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授权翻译】love in the cockpit 11[白度/白嘟/航空题材]

[白度]love in the cockpit 11

[백도]러브 인 더 칵핏

原作:stella(主页地址:MAKE THEM https://makethem.er.ro)

翻译:海天月夜(https://weibo.com/haitianyueye

EXO王道吧地址:EXO王道吧(戳我

love in the cockpi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正文完) 外传

* * *

Love in the Cockpit 11

 

暻秀算是亲身体会到了何谓被吸干精气。虽然表面上只要对着开启闪光灯的摄影师做出明亮的微笑就好,但实际上却因两边微妙的暗中较劲而有种变成了被城门失火殃及的池鱼的感觉。

 

“暻秀君!不要笑得那么勉强,请笑得更自然点。”

 

勉强的微笑?让我笑得更自然?摄影师大人换你站到这中间看看。即便是昨天刚在魁地奇比赛中夺冠的哈利波特,要是被夹在这场暗斗中也会自动浮现我这副表情的。暻秀暗暗叹了口气。灿烈和伯贤之间的暗中较劲真的是琐碎而不值一提的。比如说灿烈若在摆姿势时把胳膊搭上暻秀的肩膀的话,

 

“都暻秀君的个子有些矮,像这样把胳膊搭肩膀上会让构图变得不和谐吧。”

“反而是安定吧。因为我们两人还有些身高差。”

“还不如由我来搭着都暻秀君,朴灿烈君站在右边会比较好。”

“不会。暻秀君在中间或者我在中间不是更好吗?”

 

就不能随便拍完了事吗?深感疲惫的暻秀以哀切的目光看向了双方,可开始杠上的两人却早已为反驳对方的意见而无暇顾及其他。暻秀最终只能分开两人站到中间后笑着开口。

 

“还是由我站中间吧!”

“就这样吧。”

“好。就这样。”

 

这下两边分别由伯贤搭上腰部而灿烈搭上肩膀,挂着牵强微笑的暻秀一边说着“哈哈..轻一点”一边后退,正强烈瞪视着对方的灿烈和伯贤闻言,反而在搭着暻秀肩膀和腰部的手上更加使力,用力拉向了自己这边紧紧地抱住,被夹在二人中间的暻秀也只能最大限度地牵起嘴角扯出笑容。暻秀和灿烈拍双人照时暻秀会因为积极采取着各种亲密姿势的灿烈,以及看着无法甩开灿烈的暻秀面色阴沉的伯贤而无法集中摄影,而相反的,当伯贤和自己拍照时,会因为扫描一般从头扫视到脚并不时发射爱心光波的灿烈而不得不频频去看伯贤的眼色。而轮到众望所归的伯贤和灿烈的双人照时。

 

“两人离得太远了,请再靠近些。”

“那样的话会让身高差变得太大不怎么好吧。边伯贤君不如站到椅子上吧。”

比如灿烈会以这种方式挑衅伯贤,

“肩膀比起身高有些窄呢。”

“但是个子这么高也是万幸呢。”

“既然是模特还是要有一定宽度的肩膀才能穿出范儿不是么?”

又比如伯贤像这样挑衅灿烈,令观望的暻秀的心都变得七上八下的。就这样结束了地面拍摄,当导演总算喊出辛苦了!时,暻秀也只能连连说着幸好,幸好。感觉我的寿命都缩短了啊。这才放下心的暻秀正想让流下后背的冷汗风干时,看到OK手势后点头的灿烈快步走向了暻秀。

 

“真的是第一次拍摄吗?很熟练呢。”

“啊,我本来也只是乖乖站着。”

“明天也能见到暻秀君了呢。”

“那个,灿烈君。”

 

我有爱人了。正当暻秀要开口的瞬间,从那边传来了呼唤朴灿烈的声音。从远处跑过来的灿烈经纪人一把抓住灿烈的后领往外拖拽了起来。得去下一个行程了!这个行程也是灿烈说什么也要做才从一直爆满到年末的行程中挤出时间来做的,经纪人说着现在不是这么悠哉的时候,没等暻秀打过招呼便拽着灿烈一路拖了出去。明天见!明天会打扮得更帅来见你的!正看着即使是被拖着离开也仍在向自己挥手的灿烈时,暻秀被突然把手搭在肩上的伯贤吓了一跳,急忙回过了头。

 

“吓到了啊。”

“走吧。”

 

辛苦了。向着着四处传来的工作人员们的送别语鞠躬回礼后,暻秀嗒嗒嗒跟上了正大步离开的伯贤身后。看着坐上停在工作室门口的车子发动引擎的伯贤,暻秀总觉得有种莫名尴尬的气息在流动,只能连连咽下口水。

 

“莫非,生气了吗?”

