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授权翻译】love in the cockpit 4[白度/白嘟/航空题材]

[白度]love in the cockpit 4

[백도]러브 인 더 칵핏

原作:stella(主页地址:MAKE THEM https://makethem.er.ro)

翻译:海天月夜(https://weibo.com/haitianyueye

EXO王道吧地址:EXO王道吧(戳我

love in the cockpi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正文完) 外传

* * *

Love in the Cockpit 4

 

暻秀的周围一直环绕着漂亮的女人。因航空服务专业特性的关系,在身材高挑打扮时尚的女性同期与前后辈之间,暻秀只能独享那份疼爱。甚至在毕业于男子中学和男子高中的暻秀进入航空服务专业的消息传开后,有段时间暻秀的电话都被请求联谊的同窗们的来电折腾得马上耗光电池的地步。而身处那种天堂中的大学生活期间,暻秀从未交过一个女友,甚至最后一次恋爱是在通过介绍而和隔壁学校女高中生交往一年多后分手的高二时期。虽然朋友们会不解地问明明周围有那么多漂亮女人怎么就不谈恋爱呢,可暻秀对此的反驳是就是因为太过漂亮的女人充斥鱼四周才会没什么感觉。

 

暻秀和女生进行过的约会只有放学后一起在KTV唱歌,偶尔去看看电影,或在繁华街街边摊上购买三千韩元的戒指两人一起戴上之类的纯纯的高中生恋爱。所谓的恋爱只是和喜欢的人一起交流并分享,以及因此而产生的悸动与幸福感,一直这么认为的暻秀突然产生了好奇。伯贤是怎么谈恋爱的呢。现在正在自己的旁边面无表情地安静驾驶中的伯贤如果陷入爱情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坐在咖啡店以陷入爱河的表情支起下巴望着坐在对面的自己的伯贤…自己?!我?都暻秀?天。暻秀被自己吓得忙把后背紧贴在靠椅上张大了嘴。我刚才想象的是以爱恋的表情望着自己的副机长?

 

“看到碧昂斯了吗?还是蕾哈娜?”

“咦?!”

“之前在机场上不是说喜欢碧昂斯和蕾哈娜吗。”

 

现在回头一想,刚才听到的那个嘲笑似乎是副机长的声音。那样瞪着眼会变成斜视的。眯起双眼瞪视着伯贤的暻秀被这平静的声音吓了一跳,急忙睁大了两条细缝并用手揉了起来。不行。我的眼可是我的闪光点啊!忙着揉眼时忽然听到了旁边传来的一声嗤笑。

 

“都暻秀君的反应真是大得有趣呢。”

“我经常听那种话。”

 

从小时候开始就听了无数次,现在已经没什么感觉了。暻秀瞬间换上漠不关心的表情并将视线投向了窗外。在通往长岛的大桥上望去的曼哈顿,夕阳西下的余晖与形形色色的灯光一同组成了壮观的画幅。虽然经常来纽约,拜访曼哈顿却是久违,看着暻秀充满莫名期待的脸,伯贤脸上的微笑也不曾间断。

 

“副机长,我们就在街边吃热狗一类的东西当晚饭吧!”

“那就这样吧。”

 

将车停在收费停车场后走到街道的两人走向了第一个目的地,帝国大厦。被反复强调帝国大厦观夜景是纽约旅行的必经环节的暻秀说服的伯贤最终点头已是一小时前。两人正沿着第五大道走向34th street。可因为暻秀像条遇水的鱼儿般不安分地四处乱窜,因此总是无法摆脱掉像是带着五岁小孩逛动物园的家长般的心境。

 

“哇,副机长,能不能给我买这个椒盐卷饼?”

好,轻松回答的伯贤熟练地从后兜里取出钱包支付了一美元。虽然是继刚才的热狗和苏打之后的第三笔支出,可无论是提出要求的暻秀还是买给他的伯贤看起来似乎都别无想法。那个,副机长也吃一个吧。看着费力地分开可以遮住脸的椒盐卷饼递给自己的暻秀,突然觉得这样其实也挺不错。两人嚼着有些劲道的椒盐煎饼继续向前走去。

 

“那个!一定要买那个!I LOVENEWYORK T恤!”

