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授权翻译】love in the cockpit 7[白度/白嘟/航空题材]

[白度]love in the cockpit 7

[백도]러브 인 더 칵핏

原作:stella

翻译:海天月夜


* * *

Love in the Cockpit 7


极力挽留要坐客车回家的暻秀的结果就是把他抓来摁在了副驾驶座上。伯贤在亲切地为其系上安全带时都不忘在暻秀的嘴唇吻上一记并捉弄似地关上车门,令暻秀的脸变得一片通红,即使是在驾驶的途中也不忘对着偷瞄着自己观察颜色的暻秀扑哧扑哧地笑,因此也让暻秀的脸彻底变成了红萝卜。

 

“干嘛要偷看我?”

“我可没有偷看哦?”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本来便是万事开头难,有过一次就容易了。刚才不也是么。”

“真是可以炫耀的资本呢。”

 

听着调侃的话语最终转过视线的暻秀支起下巴望向了窗外。虽然假装泰然,但是脑海中却像走马灯似的回放起了从最初向伯贤打招呼的那天到片刻前的瞬间。都说人变了会死,副机长莫非?唰地迅速转头看向伯贤,却在不小心撞上视线后再度转移了视线。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我的。在这之前,如果喜欢的话不应该要好好对我疼我吗。这些日子以来伯贤的举动如果要视作出自喜欢自己的人多少有些牵强。又是挖苦又是冷漠以待的,连变得像现在这样亲近也才不过多久。

 

“副机长。”

“伯贤哥。”

“啊?”

“叫我伯贤哥。我现在驾驶的是汽车不是飞机吧?”

 

呃。你看看。怎么能一边说着喜欢我一边说出那样的话来。因为暻秀的恋爱经验很少,相对的,对于恋爱抱有的幻想也相当之惊人。要让对方产生自己被爱着的感觉。无论那是暻秀本人还是对方,总之谈恋爱就是互相喜欢的意思啊。当然,虽然他并没有想过那个对方会变成男人。如果以后自己谈恋爱了,只是想让女友一直有种我被都暻秀深爱着呢,的感觉而已。虽然目前喜欢伯贤的感情并未像雨后春笋一般迅速冒起,但无论如何既然接了吻就代表了伯贤对自己抱有好感。但是怎么能这样对我。暻秀只觉一阵丧气,不由塌下了肩膀。

 

“怎么了。”

“副机长真的是喜欢我没错么?”

“伯贤哥。”

“啊,真是!先回答啊。”

“如果喊我伯贤哥我就回答你。”

啊真是!暻秀虽然想朝着窗外大喊一声,但也的确是很好奇没错,只能瞬间竖起了白棋。

 

“伯贤哥。”

“….听不见。”

“伯贤哥!”

“嗯,暻秀啊。”

“.........”

“你问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你?”

嗯。暻秀刚一回答便亮起的红灯令车停在了市街上。嬉戏一般用手敲击着方向盘的伯贤在瞥了眼暻秀后又爆出了一阵笑声。因为都暻秀仿佛怪物史莱克里的靴子猫一般闪烁着双眼的样子太过可爱。是呢。虽然得出自己喜欢暻秀的结论是不久之前的事,但是对于暻秀的好感在慢慢变大却是事实。至今以来对暻秀冷冷淡淡也是,如果硬要比喻的话,大概是弄断喜欢的女生的橡皮筋后逃跑的那种感觉吧。想要吸引注意力?还是好奇这之后的反应?

 

“看来都暻秀的眼中我是那样的人呢。”

“什么?”

“会吻自己不喜欢的人,还会为他充当司机的家伙。”

“呃。不,不是那样。副机长!”

“伯贤哥。”

副机长觉得那个就那么重要么?!轻松忽略掉暻秀的抗议声后伯贤重新踩下了油门。而与此同时旁边又传来了暻秀碎碎念的声音。

 

“看吧。明明问了是不是喜欢也不回答还无视。”

“你想要听什么。”

“那个,看电影的话不都会那样么。如果喜欢的话就会尽心照顾,可是副机长..不是,伯贤哥成天都对我冷淡不是吗?”

不是很奇怪么。听着越发气势渐弱的声音,伯贤无法控制住不停上扬的颧骨以至于用一只手轻轻捂住了脸。看来用电影或电视剧学习恋爱的人的想法就是这样啊。自己也是直到成年都没能恋爱,唯一谈过的恋爱也是十年前的事情,因此也算是个菜鸟,可是眼前这二十代后半的成年男性令人啼笑皆非的恋爱幻想令伯贤的脸上始终挥之不去浓浓的笑意。

 

“都暻秀。”

“是?”

“我喜欢你。”

“….”

“为什么没有回应?你不是问我喜不喜欢你么。”

“不是,太过直白了吧..”

