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同人文翻译博。大号@海天月夜
看不到或删减省略的章节内容走:凹三/WordPress 网站ID均为:haitianyueye
以反馈为码字更新动力,有留言就有动力x
微博id:海天月夜

【授权翻译】Inferno 3[白度/白嘟/赌场题材]

[白度]Inferno 3

[백도]인페르노

原作:stella(主页地址:MAKE THEM https://makethem.er.ro)

翻译:海天月夜(https://weibo.com/haitianyueye

EXO王道吧连载地址:戳我

Inferno: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BGM:BREACH – JACK

---

인페르노(inferno) 3


原作 stella

翻译 海天月夜 

 

 

当定居到从未经历过的崭新空间时,人类拥有的社会本能便会自动睁眼。比如孤单感之类的原始本能便属于这个范畴。而孤单并不单单源于爱情关系。也包含着与人交流,成为并非一人的状态。如今正要脱离适应期的暻秀也需要他人。如果有共同爱好,再稍微发展一下也能成为彼此敞开心扉的朋友或恋人,总之什么都好,但是如今连那份念想也变成了水中之月。

 

 

如果真有人会抱着单纯的心思找上正与Master传出桃色新闻的东洋人荷官与之交友,就算要他双手奉上六个月工资也毫不心疼。肯定只会有将传闻当真想分得一杯羹而苦苦徘徊在暻秀身边,或无论如何都想找出把柄给inferno与伯贤抹上污点而接近他,或者怀揣极端目的的人找上来。

 


 

“几楼?”

“…8楼。”

“这种T恤在哪里卖?很可爱。”

 

 

罗列了毫无意义的英语字母的T恤,是几周前在H&M花了15美元购买的。对于穿着相当于暻秀公寓一个月租金的Dolce & Gabbana夹克的伯贤,想也知道不可能存在只花15美元就能买到T恤的概念,于是他选择闭嘴。并非没有发现每当无视伯贤的问话时间或从他脸上掠过的不快。而好笑的是,当他听到暻秀回答时的表情反而更加明亮。暻秀也身心俱疲得无暇迎合刚入职一个月就差不多毁掉了自己的生活的雇主的心情。与inferno的高速电梯相比简直在爬行的电梯似乎也比平时更加缓慢。

 

 

“我讨厌我说的话被无视。”

“…….”

“但我也不会因此像其他韩国人那样,只给三次机会什么的。我不怎么喜欢3这个数字。”

“…….”

“倒计时全凭我的心情。出局也看我的心情。”

 

 

 啊,是这样呢。本想久违地搭配入味的泡菜吃上一口米饭的计划似乎也要泡汤了。今天还能不能去银行了。停在8楼的电梯门尚未开启前,他就夺过了伯贤怀里抱着的厚重米袋。

 

 

“谢谢你。那么我就先进去了。”

“我都来到这里了,难道不打算来个Tea time?”

“家里没有拿得出手的茶或咖啡。”

“苏打水或果汁也可以。”

“那些也没有。”

“嗯,你是不是常听别人说你不会看眼色?”

 

 

 这次是左手拎着的塑料袋代替米袋被夺了过去。伯贤表情明朗。也是正好契合自己预想的发展。无论那个回答是什么内容,只要有来有往地对话,盘旋在整张脸上的不快就会烟消云散。也不知该说那副模样到底是单纯还是直接。难不成不会看眼色的不是自己而是伯贤么。如果不是那样,也许是故意假装不会察言观色的鲁莽做派也说不定。并不怎么宽敞的自家也许还没有伯贤空中别墅里的卫生间大,一想到这里,暻秀也开始隐隐不忿了起来。为什么要在这宝贵的假日承受这种不必要的压力。

 

 

“请问是为了什么事过来的?”

“来见你。”

“…….”

“不会吃了你的,所以放我进去吧?”

