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授权翻译】love in the cockpit 14[白度/白嘟/航空题材]

[白度]love in the cockpit 14

[백도]러브 인 더 칵핏

原作:stella(主页地址:MAKE THEM https://makethem.er.ro)

翻译:海天月夜(https://weibo.com/haitianyueye

EXO王道吧地址:EXO王道吧(戳我

love in the cockpi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正文完) 外传

* * *

Love in the Cockpit 14

 

人活着,便无法躲避苦难与逆境。不过若要说可惜的一点,便是谁都无法预告它会在何时突然降临,以及不幸总会在最幸福最和平的时刻突如其来。推着不断问着突然怎么了的伯贤让他回去后,暻秀伸臂抱住了膝盖。怎么办。就算社会对性少数者们宽容了不少,但是如果代入自己周围的人还是会难以接受。因为即便是几个月前的暻秀也无法想象自己会和伯贤在一起。在狭窄而封闭的韩国社会,还是被职场同事撞见了接吻场面。铁板钉钉的出柜。费力地展开身体后,暻秀慢慢走向了厨房。要对慧珍说什么才好。她会好好地看自己么。走进厨房后看见了正垂首看着洗手台的慧珍。

 

“慧珍啊。”

“免税品一次贩售结束了,马上就要开始饮料服务了。”

“.......”

“我去巡视下客舱。”

 

平日里向来笑容满面的慧珍以僵硬的表情走出了厨房,暻秀深深叹出了一口气后抚上了额。慧珍是负责暻秀旗下后辈的,而且本人也是喜欢跟随自己对自己很好的后辈。因只有哥哥而一直感到可惜的暻秀向来都把慧珍当成妹妹照顾,也是一起工作最久的宝贵同事,可竟然被她看见了这幅模样。暻秀耷拉着肩膀以近乎阴郁的表情检查起了待会儿要提供饮料服务的推车。在思考了下要不要对伯贤说起这件事后还是决定把它埋在心底。该说只有暻秀看见慧珍是不幸中的万幸么。

 

“慧珍啊..”

“........”

“要无视我的话吗?”

“........”

 

整理推车时暻秀一边脱着围裙一边向慧珍搭了话,可慧珍却仍是默默不答。肯定是为了叫醒自己才来到机舱卧室的。因为是慧珍让自己不要设定闹钟直接睡的。虽然知道她并不坏,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多想一些对策比较好吧。微笑着正视对下飞机的乘客们的眼打招呼的两人,不分先后的以僵硬的表情做起了收尾工作。慧珍在暻秀尚未来得及说什么时便快步走出了飞机,而望着其背影的暻秀在叹出一口气后深深垂下了头。

 

“从刚才开始到底怎么了?”

“..........”

“在接吻时被推开已经够委屈了。爱人还这么忧郁,感觉更烦躁了啊。”

“副机长。”

 

慧珍撞见我们接吻了。但是这句话怎么可能说出口。看着暻秀以愣愣的目光望着自己,伯贤不知为何突然很想抽根烟。总之先下去吧。抓住暻秀的手腕一拉,暻秀却甩开了伯贤的手并从一脸惊讶的伯贤身旁径直走过。妈的。暗骂一声后快步走上前再次挡在了暻秀的面前。

 

“这次是什么。”

“.....待会儿告诉你。”

 

这次伯贤没有拦住经过自己身旁的暻秀。本以为接受了自己的心意便能皆大欢喜了,但是又有什么事这么困难。而且实在猜不透暻秀到底在想些什么。到底要怎么描述这一天内也要乘坐过山车上上下下数十次的心情。不喜欢暻秀对自己展现背影。叹出口气把额发往后一扫,伯贤跟着暻秀消失的方向走了过去。

 

