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龙tory] You Give Me Something【BIGBANG同人翻译】

[龙tory] You Give Me Something


原作:K(기미나)

翻译:海天月夜

 

BGM:James Morrison - You Give Me Something

 

 

在蔚蓝得有些可怕的瑰丽天空下,我以洞穿之势瞪着巨大的喷泉。此处的无数人都是为了看那座喷泉慕名而来。中间那个表情严肃赤身裸体披着布匹的胡子大叔格外印象深刻。因为这巨大的喷泉的确美得毋庸置疑,我也同样暗暗地不住赞叹。在这耀眼天空下铺散的雕刻,涌出的泉水,一切都组成了幻想般的协奏。简直是铺天盖地的华丽。

 

但是当我按照目标来到这里欣赏着许愿池时,却也掩不住这虚无的空虚感。我就是为了看这座喷泉而等了十年吗。经过的行人各个表情明快。不停拍摄着这座美丽喷泉的游客和谈笑着走过的当地人,背对着喷泉抛掷硬币的无数人。我定定地注视着那些群像,试着去想水下沉淀的数之不清的硬币。应该不能偷走吧。毕竟警官们各个戒备森严。听说这里一天扔进去的硬币数目惊人,说实话是有点眼馋。日头太过猛烈,我举起手中的纸张遮住了头顶。

 

看了手腕上的手表确认了时间。距离今天过去还有很多时间。并没有确切地约好几点见面。只是在十年前的今天做了约定而已。十年后的今天一起来许愿池吧。想都没想过要约好几点。因为我,以为我们十年后也会在一起。一边感受着快把身体溶化的火辣热气,一边怒视围着布匹的胡子大叔雕像时,突然有个女人向我搭来了话。黑发的亚洲人笑盈盈地向我伸出了相机。是要我怎么样。见我只是定定看着她,女人开了口。是日语。

 

我冷淡地看着一直用日语说着什么的女人。因为我以亚洲人的脸庞染着华丽的白金发色,所以把我误会成了日本人的样子。因为在三国之中喜欢把头发染成这种华丽发色的是日本人。因为数年来的外语学习,我的日语并没有止步于爱情动作片用语,而是到了能够颇有品位地构思口语的地步,但是我却并未回答而是选择了缄默。不想说日语。我耐心地等着她把话说完,等到她闭上嘴后才能开口。看着她齿列不均明显看得出该国特色的虎牙,想起了某人。

 

“I’m Korean.”

 

不多不少,就回了这句,对方直接僵住了脸。说着sorry sorry这种不像样的英语,那些日本人随即消失在了眼前。虽然我在日本是没那么红,但是竟然连我的脸都认不出,权志龙也真的过气了啊。我放下了遮住艳阳的纸张,对着汗流不止的脸不住扇风。黏稠的微风拂动下发丝轻轻舞动,但也仅止于此。我再次看了手表。好麻烦,要不要直接走人。并没有他一定会来的保障。其实至今仍然记得的我才是个奇迹。

 

 

对面有对正在结婚的夫妇。聚集的人群发出洪亮的声音热闹地祝福着那对新人。我在仿佛身处庆典般幸福而明快的人潮中默默站了数十分钟,而后在决定走人准备迈出脚步时顿在了原地。从兜里掏出了一枚硬币。欧元和韩国的硬币一起跑了出来。我把要在这里使用的欧元悄悄放回口袋后,把格外耀眼的100韩元的韩国硬币抓在了手中。扔进一次就会再次来到罗马是吧。我背对着喷泉,猛地向后掷去了威容格外夺目的将军大人。急忙转身一看,我高高抛起的硬币顺利地发出噗的响声,消失在了无数的硬币之中。旁边戴着墨镜的当地人对我竖起了拇指,我也笑着回以了拇指。

 

我再次转身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枚硬币。这是欧元,不行。放弃口袋拿出随身携带的钱包找出了一百元的硬币。据说第二枚硬币顺利落入的话爱情便会实现。虽然是毫无根据的幼稚许愿,但,就是为了这种乐趣才能称之为观光啊。我再次将李舜臣将军抛向了身后。在夺目的阳光下反射着强烈光芒的银色硬币,再次准确无误地落进了水里。爱情会实现。到底是和谁的爱情呢。是拿走了一大笔赡养费的前妻?拜托,跟那个女人连仅剩的爱情都没有。至今与我擦身而过的数不清的美丽闪耀的苦难爱情?多数是些连长相都记不清的女人。我的初恋J?她跟一个富豪结婚也有些时日了。孩子都有俩了。那么是谁。被我狠狠地甩掉,也把我狠狠甩掉的李胜贤?连约定都不遵守的人不予考虑。

 

我转过了身。轮到了扔最后一次硬币的时候。听说扔进第三枚硬币的话就会和相爱的人分手是吧。我直接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欧元。虽然有点心疼,不过都最后了还是浪漫地分手吧。就这么拽着不守约定的傻乎乎的弟弟不放也是可笑。而独自记住估计他早已忘光光的约定独自前来的我也是可笑。我到底是想要什么呢。虽然巴士是循环的,但现在却因为没油了想开也没法开。正当我紧握硬币想要用力抛掷的瞬间。

 

阳光格外的耀眼。天空苍蓝得仿佛丹青描绘,云彩像贴了棉花般厚实,以及这片天空下的无数行人。异国的建筑与陌生土地的气息,许愿池要比电视或书本上看到的还要美出太多。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我看到了站在那头愣怔地望着我的男人。那个在高挑的大鼻子之间夸示着韩国平均身高的男人。无论光阴如何流转,下垂的眼角也仍然不会上挑呢。并一边想着这种有的没的。

 

据说扔进第二枚硬币的话爱情会实现是吧。

 

我把手中的欧元重新放进了口袋。因为我想了一下,还是舍不得硬币。

 

 

 

YouGive Me Something

 

 

 