 

 

你叫我怎么相信。那眼神强烈到了哪怕他说来的路上打死了几个人都不足为奇。我是在哪里留下了这公寓的地址来着。回溯记忆的过程中,伯贤也未作催促,只是定定地看着暻秀。这目中无人唯我独尊的傲慢老总最方便打探暻秀情报的方法就是逼供办公室职员。只要前去索要身份资料,估计没有任何人敢拒绝。只能说责管理资料的人是嘴比较严的Jeremy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真的不打算让我进去?斜靠在门边的伯贤的傲气到底是被自己的什么给激发出来的,实在是无法理解。最终解开了门锁稍稍留出可以通过的小小空间,伯贤轻笑一声走进了家里。

 

 

“真窄。这种公寓一个月要多少?”

“一千美元左右。”

“一千美元?就这种地方竟然要一千美元。”

 

 

伯贤此刻环视着并有没什么看头的窄小房屋的眼中充满了兴味盎然。除去一开始就包含在合约条件里的小尺寸电视和衣柜等几样家具外,暻秀自己购入的只有在宜家低价购买的沙发床。把拉面放入橱柜,泡菜放入冰箱时,暻秀的注意力也全部集中在了正兴致勃勃巡视着居室的伯贤身上。稀疏地挂在阳台上的晾衣绳似乎引起了他的关注。

 

“这是什么。挺可爱。”

“…….”

“已经不知道这是都暻秀第几次无视我的话了呢。”

 

 看着暻秀睡觉时穿的大码T恤,伯贤笑了起来。实在弄不懂那个态度到底是想怎样。再怎么思索他来这里能得到什么也是无解。都把买来的一大堆物品整理完了,伯贤却仍然没有说话。暻秀为了镇定不住想要嚅动的嘴唇而费劲了心思。

 

“好奇死了吧。也无法理解为什么要来这里发疯吧?”

“…….”

“可我也是好奇得快要疯掉了才来的。”

 

瞬间大步走到冰箱前的伯贤身上散发着与昨日不同的香气。Bvlgari Blv PourHomme。华丽与冷静共存的麝香是暻秀颇为喜欢的味道。虽然自己并不使用香水,但是对男性香水的了解却扎实到可说是精通。荷官俨然属于服务行业。主要的客源是拥有着社会地位并对花费大把金钱毫不手软的集团。一言蔽之便是喜欢支付金钱享受差别待遇的人。而接待那些人虽然麻烦,但是只要掌握一些方法,难度便会显著下降。那就是赞美他们的取向。但是现在眼前的边伯贤并不是暻秀要迎合心意的客人。直到自己对隐隐约约又不至令人不快的香气的兴趣消失为止,暻秀一直紧闭着嘴。

 

 

 

“和我在员工办公室里见面的那天,为什么没说是因为我才迟到的?”

“我并没有晚到需要出卖master的名字的地步。”

 

 

 伯贤似是听到了非常令人不快的玩笑般以尖锐的表情皱起了眉间。与暻秀撞见的那一天,在抽烟抽到喉咙发涩后才拖着情事后慵懒的身子走出了办公室。在工作时消失了一段时间又回来,把KAI默默递给自己的文件全部处理完毕时,窗外已被华丽得刺眼的霓虹灯晕染得亮如白昼。而在那份华丽中,为什么会浮现出那张端正的脸,就连他自己也无法解释。就那么长时间注视着璀璨灯光直至双眼感到疲劳,伯贤拿起了连接着办公区的电话。有没有一个年龄看起来比较小一头褐发个子不是很高的韩国荷官说因为我而迟到的?那个是真的所以不用扣掉他的出勤分数就这么放过吧。听着上司莫名显得兴奋的声音,Jeremy反而吐出了充满不知所措的回答。

 

 

‘并没有收到那种报告。’

‘…今天没有迟到的荷官?’

