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龙tory]去看电影吧【BIGBANG同人翻译】

[龙tory]去看电影吧 

[뇽토리]영화보러 가자


原作:K(기미나)

翻译:海天月夜

 

 

1.我都腾出时间了,可你别说是感激了,反而在那里一个劲地嫌麻烦,我也不想生气,但是现在是你让我冒火啊。你觉得谁会喜欢发火?我也不是想发才发的啊。首先你得知道你身上也有问题….

 

 

“一定要去吗?”

 

李胜贤皱着眉一脸疲倦地问。还是屈膝坐在沙发上把脸抵在膝盖上,散发着一脸厌烦疲惫不要跟我搭话的气场。也不知这家伙最近是在做什么,到底是哪来的这种专横,无语地只能泻出虚脱的笑。这可是这个我!特地抽出时间邀约一起看电影,这家伙也是不知道这机会有多难得就在那里傲娇。你不知道我有多忙….虽然最近其实是有点无事可做,但总之,我是个公共人物,是那种连去电影院看个电影都很困难的那种名人啊。这样的我要陪着你一起去你这家伙竟然还那么露骨地表现出不愿意。这种程度的话不只是我,就算对其他人也是失礼的举动吧。虽然我是大学也不上科费也不交的人,但我好歹陪着他去过他的学校,而且这次又不是因为我的私事才带他出去,只是一起去看个电影而已都要这么发神经。叫人火大。看着本就下垂的眼睛上方连眉毛都低垂下来的那张脸,怒气又如燎原之火一股脑涌了上来,也就随我的性子爆发了出来。

 

“呀,算了!谁又想跟你一起去了?”
“不是打算跟我一起去的吗?”

“才不是!”

 

以为我能找的同行的人只有自己吗。没教养的家伙。又可惜自己精心打扮的衣服,又可惜自己预约好的电影,而且最重要的是丢脸,所以决定先出去后从手机储存的一堆人里随便叫出一个,唰地转过身就大步走向了玄关。看我以后还约不约你去看电影了。抱着这种扭曲的心思穿鞋的时候,那家伙呼,地发出了故意让别人听到的叹息声。明明是个年纪轻轻的家伙。我正打算再说上几句,直起了为穿鞋而弯下的腰时,本该坐在沙发上的李胜贤不知何时晃悠悠地走了过来,正蹲在我旁边穿着鞋。

 

“什么啊。”

“什么什么啊,当然是准备去看电影了。”

“有人要跟你去看电影?”

“是。”

“谁?”

 

李胜贤穿好了鞋,以刚才在沙发上滚来滚去的那身打扮,只穿着牛仔裤和T恤的,用虽然平凡却也最看得过去的样子对我开口。眼睛也敬业地笑得弯弯,已经长得和我差不多高的李胜贤。

 

“世界上最帅的哥。”

 

那样的话我又无计可施了。

 

“那就是我了呢。”

 

因为在李胜贤心中最帅的哥,不是永裴,不是东旭哥,不是崔胜贤而是我。姜大声当然也不会是啊。得出了简单的结论后,李胜贤嘿嘿笑着先打开大门,并说了句原本不用说出口的话。

 

“自我陶醉啊,真是。”

 

这小子非要讨打是吧。

 

 

2.恐怖片的场合

 

 

哐!响彻耳膜的巨大而阴森的声音扩散在放映厅里,与此同时视觉上也传来不寻常的冲击的话,必然会有随之而来的声音。‘啊!!!!’这种。偶尔也会有唔呃呃呃呃,这种属于男人们悲哀的悲鸣声潜伏在女人们的高分贝尖叫声中传来。恐怖片本身就是为了让人们害怕才被制作出来的,因此影片们也的确是忠于自己的本分。当尖刀冰冷的寒光填满了银幕时,前排女人的后脑勺,开始紧紧贴上了目测是她男友的男人的肩上。男人的手瞅准机会揽住了女人的肩,开始轻轻拍抚着女人让她镇定。到了这个点我也开始冒火了。很想对那个女人说你的男友刚才可是用比你还要魂飞魄散的表情看着刀的。

 

四处窸窸窣窣起来的同时,那些结伴而来的女性群体们,也能通过银幕的光模糊地看到她们彼此紧握的双手。为什么我只能看到这些。实在无法集中于电影,总会被那些短暂上演的美丽的场面演出夺去视线。眼睛总能捕捉到或牵手或拥抱或靠肩的丑态,当然不可能聚精会神地观看电影。但是也不能怪他们,因为其实我也并非无法理解为什么这些人要来这里做些假借电影的skinship。

