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授权翻译】浴缸 2[白度]

[白度]浴缸(욕조)

原作:0시0분[0时0分] ( https://fishbowl.dothome.co.kr/)

翻译:海天月夜(https://weibo.com/haitianyueye)

浴缸:1 2

授权见1章

----

浴缸 2  

 

 得到的。以强烈的热望达成的事非常琐碎之事的连续。我陌生地望着与现在并无太大变化的事物们。如今已成了淘汰品的,曾是最顶级型号的电脑。从认识的大哥那里花了30万韩元买下的二手键盘。尚未调好音的吉他。四处破着洞的壁纸。用胶带随意粘住的窗户。可以隐隐约约地看到地面的半地下室。稀稀疏疏的散落着烟头印的泛黄地板。现在因为更换了地毯,地板倒也不会冰凉。虽然脏兮兮的感觉倒是一如既往。啊,说现在会有些那个么。那要说成什么呢?未来?原本的现在?

 

 “复杂死了。”

 

我嘟囔着,用力拍了键盘。哐!与此同时夏律也呜哇-地哭喊出了声。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只要我一激动就会嚎啕大哭这点也是没变。就像仍然还是婴儿。不,是婴儿没错呢。我猛地站起来抱起了孩子。

 

 “嗯,哥哥发出了好大的声音呢,对不起哦。”

 

 不应该是叔叔而不是哥哥么?如果按原来的话肯定会以生疏的发音反驳,可以这个状态根本想都别想。我轻轻晃动着连眼都没有睁开便在睡梦中闹着脾气的孩子。飞哟飞哟,也哼着歌。原本使着小性子的小律重新进入了梦乡。跟爸爸一样清澈得像玻璃珠的大眼合了起来。

 

 “艾古,真乖。”

 

 我在合上的眼睑上落下了一吻。软乎乎的脸颊触碰到我的脸。紧紧裹着孩子的雪白被褥。画着和暻秀一模一样的小熊的被子。小律的奶香味,婴儿爽身粉的味道,在夹杂着婴儿特有的香气的被褥中,我吸入着暻秀的体香。将脸蛋深深埋入了被褥之中。全身浸入了回忆之中,带给我安定感的香气。令我追赶至此处的怀念的指尖。

 

 

 

浴缸

0时0分 作

海天月夜 译

 

 

 

 

“这该死的豆芽。”

 

无论是五年前还是现在,豆芽总是不给我好果子吃。以穿透显示屏之势狠狠瞪视着屏幕。感觉寻常的音符似在蠕动。

 

“程序怎么这么落后。”

 

 胡乱滚动鼠标滚动轮的我随即放弃跟它斗争,往后一趟。明明只有五年之差,却竟然如此不同。也是,一年内也有数次的升级。妈的。挠乱了本就乱成一窝鸟巢的头发。不久前成功学会翻身的夏律现在已经开始四处爬行了起来。那时候暻秀的表情真的很可爱来着。露出了仿佛拥有了全世界般的明亮笑容。一想到那张脸,本因烦躁而下垂的嘴角又开始抽动了起来。

 

 “呼啊姆”

 

 也许是以白痴般的表情躺着的我很可笑,不知何时靠近了我的小律用肉乎乎的小手胡乱揉搓起了我的脸。一脸兴高采烈地长开的嘴里滴下了唾液,落到了我的额头。啊啊,真是。又不能发火。像暻秀一样弯弯的眼角很好看。我看着用手掌胡乱拍打起我的脸庞的小律笑了出来。可爱就是可爱啊。

 

 “从这么小的时候起我就任你捏扁搓圆了啊。”

 

 看着没过多久便兴致缺缺地转过身去的小律自嘲地低喃。因为躺平着扬起了头,世界都是倒过来的。吊挂在天花板弹奏着吉他的科特·柯本哥。四人并排躺着开怀大笑的披头士大哥们。污迹斑斑的泛黄天花板。嗷呜,嗷呜,小律意义不明的咿呀学语声。比现在要繁琐上数倍的作曲软件。在我未察觉时一点一点变化过来的事物们。在那其中获得的,以及失去的事物。我缓缓闭上了眼。

 

对于重返五年前,我从未犹豫过哪怕一次。因为经历过了,仿佛只要到了明天就会变得不同的日子,就像谎言一般毫无变化的五年。因为自从站在桥头被江风迎面吹拂的那日之后,我的一切都停滞住了。

 

 我以为我在珍视着那些。虽然知道错过的很多,却从不知每一个瞬间都是如此的宝贵。我痛叹于我糟糕的记忆力。为什么没能将这些保留。阳光浅浅地穿透了窗户。在斜斜照射进来的阳光之上,灰蒙蒙的尘埃浮游其上。小律爬上了我的肚子。而后天真无邪地笑了起来。我戳了戳桃红色的脸颊。跟你爸一模一样呢,一边呢喃着。

 

 “想要喂养小律的话要好好赚钱了啊。”

 