 

又不是小孩儿。虽然并不认为会错过无数纪念品店,但是看着每走5米便驻足一次的暻秀,今晚能不能看完曼哈顿的夜景也是个问题。要不要试着发一次火呢,正在脑海中考虑的伯贤的眼前突然凑近了暻秀放大的脸。副机长。嗯?是?快点。看着他像个孩子般催促的样子,伯贤压低了声音叫出了暻秀的名字。

 

“都暻秀君。”

“快点!I LOVE NEWYORK T恤可是基本物品啊!”

 

被不管不顾拉着自己的胳膊走进商店的暻秀拉进去的伯贤只能故作姿态地用手扇起了风。吓我一跳。近看的话眼睛原来更大,脸蛋也小,还长得可爱漂亮..正想到这里的伯贤在听到暻秀呼唤自己的声音后向那边转过了身。已经把适合自己的型号拿在手上的暻秀正明朗地笑着招手。仿佛知名设计师一般眯起双眼轮番打量伯贤和自己另一只手上的T恤的样子,看来是在估算型号。嗯。以慎重的表情发出声音后随即明亮地笑着,把手上的T恤贴在了伯贤的身上。这件,这件似乎会合身!听着欢快的声音点点头,并把自己的T恤和暻秀手上的T恤也接过来的伯贤从口袋里拿出钱包似要走向结账台,暻秀见状用手制止了伯贤并大声开口。

 

“这个由我来买!”

“不要。”

“啊,拜托了,让我买吧副机长,好不好?”

 

都暻秀你真是。因为不断将脸凑过来的暻秀而有些慌张的伯贤在内心咽了口唾沫。这个年纪的男人本来不该是这样的啊。几年前的自己也是,自己的朋友们也是。在酒屋见面的话主要谈论的都是包括女人的话题在内的荤笑话,而从嘴里吐出来的也都是这小子那小子之类的低俗语言,所谓的爱情表现和撒娇也只是搭搭肩膀,拍拍背部,或者拍拍肩膀,包揽酒水费,仅此而已。可是即将度过二十后半的男人以这种方式行动真是闻所未闻的事情。最终把两件T恤放回他怀里,似乎认为得到了许可,兴高采烈地去结完帐后还不忘欢快地喊了声thank you!的暻秀催促起了伯贤。

 

“你是老幺么?”

“嗯。有个哥哥。副机长呢?”

感觉像是有很多弟弟的一家长男呢。听到暻秀的嘟囔后不知为何升起了想要马上反驳的念头。

 

“我也是老幺。”

“天。大发!可是为什么那么冷冰冰的啊?”

“请丢掉只要是老幺便都会像都暻秀君的偏见。”

“我这样又怎么了…!”

暻秀!伯贤刚拽过暻秀的胳膊,便有一辆华丽的跑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怒吼着从暻秀面前飞速驶过。在惊吓过度只能圆睁双眼愣愣地张着口的暻秀面前,伯贤似乎真的生气了一般狠狠地皱着眉头对他吼了过去。

 

“你不知道这里的交通很糟糕吗?不知道才会不看前方就那么乱走吗?”

“对不起。”

擅自横穿马路已成日常的曼哈顿不同于美国其他地区,这种事可谓稀松平常。虽然不去考虑道路的交通情况一通乱走的暻秀也有错,但是在这个时间点还以那种惊人高速驾驶的司机才是疯子是更加明晃晃的事实。看着堵得彻底的道路中突兀地印着踩满油门的跑车驶过的痕迹怒瞪双眼的伯贤把视线转向了正说着对不起的暻秀身上。眉毛耷拉成八字的暻秀连肩膀也无精打采地向下耷拉着。

 

“我现在只觉得我就是个带领幼儿园学生去春游的幼儿园老师。”

“副机长—”

 

以为自己正在气头上而接连说着对不起的暻秀并没有发现,伯贤正不动声色地把正要升天的颧骨用力下压着。拍了拍快要耷拉到地上的肩膀后先行迈开了脚步。暻秀肯定会跟在身后像个追赶老师的幼儿园学生一样追上来吧。很满意自己的表情没有被暻秀发现的伯贤总算把忍耐至今的笑容绽放了满脸。

 

* * *

纽约行的圣地,只要是梦想着纽约之旅的人都会想象站在帝国大厦俯瞰的曼哈顿夜景。展望台上被世界各地涌来的人群挤得水泄不通。从保安检查开始,连电梯都要换乘两次的关系,在消耗了近三十分钟才抵达展望台后,暻秀哇-地发出了孩子一般的声音并向着展望台外端迈出了脚步。你这样走要是找不到我了怎么办!明明担心却故意斥责出声的伯贤加快了脚步跟在了暻秀的后面。

 

“副机长,给我拍张照吧!”

