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授权翻译】love in the cockpit 9[白度/白嘟/航空题材]

[白度]love in the cockpit 9

[백도]러브 인 더 칵핏

原作:stella(主页地址:MAKE THEM https://makethem.er.ro)

翻译:海天月夜(https://weibo.com/haitianyueye

EXO王道吧地址:EXO王道吧(戳我

love in the cockpi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正文完) 外传

* * *

Love in the Cockpit 9

 

啊!!!尖叫着从梦中醒来的暻秀喘息了起来。是最近做过的噩梦中最糟糕的一次。竟然是长得像灿烈的喷火龙卡利,而且还有只长得像边伯贤的秃鹫追着自己,而自己在拼命逃跑未果被抓住时也从梦中醒了过来。伸手拿过手机确认了时间,离乘务员巴士到达还有四个多小时。呜呜。用力伸展酸痛的身体后呈大字型重新躺回床上想要继续睡觉,精神却比任何时候都要清醒。最终放弃重新入睡的暻秀换上了便服带上钱包和手机后下去了大厅。不仅是暻秀所在的航空公司,这家宾馆是世界各国的航空公司经常入住的宾馆,因此一直开放的自助餐厅即便是在中午时间也没有多少人。要坐哪儿呢。一个女人大声叫了正四处巡视的暻秀靠近了过来。

 

“前辈!”

“请问是谁….?”

“啊,真是!我可是带来了惊人消息好不好,我不说了。”

“知道了,抱歉,抱歉。惊人消息是什么?”

 

是慧珍啊。有一瞬间暻秀真的没能认出素面朝天喊着自己跑过来的慧珍,但是如果要如实说出来又怕它带来的后患。女人含恨可是连五六月都会降雪的啊,如果是慧珍的话充分有可能甚至更甚吧。而不管暻秀在想着什么,看起来非常激动的慧珍晃了几下手中的手机后蹦跳着开口。

 

“边伯贤副机长,要和朴哲浩机长的侄女相亲了!”

“什么?”

“刚才我同事们给我发来KAKAO TALK了。真是一件大事啊!”

“真的吗?”

“是啊。说是会呢?”

 

仿佛自己变成了那个相亲的女人一般唠叨着自己看过朴哲浩机长侄女的照片,在上着国内知名女大的音乐系,身材高挑纤瘦等等一系列没有人好奇的情报的慧珍这才观察起了毫无反应的暻秀的颜色。前辈,哪里不舒服吗?

 

“没什么,只是昨天没睡好。”

“啊,那就坐在这里吧。我去装几个硬面包圈过来。”

嗯。暻秀点了点头后嘱咐路过的宾馆职员送来今天的报纸后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伯贤仍没有发来任何信息。心情莫名变差的暻秀死死地盯着手机液晶屏。虽然边伯贤是有些混蛋,但至少不会是出尔反尔的人,才向自己告白了多久,就已经开始传来这种消息了啊。如果是同一个飞行行程的话倒是能当场质问他,但是现在伯贤和暻秀却相隔太远。当嘱托的新报纸放在餐桌上后,从钱包里掏出1欧元小费递过去的暻秀迅速扫了一遍标题。因为法语只知道基本的几句文章,只能从与英语相似的几个单词和照片中推测报道内容。似乎最近巴黎的热门话题是巴黎时装周的样子。翻过一张后能看到连对名牌毫无关心的自己都熟悉的粗体品牌名与设计师,以及世界级模特们的照片挤满了一个版面。而在其中也尺寸颇大的灿烈照片刊登在右侧。

 

“看来真的很有名呢。”

 

虽然暻秀能认出的只有Park这个灿烈的姓而已,但是心情却很奇妙。这种人竟然会向自己展开攻势。至于他是真的对自己有关心还是只是出于无聊想要试探自己,只见过灿烈两次的自己无法判断,但是接近自己的这个人是个比想象中还要了不起的人却是无可否认的事实。前辈,我拿这个来了!在盘子里盛着煎蛋卷,硬面包圈和火腿的慧珍把盘子放在了暻秀面前。

 

“果然,会为我着想的只有慧珍你啊。”

“是吧?前辈,我最棒吧。”

“嗯。”

“可是为什么这么无精打采啊?”

 

没什么。暻秀咬了一口硬面包圈后咀嚼了起来。烤得恰到好处的脆度刚好是自己喜欢的,脆脆的口感也适合咀嚼。愉快地咬着硬面包圈的暻秀的脑海中浮现了上次飞行时一起吃早餐的伯贤。夺取自己的初吻后竟然要去相亲?一想到那里,暻秀仿佛将硬面包圈当成了伯贤,用咬碎钢牙的力道狠狠地咀嚼了起来。

 

“前辈,真的没事吗?”