李胜贤的一切都让我感到非常神奇。这世上怎么会有这种孩子。明明了解却也不了解,仿佛看到了新天地,因为无法了解李胜贤而坐立不安。抓着那孩子抱着那孩子,因为实在摸不透他在想什么而一直发问,想要看到他的反应而欺负他,因为不知该怎么做而独自伤神。可即使如此,他也仍然是个无法理解的孩子。哪怕时间流逝,双方都对彼此了解到一定程度,不用再大喊大叫地吵架发火也能把握对话方向时,也仍会以意料之外的样子而令我无话可说。

 

甚至连阅读的书籍也是如此。他看的书也都是这类的。我拿着《赢的习惯》这本标题深奥的书翻看了几页。也不知道在讲什么,他到底是理解了内容才去看,还是因对阅读这种书籍的自己感到满足而去看的,我实在是无法理解。因为如今会毫无顾忌地把自己的物品摆放在我房间里的李胜贤,我有些不耐烦地把地上四散的书本捡起来放道了我的桌上。要是家虎把书咬坏的话明明会跟它大干一场却一定要这样放在地上。

 

我往随意叠放的书堆扫了几眼。见其中有本标题眼熟的书便翻了开来。冷静与热情之间是耳熟能详的日本小说。看来他也会读这种书呢。啊,李胜贤真是个奇怪的孩子。明明行动做派看起来是个与这种小说毫无关联的人。用复杂的心情随意翻页时,李胜贤从敞开的房门伸进了头,拉长声音喊了“哥~”。躺在宽敞的床上应了声嗯,怎么了,却也没有把视线从书上移开,李胜贤也爬到我的床上躺下来,问我在看什么?这种显而易见的问题。到底为何要问呢。

 

“在看你的书。”

“有趣吗?”

“你觉得有趣吗?这到底是什么内容。”

“那个啊~有一对相爱的男女,而两人交往时约定了以后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相见,并最后在那里相见的内容。”

 

那真的是全部吗??无语地又问了几遍,他点点头。真的能用这一句话把这厚厚的故事书全部说明吗?我莫名觉得脱力,把拿在手上的书放到了一边。李胜贤与我并躺着对我说怎么了,这书很好看啊之类的话。明明把故事内容解释成那副样子了还真好意思说。我嗯地一声,用头摩挲了几下,又平白无故地抱住了李胜贤。啊,哥!要窒息了!看他大声抗议着想要推开我,我硬是紧抱住了他的背不放,最近变得容易放弃的李胜贤停止了像新鲜活鱼蹦跶的举动,转而像死鱼般乖乖地停止了挣扎。这才产生了满足感,我径自开心地笑了。

 

微微皱起眉间的李胜贤看了我一眼,抓住了我脱色的发丝。帅吗?有些骄傲地问他,李胜贤天真地笑着点了点头。明明行动得像绝对无法说出肉麻言语的大男人,李胜贤却神奇地会对他人说些慷慨的话语。真的很帅气,很帅。因为说得太过自然,如今反而拉低了信赖度。我拿开李胜贤抓着我头发的手,用双手狠狠捏住了李胜贤的脸。

 

“我们以后要不要也在意大利见面?大概在十年后的今天?”

“突然怎么了?”

“就,很拉风啊。”

“那算什么啊。”

 

李胜贤在笑。我按着被我捏住的李胜贤的脸颊,继续开口。请放开我啦,虽然好像有听到嘟囔,但是我也亲切地予以了无视。

 

“知道了吧?十年后的今天,意大利…嗯…我们的话,那个喷泉如何?许愿池。”

“啊唔啊咦呀?”

“嗯,有座扔进硬币许愿的喷泉。还是看那个吧。”

 

松开了紧捏着李胜贤脸蛋的手,李胜贤这才以夸张的样子咳咳咳嗽着吸气。见他欠揍便敲了一下脑袋,他又露出了可怜兮兮的表情悄悄看起了我的眼色。那样子又是那么可爱,我再次拽过了李胜贤的头发。哥,可是啊-李胜贤如今似乎已经不把头发被拽当回事了,像个仿佛被我欺负出诀窍的人自说自话。

 

“可是小说里他们是分手后彼此分离再相见的,我们在十年后也不是bigbang了吗?”

“你是打算把bigbang熬上那么久么?”

“不是,就算不是bigbang也不会再联系了吗?”

“会联系的。我要是创办了公司的话其他人说不准,你是一定会带过去的。然后就让你出去站街赚钱。”

 

啊,现在是真的闹别扭了。我刚说完,李胜贤的脸就微微僵了起来。我现在已经可以区分出真闹情绪的李胜贤和假装闹情绪的李胜贤了。明明李胜贤在闹别扭,我却因为可以分辨出他心情的喜悦感而倍加满足,停止揪他头发转而摸起了他小新一样圆圆的脑袋。家虎!咬他!从敞开的门外传来了来串门的成员们折磨我家宝宝的声音,不过爸爸现在有点忙,你就谅解一下吧。为了让李胜贤消火而抓过他的手揉摸了起来。见那家伙想要抽出手便更加用力地抓住不放,李胜贤最终叹了口气。今天是我赢了。

 

“就算不分开也能一起去啊。那么十年后的今天就跟哥一起牵着手过去吧?”

 

李胜贤皱着眉,从我解除力道的手里唰地抽出了自己的手。

 

“一定要牵着手吗?”

