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授权翻译】love in the cockpit 6[白度/白嘟/航空题材]

[白度]love in the cockpit 6

[백도]러브 인 더 칵핏

原作:stella(主页地址:MAKE THEM https://makethem.er.ro)

翻译:海天月夜(https://weibo.com/haitianyueye

EXO王道吧地址:EXO王道吧(戳我

love in the cockpi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正文完) 外传


Love in the Cockpit 6

 

 

“好累…”

 

像挂在晾衣架上的衣物一样瘫软成一滩的暻秀用手扶额发出了唔哦哦的怪声。感觉还有点发烧,简直快要死了。整理着乘客们下机后乱成一片的座位时看到灿烈离开后留下的空座后,向那边瞪过去的视线都仿佛带着电流。大步走去坐在了那个位置上,让背抵上了靠背。真是比初次飞行还要艰难的飞行,暻秀想。如果当初有谁告诉我当乘务员这么辛苦,我真的绝对不会做这行的。不住地摇着头叹了口气。在这次飞行中,暻秀连30分钟的休息时间都不被允许拥有。有谁说过明星还是只在电视上看为佳,原来那句话是真的。当然也没有忘记去诅咒那个谁。

 

所以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一开始,当名人朴灿烈摆动着长腿以模特步乘上飞机时,所有的人都是以欢喜的心情-当然其中以暻秀为最是不用说的-迎接,并决心要以自己所能做到的最大限度诚心诚意地展现服务精神。开头是很顺利的,不过当飞机飞至巡航高度,安全带指示灯熄灭的瞬间,暻秀的地狱也由此开始。

 

“您好,请问需要帮助么?”

“请把报纸按照不同类型送过来吧。”

 

好的。暻秀在确认了灿烈正在阅读的报纸类型后把除了那份报纸外的其他报纸全部送上并奉上笑脸时,脑中尚且是本以为是不会对世界动向感兴趣的艺人却没想到会对时事问题那么感兴趣,是个比看起来要渊博的人呢,的积极想法。但是从呼唤铃第一次响起开始,暻秀的苦难也由此拉开了序幕。

 

“请问有什么问题么?”

“请再给我一杯红酒。”

这种基本要求是基本中的基本。

“请问您找我了么?”

“我刚才说过明天早上的机餐要鲍鱼粥是吧。”

“是的。”

“请给我换成煎蛋卷。”

从这种琐碎的传呼开始

“没有百事可乐吗?”

“很抱歉。我们并不提供百事可乐。”

“那么McCOL呢?”

“什么?”

“McCOL啊,不知道么,McCOL?”

这种无缘无故的折磨也在不断重复着。甚至因为灿烈无时无刻摁下呼唤铃的关系,在飞行六小时之后完全变成一滩烂泥的暻秀决定把客舱托付给慧珍。我就睡30分钟…把看到自己筋疲力尽的表情和无力的声音后向自己投来同情目光的后辈留在身后,进入机舱卧室为了入睡而盖上被子躺了下来。而正当他站在即将陷入睡眠的幸福境界的瞬间,前辈..看着小心翼翼地叫醒自己的慧珍,暻秀抓狂地喊了起来。啊!我刚要入睡的啊!到底WhyWhyWhyWhyWhy!!Why!Why!到底为什么要叫醒我!

 

“真的很对不起。客人问刚才那个乘务员在哪里..”

“什么?”

“说希望前辈能过来..真的很抱歉。”

 

对方都歉疚地耷拉着眉头了,还能多说什么呢。这并不是自己的后辈慧珍的错。慧珍也和自己一样是受害者中的一人而已。这一切都是那个刁钻的头等舱乘客的错。向着大致说知道了后缓慢移动的暻秀鞠了躬的慧珍快速离开了机舱卧室。移开被子从床上下来最大限度地慢慢走动,正要离开机舱卧室的暻秀面前挡住了一个障碍物。

 

“都暻秀,怎么看起来这么疲惫。”

挡在前面的人是伯贤。

“副机长。我感觉快要死了。”

“怎么了。”

 

