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龙tory]在伦敦的某酒吧与K的交谈【BIGBANG同人翻译】

[龙tory]在伦敦的某酒吧与K的交谈

[뇽토리]런던의 한 바에서 k와의 대담

原作:k(기미나)

翻译:海天月夜


(前言写于2015.11.14)

译者前言:기미나(gi mi na),又名K,是韩国的龙tory同人界里赫赫有名的女神级作者,可惜多年前退圈,虽然几年前短暂回来过但又离开了。如今韩网只流传着她写下的数十篇长短篇和一篇至今也禁止共享的like a virgin,而其他文是都解禁了。这位大手涉猎过无数题材的小说,青春搞笑性转暗黑致郁虐心训诫悬疑破案真身还有很多……而且文风也会随作品而变化,是个变色龙般的作者。以下为她的一篇短篇,是作者在2009年左右(或者更早)写的,需要细细品读。

---

 

你说你想打听他们?这可真是神奇的事情。那都是20年前的事了。年轻人,你看起来明明还很小,为什么想打听他们?啊,28岁,那样的话他们不就在是你流着鼻涕吃冰淇淋时存在过吗。那么现在才来这里找我也是有理由了呢。啊,等等,Lidz,这里再来一杯,也给旁边的这个年轻人,哈哈,如果能赊账的话我下个月就会还。嗯哼,我是说真的。知道了,我马上还。

 

 

怎么样,年轻人?Lids明明还小,活得可真是拼。是个了不起的姑娘呢。而且长得又漂亮。如果有想法的话就跟我说吧。我亲自跟Lids说。…哎呀,是我逾越了。但是我得看到Lids跟谁幸福地在一起后才能离开这里呢。啊,对了,年轻人是来听他们的故事的吧。但是已经是太久之前的事了。连我都有些记忆模糊了。让我想想,也就是……

 

 


在伦敦的某酒吧与K的交谈

 


 

第一次见到他们,也是在这种位于伦敦边缘角落的club里。那是年轻人无法抑制沸腾的血液而纷纷登上舞台的年代。所有人都渴望着自由。也是有过那种时期的。以为粉碎世间所有规范便是我们的使命。我那时大概是终日浸淫在酒精里。啊,等等。年轻人我能不能抽根雪茄?谢谢。最近的年轻人无法理解这种浪漫啊。呼……是啊,也就是说…那时候也是在肆意放纵。大概是因为舞台上的人太不像样了,所以人们过激地朝他们抛掷酒瓶,简直是疯狂的深渊。而我则是因为酒里的药而不在清醒状态。那时候嘈杂得要命,是无论是谁只要走上舞台拿起麦克风嘶吼就已足够的瞬间。那时,哦,谢谢你Lids。来,年轻人,喝吧。这个年纪不喝什么时候喝?这杯我请,你就一口干掉吧。在这种边缘的酒吧本来就很难见到年轻人了。

 

 

嗯,所以说就是那时候。舞台上那些小丑般的家伙们挨了酒瓶后流着血走了下去。就是下一个舞台。天,明明时间过了这么久,那事却仍然像昨天刚发生一样鲜明呢。估计是因为那是我最血气方刚的时期的关系。他们走上了舞台。所有人都忙着对他们报以嘘声。因为是些小小的东洋人。虽然其中一个人还是有点高的,但就算如此也不过是这边的男性平均身高。这么说来,年轻人你也是东洋人呢。是中国人吗?还是日本人?…….韩国?这可真是神奇的事情。不是,虽然不是第一次碰见,但是在这里看到韩国人实在是太久违了。啊,那么年轻人你的名字是…K?看你自称K,姓氏应该是‘KIM(金)’吧。不是?这可真…那个国度实在有太多相似的姓了,实在很伤脑筋呢。

 

 