“嗯,一定要牵手。”

 

阿西,我才不要啊。见李胜贤在碎碎念,我跟往常一样抓住他的脸凑近了嘴唇。李胜贤避来避去未果最终也乖乖闭上了眼。我紧抓着李胜贤的手贴上了他的嘴唇。感觉到了粗糙的触感,随即从柔软开启的唇瓣之间伸入了舌头。咚,物体落地的声音。似乎有人把抱在怀里的家虎掉到了地上,家虎发出了痛苦的呻吟。李胜贤急忙推开了我的肩膀。戴着特有的帽子,一脸僵硬地站在房门口的人是贤硕哥。

 

 

 

*

 

 

 

我和李胜贤并肩观赏着雄壮的许愿池。因为片刻前已充分欣赏了那个长胡子大叔,我多少有些无聊地扭过身看向了站在旁边的李胜贤。李胜贤并未看向我这边,只是一直注视着许愿池独自沉思着什么。又不好突然搭话,李胜贤到底是遵守了这个约定,还是来这里观光时碰巧遇倒我,已经好奇得快疯了。注视了会儿只看着雄伟的喷泉却连招呼都不打一声的无情弟弟,最终由我先开了口。

 

“好久不见。”

 

时隔数年见到的李胜贤,仍然毫无变化得仿佛那几年不曾存在。李胜贤看了我一眼,耸了耸肩后从喷泉转过身大步走了过去。我也急忙跟上去走在了他的旁边。如果相遇了的话,一定会有很多话想说。至少是那么想过的。但是此刻站在我身旁的李胜贤却令我毫无实感。真的是李胜贤没错,可是却不似在我身旁。我短暂地犹豫了片刻,抓住了还没有任何言语的李胜贤的胳膊。李胜贤看向了我。我踌躇了一阵,问了他。

 

“要不要吃冰淇淋(gelato)?”

 

面对我的提问,李胜贤这才开了口。哥,你好,过得好吗?身体健康吧?哥那时为什么要那么做?哥,那时候对不起。如果李胜贤见到我,我以为他会说这些话。可是没说出任何我预想中的话语,依旧令人无法捉摸的李胜贤,之前对我的招呼连常见的问候都没有,却在现在才做出了回答。

 

“我要吃巧克力的。”

 

然后补了一句。

 

“不过是哥请客没错吧?”

 

真的是李胜贤。这才实感到李胜贤就在我身边,无法抑制住情不自禁咧开的嘴笑了起来,李胜贤又吐槽起不是说过别笑得像个傻瓜吗?然后先抓着我的手走向了许愿池前面的一家非常有名的gelato店铺。那只手仍然小而柔软。

 

你也是记得那个约定过来的吧?

 

仿佛在回答我心中的疑问,李胜贤更用力地抓住了我的手。我稍稍抽出了被李胜贤抓住的手,然后与他十指相扣了起来。李胜贤看了我一眼,重新转过头直视着前方走了过去。看见了人们排着长龙的Gelato店。

 

 

 

*

 

 

 

是玩笑啦,只是跟亲近的弟弟闹着玩而已。为什么要那么严肃啊。我笑着开口,可眼前的贤硕哥却没有笑。他对我说。

 

志龙啊,现在你的人生是完美的。

 

我掌握着所有的一切。将那般渴望的一切都握在了手中随我差遣。是忍耐了6年多的时间坚持至今的结果。我看向了正看着我的李胜贤。下垂的眼尾,温顺的脸蛋,可是却并不纯真到底,令人捉摸不透的李胜贤。只留下了两人的房间安静得不似平时,因为被成员们带走,连家虎都不在家里,更添了一份死寂。我只是闹着玩而已。真的,没想到会出现这种结果。也不知道那么做是不对的。李胜贤也说过没关系了啊。贤硕哥说过的话语一直游窜于脑海。

 

就算胜利插足进来,把你占领的完美人生变得残缺也没关系吗?

 

直到拥有现在的一切,过去经历的那些时间是痛苦而可怖的。那时候是怎么撑下来的,现在回想起来甚至会产生这种想法。马上整理干净。我过去的时间在对着我大吼。你打算在这里止步吗?就因为一时的玩笑?满怀毒气的时间们变幻出了形态扼住了我的脖子。我看向了不发一语的李胜贤。你在想着什么呢,虽然无从得知,我却还是在想,你的话会没事的。因为,无论我说什么,其他人说什么,你也一直都像个没事人一样啊。必须没事。

 

“胜利呀,我们只不过是玩闹了一下。是吧?”

“…”

“哥以后不会再开这种玩笑了。那就行了啊。”

 

这样就可以了。这么想着,像平时一样一笑,李胜贤露出了气极无语的表情。并不是僵硬的闹情绪或者生着气的脸。是仿佛听到了不该听到的话语的,惨淡的表情。玩笑?李胜贤的声音突然蹦了出来。颤抖得仿佛随时都会倾泻而出,发出了水珠滴落破碎的声音。

 

“对哥来说那只是个玩笑么?”

“那当然是玩笑了,不然还能是什么?”

“哥是那么恶劣地开玩笑的吗!?”

 

李胜贤喊了起来。铿锵的声音回荡在耳边。头疼了起来。我听到了自己的完美人生在那个声音下产生裂痕的声音。我的世界开始四分五裂。不能那么放置不管。这是我那么辛苦才争取到的,不能让李胜贤破坏。

 

“只是开了个玩笑干嘛要那么反应过度?你疯了吗?那么难道你还以为我喜欢你吗?”

 

脸臭成了一团。还不如就这么瞎掉,我想。我的嘴不听使唤地动了起来。

 

“你也喜欢的啊,为什么要这样装成受害者?那样好吗?你不是也说过喜欢吗!!”

“我喜欢?把一开始一直拒绝的人紧抓着不放,诱哄,说会对我好的又是谁?”

“不管怎样你后来不也喜欢吗,为什么就只有你把玩笑想得那么认真?你是同性恋吗?”

 

李胜贤激动的声音停了下来。可耳边却仍然回荡着物体撕裂的声音,头顿顿地痛。很想休息。我只是欺负可爱的弟弟跟他开玩笑而已。并不奇怪,或者是其他。是以奇怪的含义看待它的李胜贤不对。是把本来能够就此忽略过去的事情想得那么严重的贤硕哥奇怪。我真的没有错。只是个玩笑而已啊。我看向了一脸支离破碎的李胜贤。下垂的眼尾垂吊着的泪水仿佛随时都会落下,我不由害怕了起来。李胜贤咬着嘴唇,为了不让那颗泪珠掉下来而拼尽了全力。我明明看在眼里却也假装不知。不是我该知道的事。错的是李胜贤。是把我完美的人生弄得一塌糊涂的李胜贤的错。

 

“现在玩笑也开完了,也没什么意思。”

“….”