 

其实就算是我也不是没有期待过的。

 

我看向了正嚼着爆米花,一脸无聊地坐在邻座看着电影的李胜贤的脸。哇,看电影时竟然能在脸上写满‘电影很无聊我很困,很累,哎不过爆米花很好吃’的话语。怎么能连一根手指都不动就办到的。也没期待过他能咋咋呼呼的。只是哪怕他抖了下肩,我也能借此调笑他说‘吓到了吗?’并‘ㅋㅋ’地取笑他的。我只是,只是期许着那种轻微的行为的,看来是我把对方想得太简单了。对方并不是我至今交往过的美丽,可爱,就算有些强势也最终会‘呀’地尖叫着钻进我怀里的女人们。

 

是的,他是李胜贤。不是其他男人,是李胜贤。世上有男人,女人和李胜贤,而其中李胜贤最让人捉摸不透。

 

 

我又能盼些什么呢。叹息着把视线移回了银幕。不过这电影干嘛这么残忍?让人发怵…正往嘴里放进爆米花毫无想法地观看时,耳边突然炸开了巨大的声响,充斥着视野的银幕里出现了男人诡异的模样,下意识地就抖了一下,手里拿着的爆米花掉了下来。妈的,吓我一跳….可是比那个还要吓人的是,我莫名尴尬了起来,正以应该没人看到吧?的心情用视线扫视周围时,与睁圆了眼看着我的李胜贤的眼睛撞在了一起。心脏真的停顿了一下。李胜贤缓缓眨着眼注视了我一会儿,做出了我刚才那般羡慕的情侣们的动作——靠向我的肩膀,然后在我耳边安静地呢喃。用那小小的声音。

 

“哥,吓到了吗?干嘛连这样的都能被吓倒啊….”

 

然后扯着嘴角邪笑了一记,因为显得很男人,我用拳头啪地打上了李胜贤的侧脸。恐怖片是失败了啊。

 

 

3.爱情片的场合

 

 

我很想看到李胜贤动真格哭泣的样子。其实这孩子也并非毫无眼泪。只是他对自己太狠不在人前哭泣而已,其实眼泪还是挺多的。像我打定主意发火或教训时也会哭,有了让他感动的事情时也会拼命忍住,然后悄悄在人少时或者躲到后头偷偷哭泣。谁不知道呢。虽然我看过很多次李胜贤哭泣?主要以教训的理由。?但这次想在其他意义上看他哭泣,就是那个。虽然并不是很喜欢爱情片,但是这次想确认李胜贤新的一面而来到了电影院。

 

“…哥。”

 

早在推荐这部电影的人是崔胜铉时就该发觉的。

 

“志龙哥,你在哭吗?”

 

从人性角度出发这未免也太催泪了点吧?

 

“啊,哥可真是不消停啊….”

 

真的,明明不想哭,眼泪却硬是聚集在眼眶。因为尴尬而擦拭眼角时,李胜贤无语地看了我一眼,随后蜷起身子再次看起了电影。侧目瞥过去的李胜贤的眼角别说是眼泪了,只看得见堆得满满的困意。可是那女生明明那么痛苦,为什么那个男的就是不知道她生了病呢,为什么。心情因交错的爱而变得沉重,等到电影走向高潮时,电影院里开始传来女人们的啜泣声和男人们的柔声安慰,以及部分男性为了维持自己的威严而硬是忍下哭声的痛苦呻吟。为了不发出抽鼻子的声音,我理顺着呼吸,想着这会儿的话李胜贤的感情应该也会高涨而看向了李胜贤。

 

“…喂。”

 

李胜贤果然不是泛泛之辈。

 

“忙内呀。你在睡吗?”

 

你又没出力做过什么,干嘛要花钱来电影院睡觉啊睡觉。李胜贤闭着眼沉浸在深深的美梦之中。到了这地步就感到伤心了。跟我约会就那么没意思吗?我随意擦拭着眼泪,重新把视线固定在了银幕上。同时,也将正以不舒服的姿势垂头睡觉的李胜贤的头稍稍移动了下,让他靠在了我的肩膀。这种程度的话,还是可以做的吧。

 

不过以后再也不看崔胜铉推荐的电影了。干嘛要骗走这么多眼泪啊,让人不爽。

 

 

4.动作片的场合

 

 

