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授权翻译】love in the cockpit 8[白度/白嘟/航空题材]

[白度/白嘟]love in the cockpit 8

[백도]러브 인 더 칵핏

原作:stella

翻译:海天月夜


* * *

Love in the Cockpit 8

 

无论怎么期盼好事,他大爷却总在跟人玩躲猫猫,可为什么坏事却总是成群结队地扑过来呢。不觉得这太过分了吗,老天爷?自小学四年级时去拿复活节彩蛋后便再也没有踏入过教会门槛的暻秀在心中虔诚地祈祷着,牵动嘴唇笑了起来。霸气侧漏地包下了头等舱的晦气乘客已经伸开长腿放在支脚架上对着自己窃笑着。好想揍。好想揍!可是你却是乘客而我是乘务员。这个事实令暻秀变得沮丧。

 

“马上为您准备welcome drink。”

“我们又见面了呢?”

 

是。是那样呢。勉强笑着回应用像是三十多岁老处男对酒吧里见面的女士暗送秋波一样腻人的语调说话并展露笑颜的灿烈后,暻秀为灿烈准备起了上次搭乘飞机时常喝的饮料。这种细心也是令暻秀在入社三年后便主要负责头等舱的原因,那些把乘坐飞机当坐车一样经常利用飞机的乘客们从来不吝啬于称赞暻秀的这些方面。而现在,那个称赞接力棒似乎要由灿烈接过。

 

“这是我喜欢的呢。”

“因为上次飞行时主要喝这种饮料,所以准备了这个。”

“你记住了我的喜好?”

“是。马上就要起飞了,请把支脚架调回原位好吗?”

 

摁下按钮调好座椅靠背的灿烈哼起了歌。巴黎,多么美丽的城市。对灿烈来说,巴黎是具有非常巨大意义的城市之一。最初作为主模特站上的便是巴黎时装周,发表作为模特的引退宣言也是在巴黎时装周落幕之后,而且比起这些,灿烈深爱着巴黎的氛围。不同于纽约的喧嚣,是另一种静态之美。最初以十几岁的年龄抵达巴黎的那天,在摇晃的飞机上坐了十多个小时后抵达的那个地方对灿烈来说无比的陌生。在结束第一次试衣后,一脸茫然地看着用听不懂的法语朝自己发火的当地展主办方负责人的自己,而陪同自己前去的美国主办方负责人则中断了翻译尴尬地笑了起来。而在抵达酒店得知那句话的含义是侮辱身为东洋人的自己后,也勉强自己笑得淡然。因为身为东洋人而被无视对于在美国生活许久的灿烈来说并不是什么陌生的经验,但是在负责人入睡后偷偷溜出酒店,用少得可怜的法语拦下出租车前往塞纳河畔偷偷哭泣的少年朴灿烈,没过几年便成为了走秀的主人公。

 

曾经侮辱过自己的那个人点头哈腰地奉承着自己的那副嘴脸可真是。一想到用法语问他还记得我就是你以前无视的那个东洋人吗?时因羞耻而涨红了脸的那个人,即使是现在也仍会愉悦地绽放出微笑。在年少时刻骨铭心地体会到了成功的必要性呢。

 

“可是法语直到现在还是好难。”

comment allez-vous?独自嘟囔着法语文章的灿烈在看到站在另一边用奇怪的表情望着自己的暻秀后招了招手,结果对方却不进反退了一步。都暻秀君,要干活啊。这才勉强缓下表情的暻秀走过来低下身询问了灿烈。

 

“机餐决定好了吗?”

“今天头等舱里只有我,不能在每当用餐时过来询问后再准备吗?”

“即使这样还是事先知会的..”

“今天的乘客就我一个人,连这种程度也不能为我办到吗?”