今天并不是只和机长单独二人进行的飞行,还有要操纵转机后航程的美国飞行师也一同搭乘,因此不能随意地从驾驶舱出来走动,但是今天暻秀却连一次都没有找上来,反而是慧珍一直送来机餐和饮料,因此伯贤也对此颇感疑惑。状似漫不经心地询问都暻秀君在哪里,得到的却是慧珍一副可怜样地回答前辈今天非常可怜非常忙碌后迅速离开的背影,因此也无法更详细地打听。所以他就以上卫生间为借口出了驾驶舱,却发现无论客舱还是厨房卫生间都不见人影,最后才一路找到机舱卧室这边来。在哪里都找不见身影,结果一见面却发现对方的皮肤才过六小时便已经血色全无,伯贤以担忧的目光伸手放在了暻秀的头顶上,呼-地叹出一口气的暻秀一边说着要出去了一边推起了伯贤。

 

“不打算说为什么变成这样么?”

“因为忙啊,忙。”

“为什么,一边工作还能看到艺人多好啊。不是说是级别不同的艺人么。”

“就是因为那个艺人!”

 

唔呃呃。暻秀发出着怪异的声音用手搓起了脸。其实昨天也没有马上入睡而是出去逛了一圈,所以多少有些疲劳的,却偏偏遇上了宇宙最强刁钻客人让这份疲惫变成了两倍,暻秀用手费力固定好不断往下滑落的眼皮后把眼睁得更大。

 

“眼珠要掉出来了。”

“如果掉出来了副机长就捡起来重新帮我安进去吧。”

“胡闹。”

“不从俄罗斯回去,直接横穿太平洋回去该多好。”

 

反正因为气流的关系时间差也不会有多..本要回应的伯贤并没能说完话便倒吸了一口气。因为突然把头靠在自己肩膀上的暻秀。而且暻秀呼出的鼻息也在给自己的心脏挠着痒。他知道他现在所做的这个举动是什么意思吗?看不到伯贤的慌张表情的暻秀甚至还在一边抱怨太辛苦一边用头来回拱着肩膀。

 

“都暻秀。”

“怎么了。”

 

低低呼唤了名字,仍在把头靠在肩膀上的暻秀抬起了头。半眯起的慵懒目光正在直视着伯贤。要不要就这么直接吻上去。短暂地考虑过阴险的想法后随即轻轻地将手放在了充满疲劳的额头上复又拿开。很烫呢。伯贤笑了一下,暻秀的表情越发呈现了哭相。我真的很辛苦啊。

 

“加油。”

“嗯,要加油呢。”

 

前辈!远处再次传来呼叫自己的声音,无力地塌下肩膀的暻秀回应了慧珍。这就过去!鞠了个躬后擦过伯贤走出了机舱卧室。虽然觉得暻秀今天尤其耷拉着的肩膀让人有些心疼,不过自己并不能为他做些什么。

 

“暻秀啊,加油。”

 

在暻秀离开人去楼空的狭窄卧室里自言自语的伯贤伸了个懒腰。本打算看到暻秀在这里睡觉的话自己也睡一会儿再走的,不过暻秀也去工作了,不能独自休息呢。我也要干活了。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后,伯贤再次走向了驾驶舱。

 

而那个时刻的暻秀。

“刚才做了什么?”

“啊,刚才副机长有要传达的指示。”

其实乘务员能从副机长那里得到什么指示吧。就只是迟到而已,不过不想听对方又说些什么便随意扯了个谎的暻秀为了维持勉强微笑的表情而耗尽了全力。好想揍。好想揍。在心里已经想了112次左右,但是却仍在写下第506遍的‘忍’字不断忍耐着。祖先们错了。就是写了三遍忍耐的忍也无法避免杀人冲动的例子就在我的眼前啊。在心中已经开始写第507遍‘忍’字的暻秀在看着眼前微笑着注视自己的灿烈那帅气的脸后不由自主地僵住了表情。

 

“呃?表情变严肃了。”

“怎么可能呢。请问这次需要什么?”

“是呢。要不要猜猜?”

