这种日常,才总算有了实感。漫长而又漫长的地铁的耳鸣,终于消失了。

 

 

 

 

 

 

 

 

我们进行了最后的通话。  

 

 

为什么不给我的衣服?

那里面的衣服全都是你的。 

 

 

我要上飞机了。好好活着。然后嘟地挂断的,无趣的电话。我只是定定地看着那个通话记录,合上了手机滑盖。这么一来,我这才能丢下留恋,可以换掉我用了多年的手机号码了,只有这一点是真不错。

 

 

 

 

 

 

 

 

但是我也没有叫他全都给我啊。也不知道是律师还是什么,权志龙那边的总之看起来职位很高,头脑很好,表情有点冷硬地带着我来到这栋建筑的男人,见我呆呆地站着,变露出了仿佛在看着成绩很烂的学生般不耐烦的脸。因为无话可说,我只能局促地盯着我的脚尖。

 

 

“所以说,这里今后会用作时装学院”

“是..”  

“胜利君只需拿走属于你的钱,而实质性的管理会由其他人来做。”  

“是..” 

“此外今后会作为胜利君名下的股份会由我们这边替您管理,如果有需要的话请尽管开口。”

“是..” 

 

 

就那么哒哒哒说出了一堆听不懂的话语后离开的表情可怕的男人,把我留在权志龙使用过的房间后高傲地消失了。一碰上头脑聪明的人就会率先开始气馁。倒是能听得懂到底在说什么啊。可以明确的是,那个。第一。整个购入的这栋建筑,被权志龙当成礼物送给了我。第二。实际上我只需要坐着收钱,全无管理的必要。

 

我被独自留了下来,在这间空旷得过分的巨大房间,看向全部由玻璃窗组成的墙外。就如置身天空之中,心旷神怡。空荡荡的空间,只有孤单摆放着的桌子和椅子在迎接着我。仿佛权志龙就坐在我的面前,我走到将椅子长长地摆在一起的位置坐了下来。在眼前倾泻而下的天空,开阔的视野无比美好。我就像平时一样趴在桌上闭上了眼。

 

他作为礼物送的衣服实在太多,也不知道死前能不能全部穿完。填满了楼下的、他的衣服们如今已变成了我的衣服。是我的。明明自信满满地那么说过,却全部推给了我后离开。肯定是懒得拿走才会那样。先把那些衣服如同大声哥说的那样与我可怜的体格熨帖得可怕的事实搁在一边吧。衣服们堆放在一起的空间的密码,是1212,那同样是非常稀松平常的事情。就那么想吧。不然非要把那些碎片一一拾起的话,会平生难忘的,那样的话我就太可怜了啊。眼睛缓缓地阖了起来。太过温暖,睡意甜美袭来。 

 

 

 

 

唧-听到了开门的声音。反射性地猛地睁眼时,天色正在暗去。突然进来的熟面孔的姐姐用堂皇的表情望着我。是权志龙的秘书。看来会继续留在这里工作的样子。她生疏地笑着说,啊,我没想到您在睡觉。说得如此生硬。反正我也只是个挂名的,明明没有那样的必要。我宽慰地对她笑了笑。她与我对视着笑得善良美丽,然后走向了我。嗒,嗒,皮鞋的声音清晰鲜明。如今的我,似乎要有些害怕皮鞋的脚步声了。

 

 

“这个,GD老师说如果胜利君来了的话让我转达给您。” 

“给我吗?” 

“是。” 

 

 

然后她像是完成了她的任务一样,正要低头离开时忽然顿了一顿。似乎是被正面照洒进来的夕阳的美丽橙光夺去了视线。我看向了她,她似是不好意思般难为情地笑着,太漂亮了,她说。我点点头,看着波动的流光。  

 

 

“GD老师,为了寻找西面朝阳的建筑费了很大一番功夫呢。”  

“什么?”

“一直固执地坚持己见,说一定要能够正面看到落日,说要给一个人看。艺术家们可真是浪漫啊。”  

 

 

那么我先走了。嗒,嗒,她发出着依旧可怕的皮鞋脚步声,小心翼翼地离开时,我沉浸在照射进来的橙红浪潮之中,看着她递给我的纸。巨大的纸袋,把顶端长长地撕开后,里面装着折叠整齐的信纸一样的纸张,还有巨大的A4纸一样的东西。首先取出了折起的纸。用那无心的字体,真的写得文如其人。 

 

 

连本带息一同还给你了。 

 

 

我无语地捧着那简短的信读了又读,然后又重新折了起来。不知是他的秘书,律师,还是什么的那个表情木然的男人所说的话中,概括一下第三条,就是那个一点都不好笑的品牌名。分配到权志龙面前的股份中,有一半是我的。曾经说过有很多钱就好了。还以为并没有聆听。其实钱的话或许怎样都好,所以才会将它们毫无留恋地全部给了要离开的他。这到底要算上什么样的利息才能给到这种地步。