啊,好了好了,嗯…走上了舞台。啤酒瓶向他们飞了过去。在酒瓶目不暇接地飞过去时他们仍然不发一言。就是那时。我至今无法忘记他动动手指的那个瞬间。那个冲击实在是…就算时至今日也仍然会毛骨悚然的地步。我生平第一次听到那么有破坏性的音乐。他们的队长,啊,队长是弹吉他的。他舞动手指,而vocal开口的时候,场内瞬间变得死寂。那么暴力的音乐竟然配上那么纤细的声音。现在想起来也还是可笑。但是那时只有那些便是全部。他们在破坏着拥有的一切。而那个,对渴望着自由的我们来说就像甜美的摇头丸一样。我灌了一肚子进去发酵的酒精们瞬间就飞走了。当鼓槌强力落下的瞬间看到的那些星光的刹那。如你所见,因为我也是东洋人,所以那时候我受到的冲击是无法形容的。所有人都保持着沉默,而后从吉他独奏部分开始疯狂尖叫了起来。甚至还有脱掉衣服的家伙呢。我对我能够亲眼目睹那一瞬间,目睹到他们的最初而感到光荣。是呢。年轻人喝点酒吧。听这种陈旧的故事时,酒不是必要的吗。不喜欢酒?这可真是罕见的年轻人啊。

 

 

那之后他们从小小的club开始,瞬间支配了所有的年轻。全国的年轻人都狂热于他们。模仿着他们做些可笑的打扮,像女人一样化妆。嗯?啊,我没说过吗?他们真的是很古怪的打扮。上台时的揶揄声那么大,除了因为是东洋人,也因为他们做着怪异的样子。戴着蓬松而披散的假发,在眼周化着浓妆。啊,那个现在好像是叫烟熏妆?所以说流行就是不断轮回啊。你到了我这个年纪,应该就能感受到了。

 

 

啊,是的。所有人就开始那般穿着打扮。烫头,为了使自己看起来像女人而化妆,穿着贴身的衣服和破破烂烂的衣服,穿着那些就算现在想来也仍然觉得怪异的衣服自信满满地出街。因为那时候所有人都在那么做,要是不那么做反而会被当成傻子。就像中了魔法一样呢。所有人都沉醉于那些瞬间才会毫不瞻前顾后。啊啊,对了。你要听的不是我们的故事,是他们的事情吧。真抱歉呢,我是想到过去了。哈哈,我也穿成那样在街上大摇大摆地走动过。那是年轻和自由的象征。有种打破了所有规则的快感。不用穿着呆板而窒息的衣服上街,因为光是聚焦视线就会感到兴奋。我也年轻过呢,那时候….

 

 

他们有个在记者会堂堂说出口的名言。我们是现在的象征。真是傲慢而自大的宣言不是吗,但是我们听了那句话后就像暴走的蒸汽火车一样加大火力放纵了起来。那也是一种许可,意味着可以比现在更加疯狂。东洋人在英国,你大概是想象不到的。在这个白人优越主义比任何国家都要严重的国度,他们成为了传说。现在哪还有记得他们的人?所以说啊。在白花花的一片里,他们就像是令人耻辱的存在,所有人都在瞬间抹杀了他们。如今所有人都记着的是披头士。那个利物浦出身的感性摇滚乐队。你知道?连那个遥远国度的人都知道,真了不起。披头士真的是很棒的组合。

 

 

哎,话题总会扯远呢。就当我上了年纪犯痴呆吧。哈哈,没错。其实我的年纪也并不算很大。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用上这种语气了。啊,他们的队长,也就是由东洋人组成的他们的队长是吉他手。所有人都称他为GD。因为谁也不知道他的本名。是日本人,是中国人,真是各种猜测漫天飞。但是他们直到最后也没有说出自己来自哪里。而那也令他们看起来更像个神秘的象征。虽然不知是不是有意为的,但头脑是真的好。GD他啊。他们的所有歌曲都是他写的。啊,偶尔也会由鼓手写歌。鼓手叫Tylor,五官不太像东洋人。个子也是其中最高的。在我看来他可能是个混血吧。啊,让我仔细说明?什么要求那么多啊?乖乖听我说就行。知道了,知道了。都不远万里地找上来了,我就让步一下。是啊,我是讲了GD的事吧?其实他啊,是那个组合本身。是中心,也是核。他那暴风般席卷过我们的着装和歌曲,直到现在不也仍会频频成为话题吗。明明大家都在报以嘘声,却会隐秘地享受那些。啊…是呢。很了不起。但他是个非常敏锐的男人。所以我们也私下猜测过是不是因为那样才会那么瘦。可是从他的指尖流泻而出的音乐却比任何事物都要野蛮,对饥渴于野蛮粗暴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及时雨。嘈杂,暴力,感性。但是魅力十足得足以使我们臣服。GD是个了不起的男人。就像头饥肠辘辘的野兽一样。那种蓄势待发准备把任何活物一口咬碎的野蛮猛禽啊。可外形却是典型的东洋人,娇小又漂亮,所以在舞台上也显得更加突出。啊,暴露了。没错,我是GD的fan来着。在他们中也最喜欢他。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Lids能不能再追加一杯?不要担心我。虽然看起来这样我可是很健康的。明天还打算去把头发染成褐色来着。所以不用担心我的白发,那就拜托再来一杯了。唉…真是粗鲁的姑娘。但是我如果再健康点的话就会有那种女儿了吧。我并不是对年轻的姑娘怀抱不轨所以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年轻人,不,是叫K来着?到底是想知道什么才找过来的。…看你不回答只是喝酒,似乎不怎么想说的样子呢。人一上年纪自然就会增加察言观色的能力。是啊。我也是时隔许久回忆起很久之前的故事,感觉很新奇啊。