 

已经把飞机里的饮料和红酒按照类别全部喝过,所有的零食也都一一品尝过,机餐菜单也已经变更了四次,连毛毯都多送了三张,到底还需要什么啊。暻秀现在是真想哭了。这三年负责过各种路线的飞行,经济舱,商务舱,头等舱都有担当过,不止艺人,连政客、财阀家族的成员以及初次搭乘飞机四处蹦跶玩闹的孩子们也都经过手,即使是在因为剧烈颠簸而推车四处飞起的情况下也会尽力保持沉着完成乘务员职责的人类都暻秀的意志在变得薄弱。

 

“我不太清楚呢,不能直接告诉我么。”

“那样就不好玩了啊。”

“........”

“看看你的表情,真好笑。”

 

既不能哭又不能发火,但也不能因此微笑的暻秀的脸在皱成怪异的角度后,被其逗笑的灿烈用手指着脸笑了起来。如果不是乘客的话管他是什么艺人还是什么,首先要给他来上一拳再说。这程度的话不应该是正当防卫么。独自欢快地笑着的灿烈将视线往下移动,确认了暻秀胸口别着的名牌后用低沉的声音念出了名字。都暻秀君?真的,假如他不是让人头疼的顾客的话,也许自己会在飞行结束后四处打电话炫耀超级明星朴灿烈叫了我的名字的。可是以现在的心情,就算一结束飞行便随便逮住个人狠狠咒骂灿烈也不觉痛快。

 

“什么?”

“知道我的名字么?”

“当然。我们会在搭乘前事先拿到头等舱乘客表,并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而把乘客们的名字全部背下。”

“那么坐在那边4D上的乘客的名字是什么?”

把视线投向4D,那里正有个穿着西服挺着大肚子的美国人大张着嘴陷入熟睡中。暻秀以蚊子般的声音回答。罗伯特。

“那么那个5C呢?”

“是金惠淑乘客。”

“那么1B呢?”

朴灿..啊。真是。暻秀正要回答时却记起1B就是现在自己正屈着膝的这个位置。微微向上看去的灿烈的脸果然充满了笑意。仿佛弄断皮筋后逃跑的小学男生一样充满了顽皮的脸。

 

“我的名字是什么呢?”

“朴灿烈。”

“真满意呢。”

 

现在是在耍我么。真的,如果从飞机上下来,就算是冒着被炒鱿鱼的险也要摘掉阶级章跟他打上一盘。暻秀一边忍住尼亚加拉大瀑布般从胸口往下淌的泪水一边小心翼翼地询问了自己面前的乘客。那么我可以回去了么?但是把这句话完全无视掉的灿烈反而又开始提起了其他故事。

 

“知道我为什么不用艺名而是用这个外国人很难发音的名字么?”

“是呢。为什么呢?”

“我喜欢别人叫我Cha nyeol。不是Chan yeol。就像都暻秀君这样。”

“........”

“啊,当然,老外们是主要称呼Park。”

“是,原来是这样。”

“朴智星也是park,朴灿浩也是park,甚至连小区公园也是park,太常见了不是么。”

就这么又连着六小时应付不断罗列着问都没问过的废话的灿烈的暻秀最终在听到灿烈下机时对自己说的话后差点放声大哭了起来。

 

“感谢选乘本次航班。请一路走好。”

“不久后再见吧。”

 

虚脱地望着戴上遮住一半脸蛋的巨大墨镜向暻秀飞了记wink后离开舱门的首席模特的背影的暻秀,慧珍也只能拍几下肩膀安慰着并送去同情的目光。在确认了包括最后一位经济舱乘客在内全部下机后,乘务员们开始整理起了机内,暻秀也拖着疲惫的身躯为了尽有终之美而忙碌地动作了起来,并在片刻后坐在了头等舱座位上。随即感受到的舒适感甚至让他产生了积累至今的疲劳瞬间烟消云散了的错觉。

 

* * *

“暻秀啊,要回家了。”

“再让我..睡五分钟…”

“又不是什么高中生,再睡五分钟是什么啊,快给我起来。”

 

呃。好像不是平日叫醒我的老妈的声音啊。本要在睡梦中转动脑筋的暻秀啪!地迅速睁开了双眼。这样看来刚才自己好像是在整理客舱时暂时坐在座位上的。望向窗外却发现天已黑了下来。到达时间是4点30分左右,那么现在到底是几点。将双眼睁大到眼珠都要掉下来的程度后看向了一旁,只见伯贤以生平初见的怪异表情俯视着自己。

 

“天!我明明只坐了一会儿的。”

“现在是七点啊。本来以为你下去了,没想到却在这里睡觉?”