 

只留下这种物质性的礼物离开,以为谁会感激啊。我用手指敲着桌面,看着那荡漾着,仍然不想溜走的光流。被独自留在它们中间,只有我一个人在孤独中做着挣扎。就算知道有一份倾注给我的过份巨大的爱情,可是反正也没有可以替代他的位置的人,我终其一生都会孤独下去。所以我,已经不再执意反抗,决心熟悉这份孤独。使自己熟悉这份孤独,让自己觉得不再孤独。没关系,那样也不坏。

 

正为了回家而起身整理信纸时,想起还没看过纸袋里的A4纸。这次又会是什么信呢。毫无想法地取出来看到的那个,

 

 

「我只是想成为最棒的歌手。无论是跳舞,还是唱歌都好。啊,上次公司全体都去观看了Justin Timberlake的演唱会。我以为自己差点要晕倒了。真想拿到签名啊。」 

 

 

是JustinTimberlake的签名,我不禁笑了出来。那只是我,随口一提的话语。根本未曾想过他在倾听。那张写着For Victory的,我在网络上用谷歌看过好几次的眼熟签名写得无比帅气,我忍无可忍地爆发出了巨大的笑声,把脸埋进了纸里。 

 

哪怕时间流逝,再流逝,也会有原封不动的记忆。哐当哐当远去的地铁的耳鸣,挥洒着光群消失在远处的梦之地铁,衣着暴露的姐姐们的孤独,霓虹灯闪耀不熄的街道,流光飞舞般,游入小小的窗户,填满了小小的房间的橙红波纹,坐在窗边望着地铁叽叽喳喳,以及淡漠地倾听着一切的男人坚硬的背。有一个只有那些便是全部的记忆。是想把那时的回忆,展现给我看吗?在那个签名下写得巨丑的小小韩文字体,实在是让人无法不哭出来。

 

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来这里消磨时间

 

夕阳完全沉没,橙光潮水般褪去。我将慢慢熟悉这份孤独。但是,若是疲惫到无法忍受时,也许会逃到这里吧。然后看着渐落的夕阳,回忆起那个记忆。明明回忆的痕迹正滴答掉落在我真心渴望的签名之上,我却毫无办法。时间流逝,再流逝,即使我遇见某人,爱上某人,与某人分离,那坚硬消瘦的背,虽然淡漠却比任何人都要善良的眼眸,在夕阳荡漾的自己的小小世界里,将那个世界表现,再表现在白纸上的记忆,也不会再有所改变了。时至今日我似乎终于能够懂得。懂得我这般因悲伤的喜悦而无法止住泪水的理由。哐当哐当哐当,能听见地铁驶过的声音的地方。

 

 

那里有着爱情。  

 

 

 

 

 

 

就让爱情留下 完 

  

 

 

 

 正文完结后还有篇番外。以下放上原作者后记和译者后记。

 

*

 

原作者K的后记:

 

从(08年)9月开始连载完结于1月。 

如果胜贤说就算那样也好并挽留他的话,志龙大概会抛下一切留在他身边的。但是胜贤无法放下那些宝贵的事物。而志龙只是理解了他。因为知道如果要在一起的话,就伴随着相应的觉悟。这篇文从一开始就是为了描写分手后开始的恋爱。是短篇。但是却变成了分手后的恋人们摸索着过往回忆的故事,没想到会变得这么长呢。

 

因为不想拖到新年,为了在年末完结真是疯狂赶稿来着。一边打着工一边缩短睡眠时间码字,不过果然还是难以办到啊。不过还是感谢可以令我在1月1日完结掉就让爱情留下的,很cool地让全体员工提前下班的社长,我要将这份荣光献给他。 

 

(以下一一提名网友ID感谢的部分省略)

 

啊,看完了。然后忘掉,后来有一天突然想起,啊,有过那种文呢。如今可以理解胜贤,志龙为什么会那样了。希望能成为让大家在后日产生这种想法的文。谢谢。 

 

 

*

 

译者超长后记(写于2016.04.13):

 

没想到自己能在一个月内完结这部翻译过来后近九万字的小说(除去番外),而且还是在工作忙得不可开交,期间还去看了两次BIGBANG的月份。也要感谢连载期间给我留言写下这篇文的感想的小伙伴们,你们都是我的动力。当然也因译者能力有限,惭愧于无法将原作的神韵完全展现,能传达出七八分也算满足了。