“从我完美的人生中滚出去。”

 

这样就能守住我的人生了。我的人生在今后也会完美得前无古人,不会有任何人来搅乱我的人生。我是幸福的。而以后也会是幸福的人生。看着我畅快的脸,李胜贤终是垂下了头。看见了他的发旋,感觉他的肩膀有些微微颤动时,李胜贤的口中泻出了仿佛刚从水中捞出般湿漉漉的声音。

 

“对你这种家伙…”

“….”

“选择了相信的我才是个傻子。”

 

然后在我缓慢地眨了眨眼的瞬间,拳头向飞了过来。在李胜贤眨眼间往我脸上揍的那一拳下,我的脸被揍得歪向了一边。虽然有些疼,但也并没到痛得受不了的地步。就这种程度吗。浮现出这个想法,然后也冒出了火气,正想着我要不要特回敬一拳而抬起头时,李胜贤已经转过身走了出去。我呆呆地站着,注视着李胜贤打开大门离开的背影。大门被狠狠甩上后,因为视线无处可去而低下了头,看见了李胜贤站过的地方赤裸裸地遗留着水珠滴落的痕迹。我独自在这宽敞的宿舍里站了许久,想,看来天花板漏水了。

 

 

 

*

 

 

 

Gelato果然美味到声名远播各国的程度。看着李胜贤享用着巨大的Gelato,我也不服输地认真吃了起来。就算是黏稠的风也好歹是风,也是颇为凉爽地吹拂过身畔,无数的行人抱着各自的目的行走在观光地笑得爽朗。我们并排坐在长椅上观察着往来的人群。啪,地打了下李胜贤不住抖动的腿,他瞪了我一眼又转过了视线。见他不再抖腿,我也颇为满足。李胜贤在快把Gelato吃完时,重新让我听到了他的声音。明明已经是大叔了,却仍然是带着鼻音的声音。变成了爷爷也还是这样该怎么办,不禁有些可怜起了李胜贤。

 

“都一把年纪了染什么金发啊?”

 

啧,听了那句话,我只能咬掉Gelato当成泄愤。虽然这个年纪染白金发的确是有些负担感。但是因为长得帅所以没关系的。人们都说不愧是权志龙,很适合啊。

 

“你不是说金发最帅吗?”

“那当然是口头服务了。”

“呃,真的?”

 

吓了一跳看向了李胜贤。那么都一大把年纪了犯什么中二啊。但是因为帅所以没关系的。重新自我补完时李胜贤却噗哈哈地大笑了起来。弯着双眼笑得就像那时。时隔几年再次相遇后,还是第一次见他这么笑,我甚至觉得怀念。不是的,哥染金发真的最帅了。虽然对李胜贤语气不善地说了句算了吧,但是心情却不知不觉变得轻快了起来。

 

“听说哥离婚了。”

“嗯,以为是终点,结果却发现不是。”

“不是说循环么,哪来的终点?”

“所以说,我这个男人可能注定是循环巴士的命吧。”

 

掉胃口地想起了离婚的妻子。如今已连曾经的夫妻情谊也没剩多少,光是想起都觉得作呕。到底从我这里分走了多少,要是我找的律师没能力的话估计财产全会被抢光吧。虽然明眼看得出她是只看重我的钱才和我结婚,但是因为对方怀着孕也无可奈何。我想起了一出生就夭折的女儿。那孩子连一口气都没来得及呼吸便那么死掉了。我哭了很久。我们的家庭生活并不顺坦也有着流产了的孩子的关系。我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照片,然后递给了李胜贤。李胜贤一脸莫名地接过了照片后,我像炫耀我的孩子一样兴致勃勃地唠叨了起来。

 

“这是我的第一个侄女。是崔胜铉的女儿。非常漂亮吧?遗传基因可真是相当惊人啊。不知有多漂亮多善良,真的又听话又温顺真不是盖的。说要跟我结婚呢。”

“你是存心想挡住我们小公主的前途吗?撩谁呢。不过哥他不是说自己是独身主义的吗,那哥可真搞笑。”

“本来就是那种家伙最先结婚。”

“多森的话永裴哥也经常说给我听。说非常善良非常温和,看起来实在不像胜铉哥跟嫂子的女儿。”

 

李胜贤笑得开心。永裴和李胜贤会互相联络。好像偶尔也会跟大声还有崔胜贤联系。在李胜贤那么消失以后bigbang再也没有进行过活动。虽然没有明确宣布过解散,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也把我们的个人记得比bigbang要牢靠,bigbang自然而然地就被遗忘了。李胜贤在那件事之后离开了YG。虽然是自己离开的,但只要是YG的家人,谁都知道其实是贤硕哥提议的。

 

我从李胜贤的手中抢回了我的宝贝公主的照片,重新把它放进了钱包。抓住了正嘟囔着小气的李胜贤的手把他拉了起来。去吃饭吧,李胜贤似乎也饿了,没有异议地点了头。

 

“呀,不过我们不打算逛一下景点吗?”

“还是先吃饭吧。不过是哥请客没错吧?”

“你疯了?痛快地AA制。”

“真小气,明明是哥。”

 

没有放开紧握的手。黏稠的风吹了过来。

 

 

 

*

 

 

 

李胜贤回光州时前去送行的只有永裴一人。偏偏大声因为综艺节目录制,崔胜铉也因拍电视剧而无法抽出时间过来。他们说虽然没能去客车站但都打了电话。我并没有去。因为谁都没有告诉我李胜贤何时离开。某日结束工作回来后发现家里空空一片。除了把自己的所有物带走外,这卑鄙的小子甚至连合照的照片都只剪走了自己的部分带走。仿佛要把自己留在这个家里的所有痕迹一个不落地抹掉。只有家虎冷漠地看了我一眼,然后又趴了下去。连我的家虎都无视了我。

 