“不,其实很不好。”

其实很不好。暻秀的肩膀像是落下一头黑熊一般耷拉了下来。而偷偷观察着暻秀眼色的慧珍试探般地开了口。

 

“莫非是因为机长相亲的消息吗?”

“嗯?”

“前辈不也单身了很久吗。”

 

啊。是那个意思啊。以为慧珍察觉了伯贤和自己的关系而虚惊一场的暻秀在心中默默抚了下胸。不过按常识来想那也是无法成立的。又不是在所有人都在的飞行前会以上接吻出柜。

 

“啊不是,并不一定是那样..”

“我!我来给前辈安排联谊吧!”

“什么?”

“会找个非常可爱善良漂亮的女生。我会动员我的同期们找出和前辈绝配的女人的。”

 

慧珍啊你并不需要那么做啊..虽然暻秀迟了一步去挽留慧珍,可眼前的后辈家伙已经被莫名的义务感与责任感包围住,正紧握拳头快速敲击着手机。总觉得今天慧珍绑紧的粑粑头也显得比平时更加强硬。前辈!我给朋友们发了KAKAO说要找个A+的人了。我做的不错吧?对着像只耍宝的小狗一样笑得明亮的慧珍,暻秀勉强笑了一下。

 

“是..是啊,谢谢你。”

 

而那个时刻,在位于大海另一头的北美大陆最为繁华的都市纽约某处的宾馆里,正激烈地舀着煎蛋卷吃的伯贤,则为了应付直到昨晚入睡前都在夸耀侄女的机长而已处在了身心俱疲的状态。因为马上还有飞行,又不能把他灌醉,最终只能全部倾听的伯贤直到凌晨一点方才方能入睡。因此心情也正微妙地低落着,而这时又传来了仿佛用指甲刮黑板发出的声音一般刺耳的对话内容。

 

“慧珍发来了KAKAO TALK,说想给暻秀前辈联谊,问有没有不错的人选哦?”

“和暻秀前辈?”

“嗯。啊,她好像不错呢。在国泰航空公司担当地勤人员的那个,长得可爱心地又好。”

“啊,你在免税店打招呼的那个?”

“嗯。要问孝静有没有男友了。”

 

大韩航空里还有叫暻秀的其他男人吗。也许是金暻秀或朴暻秀也说不定,因为暻秀这个名字并不是什么罕见的名字。而且她们说的慧珍也可能不是和暻秀一起工作的朴慧珍,而是诸葛慧珍或南宫慧珍也说不定。自己的学生时期,每个学校至少有五名以上女生叫慧珍。那么在大韩航空,叫暻秀和慧珍的人又有多少呢。而那两人是一起工作的搭档的概率是?而那边正谈论的暻秀和慧珍不是自己所认识的的都暻秀和朴慧珍的概率是百分之几呢。直到刚才还在认真吃着早餐的动作停滞了下来,正喝着咖啡的机长观察起了伯贤的状态。

 

“怎么了,副机长?”

“没什么。”

 

明明回答从巴黎回来就给答复的,莫非这是最近世代流行的新型告白拒绝法吗。应该不是因为无法直接拒绝我才会用那种方式委婉地表现吧。虽然无法百分百确信,但还是以为都暻秀也在某种程度上对自己有好感的,果然暻秀那边没有发来一条消息。伯贤也是为了让暻秀拥有充分的时间思考而才没打算打扰的,可是竟然连一条消息都没有。果然都暻秀是个难处的对象。死也不愿衬衫变皱而一直保持着挺直姿势的伯贤的背部无力弯着的样子并不是个常见的情景。我先起来了。为了先回房间而向坐在对面的机长鞠了个躬后站了起来。隔壁桌的女乘务员们仍在围绕暻秀的联谊而展开着惊人的讨论。本想泰然地经过餐桌旁,却因传入耳中的话语而停在了原地。

 

“慧珍把孝静的照片给暻秀前辈过目后,暻秀前辈竟然脸红了。”

“啊,暻秀前辈真的很可爱啊。”

“是吧,要是两人能好好交往就好了。”

“那么就要让他请我一顿呢。”

 

什么?脸红了?可爱?当然自己也知道并非只有自己觉得可爱。都暻秀无论是从客观还是从主观来看都真的很可爱。可是竟然会脸红,进行联谊真的是委婉的拒绝方法吗。伯贤以失落的表情离开了自助餐厅。当然,他丝毫没有想到关于自己相亲的传闻早已传进暻秀耳中的可能。

 