‘是接到了有个叫Daniel的东洋人荷官晚了20分钟才去赌桌的报告。’

‘现在带着他的资料马上来我办公室。’

 

 

 在这个正直与信赖等同于门面的圈子里,时间概念是生命般重要的东西。明明还是个入社不久的新人中的新人,却在迟到20分钟后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没有给出任何辩解。对于不去使用不仅不会受罚相反还能被以礼相待的话题而产生的兴趣占了一半,对于无视自己的话语产生的不快占了剩下的一半。十分钟后找上办公室的Jermy提交了暻秀的资料,没有放过资料里的任何字母,仿佛要存入脑海般一一过目。如果Daniel明天解释迟到原因是我的话就联系我。Jeremy听到那句话微微低头后离开了办公室,可第二天,第三天,也仍然没有等到他的联络。闹起了别扭的伯贤所选择的方法,便是把赌上重要合约的赌博选在暻秀负责的那一桌进行。

 

 

“好,那么。第二个问题。”

“请问。”

“都暻秀喜欢的类型是什么?”

 

 

 曾听过拥有一切的人会执着于琐碎的事物。也即意味着这些日子伯贤围绕在自己周围也是出于那种不值一提的小事。是因为不分男女皆能放入手心任自己捏扁揉圆的Master B产生了傲气么。从未如愿得到过想要的东西的人,是不可能理解那种心理的。暻秀只是不耐于平和的午后受到了妨碍。

 

 

“如果我说了我喜欢的类型,难不成想要跟着照做么?”

“嗯。我可没有硬抓着不情愿的人做的兴趣。无论那是sex还是什么。”

“…….”

“不要让我久等,快说。”

“…我喜欢的类型是,善良,喜欢笑,”

 

 

 一脸真挚地倾听暻秀话语的伯贤皱起了脸。因为在夹克内兜响起的震动。因此暻秀的话语也不得不中断。神经质地从兜里掏出最新型手机按下按键取消震动后抬了抬下巴。是在示意他接着说下去。

 

“继续说。”

“…能理解早晚不定的我的职业的,”

“挺简单呢。”

 

 女人。吐出最后一句话的暻秀牵起嘴角,露出了若有若无的微笑。是迄今为止从未见过的表情。

 

                                                                                * * *

 

 

 只轻微煎熟到引出食欲的鲑鱼排被锋利的餐刀切得看不出原有形态。对软嫩到微微用力也能轻易分开的鱼肉做出那种举动,意味着对方此刻满腔怒火。泰然自若地将酒杯凑到嘴边的灿烈强忍着没有将久违地拜访维加斯时亲自从曼哈顿带来的1999年Romanée Conti喷出口。

 

 

1点到达机场就打了电话却一直拒接,因此直接找来了inferno最顶层的空中别墅,可屋子的主人却不见踪影。在超过5小时的飞行时间,因没符合口味的飞机餐而抱着饥肠辘辘的肚子抵达约定场所的灿烈面前,伯贤却是晚了原定时间两小个半小时才现出了身影。已开始享用作为开胃菜的凯撒沙拉的灿烈,看着以仿佛要杀人的表情出现的表亲后,只得不住摇头。其中包含了边伯贤发什么神经,的含义。

 

 

“嘴里要发霉了。”

“要呆多久才走。”

“直到你赢得的空地上将要落成的建筑完工为止?”

“别发神经吃完就给我滚。”

“我可是花了5小时过来的哎,太过分了。”

 

 

 灿烈端丽的微笑浮上了嘴角。一抬手就有女侍者快步走上前,对她要求端上甜点后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伯贤直接把刀叉放在了餐桌上。端放在鲑鱼排上的奶油沙司飞溅到了四处。极度讨厌不洁的灿烈虽然皱起了眉,然而伯贤怒不可遏的冷峻神情更是在他之上。

 

 

 

 昨晚仅仅发了个明天过去的联络,之后便马不停蹄地处理完所有事情在今早坐上了飞机。因为得知了散播无数艳闻的边伯贤这次的绯闻对象,是个在他的酒店里工作的荷官,而且还是个男人,因此当即就把原打算度假的目的地换成了拉斯维加斯。反正都顺路了也顺便去赢一把钱再回来嘛。对着询问自己难道不对维加斯生厌么的秘书,灿烈轻快地回答并耸了耸肩也不过是8小时前的事情。为了狠狠奚落伯贤而从美洲大陆的另一边飞来是否值得,还得观察一段时间。

 

 

“我可是听到传闻才来的。在哪里?”