为这巨大的家感到窒息,躲进角落抱着家虎坐了下来。太阳落下来后四周没过多久便暗了下来,我却并不怎么想开灯。感觉窒息。听见了按密码的声音,有人走进了这间只有沉默的屋子。就算不去看也能通过空气辨认出来。是东永裴。我的十年好友,与我共度了人生的一半,并将一起度过今后要度过的人生的朋友。

 

巡视了屋子的永裴看见坐在角落的我后直直走了过来。然后把我抱在怀里的家虎抱了过去。很自然地坐到了我面前。不是坐在旁边,而是坐在正面,是代表他想跟我进行对话的表示。但是我什么都不想说。

 

“志龙啊。”

 

就像我对李胜贤那么做的,永裴用双手扶住了我的脸。视线相交。平时经常像这样向他凑近脸让他夸我的话,永裴会用他特有的笑容这么抚摸我的脸。可是永裴现在的眼中毫无一丝笑意,甚至夹杂着非难之色。我感到了委屈。我并没有错。是误解了的李胜贤的错。我真的没有做错。

 

“胜贤坐上客车后从上面望着我,结果突然哭了起来。我还以为是在拍纪录片呢。”

 

哭了啊。

 

“志龙啊,好好听着。”

 

因为无论我怎么欺负你都不见你哭,还以为你是个从来不哭的孩子。

 

“谁都不会责怪你。大家都会想着维护你吧。因为你是我们宝贵的王子大人。都认识了你多少年了,大家都会觉得你很可怜想要守护你的。因为你是我们的老幺啊。我们的老幺不是胜利,一直都是你。”

 

永裴直直注视着我。十年好友的双眸似乎知知晓我的一切,仿佛要用尖锐的凶器当场刺中我,令我血流成河。没有任何人说我什么。哪怕是劝告我开玩笑也要有个度。谁都没有在我面前提起李胜贤。我认为那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我没有错。但是现在,东永裴说。

 

“可事实上,这全部是你的错。”

“….”

“你不能忘记。就算没有任何人责怪你,这也是因为你犯下了愚蠢的事才发生的。”

“不是的。”

“志龙啊,把胜贤推开的是你。就算你对此否认,你也要知道。”

“不是啊!!”

 

我只是开了个玩笑而已。没想过事情会闹得这么大。我只是觉得无法探知的李胜贤很神奇,想要把他留在身边,想要抚摸他而已。被永裴抓着的手背上,感觉到了我的泪水滴落。眼泪哗啦啦,不知停歇地落下。好痛苦。好像肺里积满了水,连呼吸都变得困难。啊…因为无法顺畅地呼吸而急促喘息着,洒下了泪。不是那样的。

 

我只是,害怕而已。

 

我拼命抱紧永裴哭了起来。被夹在中间的家虎发出了不适的呻吟。想要止住泪水却不听使唤。明明不知道理由,心情却波荡得连脚底都阵阵发麻。我无法理解这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这么想哭,为什么这么委屈,为什么这么愧疚。

 

看来得对天花板施工了。看它总是这么漏水。

 

 

 

 

 

**

 

 

 

是披萨。说实在的,搞不定在发源地吃的披萨与在韩国吃的披萨到底有哪里不同。什么啊这是。不过现在当务之急是解决饥饿,正在努力开吃时李胜贤似乎仍然没戒掉可乐,还在那里不停地灌着可乐,不过这可口可乐到底是多大的跨国企业,真的是无处不在啊。如今肚子也饱了幸福感也上来了,日头也渐渐落下,吹过的风也凉爽。西落的太阳照洒着广场的景观实为壮观。李胜贤似乎也吃饱了,放下了刀叉。然后突然开了口。

 

“哥,我要结婚了。”

 

真的是太过措手不及的一句话。我本在观赏着这韵致的风景,闻言吃惊地看向了李胜贤。与无论是那时还是现在依旧毫无变化的眼眸在看着我。那颗脑袋里到底装着些什么想法。

 

“你不是解除婚约了吗?”

“那是五年前的事情…是其他女人。是个好人。”

“是做什么的?”

“医生。日本人。”

“呀,不行。毫无商量余地。跟日本人结个鬼婚。”

 

看来哥仍然有那种国籍偏见啊。明明在美国待的时间比在韩国还要长。李胜贤说的虽然都是事实,但还是无法苟同。解除婚约才多久竟然又要跟其他女人结婚了吗。而5年前看到的那个女人明明也就那样。然后似是为了佐证这个事实,她一脚踢开李胜贤后,就与知名制作人,还是年龄差巨大的老头结了婚。我那时听着那个消息,好像是想着李胜贤那家伙,活该。

 

 

 

*

 

 

 

听说李胜贤去了美国,而且在百老汇发展,但是没想到会这样奇迹般地相遇。在大雪纷飞的纽约市中心,我时隔五年得以与李胜贤重逢。就像奇迹一样,是自分开起刚好第五年那日的一周后。看到鼻尖冻得通红围着围巾的李胜贤的瞬间,我只能停下脚步。被大书特书过,也时网上也时不时报导新闻。5年前离开YG单枪匹马闯荡美国的李胜贤,就像他的十代时期那样,从零重新开始。一开始是挑战些配角,然后大约从一年前开始吧,也开始不时饰演些颇有比重的助演,是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虽然因为体格和人种而无法扮演多种多样的角色,但就算如此也是相当了不起的事,因此时常会被国内媒体报道。

 

喜欢李胜贤的那些李胜贤的唯饭们,不知如今会不会为了看李胜贤的百老汇公演而赶过来呢。我看到李胜贤时最先想到的是这个。李胜贤把脸埋进围巾里,只睁圆了圆溜溜的眼看着我。我张开无法轻易开启的嘴发出了声音。你好。我的声音毫无力气,仿佛会被下雪的声音掩盖。但是幸好没有被雪覆盖,回响在空气中的声音似乎准确地传入了李胜贤的耳边,李胜贤弯着眼笑了出来。雪花扰乱着视野,霓虹灯闪烁得令人晃神。无数的行人从一动不动的我们身边走过,我们却仍然无法动弹。先动起来的是李胜贤。李胜贤走到了一动不动的我旁边后问我。

 

“要不要去喝酒?”