所以说为什么要买下所有头等舱席位啊。如果钱多的没处花就不能给我吗?因为是可以接待不同人群的职业,因此也见过了各种各样的人,也看过了许多能呼风唤雨的上流阶级的人,但是有见过包机的,独自买下所有头等舱的疯子倒是头一次见。刚才从慧珍那里得知那个疯子就是灿烈后,自己几乎哀求遍了今日搭乘飞机的所有乘务员跟自己换负责区域,可是关于灿烈的传闻早已传遍了公司内部,所有人都冷酷地拒绝了自己。上哪儿能找前辈这么好的乘务员啊,加油!同僚们还不忘可爱地握起双手说出状似应援实则同情的话语。啊,所以说结论是朴灿烈这个疯子。

 

“看来非常好奇呢。”

“好奇什么?”

“好奇我为什么挥霍金钱,不是吗?”

“好奇…!才怪。我只是在提供服务而已。”

“说谎。脸上可是写着好奇到要死了哦?写着快要疯掉了哦?”

 

如果知道的话就不能在提问之前自行回答吗。注视了暻秀恳切的目光片刻后,灿烈举起手指指向了天花板。随着那个手指抬起视线的暻秀又看向了灿烈。呃?怎么了?

 

-大韩航空KE011航班即将起飞。

“已经到了要去系上安全带的时间了哦?当然也可以坐在我旁边。”

“免了。”

看着以吃屎般的表情回到原位的暻秀,灿烈的脸上始终没有离开过笑容。在较为年轻时收获成功的自己周围一直只有点头哈腰勤献殷勤的人们。围绕在并非凡人的朴灿烈,而是多金、获得成功的朴灿烈的周围,为了能分到一点甜头而不时探头的人们。已经要对即使说出错误的话也会说其正确的那些人感到厌倦了。这种程度的话脸也好看还很可爱。果然乘务员是韩国的漂亮,点着头的灿烈在感受到失重感后将身体深深埋进了靠背。

 

* * *

“差点忘了。副机长..啊,不,伯贤哥。”

刚刚进入驾驶舱送上饮料返回厨房的暻秀看着放在托盘上的可乐蹲坐了下来。明明今天的副机长不是伯贤,自己却下意识地准备了可乐。现在伯贤大概正飞翔在太平洋上空吧。脱去围裙的暻秀决定认真而仔细的思考。恋爱-与男人的-到底是什么呢。所谓的恋爱,是互相喜欢的人一起见面约会,交流短信,互相庆祝纪念日,成天互打着电话培养下去的行为。所以现在才会几乎每天都和伯贤短信来往-虽然两人的对话中的八成都是伯贤在说-如果把一起游览曼哈顿当作约会的话,那就是约会。纪念日的话因为还不知道伯贤的生日,如果知道了就能准备礼物。和女人谈恋爱也够难了,和男人的恋爱又要怎么谈。最终暻秀开始揪起了自己的头发。到底要回答什么啊。回答什么好呢。我们恋爱吧?还是说对不起,跟男人交往还是有些那个呢?而且即便是和伯贤交往,还是有可能像其他恋人一样分手。虽然无法保证自己会当客舱乘务员到何时,但是如果和分手的男恋人一起工作..一想到这里,暻秀深深吸了一口气。这时从灿烈的坐席那边传来了呼唤指示灯,暻秀拍拍屁股站了起来。

 

“请问有什么需要的吗?”

“嗯。我需要都暻秀。”

“.......”

“我好无聊。”

“本航空公司拥有最多的机上娱乐,如果看这里的话也准备有许多的电影。”

“竟然让电影演员看电影,太过分了。”

“不然也有准备娱乐节目。”

“不要那些,给我讲讲初恋故事吧。”

 

这个疯子。我可不是被新分配到现代高中3年5班的青年女教师啊。

如果能像游戏一样用名为忍耐力的能力测试级别,自己现在大概已经是满级了吧。

 

“如果总是这样的话。”

“我可是为了包下这些头等舱花了一大笔钱啊。”

“......”

“因为我总是折磨你所以很不爽吧。”

“……有一点。”

 

可真是无比诚实的乘务员呢。要不要使坏威胁要向公司告状看看?还是我也诚实地投出直球。考虑了片刻后,灿烈抓住了暻秀的胳膊。

 

“我是双性恋。”

“…..”