“那块空地还没决定要用来干什么,要不要用来建你的坟墓?”

“啊,我不是说过我死了就把我葬在地中海吗。美国已经腻了。”

 

 

 伯贤向占据半边墙面的落地窗外的远处空地抬了抬下巴。舀了口刚送上餐桌的李子冰糕,灿烈弯着笑眼回答。看那反应,似乎给怒气冲冲的脸提供了原因的就是那个话题里的荷官呢。嘴里翻滚的李子核酸酸的。看着连喜爱的鲑鱼也不正眼去瞧,只顾着空腹猛灌红酒的表亲,看来可以笃定事情并没有如他所愿地进行。连甜点也享用完毕后,作为漱口含了口红酒。品尝着仿佛含入了玫瑰叶的香味,他笑得满足。

 

 

“我的房间空出来了吗?”

“我说过吃完饭就滚蛋了。”

“每当你说滚我就增加一天休假。”

 

 

 伯贤的一侧眉毛倏地扬起。将塞入裤兜的手机掏出来按下快速拨号后,从餐桌上的烟盒抽出一根烟叼进了嘴里。信号音在打火机点火前中断,随后吐出了一口烟雾。灿烈正抬手要求追加甜点。现在马上给我订意大利行的机票。一张要往返一张要单程。而察觉到那番话意图的灿烈开始捧腹大笑了起来。被那毫无变化的态度惹得更加火冒三丈,伯贤抖了抖烟嘴上的烟灰接着开口。

 

 

“朴灿烈说想死在地中海,我打算去把他宰掉后埋了他再回来。”

“啊,你个疯子。连玩笑都不让开啊。”

“挂了。”

 

 

 挂掉电话的伯贤把黑色手机放在了桌上,开始专注于吸入烟嘴。虽并不是禁烟者,但是比起香烟更喜欢美酒的灿烈每次看到接近老烟枪的伯贤吸烟,都会觉得连自己的喉咙都一阵发涩。看着似乎被某事扰得很不爽却在犹豫要不要抖开包袱的伯贤,灿烈支起了下巴。独自享用完毕的晚餐令他非常满意。

 

 

 

 

“他对你不来电?”

“…不是那样。”

“看起来不像啊?”

“不用那么麻烦去意大利了,直接在这里了结吧。”

 

 

 倒举着透明红酒杯的伯贤抬起了胳膊。反正是坐在长形餐桌的两端,看着明知无法打到却仍采取威胁动作的伯贤,灿烈似是认输了般举起了双手。即便如此,边伯贤可以说出内心想法的屈指可数的几个人里有一人就是灿烈。了解这是对方因拉不下脸而采取的行动,灿烈选择等到自己的表亲开口为止。

 

 

“都说了当你的听众还要发疯。”

“…….”

“怎么,因为丢脸说不出口?”

“妈的,他是个直的。”

“什么?”

 

 

 吐出的话语中满是怒气。灿烈怀疑刚才听到的话是不是自己听错了,大睁着圆溜溜的双眼反问,伯贤的反应却始终如一。要说连直男都能掰弯的家伙就是边伯贤。说实话,也是伯贤的财富与背景诱导了情况。出手阔绰地往自己爱人的手里塞入金卡,直到分手都会在物质精神方面不停满足需求,边伯贤的爱人这个位置更像是一种职业。甚至连以直闻名的某无名男演员也在伯贤的攻势下一次沦陷,伯贤在这个世界拥有的权势与背景可谓惊人。

 

 

“他不知道你是inferno的master?”

“怎么可能不知道。”

“那么还是说正为了修炼成佛而精进中?”

“好像没什么宗教信仰。”

“连那个也不是,难不成是罗斯柴尔德家族未公开的养子?”