 

我回答他。

 

“你请客的话。”

 

李胜贤首肯般点点头向前走去。我跟在如今似乎很熟悉这条街的李胜贤的身后走了过去。因为觉得一点都没变的李胜贤很奇怪,总觉得会从飘落的雪花中消失的不安感下,我加快了脚步。没走多久,转过几个小巷后到达的地方是间小小的酒屋。氛围也好,大家似乎也都认识彼此,李胜贤一进来就都在跟他打招呼。李胜贤拽着我走到了正擦拭酒杯的看似店主的男人面前。男人问他这是谁时李胜贤也不多不少,简单地回答了一句。

 

是朋友。

 

 

 

*

 

 

 

我们手牵手来到了西班牙广场。因为完全陷落的夕阳,橙黄的光芒扩散向四方,多得数不清的游人们三五成群地交流着各自的可爱话题。不知为何,觉得今天牵了一天的手莫名痒了起来。本来也想去万神庙的,但是时间好像太紧巴巴了。这里就是电影罗马假日里出现的那个西班牙广场是吧。真到了这里,除了觉得非常大以外也没有其他想法了。李胜贤抓着我的手跑到台阶前停下后放开了我的手。然后喊,哥!玩游戏吧!剪刀石头布!并毫无预预警地开始了猜拳游戏。我慌张地伸出了石头,而李胜贤伸出了布。这家伙连男人就该出拳头的道理都不懂吗。

 

李胜贤欢快地飞速跑上了五个台阶。然后转过身再喊剪刀石头布!这次是出了剪刀的我赢。往上走两步时,这次由我冷不丁喊了剪刀石头布!看着这次也下意识出了布的李胜贤,我意气洋洋地再往上走了两台阶。坐在一边聊天的人们都看着我们笑了起来。我这才感到丢脸,拉着李胜贤的手重新走了下来。哥,不上去吗?对他说先去看万神庙这个下次再说,就见他嘟起嘴碎碎念了起来。我说这个大叔都什么年纪了还在做这种动作….

 

路边有许多描绘着风景画的街头画家。画风很鲜明的各色画幅。罗马的风景被绘制得美丽惊人。这里的人们衣服也穿得好看,画的画也好看。艺术之都果然名不虚传。就是扒手有点可怕罢了。紧握着李胜贤的手边欣赏着画作边悠悠走过时,李胜贤用力抓住了我。李胜贤指向了画。是绘有许愿池的画作。不知是不是在那跟前画下来的,在晴空下神韵还原的许愿池仿佛随时都会喷出泉水来。而画本身也不大,即使携带也不麻烦,短暂考虑了一下,我最终买下了那幅画。画家感激地说祈祷我的幸运,我也简单地回以祝福后重新与李胜贤走在了街上。

 

“哥,干吗要买那个?”

“是纪念品。”

“啊….”

 

我说,明明是自己指了那个示意我买,现在又来问为什么要买,这算什么心理。

 

“哥,不看西班牙广场了吗?”

“这里的话据说晚上灯光亮起时简直就是幻境。那时候再来吧。”

“…哥,有调查过嘛。”

 

听了那句话莫名不好意思了起来,大声喊了句吵死了!后大步走了起来。啊,可是。万神庙怎么走来着。

 

 

 

*

 

 

 

来美国是逃避性的留学。我因为无法再做音乐而疲倦,恐惧,想要从所有的事物逃离。没想到竟然会遇到李胜贤。让我去美国休息一阵子的是贤硕哥。永裴拍了拍我的背。一切都会好的。他对我说。我连头都不回就这么逃走了。来到美国在机缘巧合下遇到李胜贤后,就开始时常见与他见面了。在李胜贤没有公演或练习时都会见面,最后甚至在李胜贤不在家时躺在他家游手好闲地无所事事。

 

和李胜贤在家时会叫外卖,租韩国的光盘,会一起出去玩一起去看公演。我真的在充分地享受着逃避性质的留学。从现实中逃离出来每天都在疯玩。一开始别扭无比的李胜贤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般对待我。因为见他对待我的样子仿佛不曾揍过我,我也随即变得无所谓了起来。你看,我没有错吧。李胜贤肯定也是在5年后的现在才领悟到的。

 

李胜贤买了一堆酒回来的那天,我们在李胜贤的家里拼起了酒。两人喝得昏天暗地,还吸了些我带来的药。因为是效果很轻的种类,所以两人也只会稍稍有点飘飘然的感觉。李胜贤大声地,用特有的笑声笑起来时,心情蓦然变得怪异了起来。是因为药吗,感觉世界都是灰蒙蒙而模糊的。啊,要死了。正当这么感叹时,李胜贤在旁边把脸凑过来笑个不停。到底有什么那么可笑的。明明要回家了,可现在这副模样根本连回家的气力都没有。

 

李胜贤是绝对不会让我留宿在他家的。就算再怎么晚也会让我乖乖回家。所以我就会在那种夜晚开着车回去。可是现在又是喝酒又是吸药,该不会回家路上直接开进地狱吧?

 

盘算着得在这里睡一晚,正想跟李胜贤说的时候,李胜贤已经完全趴了下去。紧闭的双眼,脸蛋,感觉怪异。头脑发昏。我摇摇晃晃地走到李胜贤的旁边坐了下来。抓着熟睡中的脸颊试着拉伸,也拍了几下。即使在朦胧的视野下,支配着大脑的想法也仍是硬拉起李胜贤做些什么。就像5年前一样。我仍然经营着尚且完美的人生,而李胜贤还没有破坏我的人生。

 

开个这种程度的玩笑又如何。那时不也是在他睡觉时脱他衣服闹他吗。就像那时候一样,就开个那种程度的玩笑,脑海里只剩下这个念头。灰蒙蒙的头脑似乎没有在正常运作。

 