* * *

韩国的天空比纽约来得蔚蓝。当然也比巴黎蔚蓝。天空晴朗,作为进出韩国的第一关门的仁川机场也不停地交叉上演着因见面与离别以及等待引出的一喜一悲,可刚结束飞行重回韩国的伯贤和暻秀的脸上却遍布着乌云。慧珍从宾馆开始一直到飞行全程只要一碰面就会提及在国泰航空公司工作的同僚朋友并赞不绝口。因为谈及次数太多,虽然无法准确记起,但还是能想起多次强调了是可爱的类型。即使暻秀出自真心地说着没关系并郑重拒绝,慧珍却强力主张着这个非做不可,为了应付这样的慧珍而筋疲力尽的暻秀已经到了看到慧珍的脸都会一阵痉挛的地步。而另一方面也在埋怨着说过会等待自己的选择的伯贤。怎么能不到一天就传来相亲的消息?正当暻秀用力腹诽着伯贤的时候,伯贤的内心也无比的混乱。在回程的飞机上又要倾听机长的侄女赞歌,还要做出适当的反应。而雪上加霜的还有暻秀联谊(而且还在看到女人的照片后脸红了)的消息,经过了不过14小时的飞行,自己却感觉已经老了十年。无论如何为了飞行报告而匆忙迈出脚步的时候正好和从对面走来的暻秀对上了视线。

 

“都暻秀。”

 

看着倏地转过头的暻秀张大了嘴的伯贤大步走向了暻秀,而暻秀在恶狠狠瞪视了靠近的伯贤后,随即转过身嗒嗒嗒地走了过去。这算什么?我真的被甩了吗。正为了抓住从眼前消失的暻秀而准备开跑,却有人握住了伯贤的肩膀。

 

“边伯贤。不做报告吗?”

“啊,正好。这篇报告书已经都核对完毕了,你看着帮我处理吧。”

 

是伯贤的朋友同时也是地勤人员的俊勉。伯贤以一脸来得正好的表情将文件扔给了俊勉后向着暻秀消失的方向跑了过去。没过几秒都暻秀圆润的背影便映入了眼帘。都暻秀!叫住眼前人的伯贤抓过了暻秀的胳膊将他转了过来。

 

“为什么要逃走?”

“请放开。”

“你这是甩了我吗?”

“这里是工作场所。”

“都暻秀。”

 

放开啊!以经过一旁的乘务员们都望过来的大嗓门喊出来的暻秀甩开了伯贤的手。而被吼的伯贤也同样的惊诧,只能瞪大双眼望着暻秀。

 

“请不要跟过来。”

 

正视着自己的暻秀依然是锐利的眼神。在巴黎发生了什么事吗?在伯贤担忧地问出声之前便转过身的暻秀快步消失在了视野之中。

 

“喂,什么啊?都暻秀君干嘛那样啊?两人吵架了?”

“不是啊小子。”

“那为什么那样?本来不是那种性格啊。该不是你惹到他了吧?”

“我说不是。”

“对了,你要和朴机长的侄女相亲是真的吗?”

 

什么?伯贤以无语的表情望向了俊勉。从纽约回来也不过一小时而已。因为俊勉主要负责安排飞行行程,所以比起其他职务的职员,会与乘务员们较为亲近,可是那个传闻竟然都传到这里了。变得焦急的伯贤快速问了过去。在哪里听到的?

 

“今天和你一起飞行的那些孩子们刚才在咖啡厅里跟其他人聊这事,我是经过时听到的。”

“要疯了。”

“漂亮吗?”

“不知道啊小子。我才不相亲。”

 

啊,为什么不相亲!俊勉大喊,安静地竖起中指的伯贤迅速掏出了手机摁下了暻秀的号码。如果俊勉知道,就等于大韩航空国际航线上工作的客舱乘务员的百分之八十都知道了这消息。而且和暻秀一起工作的慧珍的同期今天不是和自己一起飞行了吗。拨通了正直地储存为都暻秀的号码,信号音在响起片刻后随即便被掐断。这可是单方面的拒绝通话呢。无法抑制住上涌的不耐而挠着头发的伯贤依然不停地打给暻秀,并拖着行李箱快速走向了大门。

 

“都暻秀,不接电话是吧。”

 

短信也是消息也是电话也是,没有一个回复的。光是消息就已经发了近30条,可是数字旁边的1却始终不见消失。而且暻秀的电话在十分钟前开始直接变成了关机状态。神经质地放入行李箱并砰地关上后备箱后,伯贤握住了方向盘。虽然暻秀误会了是真,但是自己没能明确地拒绝也有不对。而且也的确没有想到传闻会这么快便传到这里。抱着侥幸心理重新拨通了暻秀的电话,可对方的手机却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从暻秀的立场来看,会感到多么荒唐呢,跟他告白说喜欢他的家伙竟然要相亲。暻秀啊,拜托你能不能在听我解释后再骂我呢。再次发送了明显会被无视的消息后重新踩下油门到达的地方不是别处,正是暻秀的家门口。即便暻秀比伯贤先行离开机场,也不可能比开着轿车的伯贤还要早到。最大限度地放平靠背的伯贤决定平心静气地等待暻秀。