“我的取向是可爱的人。”

“……”

“像都暻秀这样的。”

 

看来是三灾呢。俯视着不停窃笑的灿烈,暻秀向着自己可怜的人生表示了同情。看来这些年来没谈过恋爱却要这么迟来的人气爆发呢。而且是男人。妈,那个算命先生有没有说过老妈的儿子是很受男人青睐的长相?好像以前有听过曾和模特交往过的大学同期的话。说模特界有很多双性恋和同性恋。这么一想,现在似乎听到了非常惊人的新闻头条,要不要卖给新闻社赚钱呢?正充斥着千奇百怪的无聊妄想的暻秀的表情可谓姹紫嫣红。

 

“都暻秀君喜欢的类型是什么样的?”

“我..喜欢有胸部的人。”

“什么?肌肉男?喜欢金钟国那种类型的?真意外呢。”

不是的啊你这个疯子。不是男人的胸肌是胸部啊胸部。按常理来说,一提到胸部不应该理所当然地想起女人吗?

“啊,难道是在说女人?”

 

有一瞬间,暻秀短暂地思考过自己是否患有乖离性意志传递过剩障碍。想着莫非我现在在心中所想的事会被眼前这只有身高傲人的多金双性恋朴灿烈听到吗。

 

“如果和我交往的话,可以辞去乘务员,只当我的内助。”

“.........”

“我并不喜欢双方都去挣钱。”

“.........”

“并不是会随便对任何人说这种话的疯子,所以不要摆出那种表情好不好?”

 

看来我真是乖离性意志传递过剩障碍。吓了一跳倒吸一口气的暻秀努力地放空起了内心,把内心变成一张洁白的画纸,让朴灿烈无法读到我的想法吧。只要你去上卫生间,我就会用卫星电话给Sports Seoul打电话。说你是个双性恋,知道吗?啊,如果连这个都被朴灿烈读到该怎么办。连担忧都冒出了头。

 

“要揭露给Dispatch或Sports Seoul吗?”

“..........”

“那么我就要出柜宣布我和都暻秀在交往了呢。”

还不如直接就此晕过去,暻秀想。

 

以前在节日里见到盲目听信塔罗牌和生辰八字的表姐时,她曾说过以下的话。男人被吸引过来的时候是一次性的蜂拥而来。无论是破车还是奔驰,都会像涨潮时的海水般那么一次性涌过来,反之,如果错过那个时机,又会像退潮一样全部退去的就是男人,所以如果那时没能做出最佳选择的话,还要持续单身生活直到下次的涨潮。暻秀想,现在这个瞬间是否就是‘涨潮’时。作为大韩的男人,竟然同时被两个男人追求。难道自己是受男人青睐的长相吗。虽然客人只有灿烈一人,但是对于暻秀来说,比起20人的头等舱乘客,面对一个朴灿烈要难熬上数倍。呼,正侵○犯着深深叹出一口气的暻秀的脑海的另一人,突然想起了现在大概正飞翔于美洲大陆上空,正等待着自己的选择的伯贤。选择,不选择。明明只是两个选项,对暻秀来说却比学生时期苦苦思索的多选题还要难选。

 

-本架飞机将在不久后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

 

“请系好安全带并调整好座椅靠背。”

“我这次是受到巴黎时装周的邀请才前往的哦?”

“真了不起呢。”

“抵达机场的话应该还有记者团出动吧?”

“呜哇真羡慕。”

 

面无表情的暻秀索然无味地一一回应,扑哧笑出来的灿烈调整好了靠背。从以前起便喜欢可爱而出挑的自己的取向果然是始终如一。所以每当周游世界进行工作时收集的那些小巧纪念品便成了他的珍藏,摆满了居室的一面墙。只要一戳就会马上作出反应,还会随着受惊的心情动作的暻秀的确很符合灿烈的取向。如果是和这样的暻秀在一起的话,最近有些无聊的人生也会变得更加快乐一些吧。从暻秀的反应看来,应该不是恐同症或完全的直男,但是总有种强烈的感觉,有堵看不见的墙横亘在眼前。

 

“明天就会回去了吧?”