贤硕哥说没有李胜贤的话,我就能维持我的完美人生。说不会有一丝龟裂。只要没有李胜贤,只要没有李胜贤。所以我说了。不想回到过去。可是看看现在的我。看看这个崩塌得一塌糊涂,主动把完美人生踢开的我。把李胜贤的衣服卷起时,从朦胧的视野里掉下了眼泪。这里的天花板也在漏雨。我的人生已经一塌糊涂。在李胜贤从零开始的时候,我独自变成了这样。如果我无法度过完美的人生,李胜贤也不能。

 

问我为什么的话…

 

嗒,落在李胜贤脸颊上的泪水仿佛成了甜蜜的吻,李胜贤睁开了眼。用仍然没有恢复清醒的眼眸仰视着骑在上面的我。见那双漆黑地寂灭的眼瞳直视着我,我一边掉着泪一边笑了起来。如果我坏掉了,你也要一起坏掉。交往过无数的人。用所爱的女人们写了无数的歌。我现在什么都做不了。无法呼吸。把音乐还给我。

 

由你来把音乐给我。

 

“哥…”

 

请抱着我不要放手。耳边再也无法听见任何语言。只听得见李胜贤的声音。仿佛从一开始就只能听见那个一样。脑袋在胀痛。

 

“要是,又愉快地把我玩弄一番后,再为了变得完美而让我滚的话。”

“….”

“我拒绝。”

 

话一落下,我们不分先后天昏地暗地吻了起来。剥下衣服翻过了身。昏沉的大脑,舞动的手指仿佛身处梦中。只是在玩闹而已。我们并非喜欢彼此,只是无法放手而已。并非爱着彼此,只是需要而已。把音乐给我。李胜贤在耳边发出了充满热意的声音,我咬住了他的唇。仿佛不愿分离般,抓着我肩膀的手相叠在一起,每当身体晃动时,摇晃的视野与摇晃的脑袋令我总算有了种活着的感觉。怦咚怦咚,仿佛在告知我活着的事实,听见了脉搏跳动的心脏声。你会在我身边吧?不会留下我一个人吧?我开口问他,眼泪却仍然流个不停。哥真是个爱哭鬼,李胜贤咋了咋舌。明明抱着的一方是我,却是我一直泪流不止。

 

“不要感到抱歉。”

“….”

“虽然哥肯定从没想过,但是绝对不要产生那种想法。”

 

我只是报复而已。第二天清晨,对我如此呢喃的李胜贤,在那一天,招摇地与一个美丽的女人订了婚。把我介绍给她时,只说我是朋友。仿佛在炫耀他们是相爱的关系一般,挽着胳膊笑得羞涩。哗啦啦,完美的人生计划真的变得支离破碎。

 

我去见了李胜贤。抓着说马上要结婚了的李胜贤的衣领,把家里的所有物品摔得粉碎,把无辜的壁橱推倒,把所有的东西都破坏得惨不忍睹,大喊大叫,可李胜贤却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因气不过而打碎了镜子后,我的手上流下了鲜血。反射着格外锐利的光芒的镜子里,我的脸四分五裂地被映照其中。我哭了出来。不要丢下我,我现在听不到音乐,把声音给我。李胜贤紧紧抱住了我。踏过了那片破碎的玻璃。

 

“哥,哥一个人也能充分变得完美。”

“不是的,我-”

“本来就是独自完美着的人生啊。”

“胜贤啊,拜托…”

“所以,”

 

李胜贤在耳边温柔地对我呢喃。

 

“哥,现在该滚出我的人生了。”

 

真是令人吃惊的明快复仇。把我推出来的是李胜贤。把正在逃避的我一下拉回了现实。明明紧抱着我,仿佛不会放手般地行动着,却对我说让我消失的李胜贤,真的令我喜欢到想要杀死他的程度。知道了,我承认。我真是个坏透了的家伙。知道了,东永裴。我承认。那是我的错。我知道了。我承认。李胜贤。并不是玩笑,虽然用无数的言语辩解过,但最终

 

是我喜欢你。

 

 

 

*

 

 

 

万神庙很宏伟。真的很大。宛如蝼蚁的我们张大了嘴抬头看向了高处。呜哇,好惊人。穿梭于众多游人之间,紧握着手走进去后,穹顶有个巨大的孔洞。渐渐隐去的落日正发出着特有的光芒慢慢落下。呜哇,比起里面完美对称的雕像,我们被那圆圆的孔洞吸引了全部注意。那个洞的话感觉连外星人都会从那里降落。投颗棒球的话感觉会很顺利地飞过。

 

可那便是全部。与兴高采烈地过来朝圣时的期待不同,除了有个巨大的,有光照入的洞以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震撼。在腋下夹着小小的画框,将巨大的空间瞬间观赏完毕的我们重新牵手走了出来。如今落日余晖已完全隐去,夜幕降临到了世间。紧接着四处亮起了仿佛随时都会升天的灯光。我们走过时因为口渴一起买了饮料。终于!李胜贤里程碑式的自己出钱给我买了饮料。我们为了喝水而暂时放开了手。因为牵了一天,手也已经变得汗津津。可竟然都没有松开。放缓了脚步悠悠行走,夜晚的凉风令人愉快地吹拂而过。我饮尽了饮料,问了刚才没能问完的问题。

 

“喂,你真的要结婚吗?”

“嗯。”

“订婚了吗?”

“还没。”

“呀,那就别结婚了。你肯定又会在订婚后被甩的。”

“简直在咒我呢,真是。”

 

李胜贤似是无语地笑了出来。我决定等价交换。我甩过一次,李胜贤也甩过一次,我们也就回到了吃了对方的亏毫无过错的状态。我把喝完的饮料瓶准确投进路边的垃圾箱后重新牵起了手。干爽的手指相互交缠,天色也暗,夜风也清凉得舒爽。

 

“再去看看西班牙广场吧。至少要体验下罗马假日啊。”

“哥以为自己是奥黛丽赫本吗?”