 

看着一脸笑容地朝自己伸出手机的暻秀,伯贤只能无语。现在到底谁才是导游谁才是相信导游来旅游的人啊。看着比提出提议的自己还要欢快的暻秀,已经连感到无可奈何力气都没有了。我拍了,一,二,三。说着Kim chi!(泡菜)并摆出双V的暻秀急急跑过来确认了自己的照片。

 

“哇,长得好帅,是吧?”

“是啊。真的好-帅-呢。”

“我给副机长也拍一张吧,请站到这里。”

 

我就算了。淡淡拒绝暻秀的提议后巡视起了挤满了人的展望台四周。因为本就不喜欢拍照,所以去旅行的时候也不会留下多少照片。反倒是喜欢收集明信片或磁石一类的小小纪念品。被意想不到的断然拒绝慌了神的暻秀露出了呆愣的表情。不行!都到这里了怎么能不拍张照片呢?仿佛训斥弟弟的小哥哥一般斥责着,将伯贤拉到了自己刚才站着拍照的地方。

 

“旅行的基本当然是照片了!就拍一张!”

并喊了声kim chi!最终伯贤只能认输了般尴尬地做出了暻秀刚才摆出的V手势。啊啊!副机长要笑啊。再来一次,Kimchi!似乎很不满伯贤尴尬的姿势,在提议重拍一次的摄影师暻秀再次喊出声后,伯贤也不胜其扰地扯了扯嘴角权当露出了笑容。

 

“Kim chi”

“拍得好好!副机长笑起来更帅呢。”

暻秀注视着照片吐出的一句话就那么刻印在了伯贤的心里。

 

“我把刚才那张照片发到你的kakao talk上。”

“都暻秀君知道我的号码吗?”

请告诉我吧!接过暻秀伸出的手机,伯贤一字一字地输入了自己的电话号码。Thank you for visiting Empire state building!听着帅气的白人警备员们的送别离开大厦的两人的脚步正向着下一个目的地-时代广场。

 

“腿不疼吗?今天飞了一天还走了这么久。”

“没关系的。副机长才会很疲惫吧。”

“没关系。”

“可是副机长的年纪有多大了?”

 

28?29?听说是在非常年轻的时候入社的。副机长真是个非常杰出的能人啊。真羡慕。看着在那里自问自答的暻秀,伯贤的胸口在微微地发痒。仿佛有棵狗尾巴草在四处挠痒痒的陌生感觉令他只得挠起了裸露在外的胳膊。因为这几乎要燃烧全身的酥痒感,感觉连脸蛋都要变得通红了。

 

“是二十八。暻秀君是二十五没错吧?”

“是!没错。看来是哥哥呢,副机长!”

 

边走边前后晃动着装有刚才购买的T恤的袋子的暻秀突然站在了原地。眼前有辉煌灿烂的电光板耀眼地闪烁着点缀纽约之夜,而在那下方,成千上万的人正为了将他们宝贵的时间作为回忆留下来而忙碌地移动着。

 

“副机长能不对我使用敬语么?”

 

伯贤产生了种所有的聚光灯都在照射着暻秀的错觉。那照耀着一脸明亮笑容的无数的灯光。

 

“如果副机长对我用平语的话我也会叫你哥的!伯贤哥!”

“..........”

“不愿意吗?”

 

那个,我们这么一起出来玩的话不是会变得更亲近所以那个,就以今后更加亲近的意义..伯贤静静地注视着以失落的表情辩解一般小声嘟囔的暻秀片刻后开了口。看他的表情分明是以为自己生气了。如果是平时的话会想要再捉弄一下暻秀,可现在却觉得比起无精打采的都暻秀,还是笑得明亮的都暻秀更加可爱。用力压住似乎会颤抖的声线后,伯贤方才开了口。

 

“好的。暻秀。”

 

他看到静候答复的暻秀的脸上重新绽出了笑容。

 

-TBC-

评论(5)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