“什么?”

“今天朴灿烈不是对哥一直说些什么了吗,所以那个..”

“.........”

“本来不是那么刻薄的人的,今天到底是怎么了呢。”

“是在牵制啊。”

“......”

“朴灿烈应该察觉到了。”

 

察觉到我喜欢你。伯贤熟练地打着方向盘并接下了话。暻秀闻言害羞地垂下了头,旁边传来了伯贤扑哧的笑声。干嘛笑啊!暻秀不满地喊,伯贤瞥了眼暻秀后开了口。

 

“因为都暻秀害羞的样子太可爱了。”

“一点也不害羞的哦?”

“如果是那样我会伤心的。”

 

妈的!总有种被发觉了心事的羞耻感令暻秀轻轻打了下伯贤的胳膊,伯贤说着好痛并把暻秀的手抓过来交握着放在了车档上。再这样下去自己的心脏会爆炸的。心脏跳得这么激烈,要是被伯贤听到这声音的话也许会被取笑的。一边想着这些一边注视重叠的手,暻秀小心地抬起视线,发现伯贤正以连暻秀都没见过几次的明亮笑容注视着自己。

 

“真好,像这样对视。”

“……”

“看来都暻秀并不怎么喜欢呢。”

“…喜欢!很喜欢啊!非常的喜欢。”

“害羞也差不多够了。”

 

到底是怎么知道的。用没有被伯贤抓着的另一只手抚下后颈的暻秀再次感到了难为情,这时又传来了伯贤沉稳的声音。

 

“如果你总是感到不好意思”

“......”

“就发展不了进度了啊。”

“….什么?”

“除了接吻外我还想做其他更过分的。都暻秀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呃。疯了。疯了。暻秀一惊想要抽出交握的手,伯贤却反而更加用力地握住。嗯哼,再轻举妄动小心出事哦。听着仿佛训斥着小孩的声音,暻秀再次一僵后最终放松了下来。如果就这么放着不管又有些难为情,但如果抽出来又觉得伯贤会生气。还发生了灿烈那事,今天伯贤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好了!决定将当下的状况往积极面去想后,舒适地靠在了椅背上。

 

“累了吧?”

“嗯,有点。不过比起我,哥会更累吧。”

“不累。这种经验又不是经常有的。”

 

虽然伯贤的家离摄影场所只有十分钟左右的车程,但是暻秀的家却位于足有四十分钟车程的江的另一头。对于不远千里的一大早开车来接自己现在还送自己回去的伯贤,暻秀只能感到无比的感激。在这种事上感到怦然心动的就是恋爱吗。莫名变成10代少年之心怦怦心跳的暻秀在解开安全带时像是下了决心般紧握拳头开了口。

 

“虽然因为难为情,无法好好说出口。”

“.........”

“我也非常喜欢伯贤哥。非常的。”

 

说完,在伯贤的脸上响亮地亲了一下的暻秀在伯贤尚未来得及反应之前便打开大门跑了进去。在车里也能听见嗒嗒嗒的脚步声,随即响起门铃声和暻秀呼叫妈妈的声音。

 

“妈,开门!快点!我是你儿子啊!不是怪人啊!”