“一会儿不用敬语一会儿又用敬语,转换真快呢。”

“我本来就有些。”

“请走好。”

 

再见哦,都暻秀君?不知何时戴上遮住半张脸的巨大墨镜的灿烈向着自己挥了挥手,勉强笑出来的暻秀的唇扭曲得像个歪歪曲曲的心形。果然有值得捉弄的乐趣啊。大概机舱门外正云集着为了采访时隔两年再度踏上巴黎时装周的灿烈而赶来的采访群吧。如果是像今天这样的日子的话,心情愉快到了即使被问到任何刁难的提问都能笑着回答呢。

 

* * *

“还没到吗?”

抵达宿舍的暻秀最先做的事情便是确认KAKAOTALK的信息。在休假期间每天都会给自己发来信息的伯贤虽然让他颇为感激,但是有些负担感也是事实,所以从没有回过正式的答复。这样一看,伯贤真是越了解越会觉得他是和第一印象截然不同的亲切之人呢,莫非这也是他所说的努力的一种吗。伯贤和自己之间横亘着的巨大而厚重的心之墙壁似乎变得柔软了一些。虽然还没有完全消失,但是那个冷漠而对他人毫无关心的伯贤能为自己做到这种程度,多少也能感觉到他是有多么喜欢自己。

 

“要不要先给他发个信息?”

 

不,不。有必要再慎重思考一下。今天真的不能像其他乱七八糟的事,要严肃地考虑伯贤对与自己的心意。这不是选择而是必须。也是对喜欢着自己的伯贤的礼节。呈大字型躺在床上试图想起关于伯贤的事情的暻秀最终屈服在了不停滑落的眼皮之下,并抱怨起了现在大概正一边接受闪光灯洗礼一边扬起微笑的灿烈。这都是朴灿烈的错。

 

正当暻秀在梦中被长得像朴灿烈的怪兽龙卡利追赶时,同一时刻到达北美大陆的伯贤在疲惫地皱着眉头。和暻秀一起飞行时倒是没觉得这么累,现在没有暻秀独自到这么远的地方,似乎比平时疲劳了两倍。而且飞行途中还要为了拒绝提议与自己的侄女相亲的机长而比平时追加了30%的疲劳,又在撞见看着自己窃笑的晦气黑人司机后增加了40%的痛苦,现在的心情差不多已濒临发疯。

 

「和DO怎么样了」

「告白了哦?下次会作为恋人正式打招呼的。」

「在我看来他似乎还不可能接受呢。」

 

敏锐的家伙。虽然在心中嚼肉一般狠狠撕咬起了查理,但是表面上却仍尽量维持着泰然继续着对话。He did.查理闻言鼓起了掌,而那手不知有多大,相当于至少十个人同时鼓掌的噪音敲击着伯贤的耳膜。Congratulation!虽然对着那样的查理举起手酷酷地打了招呼,但是伯贤的内心却烧得只剩下了灰烬。如果在下次重新来到这里之前都没能把这个谎言变成事实的话,想想也觉得可怕。

 

“还没到吗。”

 

信息0条。虽然暻秀并不是会先发来信息的性格,但是多少还是有期待一下的。不过暻秀还是有约定好从巴黎回来就给准确的答复,现在应该正因思考自己的事而无暇顾及其他吧-虽然伯贤的预想被无情的打破,但无论如何,暻秀的确是有尝试过。虽然其结果是未能成功。

 

“副机长,再好好考虑一下相亲吧。”

“机长,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诶,不要用说谎来掩饰害羞嘛。不要感到负担,就见上一面吧。”

 

机长,是谁是谁?副机长有爱人了吗?坐在后面的女乘务员们像鹦鹉一样提问了起来。女人之间的传闻可是比关羽的千里马还要快的,如果这个传入她们之中的话,大概传到暻秀那里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思及此,伯贤正为了转移话题而开口的瞬间,机长的嘴却抢先一步张了开来。

 

“我想让他和我的侄女相亲。”

 

妈的,完蛋了。

伯贤的眼前已经鲜明地浮现出了长有翅膀的消息翩翩飞往欧洲大陆的幻觉了。

 


-TBC- 


评论(3)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