“呀,角色上那应该是你吧。”

“啊,这人简直在说要被全世界的人胖揍的话呢。”

 

李胜贤无语地笑了。

 

 

 

*

 

 

 

我因此,从逃避性质的留学中被瞬间拉回了现实,决定重新回到韩国。毫不留情地掠夺了我的逃避之所并在我背上送上一脚的李胜贤,也前来为我送行。至少因为有你还是有些庆幸的。没有被拉到连柏京哥都逃掉的那个乡下也是因为李胜贤在这里。

 

明明把我甩得那么狠,李胜贤却一脸自己什么错都没有的表情。一想到我也做过那个表情,就能理解当时看着我的李胜贤的心情大概是这样的吧。肯定想狠狠踢一脚。所以作为代替,我用一记巴掌招呼了李胜贤。似乎没料到会挨打,李胜贤以荒唐而饱含湿气的眼看向了我。你可是用拳头揍了我啊。明明是轻轻地用让他清醒过来的立意去打的,看来冲击还是很大。并没有说什么。虽然不知是不是为了来秀情谊的,但来为我送行也是事实,我戴上墨镜遮住眼睛后开了口。与此同时我要搭乘的飞机也开始了登机广播。

 

“呀,李胜贤。”

“干嘛。”

 

这家伙真是,无论什么时候说话都这么生硬。可即使如此我也说出了口。承载着我的真心。

 

“我们要不要交往?”

 

我,现在并不是在开玩笑。我短暂地说完,李胜贤仍以不知在想些什么的脸看着我。

 

“哥乘坐的巴士早在5年前就开走了哦?”

“那辆巴士是循环运行的。所以不是回来了嘛。”

 

对吧?结果他不回答了,转而用愤愤的表情看着我。我现在已到了不得不登机的时间,急促地催促起了李胜贤。要等我。知道吧?嗯?巴士是循环行驶的。结果他以并不怎么相信的脸推搡起了我的背。虽然对于李胜贤是否会在那个车站一直等待这辆循环巴士,其实我自己也并没有自信。

 

大概就像这次奇迹般的相遇,我们会再次相遇的。

 

回到韩国的几个月后,从永裴那里听到了李胜贤解除婚约的消息。听说那个女的甩了李胜贤嫁给了某荷包鼓鼓的制作人。而那个时期,我也重新找回了完美的人生。就算没有李胜贤也独自重新成就了完美的人生,但是没过多久便结了婚,失去了孩子,还被分走了巨额赡养费。我需要李胜贤。为了重新找回完美的人生,到了该充电的时间了。

 

 

 

*

 

 

 

灯光仿佛漂浮在半空般美丽的西班牙广场仍然人山人海。此刻似乎是恋人们的时间,大家都在忙着亲密接触。我和李胜贤也乖乖坐到了一边。坐在中央俯瞰过去的街道充满了异国风情的古调。

 

因为转了一天,腿开始疼了起来。唔,发出呻吟靠在了李胜贤身上,李胜贤却嫌我重而把我推开。这家伙依然没礼貌。我把一直带着的画框递给了李胜贤。李胜贤看向了我。是礼物,拿着。结果对方像是早知如此般笑了起来。他也是知道的。知道这是他的礼物。因为我不可能买这种东西。明明知道却假装不知情真的那么愉快吗。总之是个奇怪的孩子。那么想着,叫出了他的名字。

 

“李胜贤。”

“干嘛。”

“胜贤啊。”

“干嘛。”

“真的要结婚吗?”

 

李胜贤像是看着真的令人生烦的男人般看着我。这哥真是死缠烂打啊。以那种表情。

 

“哥连婚都结过一次了,我就不行吗?”

“如果你也能约定不到一年就离婚的话就结吧。做好被抢走一大笔钱的觉悟。”

“哥已经厚脸皮到都结了婚了还要重新跟我在一起的程度吗?”

“呀,巴士不是有很多站点吗。怎么可能一直坐到晕车为止啊。偶尔还是要下车休息一下。”

 

见我望着远方开口,他一脸愤然地怒视着我。我们就算上了年纪,对话形式也仍是这副模样。虽然以后似乎也不会变的样子,但这也不错。

 

“那么我,就要在哥乘上巴士离开后,等啊等,等啊等,继续等啊等。然后哥偶尔回来休息一下的话就要以此满足吗?你知道你真的很自私吧。”

“呀…”

 

我如今直面了现实。不在梦中彷徨,也不再年幼到会因害怕而逃跑进而逃避。就像我如今度过的那些时间,无法像那时那样那么的不懂事。而且那之前,我也不再血气旺盛到可以那么展开心里理战。虽然比我小上两岁的你不会知道。

 

“轮胎漏气燃料也用光了,巴士已经停运了。那是个废车。”

 

看来巴士也上年纪了啊。我说着,抓住了坐在旁边的李胜贤的手。为了像现在这样在一起,已经过了十年的岁月。在那些时光中,也并非从未爱上过别人。有人成为过慰藉,也成为过他人的慰藉。爱过其他人,也有过幸福到心口颤动的瞬间。在这十年之中,以今天为基准算起的话,我跟李胜贤只见过两次。可是对于仍记得十年前随口一提的约定的我们,我决定赌上一把。

 

对最终还是回来了的我,和最终还是等着我的你。

 

“还在纠结吗?”

“你倒是让我有值得相信的地方啊。”

“职业风光无比,仍然红得发紫,就算被分走了那么多赡养费哥也仍是富豪。”

“你以为谁会因为钱才这样啊?”

“然后我在加利福尼亚买了地。”

 

李胜贤滞了滞。啊,李胜贤。即使过了十年,这种地方也还是一点都没变啊。我凑近了脸。犹豫着的李胜贤闭上了眼。我在心里不住祈祷着他乖乖闭上眼可千万别是因为我买的地。感觉到仍然起皮的嘴唇。他为什么就不做下嘴唇管理呢。但是嘴里却火热,温暖而柔软,我亟不可待地伸入了舌。夜幕降临下古典而美丽的城市,浮游于空中的温和灯光,在呢喃着爱意的恋人们之间,我们握紧了双手。

 

 

You Give Me Something Fin

 

评论(4)
热度(1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