 

门似乎马上便被打开,随之传来了玄关门的关门声。仍以刚才那个状态静止的伯贤用双手抚上了自己的脸。疯了。好烫。多大年纪了竟然会因为亲脸颊而悸动。以绝望的表情将额头靠在方向盘上的伯贤用双颊止住了不断想要笑出来的観骨。都暻秀可爱死了。当然也没有忘这种情人眼里出西施的发言。

 

而另一边,用手势应付地回应老妈问自己有没有好好做的询问后,暻秀飞快跑进房间跳到床上把脸埋在床上跺起了脚,直到发现脸上尚未卸下的妆沾上了被子后才起了身。要把妆给卸了呢。从衣柜里拿出毛巾正要走进浴室的暻秀突然想到什么,遂转过身走到了窗边。应该走了吧?悄悄拉开窗帘望向外面的暻秀在看到仍停在大门外的车子后吓得将脸埋入了窗帘。靠!这里也沾上化妆品了。要被老妈揍死了。可伯贤哥看来是真的很喜欢我呢。愉悦地傻笑着,以满足的表情拉上窗帘走进浴室时,又突然想起刚才自己亲上的那一记而红了脸,瞬时把脸埋进了手中的毛巾。

 

“靠!又沾上化妆品了!”

 

* * *

坐上今天也来接自己的伯贤的车后,暻秀尴尬地打了招呼。

 

“昨晚睡得好吗?”

“嗯,多亏了谁谁。”

“.........”

“暻秀也睡得好吗?”

 

暻秀也睡得好吗?暻秀也睡得好吗?暻秀也睡得好吗?暻秀也睡得好吗?听着太过亲切的声音,暻秀睁圆了双眼尴尬地做出了回答。是,那个,睡得..挺好。大致点了点头作出回答的暻秀不为人知地做出了决定。今天一定!要告诉朴灿烈自己已经有爱人了让他放弃。为了太过喜欢自己的伯贤,和太过喜欢伯贤的暻秀自己。

 

“只要把今天的摄影当做简单的录像就好。没什么难的。”

“是..”

“只要做平时在飞机上做的那些就好。”

 

那样的话我们会看着拍的。对着说今天也多指教的摄影导演鞠了躬的暻秀瞥了眼身旁后对着旁边的伯贤笑了一下。可难得一笑换来的却是对方的正色,戳了下伯贤的侧肋的暻秀以讶异的表情询问。

 

“怎么了?”

“正在为气充电中。”

“嗯?什么气?”

“为了在名为朴灿烈的BOSS级对手的牵制中守住都暻秀的气啊。”

 

大家早!从那边传来了灿烈洪亮的招呼声,随即传来了工作人员们向灿烈打招呼的声音。今天也发现暻秀的灿烈愉快地打来了招呼。

 

“暻秀君早啊?啊,边伯贤君也早。”

“嗯。你好。”

“今天会当个有礼貌的乘客,可不能像上次那样不耐烦哦。”

“我什么时候不耐烦过。”

 

传来stand by的指示后,三人站到了各自的位置上。在飞机里向着走进来的灿烈鞠躬打招呼的伯贤和暻秀的样子,还有驾驶飞机的伯贤和在客舱里准备服务的暻秀与接受服务的灿烈,这边是今天要录制的内容。一开始,本以为会像平时所做的那样简单的暻秀在一小时后不得不收回那个想法。光是灿烈走进来,而自己和伯贤说欢迎乘机的这段场景也已经拍了十五次。听完角度不对,时机不对,脸被遮住了,等等的NG理由后,暻秀突然对出演各种CF和电影电视剧里的演员产生了敬意。光是为了这几秒钟的CF都已经拍了这么久,那电影和电视剧..摇了摇头的暻秀在听到导演喊出再来后重新扯出了牵强的微笑。

 

“暻秀君,很累吧?”

“是。有点累呢。感觉艺人是这世上最难的职业啊。”

“不过这世上哪有什么轻松的职业呢。”

 

结束自己的部分后,灿烈来到正等着伯贤的单独镜头录制的暻秀身旁聊了起来。其实若只看灿烈的第一印象,暻秀本以为他会和自己至今看过来的许多顶级明星一样。最近因为韩流什么的,经常能在飞机里看到艺人,从歧视般对自己说话的艺人到一根手指都不动举止傲慢的艺人等等,已经看过各种各样的丑态,但是地位比他们还要高的灿烈却意外的温和而善良。竟然是主动对工作人员们亲切地打招呼,会笑着应对他人的那种人,当然,虽然对自己做的那些恐怖的搭讪是有些可怕。

 

“灿烈君很善良呢,明明是人气艺人。”

“如今如果像过去那样只要有点人气就变得自满的话可是很难存活的。”

“是这样啊。灿烈君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呢。”

“........”