凡人都暻秀,次男,在一个普通的城市家庭诞生,以不好不坏的成绩从初中高中毕业,为了成为一直以来梦想的乘务员而报考航空服务专业,并以不差的成绩成功进入梦寐以求的大韩航空,如果试想下单身N年的恋爱业绩,也算是度过了颇为平坦的人生。也不是特别有棱角的性格,因此周围的朋友很多,在职场上也是受人尊敬的前辈。还因认真工作而被上级数次称赞。除了某一天突然说着喜欢自己并吻上来的人是男人以外,是极度平凡的人生。暻秀被笼罩在了至今活过来的人生搞不好会被整个倾覆的不安感中。因为若要被烙上GAY的烙印,韩国社会还未免太过封闭。

 

“怎么办。”

 

搞不好是因为喜欢被伯贤爱着的感觉而逃避着现实也说不定。以为两人好便都好。以为只要其他人不知道就会幸福。但是仔细思考的话,不被他人发现根本是毫无根据的自信感。暻秀找到自己的行李并急忙寻找慧珍时,慧珍似乎已经回了家,到处都不见踪影。啊。人们看着穿着乘务员制服站在登机口垂着头的暻秀小声议论了起来。什么啊?他在干嘛?离得最近的人的声音传入了暻秀的耳中。

 

“没事吧?是哪里不舒服吗?”

“没事的。我很好。”

 

见站在登机口前的保安过来询问自己,暻秀摇了摇头后重新快步离开了登机口。像这样做出稍微与他人不同的举动也会招来关注的社会,如果自己是GAY的事实暴露的话,会有比刚才小声议论的人多上数千数百倍的人们对自己指指点点并说难听的话的。一想到这里,暻秀用袖口拭去了遮住视野的眼泪后快速叫住了TAXI。

 

* * *

“在哪里啊,都暻秀。”

在伯贤向俊勉递交飞行报告书后开始寻找暻秀时,暻秀早已回到了家里。明明离暻秀在自己的怀里叫着自己的名字呻吟才经过不到24小时,却感觉已经过去了24天。如果不是那样的话也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纠结成到这种程度吧。自己守望了1年多的暻秀是为人明亮开朗人际关系也不错的人。因为在善妒的女人中也一直有着很好的风评,所以可想而知。因为性格缜密做事细心,只要和暻秀共事过一次的人便绝不会吝啬对暻秀的称赞。魅力也惊人到让自己沦陷,甚至连那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朴灿烈也为之倾倒。

 

明明是那样的暻秀,到底是为什么。虽然昨天也很奇怪,但是那是因为身体不太舒服,而且那之后也有很好的结局,所以可以当成不值一提的小事,但是今天的暻秀却真的很怪异。在接吻中推开自己就算了,那之后连对话都不肯进行,表情也很糟糕。在机舱卧室接吻的自己和暻秀,以及突然推开自己的暻秀,那之后的飞行全程一直闷闷不乐的样子和似乎有话要说却中途咽下的语气,还有。

 

“边伯贤你这个疯子。”

 

肯定有谁目击到了。然后那个人大概是慧珍吧。是明知这是不时有人走动的飞机里却硬是接吻的自己的错。而善良的暻秀肯定无法对伯贤坦白只能独自伤透脑筋。瞬间觉得四散的拼图拼凑到了一起,伯贤扶着额摁下了俊勉的电话号码。

 

“金俊勉。帮我查查朴慧珍的电话号码。”

-为什么?有什么事

“我很急,快点”

-莫非对她有好感?

“我现在的心情可没法和你开玩笑”

 

小子,瞧你那脾气。待俊勉嘟囔着告诉电话号码后立刻挂断电话的伯贤拨通了刚才记下的号码。

“朴慧珍小姐,我是边伯贤。请问可以出来谈一谈么。”

 

* * *

“很抱歉,明明很累却叫你出来。”

“不会。副机长更累不是么。”

“那我可以开门见山地说吗?”

“.......”