 

 

有个弹着贝斯唱歌的叫Samuel的男人。但是大家都叫他Sun。很强烈吧?当然并不是他自己取的名字。大家不知从哪一刻起就那么称呼起了他。但是他却非常适合那个名字。虽然最矮,但是存在感却最为强烈。很groove。然后还有打鼓的Tylor。Tylor是个惊人的美男子。Paul Mccartney(保罗·麦卡特尼)?天,看来你可真过时。那就说说最近的明星吧。布拉德皮特的话不觉得突然就变得太过高大了吗…是啊,就是那样的他们,啊,vocal,还有vocal呢。他跟Sun一起分担vocal部分。偶尔也会弹键盘。有点渴了。让我喝一杯休息一会儿再继续吧。

 

 

嗯。我是说到Sun了吗?Tylor也说了?那我也说过Tylor偶尔会作曲了?写的都是非常安静的歌。对他狂热的女人可是能排上数个长连啊。你说你都知道?是吗,啊,是呢…那就剩VI了。是个Vocal。跟GD一样,只叫VI。听说名字叫Victory,但是大家都只叫他VI。那时候本来就是需要看起来很拉风的外号的年代。是啊,VI呢也就是说,很小。嗯?不是,就是很小。虽然比Sun是要高,但是该说体格娇小吗,站在人群里感觉会被淹没。连声音都那么纤薄,会被GD粗犷的音乐席卷消失,但也是奇怪。如果熟悉了那个的话,就再也无法想象没有那个声音的GD的音乐了。但是…我并不喜欢VI。又需要什么理由呢。年轻人你知道那个有什么用。我也不说我的故事了,给你讲他们的故事好了。

 

 

GD和VI太过亲密了。如果你在跟我打听之前做过调查的话应该也知道。哈哈,是啊。当时那个时期这并不奇怪。所有人都希望炫耀自己是双性恋者。是因为他们的关系。穿着古怪的衣服,做着古怪的头发,像女人一样化妆,自称同 性恋、双 性恋者是自由的表现,也是破坏秩序的举动。大家都同时找了女性 爱人和男性 爱人。放在现在大概是无法想象的光景。但是那时候就是那么自然地被承认的年代。反而会被认为是了不起的事情。

 

 

不是说伟大的音乐家们很多都是双性恋吗。不是?再喝一杯吧年轻人。Lids!噢,Lids…不要担心。Lids好像经常忘记我比你想的要年轻的事实。就算那么发着火最后也还是会把酒送来。还会放进冰块。Lids是很有sense的女性。

 

 

嗯,是的。就…好像并不是为了单纯的炫耀。他们之间似乎存在着谁也无法侵  犯的特别领域。仿佛这世界只存在着他们俩一样。连skinship也毫无踯躅。在舞台上弹着吉他,唱着歌时突然激烈接吻的那种行为,并不是单纯的爱情表现,而是无法抵御兴奋之下的挣扎。因此才会更加神圣。可笑吗?是啊。但是那时候那就是真理。那个时期…真是魔法般的时期。

 

 