“听说推荐我的是灿烈君呢。”

“是。”

“多亏了你我还能体验这种经历,谢谢你。”

 

可是..暻秀注视着不住翻搅的手,踌躇地开了口。交握着双手望着布景场的灿烈闻言俯视着暻秀。暻秀的头低垂到了连后脑勺都能看到的地步,能大致猜到对方要说什么后反而溢出了笑。

 

“现在是为了拒绝我才这样?”

“.…什么?”

“这可是典型的套路呢,要踢开谁时先用称赞垫底后进入正题。”

“…啊..”

 

当然,我可从没有被甩过。灿烈喝着放置一旁的灌装饮料说道。暻秀也只能傻傻地回了一句“啊”。哪个女人胆敢甩掉朴灿烈呢。个子高性格好钱又多。虽然自己不是女人就是了。看着呆呆地点着头表示赞同的暻秀,再次大笑出声的灿烈把手搭在了暻秀的肩膀上。

 

“暻秀君也许不知道,在这个世界,如果不会察言观色可是很难存活下来的。”

“….是。”

“不过也许暻秀君说的话是对的。”

“什么话?”

“说艺人是这世上最难的一种职业啊。”

 

悲伤的时候也要假装高兴,高兴的时候也要做出悲伤的表情。不舒服时也不能让人看出来,辛苦时也不能露出辛苦的表情,要装成善良。暻秀愣愣地仰望着继续说着话的灿烈。

 

“也许暻秀君不知道,我是从很小的时候起就在这个圈子里了。”

“.........”

“那时真的是受到了非常多的歧视。因为是东洋人。”

“........”

“所以为了少挨点骂而培养了眼力。”

 

灿烈把喝光的饮料罐晃了几下后放在旁边的桌上,随即翘着腿并把双手交叉着放到其上。

 

“因此也会察觉到并不想知道的事。”

“........”

“比如说都暻秀和副机长之间并不是普通关系。像这样的?”

 

听到突如其来的一句,瞬间感觉自己的心脏狠狠坠落了下去。真的是做梦都没想过灿烈竟然会知道。本来只打算对灿烈含糊地说自己已经有爱人就了结了的,暻秀因过于震惊而睁大的双眼中满是惊慌。

 

“我不会到处说的。但是相对的有个条件。”

“是什么?”

“今晚9点为止,到华克山庄酒店1301号来。对前台报我的名字。”

“…..什么?”

“都暻秀君也不是十几岁的少年了吧。难道不清楚我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吗?”

 

这才理解了灿烈的话,暻秀的脸因羞耻和愤怒而变得通红。结果灿烈也是和那些人一样的艺人,暻秀的心因为失望而变得扭曲。真心觉得他是个好人,可他怎么能这样说。怒气上涌的暻秀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灿烈也这才缓慢的跟着站了起来。因为个头比暻秀高出一个头,如果不抬头仰视便无法对上眼睛,可暻秀却并没有抬头而是直接扔出了话。

 

“我没想到连朴灿烈君也是那种人。”

“............”

“看来是我看错了人。”

“真的很单纯呢。”

 

什么?为这不合时宜的话语感到莫名其妙的暻秀抬头望向了灿烈,映入眼中的是灿烈勉强忍住笑意的脸。这是什么。难道是隐藏摄像机吗。接连的冲击之下,暻秀只觉得眼泪都要冒出来了,整张脸都是哭相。

 

“朴灿烈君现在到底想要干什么。”

“抱歉抱歉。因为都暻秀君的反应太好玩了,让人想恶作剧啊。”

“啊,真是!”

“对我失望了吗?”

“差点就失望了。”

“幸好幸好。我真的很讨厌被别人嫌恶的。”

所以直到现在也无法看那些网站上我的新闻下方的留言的。灿烈说着,重新抓起暻秀的手腕让他坐回了椅子上。跟着灿烈坐下的暻秀倾听着灿烈的话,并对上了他的视线。

 

“之前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已经在恋爱了吗?”