“朴慧珍小姐。”

 

慧珍在摩挲着自己面前的水杯。避开暻秀绝不是嫌暻秀肮脏或产生厌恶,只是因为过度惊慌而已。平时便很奇怪因为性格好到哪里都受喜爱的暻秀唯独被伯贤那般对待,最近见他和伯贤总是在一起还在心里舒了一口气来着的。但是那竟然不是同事之间的亲近而是恋人之间的爱情,若要笑着突然接受这件事实还是有些勉强。

 

“慧珍小姐看到了吧?”

“........”

“请说出实话。”

“...是,我看到了。”

 

傻瓜都暻秀。感受着一直涌到喉咙口的郁闷感,伯贤大口喝下了面前的冰咖啡。幸好单纯的暻秀不能控制好表情而自己的眼色也快。不然伯贤肯定会一直纠结至找到答案为止的。略微粗暴地放下杯子后,伯贤看向了对面垂着头的慧珍。自己也明白这不是慧珍的错。错的人应该是没能忍住的伯贤自己。虽然知道并不是坏人,但是若要单单相信她人好便这么过去,这个问题未免太过致命且敏感。

 

“暻秀并没有错。”

“......”

“是我先告白的,刚才也是我先说要做的。”

“副机长。”

“如果想要到处散布我是GAY的传闻也可以。”

“......”

“但是,请把对象保密。”

 

从进入咖啡店以来一直垂着头的慧珍这才抬头望向了伯贤。本以为会坐立不安的,但是看着淡淡开口的伯贤,突然想起了之前为了跟自己搭话而发愁的暻秀。以暻秀的性格,现在肯定会不知如何是好了吧,她是不是太过无情地无视了他。

 

“我并没有想过要散播出去。因为是隐私。”

“........”

“但是希望以后不要在飞机上那么做。毕竟是在工作中。”

“........”

“刚才前辈跟我搭话时我也一直无视着他。应该会非常受伤吧。”

“慧珍小姐。”

“其实我不知道。本来一直以为自己是非常清醒的人的。”

“能理解。因为暻秀也是。”

“感到慌张倒是真的。”

 

就这样自走进咖啡店后说出最长一段话的慧珍重新打住话头顺了顺气。在把所有的话都倾诉出来后感觉能稍微理顺了呢。这段时间来自己明明数次调笑着让他去谈恋爱,但是到头来该死的前辈却可恶地在谈职场恋爱,但是既然觉得他可恶了,应该已经没什么了吧。

 

“没有多久吧?”

“是。”

“以前是有想过副机长唯独对暻秀前辈鸡蛋里挑骨头,是因为觉得暻秀前辈的反应很可爱。”

“都暻秀的反应是很可爱呢。”

 

什么啊。正拿起水杯的慧珍以无语的表情看向了伯贤。那个让人不爽的满足表情又是什么。不知为何产生的踏进了惊人的恩爱秀场的不安感让慧珍不得不整理起顿生的恶寒。

 

“但是,作为缄默的条件,以后要跟暻秀前辈一起请我吃饭。”

“那种程度的话请多少都可以。”

“那么我今天太累了,先回去了。”

“今天对不起。”

 

没关系的。要请我吃贵的哦。酷酷地摆摆手,慧珍径直走出了咖啡店。独自留下的伯贤拿出手机找出暻秀的号码后犹豫起了要不要拨通。到底要不要打电话啊。想到正在不安的暻秀应该当场打电话说可以安心的,但是一想起他连这么大的事也不对自己说想要独自扛下,不知为何也有些可恶的感觉。

 

“要给你惩罚了呢。都暻秀。”

 

正当伯贤把手机放回口袋喝完剩下的咖啡时,抵达家中的暻秀在应付地回应了妈妈后便跑进房间把脸埋进了枕头里。到底怎么办才好。如果在公司里传开的话。如果经过身旁的所有人都在议论听说那个人是GAY的话,反正飞行乘务员的工作寿命算是较短的。才工作三年的暻秀已经在负责着头等舱了,就算干得久了顶多也只会坐到30代初半而已。那样的话就会转到地上职务或负责教育新晋了吧。不然从公司辞职在外面当个讲师。但是伯贤现在才是副机长,如果要当上机长的话至少还要花上十年。因为不是空军出身的飞行师,所以假如辞掉这个工作的话并不能保证能否找到新工作。

 

“如果我消失的话..”