“啊,想要和都暻秀谈恋爱呢。”

 

再次赶上信号灯亮起,软泥一样趴到方向盘上的伯贤随口说出了这么一句,而在旁边聆听着的暻秀的脸蛋红得像颗熟透的苹果也是不用多说的了。仿佛在抓着生命线一般双手紧抓住安全带不住地做些小动作并垂下头的暻秀偷偷将视线投向了一旁,却在和望着自己的眼睛正对上视线后受惊地重新低下了头。感觉很有负担感么?在轿车再次出发的同时,充满了真挚的声音也传进了耳边。是呢,如果硬要描述现在感到的这股恐慌感的话,要说是排斥,倒不如说是负担感。人们常说的最不该谈的恋爱1、2位便是大学校园恋爱与职场恋爱不是么。而且还是和男人谈的职场恋爱。暻秀本人也知道自己是那种想什么都表现在脸上的性格。而那样的自己和一直一起工作的伯贤谈恋爱的话,大概连大韩航空的会长都会知道也说不定。明明伯贤正顾着驾驶而不会看到,暻秀却仍然点了点头。

 

“都暻秀就是因为诚实才喜欢。”

“……”

“到了。是这里吧?”

 

伯贤的车稳当地停在了暻秀的家门口,急忙解开安全带的暻秀在伯贤尚未来得及下车之前便逃命一般从车上跳了下来。伯贤叫住了连招呼都没能打便要进入家门的背影。

 

“不打算带走行李箱吗?”

“.........”

“笨蛋都暻秀。”

“你看!明明说喜欢我却整天这么戏弄我折磨我!”

“那要怎么对你呢?”

 

嗒!地盖上后备箱的伯贤拉过行李箱放在了暻秀的面前。接过行李箱的指尖因为紧张而发白并冒出了汗。连大学入学面试、大韩航空面试的时候也好像没有这么颤抖过的。明明不是我喜欢才追的,更不是我先接吻的,是副机长先说的喜欢我,我又有什么抬不起头的?暻秀在吞了口唾沫后随即抬起头正视了伯贤的眼。

 

“要亲切的!”

“什么?”

“亲切的!让我确信我的确是被爱着的!要传递到真心!那就这样了!”

把一脸呆愣惊吓未退的人放在身后,暻秀以行军一样的力度迈开步伐迅速进到了家中。哐!地关上大门后靠在门上吁吁地喘起了气。

 

“紧张死我了..”

不幸中的大幸是在今天的飞行后有一周的时间都是休假。也就是说这一周内只要不是有什么赴约之类的约定便不会与伯贤碰面。拖着行李箱爬上别墅台阶的暻秀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闭着眼接吻时自己的样子,就那么在原地跺起了脚。连丢人都不知道竟然就那么闭上了眼!脱下鞋子甩开后随即飞扑到自己房间的床上连着数记highkick后又转过身朝向了天花板。

“边伯贤你这疯子。”

三天里好像发生了太多事情了。微微松开紧缚着脖子的领带后,暻秀就那么进入了睡眠。

 

* * *

“都暻秀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你就以这幅样子睡觉?去给我洗洗再睡!”

“….再让我睡五分钟”

“说什么五分钟,快起来!”

一边说着再睡五分钟想要赖床的暻秀最终在被老妈实打实地拍中了屁股后打着哈欠坐了起来。现在也没脱下的制服只有领带是解开的,而用啫喱固定住的头发已经油腻到了正在产出中东水准的油,在BYC以十双一万韩元的价格买下的白袜子也正在散发着脚气。应付地回答仿佛来自地狱的索命鬼一般发着怒火的老妈后,暻秀抓起毛巾进入了浴室。昨天是九点左右回来的,看来是睡了十二小时以上了呢。久违地彻底干干净净洗了澡,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出浴室时发现掉在床下的手机后发出了惊叫。

 

“为什么掉下来了!还剩下十八个月的约定期限啊!!”

认真检查有没有哪处掉漆的暻秀隐约地想起了昨晚被持续的震动声吵得不耐烦把手机推开的自己后敲起了脑袋。

 

“白痴!”

 

打开屏幕,电池只剩下了百分之三。从仍然保持着昨日状态的行李箱里拿出充电器连接上后确认了手机,未接来电0通,短信0条。什么都没有。什么啊。果然我的手机只能充当游戏机或者钟表。被一阵空虚感侵袭得闷闷不乐的暻秀正要放下手机时,手机却突然震动起来告知着新消息的到来。

 

“KAKAO TALK..?”

约有6条信息的暻秀的KAKAO TALK里有一条发自慧珍的飞行辛苦了的信息以及,

“副机长..?”

正直的储存为边伯贤副机长的自己的初吻对象伯贤发来的信息有五条。

[暻秀啊累了吧?好好休息下周再见吧。^^]

[暻秀啊,在睡吗?]

[都暻秀,Good morning。]

[不是,暻秀呀,Good morning。]

[难道你拉黑我了?]

 

抬头确认了时间,已是接近正午,在键盘上放上手指短暂地苦恼要回复什么后随即一字一字地写起了回复。

“现..在..起..来..了…。不是不是,这样会不会有些那样?GOOD..MOR..NING?”