 

“即使误会了也要在对话后解开吧。”

 

暻秀啊。伯贤又在心里喊了一遍暻秀的名字。虽然已经等了很久,可是别说暻秀了,连只小猫都看不到的这条小巷已经完全沉入了夜幕,脑海中也开始浮现起各种各样的想法。最近这世道并不太平,各种事件和事故也层出不穷的啊。伯贤向来一丝不苟的服装已经因为对暻秀的担心而早已变得凌乱。一直卷到胳膊肘的衬衫和解开的领带如实地反映出伯贤是有多么担心暻秀。妈的。骂着脏话粗鲁地摇摇头,现在已经连平白无故让自己相亲的机长都觉得可恨了。正靠着车窗叹着气的伯贤的手机响起也是在那个时候。都暻秀这三个字一浮现在屏幕上,伯贤便以马赫的速度抓过手机摁下了接听键。

 

“你在哪里。”

-我不知道啊啊。

“你的语气怎么变成那样了?”

-我的语气怎么啦啊?你为神马那么惹人讨厌呢?

 

要疯了真是。暻秀分明是喝醉了酒。伯贤最终从车上下来集中于和暻秀的通话并一边决定寻找暻秀可能在的地方。

 

“你在哪里。”

-我才不要告诉你哦?坏人的问话可不能随便回答的哦哦?

“我为什么是坏人。”

-说着喜欢吻我是什么时候噢。

“嗯,是有过呢。”

-还说了想要恋爱..

“是啊。”

-却说要和女人相亲啊啊..

“我什么时候?”

 

已经可以感觉到笑容悄悄爬上了脸。听到自己要相亲的消息后闹别扭那么瞪了自己走人后还去喝酒了啊。已经无法掩饰不断涌现的喜悦心情。因为暻秀分明也是对自己有感情的。剩下的就只有要如何得到明确的答复了。

 

-说了啊啊。是慧珍说的啊啊!

“你不也说要联谊吗。还看着照片脸红了?”

-那个只是因为慧珍要给我介绍才那样的啊啊。

“因为我要相亲所以生气了?”

-是啊!我也有很多喜欢我的人哦哦?

“除了我还有那样的笨蛋吗?”

-是啊!那个有名的朴灿烈也对我说要不要交往哦,你不知道那个吧?

 

静静聆听着的伯贤的眉间瞬间皱在了一起。那个朴灿烈?那个明星朴灿烈对暻秀说要交往?还说模特里有很多GAY。什么时候?什么时候说要交往的?心生不爽的伯贤试探般地询问,来了兴致的暻秀随即做出了回答。

-昨天!为了和我玩还包下了所有的头等舱哦!

 

是个排场巨大的疯子呢。伯贤以一手插兜的姿势一边听着暻秀的声音一边继续前进。因为是住宅区,条条小巷相连多少有些复杂,不过他并不在意这些仍然迈出着腿。所以呢?要和多金的朴灿烈交往吗?

 

-不要。不要交往。

“那么。要和谁交往呢?”

-是呐啊?

 

伯贤的脚步停了下来。小巷对面,有自己那般等待的暻秀在注视着地面缓慢走来。这样下去撞到哪里怎么办。虽然走的缓慢,但是左边一步右边一步摇摇晃晃地走路的模样总觉得会摔倒。暻秀的声音通过手机传到了伯贤的耳中。

 

-喂,边伯贤。

“现在连敬语都不用了吗。”

-我喜欢你。

“.........”

-所以不要相亲,嗯?

 

现在两人的距离近到了即使不通过手机也能听见暻秀声音的地步。一直只注视着地面走路的暻秀的视野里映入了端整的黑色皮鞋,抬起头撞上了视线。

 

伯贤哥?看着暻秀睁大双眼看向自己,伯贤抓过了暻秀的手腕拉向了自己。

 

“都暻秀。”

“.......”

“不要再让我操心了,跟我交往。”

“我让你操心了吗?”

“嗯。”

“哥不是也让我操心了吗。”

 

刚说完,用双手紧握住暻秀双颊的伯贤就那么吻上了暻秀的唇,从暻秀的唇间传来了酒精的味道。这才笑得两眼弯弯的暻秀安静地闭上了眼,再次强烈地吻上嘴唇的伯贤抚过了暻秀圆圆的后脑勺。

 

“我现在已经知道接吻时要闭上眼了。”

“重新闭上眼看看。”

“为什么?”

“因为还要吻啊。”

 

在朱红路灯静静发着光的小巷口,两人就这么久久地吻了起来。

 

-TBC-

评论(4)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