“我说过如果要说废话就滚回纽约了吧。”

 

 

 

 伯贤霍霍磨起了牙。因为长相不是我的菜,或者穿衣风格不敢恭维。再不济甚至做好了听到我喜欢比我高上20公分的男人,等等回答的觉悟后前去的,可返回的答案却何止是粉碎了预想,简直是出乎意料到仿佛被狠狠重击了后脑勺的程度。发了好一阵子的怒火后甚至感到了饥饿。这才想起自己等了一大早就出门的暻秀将近一个小时。为了等待某人而花了一个小时,这件事本身就不可能成立,对伯贤而言。

 

 

“看来边伯贤遇到对手了呢。”

“我还没有让KAI取消机票。”

 

 

 伯贤打了个响指发出响声,要求重新上餐。给我上其他主餐。沙哑的声音提出要求后,女侍者再次走出了门外。一直候在远处的侍酒师走上前斟满了两人面前的空杯。

 

 

“长得怎么样?”

“就长得干净帅气。”

“几岁。”

“别打算剖根问底。如果不想看到今晚百乐宫酒店(Bellagio)喷泉秀喷上去的是你的血的话。”

 

 

 伯贤的面前端上了奶油贝柱料理。执起重新备好的刀叉,食指用力切开雪白料理放入了口中。看着开始进食的伯贤,灿烈也重新呷了口红酒。其实灿烈是不可能听到这么有趣的故事之后也仍然毫无动作的。事先打探到的情报是25岁,也就是说暻秀只比伯贤和灿烈小上4岁。据说在韩国,4岁年龄差被称作天生姻缘。压下了想要继续逗弄表亲的念头,也是因为他亲眼看到了正使用着餐刀的胳膊上凸起的青筋。灿烈太清楚性格并不算好的伯贤是个说到做到的人。

 

 

“今天就先休息一天,我可以明天去赢钱么?”

“随便你。不过不准在Daniel那桌,要赌就去别的桌。”

“他的名字是Daniel?”

“妈的。”

 

 

 结果从一半都没有消灭的贝柱料理上收了手,伯贤用盛在Riedel酒杯的水滋润着唇吐出了骂语。因为觉得面对一脸兴致勃勃的灿烈实在是无法消化。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唯一能够捉弄到自己的存在从不会放过任何机会。记得在电话里用兴奋的声音说要在坎昆度过今年的夏季假期还是两周前的事,如今仅仅因为出现了看头的理由便取消了那边行程转而赶赴维加斯也是不足为奇的。

 

 

 

“一百万美金。这之上禁止。”

“诶,太过分了。”

“闭嘴,你这个诈骗犯。”

“我可不是诈骗犯而是天才啦。”

 

 

 

油腔滑调地交叉手指的灿烈说的也的确是事实。从小拥有与生俱来的数学才能,是个公认的数学天才。以空降兵的身份进入他爸爸也即是伯贤舅舅的公司,却无人敢对那件事提出异议,也是因为无法反驳他处理工作的速度比寻常电脑还要精准。每当他时不时来维加斯游玩都会被当作重点注意对象也是理所当然之事。只要坐到二十一点(Black Jack)的赌桌前,几小时之内原地赢得数千,数万美元对他来说根本就不算事,也不怪乎如此。而且还不像其他的半桶水千术师那样动作明显,一直以来只有推测,从没有可以证明的物证,只能束手无策地任他大杀四方。

 

 

“给我每年使用的房间。”

“交钱。”

“明天赢了后给你。用赊账。”

 

 

 再次拿起电话的伯贤吩咐酒店空出灿烈一直使用的套房。听着火气未消的声音伸了个懒腰,灿烈用餐巾擦拭着嘴边的酱汁笑了起来。他有种预感,会在这里度过比坎昆还要有趣的休假。

 

—TBC—


今天连修了五章,今晚都会发出来。


以下是stella在当年原帖里贴出的她心中的一些场景图:

拉斯维加斯的夜景


(上面这一张忘了是在第几章存的,反正不是这一章,不过都是LV夜景就一并发上来)



百乐宫酒店(Bellagio)音乐喷泉



作者想象中的伯贤的空中别墅



评论(5)
热度(2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爱豆fanfic翻译备份博) | Powered by LOFTER