写了又删写了又删,来来去去反复十次后最终在十分钟后回复的信息只有六个字。

 

[我没有拉黑你]

 

一直等待不知何时会来的暻秀的回复最终在凌晨三点手握手机就那么睡着了的伯贤被突如其来的震动吓醒后打着哈欠坐了起来。大概是暻秀的回复吧,到底会写什么呢。昨天在暻秀就那么进去之后自己就以那个状态变成了冰块,直到暻秀用力关上玄关大门的声音传来后才解冻并笑到了连小巷都能听见的地步。也就是说他并没有被甩,但是回顾至今以来自己的行动,从暻秀的立场出发却并不能确定伯贤到底是真的很喜欢暻秀还是只是个玩笑。所以想要的是能够亲切对待自己的伯贤是吗。如果暻秀希望的话即便是要涉猎世上所有的爱情电视剧也能够亲切地对他。愉快地笑着正要确认暻秀发来的信息时却突然顿了下来。

 

“没有拉黑..?就这样完了吗?”

 

怎么,我可是连表情都附上后发过去的可这就算完了?本想要粗鲁地撸过头发却感觉到自己出油的发丝后发出着呜呜的shen吟从床上站了起来。当务之急是要洗个澡,以洁净的身心去勾引都暻秀。伯贤走进去的浴室正传出哼声。与暻秀在飞行时哼过的旋律非常相似的歌曲。

 

 

* * *

如果要把两人在一周内的进展用百分比表示的话,大概是100%中的5%左右?那之前两人的关系是10%左右,因为一同前往的旅行而变成40%的话,在经历接吻后变成了60%,而上周便仅仅勉强上升了5%左右。因为休假期间没有见面的机会-虽然单方面拒绝的是暻秀-只有短暂的来回的信息便是全部,而其中暻秀单方面无视掉的信息便占了约70%。甚至昨天最后收到的信息是

[副机长T T人要是突然改变的话会死的啊TTTT]。也就是说从暻秀的立场来讲,是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的伯贤太让他有负担感过于崭新的意思。什么时候还不是说过让自己产生被爱着的感觉吗?[现在是在诅咒我让我出事故么——]将此信息发送完毕的伯贤把衬衫绷紧拉好整顿了下衣着后看向了镜子。

 

“嗯,这程度就可以了。”

 

今天是两人时隔一周见面的日子。虽然惋惜的是过去一个月内几乎所有的行程都一起出行的两人难得的分开飞行,伯贤是纽约而暻秀是飞往巴黎的行程。而不幸中的万幸是还好暻秀没有被分配到独自飞往纽约的行程。如果独自去纽约的话无法预料那个黑人疯子司机会如何向暻秀送去秋波。在出示身份证通过安检线时看到对面正耷拉着肩膀的暻秀后迅速走了过去。

 

“都暻秀君早啊?”

“早啊。”

“如何?”

“什么。”

“能感觉到我在努力么?”

 

是。非常能感觉到呢。所以疲劳得想死啊。虽然没有用嘴说出口,但光是看着暻秀的表情也能猜到。把那边的椅子拉过来坐到旁边,暻秀随即为了隔出一些距离而移动了坐着的椅子。连那细微的移动也没有忽略的伯贤再次移动了屁股紧贴着坐到了暻秀的身旁。

 

“啊,真是!”

“怎么了。”

“为什么要这样啊真是。”

“你也要为你说出的话负责吧。”

什么话啊。听着那再次拉长的话尾,总觉得有条看不见的尾巴在来回摇动。

 

“我不是在按照你的希望而努力着么。”

“……”

“可是在我展现给你之前就这么避开的话要怎么办?如果要拒绝的话现在就拒绝吧。”

 

副机长-当暻秀叹气似的说出伯贤的名字时,慧珍从另一边喊着暻秀的名字走了过来。看她正扬着什么东西走来,似乎是头等舱乘客列表已经出来的样子。

 

“从巴黎回来后就答复你。”

“…...”

“好吗?回答一下吧。如果我就这样去飞行的话会因为太过在意而无法好好工作的。”

“…知道了。”

 

好不容易听到答复的暻秀无力地站起来走向慧珍后,伯贤也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看来要连着两天祈祷暻秀能想出解决的对策了呢。当然伯贤希望那个解决之策并不是自己被甩。

 

“也就是说把头等舱全部买下了?”

“是。不觉得真像个疯子吗?”

慧珍一边观察着周围的情况一边以只有暻秀能听到的声音说了起来。哪个疯子会在现在这种高油价时代独自包揽开往巴黎的直行而且还是国籍机的头等舱?与其在这种地方烧钱还不如给我啊。所以说那个疯子是谁?财阀吗?政客?颇有大喝一声的气势暻秀以严肃的表情催促了起来,慧珍再次环视了下周围后重新把嘴凑近了暻秀的耳边开了口。

 

“是朴灿烈。”

想着不断唠叨着今年年初去占卜新年运势时偶然听到算卦者说令郎要注意九月的老妈的样子,暻秀瘫倒般坐到了待机室的沙发上。

 

“我,是三灾吧。”


-TBC-

评论(2)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