 

即使消息传开了,只要伯贤说不是的话大家都会当做是假消息笑笑就过去的。可是暻秀却并没有自信可以堂堂地说不是自己。因为肯定会显露在脸上的。一想到这里,暻秀从手机里找出了慧珍的号码拨了过去。刚才慧珍也是无视自己走掉的,会不会拒接自己的电话。暻秀听见通话音结束的声音。

 

-….喂,前辈。

“我会辞职不干的。所以希望你不要说出关于副机长的那些。”

-........

“我倒是因为积累了一些经历没什么关系,不过副机长还不行啊。”

-前辈。

“而且也没脸见你。”

-前辈在说什么啊?

“我会全部扛下来的。”

 

在脸上敷着蛋清面膜听着暻秀低沉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慧珍把手机拿开后叹出了一口气。本就因敷面膜的关系不好动口,但是这个前辈为什么要这么搞笑呢。到底这对情侣是什么啊。从一开始便被持续闪瞎的不快让慧珍在脸上微微使了力,结果在感觉到毛孔收缩后发出了短促的骂语。然后又重新把拿远的手机贴近了耳边。

 

-所以啊,至少副机长的话。

“.........”

难道副机长还没有告诉他吗?那现在算不算非自愿地参与进了戏弄都暻秀计划里啊。用小刷子涂着蛋清的慧珍清了清嗓子后重新开了口。

 

“请给我一点思考的时间。”

-.........

“我也感觉太过冲击性了。”

-慧珍啊。拜托了。

“如果整理好思绪的话我会先打电话的。所以在那之前请不要再打电话了。”

-.........

“当然在那之前我也不会说漏半句的,所以不要担心了。”

-…慧珍啊。

“我先挂了。”

 

嗒。帅气地挂断电话的慧珍在床上向着虚空蹬起了脚。啊,真的,吓唬都暻秀怎么就这么可爱,果然就是因为这个才会戏弄都暻秀啊。欢快地大笑了片刻,慧珍在看见镜中映着的自己后吓得冲进了浴室。

 

* * *

都暻秀,为什么不接电话。早上一起来就给暻秀打电话的伯贤在接连听到通话音后皱起了眉头。这样下去该不会在明天飞行时以憔悴的样子出现并说伯贤哥..对不起,我们分手吧。之类的话吧。粗暴地揉乱头发的伯贤叼上了一根烟,拿起桌子上的车钥匙出了门。

 

“暻秀啊,你倒是接下电话啊。”

 

竟然把短信和电话通通无视掉。把手机扔到助手席,伯贤重新握住了方向盘。住在另一个区的暻秀家离这里只有30分钟的车程,在他看来却有30小时那么漫长。走进已经颇为熟悉的住宅区看见暻秀家的屋顶后,重新拿起手机摁下了1键。熟悉的通话音过后,随着一声咔哒声,紧接着是一阵静寂。总算接了呢,都暻秀。

 

“暻秀啊。”

-.........

“暻秀?”

-怎么办啊,哥。

“怎么了。”

 

听到暻秀带着哭腔的声音后,伯贤这才反应了过来。本来只打算戏弄一下的,该不会给暻秀的小心脏留下了创伤吧。而暻秀则因昨晚一宿没睡的缘故,黑眼圈的长度大有赶上万里长城的趋势。而没能好好梳洗的暻秀连饭都没吃,直到中午也一直缩在自己的房间里流泪。

 

-那个。其实

“暻秀,我现在在你家门口。是你出来还是我进去?”