“为什么谁都没有叫醒我啊?”

“现在这里是飞机库。因为整备的关系把飞机移到这里了。差点就要在明天早上起来了呢?”

“我现在累得都想死了。要快点回家好好休息。”

伯贤用胳膊按住了用力揉搓双眼恢复精神后急忙要从座位上站起的暻秀。怎..怎么了。副机长?惊慌的声音在不住颤抖着。

 

“暻秀啊。”

“是?”

“暻秀啊。”

“…..”

“要疯了,因为你。”

 

什么。我有犯了什么失误么。看着不住转动眼珠的暻秀,伯贤有种越来越陷入疯狂的感觉。为什么连这种表情都那么惹人爱怜呢,为什么没能早早发觉呢。那期间流逝掉的时间是那般令人惋惜。与之相反,因为胳膊被压住,既不能躺好也不能坐起来,一直维持着不便的姿势的暻秀却在担心着自己在这次飞行中是不是对伯贤犯下了什么过错。为什么一言不发地直直注视着自己。看着伯贤不同寻常的样子,甚至感觉到了微微的不安。

 

“副机长,我是不是犯了什么错了?”

“.........”

“啊?副机长..”

“.........”

“伯贤..哥…?”

 

要疯了,真的。看着拉长话尾观察自己眼色的暻秀许久,最终还是没能忍住而低下头吻住了暻秀。啾。相连的嘴唇发出着声响分离的同时,暻秀也将双眼睁得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巨大,就那么丧失了语言功能一般张大着嘴。见状,伯贤爆出了一阵笑声。再次垂下了头的伯贤在吻上嘴唇后伸出舌舔舐起了暻秀的唇。在仍然呈冰冻状态的暻秀头顶放上手抚摸般抚下后,就以那个状态重新放低了身子与暻秀齐平了视线。

 

“暻秀啊,张开嘴。”

“什么!?嘴吗!?”

 

听到暻秀呆傻地回问,在噗地笑出声后又以那个状态重新吻上了暻秀。分开双唇探入舌头,在里面温柔游走的伯贤为了确认暻秀的状态而睁开了眼,入目的是仍然圆睁双眼持续僵硬的脸蛋。虽然想笑,但现在是接吻中。将抓着胳膊的手抬起覆在了暻秀的眼睑,轻轻地为他合上了眼。

 

“接吻的时候不能睁开眼的。”

“.......”

“以后每次接吻时都会告诉你。”

“谁说以后也要接吻的?!”

 

看着嘴唇刚刚分离便憋住笑意开口的伯贤,暻秀感到了一阵不爽。明明我还是初吻,可对方吻技竟然这么棒。而且还知道接吻时要闭上眼。学校绝对不可能有教过,我也是从大学出来的,可没有任何人告诉过自己接吻时要闭上眼啊。电视剧和电影里也有很多睁着眼接吻的情况啊?!暻秀双眼使力恶狠狠地瞪起了伯贤。见状仍在笑出声的伯贤用嘴型问了过来。怎么了。看着那泰然的样子,反而感觉到了更深的不爽。

 

“很好呢!”

“什么。”

“接吻过很多次呢!我被骗了。还说得像忙碌的连恋爱都没谈过,结果根本就是个中高手!”

“多次个毛。我可是这十年来第一次。”

“看来十年前是整天整天的接吻呢!”

“看来感觉很棒呢?”

看你说很棒的样子,那就再来一次。看着再度弯下腰靠近的伯贤,暻秀也放弃似的闭上了眼。

 

-TBC-

评论(4)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