就算是在公开场合也会毫无顾忌地开口。没有Vi的世界是无法想象的,这句话至今也如此清晰地停留在我的脑海。两人之间已经超越了音乐上的交流,而是有着相似的性向,所以彼此就像浑然一体般过于靠近也是无可奈何的事。在舞台上也会那么表现出来。啊,当然能抽。年轻人,这是韩国的烟吗?也给我一根吧。………………嗯,跟这里的烟没太大区别呢。

 

 

关于那两人真的有很多闲言碎语。只是GD的内心比想象中要来的脆弱。可是却很勇敢。明明总会创造出那种暴力的东西。VI仅仅是因为太小了。所以才那么轻易地药物中毒。VI在他们刚刚站上顶峰没多久后就一天天垮了下去。是药物中毒。他吸得太过了。也许VI是想从聚焦在他们身上的关心与期待中逃脱也说不定。我有说过吗,那时候他的年龄太小了。还没到20岁。就算无法承受也是能理解的。但是因为他,所有的一切都毁了。夺走了所有年轻人的自由。所以我不喜欢VI。…Lids,这可真是抱歉。我下次会买来一颗巨大的钻石的。噢,Lids。哈哈哈。Lids真是个开朗而可爱的孩子。不想追求吗?如何?要回去?韩国到底是什么样的国家?因为我从没去过。

 

 

好了好了。年轻人可真毒。你说能理解?真了不起。我第一次看到拥护VI的人。是啊…不,只是感觉有些神奇。总之VI开始吸*毒,而这对于也许认定彼此都是同类人的GD带来了巨大的冲击。那是第一次,VI那么粗暴地推开GD是第一次呢。两个人都认为对方是最忠实的音乐理解者。GD会无声无息地做出音乐,那种毫不暴力的音乐,没人会不知道那些是他想着VI所作的歌。是啊。明明曾经那样的两个人,却从VI抗拒GD开始改变了。GD无法理解。一直以来都以为两人有着相同的想法,大概VI的变化给他带来了巨大的丧失感了吧。

 

 

是的,GD也碰毒*品了。就,不是那时期所有人都做过的为了获得兴奋的轻量摄取,而是像VI一样为了中毒而开始吸*毒。是为了理解VI。这可真是令人落泪的事情不是吗。他们就那么摧毁着彼此,却又一直紧抓着彼此。音乐也变得越来越支离破碎。明明都到了无法入耳的地步,却奇怪的有着令人上瘾的一面。他们后期的歌就像加入了毒*品一样。今天的酒有点苦涩呢。大概是因为那时的记忆吧。啊…夜都已经深了,年轻人,今天在哪里住宿?有在附近订酒店?那就好。深夜走动可是很危险的。再过一会儿Lids也要在太晚之前回去了。

 

 

那我得加快速度了。是啊,他们最终没能战胜那个崩塌,迎来了解散。全部解体了。所有人都在骂都是因为VI。因为是事实。所以我也同样不喜欢他。

 

 

他们开始各自以solo活动了。看起来其中最为成功的会是原本就玩音乐的GD是吧?并不是那样。因为他做出的歌曲都过于….过于…无法用语言说明呢。希望你能听一听。只是听上一次,也能感觉到这世间所有的绝望。但是那个也同样形成了狂热群体,所以还是不愁生计的。

 

 

从那时起我们也渐渐地被解除了魔法。衣服也回到了呆板勒脖子的端正着装,头发也拉得笔直。谁都没有像女人一样画上浓妆。而这其中,逐渐被遗忘的GD举办了演唱会。我能再抽一根雪茄吗?谢谢…你也要?看来你是个懂得浪漫的年轻人呢。

 

 

冰块几乎都化了,尝不出酒味呢。不过怎么样,这是这附近最不错的酒吧哦。听了你的话连我都觉得开心了。是啊,我说了GD的故事吧?是简单的故事。GD成功举办了最后的演唱会。为什么说是最后,因为他死了,所以再也无法举办演唱会了。是啊,他死了。在本该最美丽的时候消失了。就在演唱会开场的五小时前。哈哈,我在说什么话?就是这样。他在他的演唱会即将开始的五小时前死了。是药物中毒。因为一次性吸入了太过巨大的药量,所以是瞬间走掉的。那个我们的自由象征啊。

 

 

