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授权翻译】浴缸 1[白度]

[白度]浴缸(욕조)

原作:0시0분[0时0分] ( https://fishbowl.dothome.co.kr/)

翻译:海天月夜(https://weibo.com/haitianyueye)

浴缸:1 2 

授权截图:



这次是作者2014年完结的白度文浴缸的翻译申请,其实是2014年6月份取得授权的,不过在那期间翻译红焰,又因为工作上的变动一直没能开工。当初翻译了两章后有段时间没更新,就被智障的EXO王道吧以半年?没更新为由把这篇和红焰直接删帖,很好,把我恶心的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更新红焰和浴缸。不过今年心境有所变化,也许会慢慢填坑。

-----

浴缸 1


“啊,暻秀呀。上班?”

 

自顾自地搭话,速战速决地揭开话头。我第一次看到这么迅速地自来熟的人。仿佛相识十年的老友般勾肩搭背向我问来的话语令我愣愣地点了头。

 

 “干活别太拼了。脸都瘦了一半了。”

 

我们才见了一周好么……感觉到抚摸我脸颊的手,我只能笑得尴尬。感觉嘴角周围都要痉挛了。明明我也不算特别认生的性格,但是在他面前却会下意识地变得拘谨。是因为对方散发出来的气场绝非寻常的关系。

 

 “今天也是同样的时间点回来吧?”

“嗯。”

 

是~吗。诡异地拉长语调的男人拍拍我的肩。

 

“认真干活,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

 

而后闪烁着不大的眼睛看向了我。我又尴尬地笑着挥挥手。

 

“嗯,伯贤你也要度过愉快地一天。”

 

呼呼,笑得可爱的伯贤跟着挥手开口。待会儿见。

 

 

 

浴缸

0时0分 作

海天月夜 译

 

 

 

 

 笑得可爱?

 

 “我疯了吗?”

 

盘子从手中滑落。我连忙一把抓住,而后瞅向了背后。为了不吵醒酣眠而规律地晃动的背上传来着均匀的呼吸。安心地松了口气,再次抓紧了洗碗布。

 

竟然觉得,笑得可爱。虽然那个男人长的是可爱,不,问题不是这个。应该是我对某个人基于好感而做出了评价才是需要正视的问题。而且那不是别人,而是隔壁家的男人!那个会与初次见面的陌生人挤在同一个浴缸里洗澡的男人?那个成天无所事事地宅在屋子里混日子的男人?我不住地摇摇头。为了洗碗而垂着的头发出了僵硬的声响。

 

规模适中的餐厅迎来了中午时间。因此我的双手也失去了悠闲。而且因为比平日还要嘈杂上数倍,更是担心夏律被吵醒而心惊胆战。幸好即便是正值高峰期的下午两点,夏律也仍然乖乖地趴在我的背上睡得香甜。婴儿特有的暖融融的体温熨贴在背上。我在脱力的双臂再次使力。即便周遭嘈杂,只要听到孩子睡梦中的呼吸,内心便会感到平静。

 

 “暻秀啊,孩子在哭!”

 

虽然没能持续很久。我扔下橡胶手套急忙胡乱解开了绳子。然后把婴儿抱进了怀里。我的工作由拖地的大哥暂时帮忙代替。我轻拍着婴儿不停起伏的背,一边对大哥感到深深的抱歉。因为清楚在这么忙碌的时候引起骚动会带来多大的不便。哥说着没关系并点了几下头。对不起,接连道歉后打开后门走出了室外。脸蛋涨得通红的夏律哭得伤心。我托着孩子的脖子不停地哄。耳边的脸颊触到了孩子紧闭的眼,湿漉漉的眼泪沾了上来。不要哭哦 ,乖。在睡梦中不住哭闹的孩子独留着脸颊上的泪痕,随即沉入了梦乡。

 

 “只到今天为止。”

 

一回到店里就撞上了经理。似乎是在特地等我的样子。经理皱着眉头对我开口。虽然因为我的情况特殊而多少关照了一些,但是也不能就这么忍过一周。我很清楚出于同情而忍耐到这种程度也是足以感激的事了。是,非常抱歉。我垂下了头。四处道歉着走遍了厨房。这么年轻的青年,是啊,怎么就,在一片感慨中偶尔也能听到对话。我装作没有听见,嘿嘿一笑。啊,也只能忍到今天了。我的心都快愁死了,夏律却仍然酣睡得不谙世事。我把孩子往背上一背,重新戴上了橡胶手套。要疯了。又不能随便托付给别人,想要雇用保姆以我这经济情况也是痴人说梦,没什么办法了吗。

 

 

 

 “我!”

 

无论怎么想,我都觉得自己被骗了。

 

“我整天待在家里。”

 

隔壁家的青年不怎么回家?

 

“宝宝啊,你也喜欢哥哥吧?”

 

修长的手抚摸着夏律的脚掌。夏律乐呵呵地一个劲高兴着。见我直直地望过去,他说了句我洗过手了!倒是一脸不忿。我又不是因为那个才看他的。

 

 “我帮你照看吧。家也离得近,不是很方便吗。”

 “虽然是那样没错,不过再怎么说也是。”

 

 明明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怎么可能把女儿放心地托付给对方。

 

“我知道怎么换尿布,也很会喂饭哦。”

“夏律还不会吃饭。”

“只是这么说而已。还是一如既往地不知变通呢。”

 

你何时见过我了,还一如既往?甚至被自己的话逗得在那里笑个半死。简直要笑得背过气了。夏律也被他动静过大的动作逗笑,胡乱摆动着胳膊和腿。还发出者咯咯的声音。我有那么好笑么,把脸凑近到夏律的面前。宝宝又笑了起来。简直乱成了一锅粥。