“没。那时还不是。”

“好可惜。如果能再早一点见到的话。”

“灿烈君会遇见更好的人的。”

 

莫名感到愧疚的暻秀发自真心地说出了这句话。做梦也没想到这种电视剧里才有可能出现的幼稚台词竟会有从自己的口中蹦出来的一天。但是直到现在也仍然无法理解也是事实没错,周围明明会有非常多又美丽又帅气的人的。虽然灿烈是有说过他的理想型是可爱的人。从伯贤一直对自己说很可爱来看,虽然还不能很好地理解,好像是有些可爱。我到底在想什么啊真是!想到这里的暻秀用双手拍打起了双颊,灿烈又扑哧笑了出来。

 

“真的很可爱呢。所以真可惜。”

“灿烈君..”

“但是不要认为我会因此而放弃哦。”

“........啊,真是。”

“我的名字是朴灿烈。是不知放弃的男人。”

“...........”

“不知道这个吗?这是网上流传甚广的肉麻台词集合里的台词呢。”

 

这人到底怎么了。暻秀顿时退避三舍并以怪异的表情望向了灿烈,见状再次笑开的灿烈甚至笑得拍起了手。辛苦了!听那上面传来嘈杂的声音,似乎已经拍完了伯贤的部分。从座位上站起来的暻秀伸了个懒腰。

 

“三个人都辛苦了。”

“难得能进行这么愉快的摄影,真的很高兴。”

“辛苦了。”

“本来还想请你们吃饭的,但是我明天也有录制,得先走了。”

灿烈君累了可就不好了办了!回去好好休息吧。摄影导演看着灿烈的脸色对他说了辛苦并握了手后消失在了别处,在上面结束摄影的伯贤扭动着酸痛的脖颈走下来时,看到并排站着的两人后顿时扭曲了表情。

 

“哥!拍摄怎么样了?”

“干嘛在一起。”

“灿烈君已经知道了。”

“什么?”

 

我们的关系啊。暻秀在伯贤的耳边嘀咕后,伯贤望向了仍然面带微笑的灿烈。看他没心没肺笑着的样子就莫名觉得不爽啊。这时,灿烈的经纪人从那边喊起了灿烈。再让我打个招呼!这样喊着回话的灿烈无论由谁看来都是身价水涨船高风头一时无二的艺人,而光是像这样一起交谈本身就已经够神奇了,可对方还喜欢自己,对灿烈满怀歉意的暻秀发出了苦恼的呻吟,伯贤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一般轻轻抚了抚他的后脑勺。

 

“在单身狗面前秀恩爱呢。”

“那么朴灿烈君也找个恋人吧。”

“说起来容易,但是没有适合的对象呢。”

其实是因为对方喜欢暻秀而戴上了有色眼镜观察,虽然只有两天,在摄影场里看到的灿烈是颇为不错的人。对周围的人亲切,礼数也面面俱到,但是

 

“如果两人分手的话也许就会有合适的对象出现了吧?”

 

伯贤收回了刚才的想法。

 

* * *

“不要感到抱歉。他不也那么说了吗。”

“那也是,还是会感到抱歉啊。”

“我可是连你对朴灿烈感到抱歉都会嫉妒,所以别去想。”

“真坏啊。”

“如果知道爱人在约会时想其他男人,即使是孔子也会变成小心眼的人吧?”

 

现在灿烈大概正在机场里拍摄最后一段单人场景。伯贤和暻秀不用出现在那里,凭空多出的一天休假便用于二人在伯贤的家里进行不算约会的约会,但是见暻秀一直闷闷不乐,看不下去的伯贤才忍不住说了一句。

 

“但又能怎么办呢。本来就是更喜欢的的人吃亏。”

“哪有那样的啊。”

“暻秀。”

 

是..拖长话尾应了一声,吧唧亲在暻秀额头上的伯贤在看到暻秀的脸变得通红后也继续着话题。

 

“不要让我嫉妒。”

“知道了。对不起。”

 

安抚着不好意思地偎进怀里的暻秀的背,伯贤想。就算有了不起的朴灿烈跟在后面又有什么用,谁让都暻秀喜欢的是自己呢。

 

-TBC-

评论(3)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