直起了躺下的身体。小律从我的肚子滑坐到了膝盖上。又是开心地快要背过气的样子。我以愉快了许多的心情重新握起了鼠标。

 

 

 

 “辛苦了。”

 

 带着一身疲惫的暻秀开口。

 

 “哪有,我也没做什么。”

 

 辛苦的不是我应该是你吧。暻秀的眼睛已眯上了一半。接过小律的手无意识地一抖。

 

 “我抱过去吧。”

 

 不用,没关系的,对这么推辞的暻秀说了句那就先把眼睛睁开再说,结果对方一阵尴尬。揉着后脑勺的手真可爱。跟小律的手一样。好可爱。我强忍住了想要连喊好可爱的念头,走在了前面。虽然因为紧挨着也没什么可走的。将大小刚好适合遗失的钥匙插入锁孔后,伴着略显刺耳的声音,门开了。

 

 “小律刚刚睡着的,至少能睡上三个小时。”

  “恩。”

 

 已是似梦非梦状态的暻秀回答。看着往外噘出来的下唇,我咽下了笑声。然后戳了戳最近似乎又瘦了一些的肋下。

 

  “来一发不?”

 

 

 

  “你干嘛非要把话说成那种语气。”

 

 把沾着泡沫的手贴上额头,暻秀无奈地开口。什么,我假装不知对方所指。

 

  “说要洗澡就可以,来一发是什么啊来一发,让人吓一跳。”

“嗯?想象到了什么?来一发怎么了?干嘛要吓一跳啊?”

 

我不怀好意地笑着,拍了拍暻秀的肩。圆润的脸这下连耳朵都变得通红。

 

 “什么啊?我只是想让你把洗澡说成洗澡而已。”

 “不是说被来一发吓一跳了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被来一发吓到了啊?”

 

看看你因为慌张而提高嗓门的样子。我毫不掩饰地嘿嘿笑了出来。

 

 “好了,知道了。就当作是那样好了。”

  “不是当作是那样,而是本来就是那样。”

  “是啊,就当是那样吧。”

 

  啊,你真是!暻秀往我脸上扔来一把泡沫。我第一次闯进浴缸时还会睁圆双眼害羞不止的,现在可真是毫无顾忌啊。我假装闪躲着泡沫,一边偷偷瞥向了雪白的胸膛。我的人连胸丨部都这么好看呢。

 

  “你在看哪儿!”

 

  被发现了。暻秀的脸红得像番茄一样,开始往我的脸上集中攻击。

 

  “眼睛好烫!疼!” 

  “别在那儿装!”

  “啊,是真的!真的啊!好疼!”

 

 冷酷地回嘴的暻秀见我闹了起来,身体下意识地一缩。而后将倚靠在浴缸另一头的身体缓慢地坐起后靠近到了我这里。我往脸上泼了水。双手也不忘握紧。不停转动的眼珠虽然装作泰然却也透露着不知所措。我为了装疼装到底而紧紧咬住了快要爆出笑声的嘴唇。

 

  “没,没事吗?”

  “感觉烫得要死了。”

  “喂,所以说干嘛要开那种玩笑。”

  “我什么时候开过玩笑了……”

  “现在也疼吗?”

  “真不是说笑的,啊。”

  “要,要给你吹吹吗?”

 

 暻秀嘟起嘴向我靠近。因为受热而泛着粉红的嘴唇真是漂亮死了。我瞄准起了时机。 

 

  “你!”

 

 而后猛地抬头亲吻了他。啾,发出了声响。暻秀发出着摩擦浴缸底部的声音激烈地往后退去。本来消褪了一些现在却再次通红的脸。用手捂住嘴唇的样子就像是被抢了糖果的小孩。

 

  “什么,怎么了。”

 

 暻秀用脚踢了用安然无恙的眼嘻嘻哈哈的我。

 

  “想死吗你!”

  “哇,小心点。如果提到了我的鸡鸡的话我会啊呀的。”

  “妈的!还不给我闭嘴?呀!边伯贤!”

 

 身为人父了语气还真是粗暴。听了我的话,暻秀用力地朝我泼起了水。已经是水枪级别了。再过不久连那种事都要做了,竟然会害羞于亲亲。不可能得知我这狼子野心的暻秀仍在碎碎念着什么。而后一头缩进了水里。我也跟着潜进了水中。在水中也能睁着双眼的两人的眼聚焦到了一起。暻秀吓了一跳急忙把头伸出了水面。然后咳嗽了起来。还不往一边拿手指着我。

 

  “我再也不跟你一起洗澡了。”

 

 与带着拖油瓶女儿的男人都暻秀相扶相助地度过的等同于同居的邻居生活终于有了一月。我正在快乐地一片片拾起着曾经失去过的昔日欢乐一一品尝。你是不知道的吧,暻秀。

 

  “诶,说谎的吧。”

  “是真的。”

  “不行。”

  

 因为想要见你,我,

 

  “你不知道我有多么喜欢和你一起洗澡。”

 

 是从未来回来的。

 

 -TBC-


原文完结。译者这后面坑了四年。也许会更新。

评论(1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