 

从话筒那边传来了嗒嗒嗒嗒的嘈杂声。抬头望了眼暻秀家,只见套着连帽衫的暻秀从门口露出个头向他张望着。我去,他怎么能那么可爱。伯贤在发现暻秀的身影后便急忙打开车门走了下来,没等暻秀走到大门便快步走到了大门口。

 

“开门。”

 

在对方乖乖开门后,伯贤走进去揽住暻秀的肩膀走上了台阶。家里有谁在吗?当然也不忘确认一下。在得到谁都不在的回答后踏入家中,伯贤一眼便能知道暻秀的房间在哪里。因为房门上挂着写有‘暻秀的房间’的牌子。跟着无精打采的暻秀走进房间后可以看见很‘暻秀风格’的内部。橱柜里陈列着每次飞行都会收集的各种马克杯,以及天蓝色床罩和旁边的最近流行的布朗尼娃娃。连房间都像暻秀一样可爱。

 

“哥,其实昨天在机舱卧室里。”

“慧珍看见了你和我接吻。”

“是,所以..咦?哥也知道?”

 

暻秀直视伯贤的双眼睁大到了快要掉下来的程度。这样一看昨天似乎一宿没睡的样子,连脸蛋都憔悴的不像样。都暻秀可真是傻瓜啊。这么一说,暻秀直接掉起了泪,伯贤在暻秀的唇上吻了一记后重新把暻秀抱进怀里开了口。

 

“傻瓜。如果有那种事应该跟我说的。干嘛要一个人伤脑筋。”

“那个要怎么说啊。”

“看来都暻秀信不过我呢。”

“不是那个意思。”

“昨天跟慧珍谈过了。让她不要说出去。”

 

昨..昨天吗?从伯贤怀里离开的暻秀转动着眼珠问了过来。昨天的话我有给慧珍打过电话的啊!慧珍还说因为受到冲击太大让他一些思考时间的。所以我昨天啊。能大致理解暻秀正毫无头绪地说着的内容是什么。也就是说慧珍也默契地参与进了惩罚都暻秀计划里了么。扑哧笑了一下,伯贤把暻秀拉到床上坐下后对上了视线。

 

“都暻秀在人际交往上倒是很可圈可点呢。”

“.........”

“在那其中我这个爱人更是神来之笔。”

“我是真的吓了一大跳..”

 

知道。如果是我也会吓一跳的。伯贤用温柔的声音开口,这回由暻秀先偎进了伯贤的怀抱。谈恋爱就是这个味啊。

 

“如果慧珍要说出去的话你是要怎么做?”

“就..”

“就什么。”

“想辞职来着..”

 

什么?你为什么要辞职。皱起眉头的伯贤轻轻敲了下暻秀的额头,暻秀皱着脸摸起了自己的额头。好疼啊!暻秀一喊话,感觉就像嫩黄的小鸡在吱吱叫。因为穿着黄色连帽衫显得更像了。

 

“那么哥本来是打算怎么办的?”

“就。”

“就什么。”

“说就算到处散布我是GAY的传闻也没关系,不过不要对你提起半句。”

 

真是。明明自己也做了傻瓜一样的举动。暻秀啧着舌抱起了胳膊,而把小小的身体拥进怀里的伯贤直直躺到了床上。

 

“所以就是因为哭了一夜才没有睡着吗?我的暻秀?”

“呕,在说什么啊。”

“我就那么不值得信任吗?”

不,不是那样。看着暻秀又拖长话尾并躲避起自己的视线,伯贤固定住暻秀的双颊对上视线后一字一字地开了口。

 

“下次再有这种事马上跟我说。”

“是..”

“不要试图一个人扛着。”

“......”

“并不是为了那样才恋爱的,不是吗?”

 

是。暻秀回答,然后一边感受着伯贤抚摸头发的触感,一边愉快地笑着,安心地沉入了梦乡。

 

-TBC-

下一章正文完结,下下一章番外全文完结。

评论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