 

“看来小律喜欢长得帅的人呢。”

“不是小律,是夏律。”

“因为是夏律所以是小律啊。哎呀,名字也很好听呢。”

 

 抓住了巴掌大小的小脚后,在软乎乎的脚掌上亲了一记。对小孩宠溺到不行的弯弯眼角。明明是素不相识的他人,却像是认识了许久的熟人一样,感情表现真是与众不同。本来就是这样乐于助人的类型吗。看起来会很有人气啊。笑脸倒是令人顿生好感型。

 

“小律,啊嗷。”

 

声音也很好听。真的为什么会这样呢。是因为压力过大而疯了么。我用力按捺住了莫名骚动的内心。

 

 

 

以低价租到的月租房也无愧于它的廉价租金。巴掌大小的房间。简陋的墙壁和地板仿佛随时都会坍塌,窗户都不能好好打开。哪怕整理打扫了一整天也没有丝毫光泽的潮湿屋子。盖着破了洞的被子望着被蛀蚀得坑坑洼洼的天花板时,会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世很是凄凉。

 而最让我无法忍受的事情中的一个,便是无法起到一丝隔音作用的墙壁。隔壁的男人每天晚上不知在干些什么,简直是在毫不间断地制造杂音。因为在意那个声音,直到隔壁家的男人铺上被子吐出均匀的呼吸为止,我都会高高地竖起耳朵,然后才会费力地爬进被窝。虽然厌恶着这样的自己,却也无可奈何。

 

 “哦,起得挺早呢?”

 

 隔壁的男人性格真是很好。我直直地盯着若无其事地把脚伸进浴缸里的他。男人往水里挤了一坨廉价入浴剂。

 

 “要说洗澡的话,泡泡浴才是真理啊。”

 

 然后把烟灰往浴缸一角一掸。我搅动起了水。略显诡异的泡沫逐渐冒了出来。馥郁到令人不快的香气瞬间扩散。

 

 “累吗?”

 “……”

 “看来干活太卖力了呢。”

 

 脸色不怎么好啊。男人说完抬起手摸上了我的额头。我吃了一惊猛地往后一缩。结果后背狠狠地撞上了浴缸。

 

 “没事吧?”

 “没,没事。”

 

 我好容易阻止了吓了一跳再次向我伸出胳膊的男人。把本就蜷曲的腿蜷得更紧。就算这浴缸再怎么大,要两个成年男性一同入浴还是有些小的,不,比起这个,跟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在同一池水里面对面洗澡难道就不会害臊吗,这个男人可真是不拘小节。只有拥有一般人常识的我因为害臊而直直地注视着水面。

 

 和薄薄的墙壁一样,不,是比这更加令我困扰的便是公共厨房和卫生间。对着一脸‘被欺骗了’的我,房东大叔也只是挠着后脑勺怀柔说隔壁的青年性格文静,而且也不怎么回家,所以没关系的。骗子!第二天打开卫生间门看到浑身赤丨裸只叼着一根牙刷的男人时,我差点就直直地向后摔倒。自从察觉到自己的性向之后,我便再也没有和不认识的男生们一起洗过澡,也没有再去过公共澡堂。也就是说同性的裸丨体是绝对的陌生。呃,短暂被吓到的男人随即向我伸出了湿漉漉的手。啊,你是搬到隔壁屋的那位吧?很高兴见到你。我这边明明尴尬于他那放荡不羁的前丨端物体而无法抬头,他倒是笑得一脸老好人相。

 

 可是这还只是冰山一角,真正让人头痛的却在后头。

 

 明明是个简陋的卫生间,为什么还有个浴缸。看着仿佛孤岛般矗立在中间的白色浴缸,我失去了言语。虽然因为该死的洁癖发作而去用力擦拭了它。而既然都擦拭了至少要使用上一次吧,又在这个想法的驱使下接了水,捡起和洗发水滚在一起的入浴剂倒进水里后坐入水中蜷起了身子。久违地感受到的温暖。自从与那个人分开以后,便再也没有任何人温暖地拥抱过我了。可是短暂的休憩却没有持续多久。因为隔壁家的男人带着冷风的气息登场了。看着漫到我下巴处的泡沫,男人开心地笑着脱下衣服后,迅速进到了水里。我理所当然地大惊失色。可是男人,也就是边伯贤却浑不在乎地笑了一下,

 

 要节省水呢。

 

如此对我开口。

 

“小律呢?”

“刚才睡着了。”

 

 那样的话倒是有些时间呢。小律只要一进入睡眠就很难醒来呢。深深吸了一口烟,吸得双颊凹陷的伯贤对我说。我点了点头。

 

 “那么小律就让我照顾了?”

 “那个,还没想好。”

 “又不能带到店里不是吗,如今。”

 

 嗯,的确是那样。我无念无常地点头。烟头飞出了浴缸外。那个最后还不是要由我来打扫啊。皱起了眉头。伯贤让我伸展眉间,用脚碰了碰我光裸的大腿。我吃了一惊曲起了腿。似乎我激起了水花的过度反应令他觉得好笑,伯贤嘿嘿笑了起来。

 

 “怎么,有感觉了?”

 “才不是那样哦?”

 “哦?你大腿不是很敏感吗。”

 “啊,你怎么知道那个!”

 

被看穿的感觉令我下意识地大声喊了出来。脸蛋阵阵发烫。伯贤啪啪拍着浴缸大声笑了起来。浴缸开始晃动。

 

 “别笑了。”

 “好好笑啊真的。”

 “我说别笑了……”

 

 不是说隔壁的青年是文静的性格吗,大叔。你这个骗子!


评论(7)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