知道了,Lids。今天谢谢了。到了该收拾起身的时候了年轻人。我边走边跟你说吧。剩下的故事很短。嘿咻,呼…看来我也老了啊。身体不像从前了。这么一看,你,比想象中要高嘛。啊,是啊…就像时间流逝,所有人似乎都在变化呢。哈哈,我偶尔会大吃一惊啊。走在路上看到的美丽女人们的眼妆,就像那时候的他们一样。

 

 

见鬼,外面有点冷啊。得快点回去了。年轻人你住的酒店是哪个方向?啊,那边?看来是相反方向啊。好好好,我把剩下的故事也说完。GD分明参加了那个演唱会。戴着可笑的假发,画着浓浓的眼妆,纤细地唱着歌曲。是啊,那是GD。所有人都那么想着,对他狂热。而在最后,最后的安可结束后GD开始流下了眼泪。然后抓住麦克风开口。说自己死了。然后就那么消失在了舞台后方。大家都是一头雾水。而知道那是VI也是第二天之后的事了。不觉得可笑么,自诩他的fans的人们却无法分清两个人。相似到了可怕的程度。用最近的年轻人的话说就是soulmate。不会用这种词?我好像有在TV show里看到过啊。

 

 

噢,时间都到这个点了。那么年轻人,今天见到你很高兴。还久违地谈到了过去的事情,真的很开心。所以我也很好奇,年轻人你是叫K吧?本名是什么?我实在是好奇啊。姜大声?是呢…至少你还记得他们。明明大家都在为了遗忘而投以嘘声。而且还是个遥远国度的人。啊,我把这个送给你。哈哈,那是证据。是反映了我们当时的自由精神的物品。你拿着它,再传给其他人吧。把我们的自由。那时候那便是一切了。不要卖掉哦,因为是镀金的就算卖了也不值几个钱。那两个是一套的,可以把其中一个送给你重要的人。虽然作为情侣戒指不知道会不会显得太过廉价。哈哈随你喜欢吧。

 

 

 

嗯,小心回去啊年轻人,我也很开心。回忆起当时,是非常愉快的事情。虽然已经快忘得差不多了…这种时候就会悲叹自己在老去啊。哈哈。不,是在老去。啊,如果要住到明天的话就把这钱转交给Lids吧。是赊账费。我打算今晚离开这里。嗯,是啊。离开需要什么理由吗?本来大家都是那么活着的。

 

 

 

嗯,年轻人。走好。

 

 

 

*

 

 

 

K看向了用发青的脸望着自己的SUN。他稳重的脸变得模糊,叹出了一口气。SUN成为了成功的歌手。这世界应该没有不知道他名字的人吧。Tylor也作为作曲家过得很好。唯有被埋葬于历史洪流之中的GD,以及如今消失得连痕迹都无处可寻的VI的名字,会被大家嘘嘘着遮掩。与K面对面静止不动的SUN缓缓遮住了脸。而后似是痛苦地耸动着肩膀,随即吐出了滚烫的眼泪。那些流逝了的时间的重量,他年龄中的所有时间似乎都在瞬间被释放了出来。K看着SUN被捂住的脸。遮这脸的手指上闪闪发光的一枚戒指。与K持有的戒指一模一样。

 

 

K这才,发觉到自己见到了谁。在SUN吸着热气吐出泪水时,K看见了他们如今已像流水般无法挽回的青春,看见了流沙般穿过指间的自由。也许K是为了看到这些才会来到这里。

 

 

—END—


 (写于2015年11月14日的后记)

上班时心血来潮的产物~其实这之前有偷偷翻译过一点同是k大的作品就让爱情留下,是她最有名的作品之一,长篇,就是作者几年前退出了饭圈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也找不到人要授权……所以本想偷摸着翻译积攒上一些后找个时机问问吧规看看合不合适来着,结果今天上班时偶然看了这篇后就忍不住翻译了这篇。虽然是09年甚至更早的文,但是里面的一些描写却像是预知了后来一样,而soulmate这个也的确是龙哥曾经说过的话,之前翻译过的龙tory后记集合中也有提到,是09年龙哥生日那天一个韩饭写的后记中提到的(有附上龙哥的签名认证照),歌迷问龙哥bigbang的宿舍分成了两个吗时龙哥回答说那倒不是,就是我跟胜利一起住,然后又在歌迷疑惑时补充了句因为胜利是我的soulmate啊~废话有点长……

评论(8)
热度(1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