关于原作者K(기미나),之前翻译K大的其他短篇时也有简单做过介绍,只要知道她是韩国龙tory界当之无愧的大手就好,甚至放眼韩国idol fanfic界,她的作品也毫不逊色,毕竟我也纵横了众多韩饭圈数年(笑)。如果不是强调过这篇文是K大在08年9月到09年1月(其实是1月1日)期间连载的话,估计不会有多少人觉得这已经是这么多年前的文了吧。K大的许多文都是08,09年间连载的,还有一部分是11年左右连载的,中途回来过又退了圈,因为对人物性格的精准把握,变色龙般的文风,以及对一些剧情的巧妙设定,甚至有一些设定在几年后成了真的预见性,让我在韩国龙tory界最敬佩这位大手,也最爱她的文,无论长短篇。而这篇文算是她的作品里最出名的作品之一了,余韵悠长到难以描述,哪怕是看过了数次后一字一句对照着进行枯燥的翻译时,也仍然会禁不住在情动时听着BGM湿了眼眶。可惜当年作者出同人志时没有赶上,如今只能巴巴地眼馋。

这篇文是典型的从受的视角出发,令读者随着受的视角和想法展开剧情,进而带入,由此埋怨攻的冷漠无情,却会在临近结局来个翻盘,大肆收割眼泪的那种文,以前翻译其他圈的小说时也有翻译过相似视角的名文,虽然那篇文的攻在受的视角里很渣,渣到男二的呼声无比之高,然而却在结局切入攻的视角上演了大反转,结局哭死读者无数。而就让爱情留下说简单就简单,说复杂又有点复杂,每看一遍都会有新的感触。至少在看完结局之后我是又从头读了一遍,然后发现第一遍时没能察觉到的伏笔和GD的深情,继而更加五味参杂。也许会有人直到结局也无法理解为何两人明明彼此相爱却无法相守,这点从文中能看出许多,作者也有充分留白给读者以想象的空间。就如作者在上述后记中提到的,希望这篇文成为能在读完后的某一日被突然想起,然后幡然醒悟权志龙和李胜贤为什么会那么做的文。

也说说这篇文中作者给出的BGM - Daft Punk的Something about us,如果有注意到这首歌的歌词的话,会发现与本文的内容惊人的契合,下面也会为了没注意过歌词的小伙伴贴上歌词和翻译(当然不是我翻译的)。而巧合的是,在这篇文完结了数年后,龙哥在他的SNS上分别贴出过Daft Punk的Somethingabout us和Adele的REMIX版的Something about the fire。前者是在14年3月30日左右,而后者是15年10月左右。

 

然后这篇文的相关歌曲其实还有一首,是Oasis的Let there be love,因为就让爱情留下的同人志英文标题是这个。虽然歌词也很戳,不过对我的触动是没有Something about us来得多,这首歌的歌词也可以搜来看下。

 

言归正传,其实原文有二百多KB的长篇完结得这么快也是我业(抽)良(风)地每次更新都会码字近万甚至过万的关系,所以一次更新顶得上一些人的好几章我觉得我好亏(喂),不过比原定计划要提前地赶在8这个章节完结倒也挺GD的:)现在正文已经完结了,还差一个番外,是关于过去的episode,所以不妨碍阅读正文,再不冒泡爆发洪荒之力说说感想的话我真要傲娇了(拜拜)还有在这篇文之后,还有几部短篇系列算得上和这篇文有关联,分别是Hello Mr.Hitchhiker + Goodbye Mr .Ferrari+番外Lover of korea,算得上是处于同一个世界(?),这之后翻译的时候会贴出链接的。不过不用怕没得看,我还是会继续翻译K的其他作品,毕竟她的作品实在太多,短篇也是,中篇也是,长篇也是,看哪个顺眼就先翻译哪个好了。当然其他作者的好文如果我精力动力足够的话也会考虑。

 

最后,别忘了还有篇番外。

 

还有,记得留下感想吧,这么长的一篇文看完了如果没有什么想法的话实在是(微笑)而且完结了都不给动力你们对得起工作忙成狗追星穷成狗也还在辛勤翻译的我么(泪)我就是作为读者想看你们对这篇文(其实是每篇译文)的感想寻找同好,为此我还把通篇文翻译过来就想看到你们的读后感啊(手动再见)

 

正文最后的最后贴上Something About Us的歌词:

 

SomethingAbout Us - Daft Punk

 

Itmight not be the right time

或许是相遇的时间不合适 

Imight not be the right one

或许我不是那个合适的人 

Butthere's something about us I want to say

但我仍想说我们之间 有过感情 

Causethere's something between us anyway

因为无论如何 我们都有过曾经 

Imight not be the right one

或许我不是那个合适的人 

Itmight not be the right time

或许是相遇的时间不合适 

Butthere's something about us I've got to do

但我已为我们的爱做了努力 

Somekind of secret I will share with you

我的那些秘密我会与你分享 

Ineed you more than anything in my life

除了你 我一生什么都不需要 

Iwant you more than anything in my life

除了你 我一生什么都不想要 

I'llmiss you more than anyone in my life

除了你 任何人都无法让我思念 

Ilove you more than anyone in my life

除了你 一生之中我再不会爱别人

*

番外等着你们。

评论(3)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