说实在的,美国人出场用枪扫射大肆破坏建筑的故事到底有什么好看,竟然会在全世界火爆上映票房大卖。不过既然都来了,好歹要看看好莱坞的当家明星们的脸,正坐在座位上嚼爆米花时,因这几天的选片失败而不想跟来却硬是被我拉过来的李胜贤,在看到我这次挑选的电影后脸上瞬间绽开了花。在电影开始前就抱着小册子嚼着爆米花的脸,可真不是一般的兴致勃勃。

 

电影院的光线随即暗了下来,银幕上开始放起了电影。电影果然是以老套的序幕开场。好莱坞当家男演员英俊的脸庞不停被特写放大,砰砰地射着枪,哐哐引爆着炸弹,性感的女主人公出来和英俊的男演员脸对脸,进而身体对身体的典型好莱坞动作片,所以毫无想法地只把视线对准到华丽的动作上,却没过片刻就感到了厌倦无聊,放松地靠在椅背上打了个哈欠。也不知人们到底是觉得这种毫无作品意识、美意识的电影哪里好看。正当我暗自腹诽时,一看到在旁边以太过熠熠闪光的眼睛专注电影的孩子,那个想法又瞬间被收了回去。

 

李胜贤连爆米花都没有送进嘴里,正张着嘴聚精会神地观看着影片。实在是与至今为止的态度截然不同的惊人姿态。甚至有些感动。虽然对他和我的取向如此不合拍而感到了些许的绝望感,但是见他这么喜欢,我也总算稍稍放下了心。因为这段期间总觉得我只想着我自己喜欢的,硬是拉着不乐意的孩子过去而有点愧疚来着。

 

一放下心,我也开始莫名高兴了起来,鼻头也开始隐隐发酸,李胜贤似乎察觉到了我的视线,把视线从银幕上移开后很是怪异地注视着我。我本来还纳闷干嘛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

 

“哥。”

“嗯?”

“为什么哭?”

 

是啊。我为什么要哭呢。

 

“因为开心….”

 

听了我的回答,李胜贤无语地呵了一声,又怕我对他说些什么而急忙把视线移回了银幕。可是的确是事实。总算,在电影院来了场像个约会的约会,因为两人都营造出了快乐的气氛,这才令我情不自禁地泪水涌现的。一上年纪泪腺竟然会变得如此脆弱。所以为了延续这份快乐,我把李胜贤轻声嘟囔的话语也统统予以了无视。

 

啊啊,总之志龙哥真是个psyco….

 

不过同样也没有忘记不爽地在他胸口锤上一记。

 

 

5.艺术片

 

 

“永裴哥!志龙哥又在装逼了!”

“哈哈,别管他。”

 

忙内这家伙成天就只会跟永裴告状是吧。恼火地吼了句呀,李胜贤!李胜贤抓着永裴躲到他身后摇了摇头。

 

“啊,我才不要,就算是哥付钱我也不要去。哥就跟朋友们去吧。”

“你知道这是多好的电影吗?你这家伙就知道些肤浅的….”

“所以让哥跟朋友们去啊。”

 

连话都不让我继续说了。没礼貌的家伙。连别人的心思都不懂。

 

“呀,算了!我除了你也有很多一起看电影的人!呀,姜大声!走吧!”

“嗯?我??我吗??”

“是啊,你。快点出来。”

 

见姜大声轮流瞧着我和李胜贤,更加火冒三丈地喊了句还不出来!?这才啊,是是地回答着,迅速跟在了我的后面。以为我除了你就没有可以一起去的人了么。李胜贤这可恶的家伙。其实并不是想看电影,而是想要一起做些什么的。

 

 

 

6.哥,所以说啊。不用特地一起去看电影的。两个人能一起做的事情很多,不要成天硬是将就迎合相反的取向,可以去做些两个人都喜欢的事啊。去看公演之类的不也挺好吗?也对我们有帮助。当然这只是我的想法!虽然不清楚志龙哥是怎么想的,我是觉得一个人单方面让步的并不是很好的约会。

 

 

7.谁说是约会了?

 

 

8.不是就算了。

 

 

9.你对哥说话的态度怎么这样?我说过多少次了,就算哥哥们再怎么对你好也不能没大没小。就算你再怎么了不起,你也是我们的弟弟在我们的下面。可是你要那么说的话我…

 

 

10.哥!我也喜欢哥!

 

 

10+1.我也知道。

 

 

*END*


----

读K大的作品基本只要认知她的创作时期大都是08~09年时期就好。这篇是译者翻译的K大的第三篇龙tory文了呢。觉得之前两篇都太现实被虐到的话,可以看这篇转换心情(?)其实K大的多产生涯中有不少文其实还是很欢脱搞笑的,虽然致郁起来也是虐的一刚。

评论(3)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